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呢?

2021-05-01 22:37:21 字數 3344 閱讀 4240

1樓:朗朗古

欒樹(koelreuteria paniculata),別名:木欒、欒華等,是無患子科、欒樹屬植物。為落葉喬木或灌木;樹皮厚,灰褐色至灰黑色,老時縱裂;皮孔小,灰至暗揭色;小枝具疣點,與葉軸、葉柄均被皺曲的短柔毛或**。

欒樹生長於石灰石風化產生的鈣基土壤中,耐寒,在中國只分布在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下游,在海河流域以北很少見,也不能生長在矽基酸性的紅土地區。欒樹春季發芽較晚,秋季落葉早,因此每年的生長期較短,生長緩慢,木材只能用於製造一些小器具,種子可以榨制工業用油。

欒樹是一種喜光,稍耐半蔭的植物;耐寒;但是不耐水淹,栽植注意土地,耐乾旱和瘠薄,對環境的適應性強,喜歡生長於石灰質土壤中,耐鹽漬及短期水澇。欒樹具有深根性,萌櫱力強,生長速度中等,幼樹生長較慢,以後漸快,有較強抗煙塵能力。在中原地區尤其是許昌鄢陵多有栽植。

2樓:匿名使用者

全緣葉欒樹

全緣葉欒樹(koelreuteria bipinnata franchet ),又稱黃山欒樹、全緣欒樹、復羽葉欒樹、南欒、大夫樹、燈籠樹,無患子科、欒樹屬落葉喬木,高可達20餘米;皮孔圓形至橢圓形;枝具小疣點。葉平展,二回羽狀複葉。花又為黃色染料。

木材可制傢俱;根入藥,有消腫、止痛、活血、驅蛔之功,具有治風熱咳嗽,花能清肝明目,清熱止咳。分佈於長江流域以南及西南諸省及華北地區

請問這是什麼樹?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花楸樹。花楸樹的醫用價值是鎮咳祛痰,健脾利水。治慢性氣管炎,肺結核,水腫。請看圖。

4樓:匿名使用者

火棘(pyracantha fortuneana (maxim.) li),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3m,通常採用播種、扦插和壓條法繁殖。 火棘樹形優美,夏有繁花,秋有紅果,果實存留枝頭甚久,在庭院中做綠籬以及園林造景材料,在路邊可以用作綠籬,美化、綠化環境。

具有良好的濾塵效果,對二氧化硫有很強吸收和抵抗能力。以果實、根、葉入藥,性平,味甘、酸,葉能清熱解毒,外敷治瘡瘍腫毒,是一種極好的春季看花、冬季觀果植物。

5樓:我在花間散步

幸福樹,學名菜豆樹,別名:蛇樹、豆角樹、接骨涼傘、牛尾樹、朝陽花、山菜豆、苦苓舅(臺灣)、小葉牛尾連、個魯(海南島)、蛇仔樹、紅花木(兩廣喬灌木名錄)、牛尾樹(樹木學下冊)、豇豆樹(雲南富寧)、辣椒樹(雲南河口)、森木涼傘、牛尾木(廣西實用中草藥)、豆角木、牛尾豆、蛇仔豆、大朝陽(廣西中獸醫藥用植物)、跌死貓樹(海南) 綠寶(河北石家莊)。

6樓:匿名使用者

花楸樹 sorbus pohuashanensis,屬薔薇科花楸屬。

請問這是什麼樹呢?

7樓:遠方

刺槐,又名洋槐。拉丁文名:robinia pseudoacacia l.

豆科、刺槐屬落葉喬木,樹皮灰褐色至黑褐色,淺裂至深縱裂,稀光滑。[1]原生於北美洲,現被廣泛引種到亞洲、歐洲等地。刺槐樹皮厚,暗色,紋裂多;樹葉根部有一對1~2mm長的刺;花為白色,有香味,穗狀花序;果實為莢果,每個果莢中有4~10粒種子。

刺槐木材堅硬,耐腐蝕,燃燒緩慢,熱值高。刺槐花可食用。刺槐花產的蜂蜜很甜,蜂蜜產量也高。

栽培變種有泓森槐、紅花刺槐、金葉刺槐等。在所有刺槐樹當中泓森槐生長最快,被稱為刺槐樹之王[2]。

中文學名

刺槐拉丁學名

robinia pseudoacacia linn.

別稱洋槐、刺兒槐

二名法robinia pseudoacacia界植物界

門種子植物門

亞門被子植物亞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薔薇目

亞目薔薇亞目科豆科

亞科蝶形花亞科

族刺槐族

屬刺槐屬[1] 種刺槐

分佈區域

原生於北美洲,現被廣泛引種到亞洲、歐洲等地英文名false acacia, black locust

8樓:微光

是這種的文字是哪些?哪些哪些是一種藤條的一種名字就叫做藤條是智慧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刺槐,就叫槐樹吧!

請問這個是什麼樹?

10樓:投降認叔

馬尾松(拉丁學名:pinus massoniana lamb.)喬木,樹幹較直;外皮深紅褐色微灰,縱裂,長方形剝落;內皮棗紅色微黃。

心邊材稍明顯。邊材淺黃褐色,甚寬,常有青皮;心材深黃褐色微紅。年輪極明顯,極寬。

木射淺細。樹脂道大而多,橫切面有明顯油脂圈。材質硬度中等,紋理直或斜不勻,結構中至粗。

乾燥時翹裂較嚴重。

馬尾松分佈極廣,北自河南及山東南部,南至兩廣、湖南(慈利縣)、臺灣,東自沿海,西至四川中部及貴州,遍佈於華中華南各地。一般在長江下游海拔600~700m以下,中游約1200m以上,上游約1500m以下均有分佈。是中國南部主要材用樹種。

經濟價值高。

馬尾松不耐腐。心邊材區別不明顯,淡黃褐色,長縱裂,長片狀剝落;木材紋理直,結構粗;含樹脂,耐水溼。比重0.

39~0.49,有彈性,富樹脂,耐腐力弱。是重要的用材樹種,也是荒山造林的先鋒樹種。

其經濟價值高,用途廣,松木是工農業生產上的重要用材,主要供建築、枕木、礦柱、制板、包裝箱、傢俱及木纖維工業(人造絲漿及造紙)原料等用。樹幹可割取松脂,為醫藥、化工原料。根部樹脂含量豐富;樹幹及根部可培養茯苓、蕈類,供中藥及食用,樹皮可提取栲膠。

為長江流域以南重要的荒山造林樹種。

請問這是什麼樹?

1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青桐---屬於梧桐苗木

梧桐樹,「中國梧桐」是梧桐科梧桐屬的植物、別名青桐、桐麻 ,也屬落葉大喬木,高達15米;樹幹挺直,樹皮綠色,平滑。原產中國,南北各省都有種植。

梧桐生長快,木材適合製造樂器,樹皮可用於造紙和繩索,種子可食用或榨油。由於其樹幹光滑,葉大優美,是一種著名的觀賞樹種。中國古代傳說鳳凰「非梧桐不棲」。

許多傳說中的古琴都是用梧桐木製造的,梧桐對於中國文化有重要的作用。作家豐子愷的同名文章《梧桐樹》堪稱佳篇。梧桐已經被引種到歐洲、美洲等許多國家作為觀賞樹種。

中文學名

梧桐拉丁學名

firmiana platanifolia別    稱

青桐,中國梧桐、桐麻 梧樹

長大後樹皮不再是青綠色,而是斑駁的

請問這是什麼樹?

12樓:劉永俊同志

山柑科魚木

三出複葉,葉柄長,果球形至橢圓形,約3-5釐米×3-4釐米。花期6-7月,果期10-11月。腎形種子

這是什麼樹?

請問這是什麼樹呢,請問這是什麼樹?

刺槐,又名洋槐。拉丁文名 robinia pseudoacacia l.豆科 刺槐屬落葉喬木,樹皮灰褐色至黑褐色,淺裂至深縱裂,稀光滑。1 原生於北美洲,現被廣泛引種到亞洲 歐洲等地。刺槐樹皮厚,暗色,紋裂多 樹葉根部有一對1 2mm長的刺 花為白色,有香味,穗狀花序 果實為莢果,每個果莢中有4 1...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呢?

木麻黃樹。木麻黃,是木麻黃科,木麻黃屬常綠喬木。高可達30米,大樹樹幹通直,直徑達70釐米 樹冠狹長圓錐形 枝紅褐色,有密集的節 鱗片狀葉每輪通常7枚,少為6或8枚,披針形或三角形,棒狀圓柱形,有覆瓦狀排列 被白色柔毛的苞片 小苞片具緣毛 花葯兩端深凹入 球果狀果序橢圓形,小苞片變木質,闊卵形,小堅...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

黃樟,學名 cinnamomum porrectum roxb.kosterm.又名 南安 香湖 香喉等,屬毛茛目,樟科 樟屬常綠喬木,樹皮暗灰褐色,枝條粗壯,圓柱形,葉互生,通常為橢圓狀卵形或長橢圓狀卵形,圓錐花序於枝條上部腋生或近頂生,花葯卵圓形,與扁平的花絲近相等,子房卵珠形,果球形,直徑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