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

2021-05-04 03:14:59 字數 5071 閱讀 1772

1樓:

黃樟,學名 cinnamomum porrectum (roxb.) kosterm. 又名:

南安、香湖、香喉等,屬毛茛目,樟科、樟屬常綠喬木,樹皮暗灰褐色,枝條粗壯,圓柱形,葉互生,通常為橢圓狀卵形或長橢圓狀卵形,圓錐花序於枝條上部腋生或近頂生,花葯卵圓形,與扁平的花絲近相等,子房卵珠形,果球形,直徑6-8毫米,黑色;花期3-5月,果期4-10月。[1]

其枝葉可提供樟腦和樟油,樟腦和樟油被廣泛用於工業醫藥、化工行業,而樟樹樹姿秀麗、四季常綠、樹幹高大、生長較快,可用於綠化造林,且樟木質地堅實、紋理細密、富有香氣,是一種貴重木材。

2樓:昔冰雙

木槿花,是一種常見的庭院灌木花種,錦葵科木槿屬(hibiscus syriacus l),別名白槿花、櫚樹花、大碗花、籬障花、清明籬、白飯花、雞肉花、豬油花、朝開暮落花。木槿花顏色有的呈現淡紫色,有的深紫色,生長速度較快,枝葉繁茂。

木槿花色彩豔麗,是作自由式生長的花籬的極佳植物,適宜種植於道路兩旁、公園、庭院等處,可孤植、列植或片植。木槿花可以入藥,亦可食用。

木槿花是韓國的國花,又名無窮花,在北美有「沙漠玫瑰」的美稱。馬來西亞的國花也是木槿(又稱大紅花)bunga raya。

請問這是什麼樹?

3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金銀木也叫金銀忍冬的花

花開先白後變成黃色

金銀木為落葉性小喬木,常叢生成灌木狀;花是優良的蜜源,果是鳥的美食,並且全株可藥用。金銀木是園林綠化中最常見的樹種之一,常被叢植於草坪、山坡、林緣、路邊或建築周圍觀果,老樁可製作盆景。金銀木與與金銀花不同,前者為木本,後者為草本植物。

中文學名

金銀木拉丁學名

lonicera maackii(rupr.)maxim.

別    稱

金銀忍冬、胯杷果

!!!!!!!!!!!!

4樓:panda啊小童鞋

荔枝是常見的水果,營養成分極高。荔枝的樹幹則較為細膩、光滑,一般可能樹幹會帶有點淺綠色,而且樹枝帶有點斑紋。荔枝根系因苗木繁殖方法不同而異。

實生樹及嫁接樹有發達的主根;高壓(圈枝)繁殖的荔枝側根鬚根發達,沒有主根。荔枝的根系由很多粗壯發達的側根和纖細茂密的細根所組成,初生的幼根白色,肉質,質脆易斷,俗稱「豆芽根」。老根呈灰褐色。

荔枝根系與真菌共生,形成菌根,為總狀分枝式。中文學名荔枝拉丁學名 litchi chinensis sonn. 二名法 litchi chinensis 界植物界門被子植物門綱雙子葉植物綱亞 綱原始花被亞綱目無患子目科無患子科亞 科無患子亞科屬荔枝屬命名者及年代 sonn.

1782

5樓:愛作劇的摩口

金銀忍冬(學名:lonicera maackii (rupr.) maxim.

)又叫金銀木,為落葉灌木,高達6米,莖幹直徑達10釐米;凡幼枝、葉兩面脈上、葉柄、苞片外面都被短柔毛。冬芽小,卵圓形。葉紙質。

有五枚雄蕊(花葯+花絲) ,花兩性,整齊或不整齊,花冠合瓣,管狀或輪生,有時2脣形,萼筒貼生於子房,花冠及萼筒5或4裂齒;常具苞片;子房下位,雄蕊五枚;花序變化大,多為聚傘、輪傘或2花並生。果實暗紅色,圓形,直徑5-6毫米;種子具蜂窩狀微小淺凹點。花期5-6月,果熟期8-10月。

生於林中或林緣溪流附近的灌木叢中,海拔達1800米。莖皮可制人造棉。花可提取芳香油。種子榨成的油可制肥皂。分佈於朝鮮、日本、俄羅斯遠東地區和中國。

6樓:酒歌飛揚

這個是  忍冬 (茜草目忍冬科植物)

忍冬(學名:lonicera japonica thunb.)(名醫別錄),別稱:

金銀花(本草綱目),金銀藤(江西鉛山、雲南楚雄),銀藤(浙江臨海、江蘇),二色花藤(上海),二寶藤、右轉藤(四川),子風藤(浙江麗水),蜜桷藤(江西鉛山),鴛鴦藤(福建),老翁須(常用中草藥圖譜)。

忍冬忍冬科,忍冬屬多年生半常綠纏繞灌木。帶葉的莖枝名忍冬藤,供藥用。亦作觀賞植物。

中國大部分地區多有分佈,不少地區已栽培生產,其中以河南、山東所產最為聞名。日本和朝鮮亦有出產。

請問這個是什麼樹?

7樓:投降認叔

馬尾松(拉丁學名:pinus massoniana lamb.)喬木,樹幹較直;外皮深紅褐色微灰,縱裂,長方形剝落;內皮棗紅色微黃。

心邊材稍明顯。邊材淺黃褐色,甚寬,常有青皮;心材深黃褐色微紅。年輪極明顯,極寬。

木射淺細。樹脂道大而多,橫切面有明顯油脂圈。材質硬度中等,紋理直或斜不勻,結構中至粗。

乾燥時翹裂較嚴重。

馬尾松分佈極廣,北自河南及山東南部,南至兩廣、湖南(慈利縣)、臺灣,東自沿海,西至四川中部及貴州,遍佈於華中華南各地。一般在長江下游海拔600~700m以下,中游約1200m以上,上游約1500m以下均有分佈。是中國南部主要材用樹種。

經濟價值高。

馬尾松不耐腐。心邊材區別不明顯,淡黃褐色,長縱裂,長片狀剝落;木材紋理直,結構粗;含樹脂,耐水溼。比重0.

39~0.49,有彈性,富樹脂,耐腐力弱。是重要的用材樹種,也是荒山造林的先鋒樹種。

其經濟價值高,用途廣,松木是工農業生產上的重要用材,主要供建築、枕木、礦柱、制板、包裝箱、傢俱及木纖維工業(人造絲漿及造紙)原料等用。樹幹可割取松脂,為醫藥、化工原料。根部樹脂含量豐富;樹幹及根部可培養茯苓、蕈類,供中藥及食用,樹皮可提取栲膠。

為長江流域以南重要的荒山造林樹種。

請問這個是什麼樹木?

8樓:好生活

看不出是苦楝還是鹽膚木

區別:1.鹽膚木:

落葉小喬木,高8~10米。枝開展,樹冠圓球形。小枝有毛,柄下芽。

奇數羽狀複葉,葉軸有狹刺;小葉7~13,卵狀橢圓形,邊緣有粗鈍鋸齒,背面密被灰褐色柔毛,

2.苦楝:二至三回奇數羽狀複葉互生;小葉卵形至橢圓形,長3-7cm,寬2-3cm,先端長尖,基部寬楔形或圓形,邊緣有鈍尖鋸齒,上面深綠色,下面淡綠色,幼時有星狀毛,稍後除葉脈上有白毛外,餘均**。

請問這是什麼樹?

9樓:劉永俊同志

山柑科魚木

三出複葉,葉柄長,果球形至橢圓形,約3-5釐米×3-4釐米。花期6-7月,果期10-11月。腎形種子

請問這是什麼樹? 20

10樓:植物網

看**應該是棕桐

棕櫚樹屬常綠喬木。樹幹圓柱形,聳直不分枝,周圍包以棕皮,樹冠傘形。本植物株高15米,胸徑20-30釐米。

肉穗花序腋生,長40-60釐米,果腎狀球形,藍黑色。葉形如蒲扇,簇生於莖端,向四周開展,有狹長皺褶,至中部掌裂,葉柄長。花單性,雌雄異株,肉穗花序,花淡黃色,有明顯的花苞。

果熟11月。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棕櫚樹,你確認不是塑料的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仿製的棕櫚樹,是塑料的

13樓:副食藏

這個是棕櫚樹?,像不像

14樓:習慣有你

荒野求生裡的棕櫚樹樹

請問這是什麼樹?

1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青桐---屬於梧桐苗木

梧桐樹,「中國梧桐」是梧桐科梧桐屬的植物、別名青桐、桐麻 ,也屬落葉大喬木,高達15米;樹幹挺直,樹皮綠色,平滑。原產中國,南北各省都有種植。

梧桐生長快,木材適合製造樂器,樹皮可用於造紙和繩索,種子可食用或榨油。由於其樹幹光滑,葉大優美,是一種著名的觀賞樹種。中國古代傳說鳳凰「非梧桐不棲」。

許多傳說中的古琴都是用梧桐木製造的,梧桐對於中國文化有重要的作用。作家豐子愷的同名文章《梧桐樹》堪稱佳篇。梧桐已經被引種到歐洲、美洲等許多國家作為觀賞樹種。

中文學名

梧桐拉丁學名

firmiana platanifolia別    稱

青桐,中國梧桐、桐麻 梧樹

長大後樹皮不再是青綠色,而是斑駁的

請問這是什麼樹?

16樓:虎畫美學研究

首先這不是木槿

因為木槿的葉子是帶分叉的

這是石楠

17樓:凌卿倩

木槿花,是一種常見的庭院灌木花種,錦葵科木槿屬(hibiscus syriacus l),別名白槿花、櫚樹花、大碗花、籬障花、清明籬、白飯花、雞肉花、豬油花、朝開暮落花。木槿花顏色有的呈現淡紫色,有的深紫色,生長速度較快,枝葉繁茂。

木槿花色彩豔麗,是作自由式生長的花籬的極佳植物,適宜種植於道路兩旁、公園、庭院等處,可孤植、列植或片植。木槿花可以入藥,亦可食用。

木槿花是韓國的國花,又名無窮花,在北美有「沙漠玫瑰」的美稱。馬來西亞的國花也是木槿(又稱大紅花)bunga raya。

18樓:匿名使用者

木槿花,是一種常見的庭院灌木花種,錦葵科。

請問這是什麼樹?

19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龍鬚棗樹

植物名,屬鼠李科,棗屬。龍鬚棗因其棗頭、二次枝和棗吊皆捲曲不直,似龍爪狀,故得名;散見於北京各棗園和居民庭院,故宮博物院中有栽植。為鮮食、制幹兼用型品種,主要的用途是作觀賞用樹種。

中文學名

龍鬚棗拉丁學名

zizyphus jujuba

別    稱

龍棗、曲枝棗、龍爪棗、蟠龍棗

20樓:匿名使用者

龍爪桑形態特徵:枝條扭曲如游龍

適應地區:遼寧以南城市

北部暖溫帶落葉闊葉林區

南部暖帶落葉闊葉林區

北**帶落葉、常綠闊葉混交林區

中**帶常綠、落葉闊葉林區

生長習性:陽性,適應性強,抗汙染,抗風,耐鹽鹼景觀用途:園景樹木類

龍爪桑具有姿態優美、耐旱、抗風、抗寒力強的特點,是優秀的景觀樹種,但繁殖困難。通過實踐總結出的快繁龍爪桑的方法,實生砧苗的培育、嫁接是此方法的關鍵環節,具有很好的應用效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問問旁邊的人吧

你拍的不清楚

請問這是什麼樹呢,請問這是什麼樹?

刺槐,又名洋槐。拉丁文名 robinia pseudoacacia l.豆科 刺槐屬落葉喬木,樹皮灰褐色至黑褐色,淺裂至深縱裂,稀光滑。1 原生於北美洲,現被廣泛引種到亞洲 歐洲等地。刺槐樹皮厚,暗色,紋裂多 樹葉根部有一對1 2mm長的刺 花為白色,有香味,穗狀花序 果實為莢果,每個果莢中有4 1...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呢?

欒樹 koelreuteria paniculata 別名 木欒 欒華等,是無患子科 欒樹屬植物。為落葉喬木或灌木 樹皮厚,灰褐色至灰黑色,老時縱裂 皮孔小,灰至暗揭色 小枝具疣點,與葉軸 葉柄均被皺曲的短柔毛或 欒樹生長於石灰石風化產生的鈣基土壤中,耐寒,在中國只分布在黃河流域和長江流域下游,在海...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呢?

木麻黃樹。木麻黃,是木麻黃科,木麻黃屬常綠喬木。高可達30米,大樹樹幹通直,直徑達70釐米 樹冠狹長圓錐形 枝紅褐色,有密集的節 鱗片狀葉每輪通常7枚,少為6或8枚,披針形或三角形,棒狀圓柱形,有覆瓦狀排列 被白色柔毛的苞片 小苞片具緣毛 花葯兩端深凹入 球果狀果序橢圓形,小苞片變木質,闊卵形,小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