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季節吃什麼水果好,每個季節應該吃什麼水果

2021-05-25 17:28:24 字數 5564 閱讀 4921

1樓:匿名使用者

2/6獼猴來桃:獼猴桃被

稱為「維c之王」源,含有大量bai

的維生素c和維他命e,對du於延遲衰老zhi、消除雀斑,暗dao瘡有功效。另外,獼猴桃也可以助消化,降血脂,降低膽固醇等等。

3/6石榴:石榴具有強身健體、抑制大腸桿菌、明目、延緩衰老。最重要的它可以生津止渴,在春天干燥的時候,吃石榴是大好不過了。注意還要保持石榴的新鮮程度。

4/6

梨 : 梨有潤喉生津、潤肺止咳、養胃,尤其對肺熱咳嗽,便祕,口齒乾燥等有奇效。在春天干燥的時候,吃梨,或者喝梨水,都可以防止上火傷肝。

5/6橙子:都說橙子是秋季水果,但是我們不乏也能在其他季節找到它的蹤跡。橙子含有極高的維c,降低膽固醇。也可以在春季解渴,消食,解油膩等。

6/6菠蘿:菠蘿作為"解渴之王"。春季的菠蘿水分更多,口感更好。在春天干燥的情況下,菠蘿可以促消化,清胃解渴。而且菠蘿也可以降低消除水腫。**的朋友也可以多吃菠蘿。

2樓:小玉炫舞

**吃什麼水果比較好呢?

3樓:張儉妞

春季,需要加強營

bai養,經du常吃水果,給身體補zhi

充養份,滋養身體。現dao推薦幾種專

我們生活中屬常吃的水果。

一,草莓

口味不錯,酸甜可口,含有維生素c,花青素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還含有膳食纖維,水分多,適合食用。

二,香蕉

香蕉被稱為水果之王,營養豐富,含有的纖維素,有通便作用,對與**,有相當效果。

三,櫻桃

櫻桃,是春天常食用的水果。櫻桃果實肉厚,美味多汁,色澤鮮豔,營養豐富,富含鐵元素,常食養顏。

四,梨春季乾燥常吃梨,梨具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機,潤肺清燥,最適合冬春季節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喉幹喉嚨疼,大便燥結,最為實用。

五,菠蘿

菠蘿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蛋白質,果糖,維生素b,葡萄糖,維生素c,磷等物。具有消食止瀉功功效,是春季不錯的選擇。

六,杏富含維生素b17,有一定的抗癌效果。還含有蛋白質。糖,粗脂肪,磷,鐵,鉀,鈣,有潤肺化痰之功效。

以上是我們春天常食用的水果,經常食用有益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菠蘿作為"解渴之王"。春季的菠蘿水分更多,口感更好。在春天干燥的情況下,菠蘿可以促消化,清胃解渴。而且菠蘿也可以降低消除水腫。**的朋友也可以多吃菠蘿。

5樓:居然夢家

這個季節吃蘋果?和香蕉都挺好的。它們又有營養和潤腸。

6樓:卷展祝水丹

盛夏時節可選擇的水果作物一般是荔枝、桂圓、桃子、梨子。

每個季節應該吃什麼水果

7樓:七情保溫杯

冬末春初這段時間幾乎沒有應季水果;

1、從5月份開始,草莓、枇杷上市;

2、6月份開始吃櫻桃、楊梅、杏;

3、7~8月份是享用西瓜、荔枝、桃和甜瓜的季節。

4、從9月開始到12月,水果最為豐富,蘋果、梨、石榴、獼猴桃、火龍果、柚子、橙子、冬棗都大量上市。

秋天的蘋果、橙子最新鮮,品質味道也是最好的。2023年贛南出現「染色臍橙」事件,果農9月份就開始將青果催熟、染色打蠟後上市,而正常成熟的臍橙在11月份後才會上市。臍橙最好吃11月份上市的,表皮橙黃光滑,果肉飽滿、有彈性,果蒂呈青綠色。

5、7月中旬到11月下旬是火龍果的採摘期,這種水果口味清爽,富含膳食纖維,對緩解秋燥很有幫助。

6、冬棗在10月份開始上市,優質冬棗吃起來非常爽口,而且,其中維生素c含量很高,且富含多種微量營養素,對心血管健康有利。

8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梨,香蕉,蘋果,草莓,楊桃。夏天;荔枝,西瓜,菠蘿,桃子,杏子,木瓜,葡萄,枇杷,檸檬。秋天;蘋果、橘子、梨、火龍果、獼猴桃、柚子,柚子,柿子,楊梅,甘蔗。

冬天;山竹,榴蓮,橙子,金桔,橘子,蘋果,香蕉。水果太早出產的全部都是打激素的,你絕對不要吃,因為那個吃下去小孩子就要過度發育。所以你一定要吃這個季節生產的,最便宜的。

9樓:迮芷文糜喬

★季節與水果

冬天空調間裡空氣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

冬季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梨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尤其對咳嗽、小兒風熱、咽喉疼痛,大便乾燥較為適宜。

此外,適於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桔子、香蕉、山楂等,蘋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瀉;桔子可理氣開胃、消食化痰;香蕉清熱潤腸、降壓防痔;山楂可護張血管、降低血脂、增強和調解心肌,有防治冠狀動脈感化的作用。

★吃水果的選擇

消化不良、高血壓者,可多吃山楂、桃、桔等水果;可多吃石榴、柿子等水果;失眠多夢者可多吃龍眼、荔枝、胡桃、大棗等水果,上火的人可以多吃蘋果等等。

★吃水果的時機

應該什麼時候吃水果呢,認為飯後吃水果才是良好的包含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其實這並不科學,飯後吃入的水果容易被先吃下的食物阻滯於胃中,出現脹氣、便祕等症狀,給消化帶來不良影響,因此宜將吃水果安排在飯前;更因為水果通常是生吃,飯前吃可保護體內的免疫系統免受熟食的不良刺激,對免疫系統很有益。

除此以外,有的水果不宜在空腹時吃或與油性食物同時吃,如柿子就含有紅鞣質、這種物質碰到酸就...★季節與水果

冬天空調間裡空氣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

冬季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梨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尤其對咳嗽、小兒風熱、咽喉疼痛,大便乾燥較為適宜。

此外,適於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桔子、香蕉、山楂等,蘋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瀉;桔子可理氣開胃、消食化痰;香蕉清熱潤腸、降壓防痔;山楂可護張血管、降低血脂、增強和調解心肌,有防治冠狀動脈感化的作用。

★吃水果的選擇

消化不良、高血壓者,可多吃山楂、桃、桔等水果;可多吃石榴、柿子等水果;失眠多夢者可多吃龍眼、荔枝、胡桃、大棗等水果,上火的人可以多吃蘋果等等。

★吃水果的時機

應該什麼時候吃水果呢,認為飯後吃水果才是良好的包含習慣。但是近來研究發現,其實這並不科學,飯後吃入的水果容易被先吃下的食物阻滯於胃中,出現脹氣、便祕等症狀,給消化帶來不良影響,因此宜將吃水果安排在飯前;更因為水果通常是生吃,飯前吃可保護體內的免疫系統免受熟食的不良刺激,對免疫系統很有益。

除此以外,有的水果不宜在空腹時吃或與油性食物同時吃,如柿子就含有紅鞣質、這種物質碰到酸就凝固起來形成「柿石」,容易導致「胃結石」發生。在一般情況下,水果應生吃,而且越新鮮營養越豐富。但如果是危重病人,也可煮熟來吃。

★吃水果的次數和分量

一般人,一天應該吃多少次水果為好呢?

最新科學研究證明,每天多次(至少5次)吃蔬菜和水果能防止癌症發生。

一些國家還掀起了每天吃5次水果的運動。每人蔬菜水果的消費量,國際上推薦為5個單位,即兩個的水果加3個單位的蔬菜。即1杯果汁,1箇中等大小的水果或1碗水果丁、草莓或煮熟的蔬菜都可以被認為是1個單位。

按照我們中國的習慣,一般一天吃蔬菜水果總量大約500克,就可以滿足身體需要了。

蔬菜水果對人們的健康至關重要。不同的蔬菜水果的成分都多少有些不同,所以食用要多樣化,可以吸收更多的養分。

10樓:杭幻梅吉名

選擇水果最好選擇當令水果,有些反季的水果是含有了大量農藥、化肥才能提前或延後上市。如果不清洗乾淨,對人體會產生有害物質。

草莓--

5月中下旬酸甜味道才濃厚

,杏--

成熟期在5月下旬至7月中旬

,櫻桃--

成熟期5月中旬到6月中旬

,桃--

6月中旬到10月初都有成熟

,李子--

早熟品種6月上旬就開始上市,最好吃的應在8、9月期間成熟,蘋果有些品種入伏後成熟,中晚期成熟的蘋果「紅星」9月底熟,「富士」系列到10月份才能上市。

11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吃中性的水果,比如蘋果,可以保護腸胃不受刺激;夏季吃性涼的水果,比如西瓜,可以清熱解暑;秋季吃滋潤的水果,比如梨,可生津潤肺;冬季吃性溫和的水果,比如桂圓荔枝,可以讓我們的喂在冬天有溫暖的感覺。 不過什麼水果都不能多吃,吃水果除了看季節以外還可以根據心情,如果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試試香蕉哦,還有就是要看營養的搭配,最好是選擇幾種不同的水果做成拼盤,這樣既不會太多也不會營養不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時令水果好點,其實反季節的蔬菜水果老是讓我感覺不安全。現在好想是草莓吧。

現在季節吃什麼水果好

13樓:小玉炫舞

**吃什麼水果比較好呢?

14樓:種彩榮閻綢

蘋果汁有固便作用,但蘋果肉(纖維)有通便作用,大一點的孩子可以刮蘋果泥給孩子吃,不會便祕的.

橘子不能吃多了,可以吃橙子.

桃,葡萄,西瓜,梨,秋季是水果豐收的季節.如果目前感覺沒有水果吃,那其他季節更

15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夏季正是水果盛產的季節,荔枝、龍眼、西瓜、香蕉、水梨,還有進口的葡萄柚、蘋果等琳琅滿目。雖說水果要多吃,但是依照中醫的看法,人體質分為寒、熱、虛、實。水果也有水果的性質,一不留神,錯吃水果也會讓人不舒服。

水果屬性和體質確有關,說到食物屬性,中醫有所謂「四氣」。這是指食物進入體內,會產生「寒、熱、溫、冷」的作用,如果不溫不熱,不寒也不涼,則歸屬於「平」性。因此,每種水果如果進入了人體,也就有它的「個性」。

中醫更強調均衡、陰陽調和,體質偏熱的人要多吃寒涼性的食物,體質偏寒的人,自然要多吃溫熱性的食物,吃水果的原則也一樣。同時,地形、氣候也會影響生理與飲食,比如**帶地區,仲夏暑熱難當,受天熱、地暑的影響,人們常發生頭痛、身熱、口渴、心煩等現象,為了達到均衡,最好選擇吃些寒、涼性的食物。

西醫不太講體質、食物屬性這回事,病人吃了某些水果,身體如果覺得不舒服,就是不適應,應該避免。面對許多人的疑惑,有專家研究認為,傳統中醫宣稱的熱性水果,指的是熱量密度高、糖分高的水果。這些水果吃下去後,肝臟的葡萄糖磷酸化的反應加速、肝醣合成增加、醣解反應增加、胰島素與升糖激素比例上升、脂肪酸合成提高、三酸甘油脂合成也提高,肝臟充滿了待送出的油脂和糖,就容易上火,身體能量增加,就比較「熱」。

相反地,熱量密度低、富含纖維,但脂肪、糖分都很少的水果,就屬於寒性,這樣的水果吃下去纖維和水分會佔據胃腸空間,讓人吃不下其他營養的食物,人吃多了就會愈來愈沒能量、沒體力,也愈來愈怕冷、虛弱。身體營養素足夠的人,不管吃哪類水果,只要不過量,應該都不會有大礙。 一旦身體狀況不理想,像是體內熱量較不足的虛、寒體質,吃涼性水果就會不舒服。

夏日吃水果,注意講科學,腸胃不好的人,絕對不可以吃冰鎮水果,最好是選擇多吃一些涼性或溫性的水果,不要太甜,也不要太酸,涼性的水果包括:梨(腸胃不好的少吃)、香蕉(不要空腹吃),溫性的水果有:蘋果(無論什麼人都可以吃的一種最好的水果,營養也超好)、檸檬、西紅柿(胃酸過多者少吃);容易消化的瓜類、水梨、蘋果等也不錯。

不過,中醫辨證上,虛寒體質以及有慢性腸炎、十二指腸潰瘍,或者「胃寒」——也就是胃炎、胃潰瘍患者,最好少吃西瓜、香瓜等寒涼食物。芒果好吃,有人卻碰都碰不得,因為一吃就過敏、**癢。 醫生指出,芒果皮有組織胺成分,容易引起過敏,理論上芒果屬於發物,有感染性疾病、**病、發炎症狀的人,吃「發物」就會誘發疾病或者病情加重。

不過,歸類起來,芒果果肉屬於涼性,有生津止渴、益胃止嘔、利尿止咳等作

每個季節都應該吃什麼對應的水果每個季節應該吃什麼水果

早在兩千多年前就有過這樣的說法 吃應季水果不但口感好,更新鮮也順應我們身體。建議朋友都不要吃反季節的蔬菜和水果,因為反季節的打許多農藥,而農藥是會到葉子和果實裡去的,而不是表皮。吃水果的時候,不要過量,要適當,記住過猶不及,另外也要看自己的狀況,有些水果雖然是當季,但是與一些疾病衝突。春天應季的水果...

這個季節吃什麼水果,現在季節吃什麼水果好

1.草莓。現在真是大地草莓成熟的時節,應季成熟的草莓在口感上是比大棚種植的草莓要好。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 維生素c及胡蘿蔔素 鈣 磷 鎂等多種營養元素和礦物質,而且草莓酸甜可口也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2.櫻桃。夏天也是櫻桃成熟的季節,一顆顆紅豔欲滴的櫻桃掛在樹上,非常的誘人。櫻桃含有豐富的鐵,能補充...

現在季節吃什麼水果好

吃什麼水果比較好呢?梨 寒性,其他都可以吃。要吃當季的水果 反季節蔬菜水果都不好 現在季節吃什麼水果好 吃什麼水果比較好呢?蘋果汁有固便作用,但蘋果肉 纖維 有通便作用,大一點的孩子可以刮蘋果泥給孩子吃,不會便祕的.橘子不能吃多了,可以吃橙子.桃,葡萄,西瓜,梨,秋季是水果豐收的季節.如果目前感覺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