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季節吃什麼水果好

2021-04-25 04:20:40 字數 6463 閱讀 1775

1樓:小玉炫舞

**吃什麼水果比較好呢?

2樓:郭電喜

梨——寒性,

其他都可以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要吃當季的水果 反季節蔬菜水果都不好

現在季節吃什麼水果好

4樓:小玉炫舞

**吃什麼水果比較好呢?

5樓:種彩榮閻綢

蘋果汁有固便作用,但蘋果肉(纖維)有通便作用,大一點的孩子可以刮蘋果泥給孩子吃,不會便祕的.

橘子不能吃多了,可以吃橙子.

桃,葡萄,西瓜,梨,秋季是水果豐收的季節.如果目前感覺沒有水果吃,那其他季節更

6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夏季正是水果盛產的季節,荔枝、龍眼、西瓜、香蕉、水梨,還有進口的葡萄柚、蘋果等琳琅滿目。雖說水果要多吃,但是依照中醫的看法,人體質分為寒、熱、虛、實。水果也有水果的性質,一不留神,錯吃水果也會讓人不舒服。

水果屬性和體質確有關,說到食物屬性,中醫有所謂「四氣」。這是指食物進入體內,會產生「寒、熱、溫、冷」的作用,如果不溫不熱,不寒也不涼,則歸屬於「平」性。因此,每種水果如果進入了人體,也就有它的「個性」。

中醫更強調均衡、陰陽調和,體質偏熱的人要多吃寒涼性的食物,體質偏寒的人,自然要多吃溫熱性的食物,吃水果的原則也一樣。同時,地形、氣候也會影響生理與飲食,比如**帶地區,仲夏暑熱難當,受天熱、地暑的影響,人們常發生頭痛、身熱、口渴、心煩等現象,為了達到均衡,最好選擇吃些寒、涼性的食物。

西醫不太講體質、食物屬性這回事,病人吃了某些水果,身體如果覺得不舒服,就是不適應,應該避免。面對許多人的疑惑,有專家研究認為,傳統中醫宣稱的熱性水果,指的是熱量密度高、糖分高的水果。這些水果吃下去後,肝臟的葡萄糖磷酸化的反應加速、肝醣合成增加、醣解反應增加、胰島素與升糖激素比例上升、脂肪酸合成提高、三酸甘油脂合成也提高,肝臟充滿了待送出的油脂和糖,就容易上火,身體能量增加,就比較「熱」。

相反地,熱量密度低、富含纖維,但脂肪、糖分都很少的水果,就屬於寒性,這樣的水果吃下去纖維和水分會佔據胃腸空間,讓人吃不下其他營養的食物,人吃多了就會愈來愈沒能量、沒體力,也愈來愈怕冷、虛弱。身體營養素足夠的人,不管吃哪類水果,只要不過量,應該都不會有大礙。 一旦身體狀況不理想,像是體內熱量較不足的虛、寒體質,吃涼性水果就會不舒服。

夏日吃水果,注意講科學,腸胃不好的人,絕對不可以吃冰鎮水果,最好是選擇多吃一些涼性或溫性的水果,不要太甜,也不要太酸,涼性的水果包括:梨(腸胃不好的少吃)、香蕉(不要空腹吃),溫性的水果有:蘋果(無論什麼人都可以吃的一種最好的水果,營養也超好)、檸檬、西紅柿(胃酸過多者少吃);容易消化的瓜類、水梨、蘋果等也不錯。

不過,中醫辨證上,虛寒體質以及有慢性腸炎、十二指腸潰瘍,或者「胃寒」——也就是胃炎、胃潰瘍患者,最好少吃西瓜、香瓜等寒涼食物。芒果好吃,有人卻碰都碰不得,因為一吃就過敏、**癢。 醫生指出,芒果皮有組織胺成分,容易引起過敏,理論上芒果屬於發物,有感染性疾病、**病、發炎症狀的人,吃「發物」就會誘發疾病或者病情加重。

不過,歸類起來,芒果果肉屬於涼性,有生津止渴、益胃止嘔、利尿止咳等作

7樓:雲新小廚

按照季節來吃呀

一月份應季水果是 蘆柑,蘆柑味甘甜微酸,有止渴生津,和胃利尿作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檸檬酸,具有美容、消除疲勞的功效。是一月份水果的佳品。果皮可以晾乾沖茶。

二月份應季水果是 甘蔗、聖女果,甘蔗汁甜解渴、含糖量極為豐富,潤肺潤喉,是冬季水果佳品。聖女果含有番茄紅素,具有補血養血之功效,是增進食慾、延緩衰老的佳品。

三月份應季水果是 菠蘿、四月份應季水果是山竹,菠蘿甘甜爽脆,含有維生素b較多,具有營養**,消除緊張,減少疲勞,增強肌體的免疫能力。山竹具有清涼解熱的作用,含鈣、磷、維生素b和c等多種元素,對肌體有很好的補養作用,虛寒身體不宜多吃。

五月份應季水果是 草莓、桑葚,草莓含有豐富的葉酸,有益於心臟健康和改善消化道健康,還具有抗癌的保健功能。桑葚性寒,補血養顏,健脾胃,助消化,含有鞣酸、脂肪酸等營養成分。

六月份應季水果是 櫻桃、荔枝,櫻桃性溫,具有補氣調中的功效,健脾開胃,美容養顏。荔枝同櫻桃一樣地美容健脾作用,還可補腦健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成分,可增加肌體的免疫能力。這兩種水果都不易多吃,易上火。

七月份應季水果是 龍眼、桃子,龍眼味甘甜,性溫,具有養血安神的作用,滋補強體,潤膚美容,不易多吃,易上火。桃子性平,具有滋養作用含鐵量較高,有潤燥活血作用,體內偏熱者少吃。

八月份應季水果是 西瓜、芒果,西瓜是夏季解渴解暑的最佳果品,具有清熱止渴、利尿消腫等功效。易腹瀉者要少吃。芒果性平,有益脾胃,有防止心血管疾病,降低膽固醇之功效。

九月份應季水果是 葡萄、石榴,葡萄味甜酸,對滋補肝腎有益,益氣補血,之中的糖分比較容易被人吸收,有很好的抗衰老作用。石榴,性溫,有止血止瀉作用 ,有助於消化,有助於軟化血管、降血脂、降膽固醇的作用。

十月份應季水果是 白梨、獼猴桃,白梨性涼,潤喉清熱,潤肺解燥,化痰解酒,還有保護肝臟的作用是秋季水果之王。獼猴桃微酸,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c,預防口腔潰瘍,增強抵抗力,美容抗衰老。

十一月份應季水果是 冬棗、蘋果,冬棗甘甜爽脆,性平含有維生素及多種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具有補血護肝作用,還可以抗動脈硬化,對維持血管彈性有一定的好處。蘋果更是含維生素和其它人體需要的鎂、鐵、硫、鋅等多種微量元素。俗話有說:

「一天一蘋果,不找醫生開處方」。還具有嫩膚美容的作用。也有果中之王的美稱。

11十二月份應季水果是 橘子、柚子,橘子味酸甜,有生津止咳的作用,開胃通經絡,具有消除疲勞之作用。柚子性寒,微苦,有健胃化食的作用,對止咳化痰,清熱敗火有一定的療效,對心血管、高血壓,糖尿病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春:梨、香蕉、蘋果、草莓和楊桃。

夏:荔枝、西瓜、菠蘿、桃子、杏子、木瓜、葡萄、枇杷和檸檬。

秋:蘋果、橘子、梨、火龍果、獼猴桃、柚子、柚子、柿子、楊梅和甘蔗。

冬天:山竹、榴蓮、橙子、金桔、橘子、蘋果和香蕉。

水果最好是吃當季的,新鮮,可口,健康。

9樓:哈文玉清媼

夏季要多吃養心果蔬:中醫理論認為,人與自然和諧統一,健康的生活應當適應自然規律,在飲食方面要因人•因地•因時膳食。夏季南方多為梅雨季節,因而要多吃健脾燥溼食物,如薏米;北方氣候乾燥,就應注意養肺潤燥,食用百合。

中醫有「春養肝,夏養心,秋養肺,冬養腎,四季養脾胃」之說。以下四種水果是夏日常見的護心食品:

西瓜西瓜具有祛暑•清熱•利尿的作用,很適合在夏天食用。但脾胃虛寒的人不宜多吃。

黃瓜皮綠汁多•脆嫩鮮美,含水量約為97%,是生津解渴的佳品。鮮黃瓜還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對除溼•滑腸•鎮痛有明顯效果,夏季容易便祕的人可以多吃。

桃有生津•潤腸•活血•消積的作用。適用於煩渴•血瘀•大便不暢•小便不利者。建議每天午飯•晚飯後食用。

苦瓜能除熱邪•解勞乏•清心明目,工作勞累的人可以多吃。

10樓:木木談教育

1:柿子,現在柿子口感剛好

11樓:小熙猶如花美

對於北方來說

,從5月份開始,草莓、枇杷上市,6月份開始吃櫻桃、楊梅、杏,7、8月份是享用西瓜、荔枝、桃和甜瓜的季節,而大部分水果都是秋天成熟的。從9月開始到12月,水果最為豐富,蘋果、梨、石榴、獼猴桃、火龍果、柚子、橙子、冬棗都大量上市。這寫水果正是最常吃到的秋冬季時令水果。

12樓:羊舌恬暢肖薇

香蕉吃了可以讓人心情愉快,梨是清火的,應該在上火的時候或者咳嗽的時候吃,蘋果的營養比較均衡應該在感冒的時候或者腸胃不好的時候吃,食慾不好的時候應該吃些開胃的水果比如山楂,另外春天吃得水果還有很多,比如菠蘿、獼猴桃等等,反正水果吃了對身體有好處。

13樓:159qweasd琸

秋天吃柚子、梨、柿子等水果比較好

柚子:柚子的果汁很豐富,它當中含有果膠、維生素、礦物質,而且當中的鈣質和鐵質也都是很豐富的。梨:

梨具有「天然的礦泉水」的美稱。中醫認為梨具有清熱解毒、降火等功效。秋季天乾物燥適當多吃有利於潤燥。

梨:梨具有「天然的礦泉水」的美稱。中醫認為梨具有清熱解毒、降火等功效。

秋季天乾物燥適當多吃有利於潤燥。柿子:柿子性寒味甘澀,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糖份等多種對人體健康有好處的營養物質。

14樓:醜小鵝

春季:豌豆、韭菜、瓠子、萵苣、蠶豆、菠菜、豌豆苗、香椿、馬蘭頭、薺菜、春筍、芹菜、油菜、櫻桃、枇杷。

夏季:是瓜類的旺季,也是水果最豐富的季節。黃瓜、絲瓜、冬瓜、苦瓜、佛手瓜、南瓜、生菜、西紅柿、捲心菜、玉米、茄子、桃、杏、芒果、荔枝、獼猴桃、西瓜、椰子、李子、草莓、菠蘿、香蕉、火龍果。

秋季:蘿蔔、豆角、山藥、菜花、白菜、藕、山楂、蘋果、梨、橘子、葡萄、菱角、棗、柿子。

冬季:芥菜、蘿蔔、白菜、洋蔥、胡蘿蔔、土豆、橙子、柚子。

春季時令蔬菜水果表(農曆一~三月)

水果:番石榴、青棗、枇杷、桑葚、櫻桃、蓮霧(春末)。

蔬菜:辣椒、青椒、彩椒、洋蔥、花椰菜、甜豆、豌豆、芹菜、萵苣、薺菜、油菜、菠菜、香椿、春筍、馬蘭頭、瓠瓜、韭菜、春韭、菜心、茼蒿、豆苗、蒜苗、春筍等

夏季時令蔬菜水果表(農曆四~六月)

水果:草莓、蓮霧、桃、李、西瓜、菠蘿、芒果、檸檬、百香果、火龍果、杏、荔枝、獼猴桃、香蕉、椰子、櫻桃。

蔬菜:辣椒、絲瓜、苦瓜、冬瓜、菜豆、蘆筍、茭白、洋蔥、黃瓜、佛手瓜、南瓜、莧菜、山蘇、空心菜、龍鬚菜、地瓜葉、竹筍、生菜、西紅柿、捲心菜、茄子、豇豆、黃瓜、西紅柿、東瓜、四季豆、蠶豆等

秋季時令蔬菜水果表(農曆七~九月)

水果:柚子、梨、柿子、木瓜、蘋果、蓮子、甘蔗、葡萄、火龍果、楊桃、番石榴、杏、橘子、紅棗、山楂、核桃。

蔬菜:秋葵、菱角、蓮藕、辣椒、栗子、冬瓜、四季豆(芸豆)、地瓜葉、豆角、山藥、白菜、扁豆。 菜花、胡蘿蔔、藕、大蔥、豆角、黃瓜、西紅柿、藕、茄子、百合

冬季時令蔬菜水果表(農曆十~十二月)

水果:橙、橘子、柚子、青棗、甘蔗、釋迦。

蔬菜:青椒、捲心菜、白菜、洋蔥、花椰菜、胡蘿蔔、蘿蔔、甜豆、芹菜、菠菜、芥菜、葵年菜、萵苣、花椰菜、大白菜、油菜、油麥菜、菜心、芥菜、菠菜、黃芽白、芥藍、荸薺、藕等

按月份排的時令蔬菜表

1月:蔬菜:青菜、捲心菜、菠菜、芹菜、蘿蔔、慈菇等;

水果:木瓜 紅香蕉 櫻桃番茄 楊桃 柑橘橙 青棗 甘果蔗 草莓 番石榴 牛奶蕉 柑桔 觀賞南瓜 無花果 鶴首瓜;

2月:蔬菜:青菜、捲心菜、菠菜、芹菜、菜尖等

水果:木瓜、紅香蕉、櫻桃番茄楊桃、番荔枝、青棗、甘果蔗、草莓、番石榴、牛奶蕉、柑桔、觀賞南瓜、鶴首瓜;

3月:蔬菜:青菜、菠菜、芹菜、菜尖、花菜等;

水果:枇杷、紅香蕉、櫻桃番茄楊桃、番荔枝、青棗、甘果蔗、草莓、番石榴、牛奶蕉、柑桔、觀賞南瓜、果桑、鶴首瓜、蛇瓜;

4月:蔬菜:青菜、萵筍、雞毛菜、芹菜;

水果:枇杷、紅香蕉、櫻桃番茄荔枝、番荔枝、蛇瓜、甘果蔗、果桑、番石榴、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澳州堅果、檸檬;

5月:蔬菜:青菜、捲心菜、萵筍、雞毛菜、黃瓜、蠶豆、茭白、番茄等;

水果:芒果、紅香蕉、櫻桃番茄荔枝、番荔枝、蛇瓜、黃皮、果桑、番石榴、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李、西瓜、桃、香瓜、檸檬、臺灣蓮霧、澳州堅果油梨;

6月:蔬菜:捲心菜、黃瓜、番茄、土豆、雞毛菜、刀豆(菜豆)、茄子、南瓜等;

水果:芒果、紅香蕉、櫻桃番茄荔枝、番荔枝、蒲瓜、黃皮、果桑、番石榴、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李、西瓜、桃、香瓜、檸檬、臺灣蓮霧、澳州堅果菠蘿、火龍果油梨;

7月:蔬菜:豇豆、茄子、雞毛菜、捲心菜、冬瓜、絲瓜、毛豆、辣椒、土豆、扁豆、捲心菜、空心菜等;

水果:芒果、紅香蕉、櫻桃番茄荔枝、番荔枝、蒲瓜、黃皮、番龍眼、番石榴、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李、西瓜、桃、香瓜、檸檬、臺灣蓮霧、澳州堅果菠蘿、火龍果、油梨龍眼、百香果、菠蘿蜜;

8月:蔬菜:冬瓜、豇豆、茄子、青菜、雞毛菜、南瓜、絲瓜、毛豆、辣椒、土豆、扁豆、捲心菜、空心菜等;

水果:芒果、紅香蕉、櫻桃番茄木瓜、番荔枝、蒲瓜、楊桃、番龍眼、番石榴、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日本甜柿、西瓜、黑提子、香瓜、檸檬、菠蘿蜜澳州堅果、菠蘿、火龍果油梨、龍眼、百香果;

9月:蔬菜:青菜、冬瓜、蘿蔔、絲瓜、毛豆、豇豆、茄子、辣椒、芋艿、茭白、捲心菜、扁豆等;

水果:芒果、紅香蕉、雞蛋果木瓜、番荔枝、百香果、楊桃、番龍眼、番石榴、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日本甜柿、西瓜、黑提子、香瓜、檸檬、菠蘿蜜油梨、菠蘿火龍果;

10月:

蔬菜:青菜、捲心菜、菠菜、芹菜、蘿蔔、芋艿、茭白、花菜、茼蒿、生菜、花瓜等;

水果:櫻桃番茄、紅香蕉、雞蛋果木瓜、臺灣甜玉米、百香果、楊桃、無花果、番石榴、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火龍果、西瓜、黑提子、人心果、檸檬菠蘿、油梨;

11月:

蔬菜:青菜、捲心菜、菠菜、芹菜、蘿蔔、萵筍、花菜、薺菜、草頭、生菜、慈菇、青蒜等;

水果:櫻桃番茄、紅香蕉、雞蛋果木瓜、臺灣甜玉米、百香果、楊桃、無花果、番石榴、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火龍果、臺灣青棗、黑提子、人心果檸檬、菠蘿油梨;

12月:

蔬菜:青菜、捲心菜、博菜、芹菜、蘿蔔、塌菜、薺菜、慈菇、花菜等;

水果:櫻桃番茄、紅香蕉、雞蛋果木瓜、草莓、百香果、楊桃、無花果、番石榴、牛奶蕉、鶴首瓜、觀賞南瓜、果蔗、臺灣青棗、黑提子、人心果、檸檬、菠蘿油梨柑橘橙。

這個季節吃什麼水果,現在季節吃什麼水果好

1.草莓。現在真是大地草莓成熟的時節,應季成熟的草莓在口感上是比大棚種植的草莓要好。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 維生素c及胡蘿蔔素 鈣 磷 鎂等多種營養元素和礦物質,而且草莓酸甜可口也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2.櫻桃。夏天也是櫻桃成熟的季節,一顆顆紅豔欲滴的櫻桃掛在樹上,非常的誘人。櫻桃含有豐富的鐵,能補充...

現在季節吃什麼水果好,每個季節應該吃什麼水果

2 6獼猴來桃 獼猴桃被 稱為 維c之王 源,含有大量bai 的維生素c和維他命e,對du於延遲衰老zhi 消除雀斑,暗dao瘡有功效。另外,獼猴桃也可以助消化,降血脂,降低膽固醇等等。3 6石榴 石榴具有強身健體 抑制大腸桿菌 明目 延緩衰老。最重要的它可以生津止渴,在春天干燥的時候,吃石榴是大好...

現在這個季節吃什麼水果,什麼季節吃什麼水果現在吃這8種水果最新鮮

根據自己愛好啊,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水果都是好的。各種新鮮水果換著吃吧,一天也就個把兩個,秋天來了多吃梨子也不錯。吃當地當季時令水果,每個地方不同,南北差異很大,以常住地為準就好 蘋果,梨,柚子,橘子都是秋季上市的 什麼季節吃什麼水果 現在吃這8種水果最新鮮 菠蘿含有一種叫 菠蘿朊酶 的物質,它能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