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季節吃什麼水果最適合,這個季節適合吃什麼水果

2022-02-10 14:23:13 字數 3190 閱讀 4292

1樓:磨碩帛小珍

蘋果。西瓜。梨子。還有草莓。這些水果不僅可以養身還可以美容哦。

2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和梨,蘋果有助於美容、梨有水份多吃點是有好處的,在加上梨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的作用。尤其對咳嗽、小兒風熱、咽喉疼痛,大便乾燥較為適宜。

3樓:

蘋果、梨和柿子

不過我個人認為,養生講究順應自然,我們不管蔬菜、水果都吃應季的應該是最好的。那些反季的、使用各種催生養熟的果蔬我覺得還是少吃。

4樓:

蘋果,養顏

柚子,去火

獼猴桃,大量vc

香蕉,補充能量,保證排便暢通

5樓:

蘋果是最合適的,吃多了還不上火,餓了還可以點飢

6樓:賈世川

冬吃蘿蔔夏吃薑,是最實際的了.

7樓:飛翔的天空的鳥

是什麼地方的人就吃當地的時令水果。

8樓:

我覺得也是柚子,下火

9樓:

什麼都好~~~~~~~~~~``

10樓:

蘋果,梨子,最好!~

這個季節適合吃什麼水果

11樓:濮陽旭東呼賢

夏天是水果上市的旺季,水果中含豐富的維生素、植物纖維、水分和礦物質,非常有益於人體健康。但是,夏天吃水果也要因人而異。從中醫營養學角度來說,水果是分寒、熱、平性的,應根據自己的體質而食用不同的水果,食用不當或過多均會給身體帶來不良的影響。

一般來說,體質偏寒的人要多吃溫熱性的水果,體質偏熱的人要多吃寒涼性的水果。

夏天的水果多屬寒涼性,如梨、蘋果、香蕉和各種瓜類等,熱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此類水果,但寒涼性水果不能多吃,過量對身體有害。寒體質人群最好不要食用此類寒涼的水果,如果真的很想吃,可以在午後,晚飯前少量吃一些。

寒體質人群可以適量多吃如杏、荔枝、桂圓等溫熱性水果。水果的溫熱性制約自身的寒涼性,以達到陰陽平衡的狀態。但應注意,在夏天吃太多溫熱水果很容易上火,對於熱體質人群更不能多吃。

另外,發熱病人或有炎症的病人儘量避免食用。

介於寒熱之間的水果,如菠蘿、葡萄、芒果、李子、橄欖等,不同體質人群都可以食用。

吃水果時要選擇新鮮的,要吃整個水果,不宜榨成汁,因為這樣會丟失很多植物纖維。冰凍太涼的水果會損傷腸胃,所以,如想吃涼的水果,放冰箱內冷凍半小時就差不多了,冷凍時間不宜過長。有些過敏體質的人吃水果如芒果會誘發過敏,所以過敏體質的人群應該瞭解自己的體質及對哪種水果有過敏現象,儘量避免食用

12樓:竺玉蘭樊溪

1.香蕉

吃香蕉能幫助內心軟弱、多愁善感的人驅散悲觀、煩躁的情緒,保持平和、快樂

的心情。這主要是因為它能增加大腦中使人愉悅的5―羥色胺物質的含量。研究發現,抑鬱症患者腦中5—羥色胺的含量就比常人要少。

2.草莓

吃草莓能培養耐心,因為它屬於低矮草莖植物,生長過程中易受汙染,因此,吃之前要經過耐心清洗:先摘掉葉子,在流水下衝洗,隨後用鹽水浸泡5~10分鐘,最後

再用涼開水浸泡1~2分鐘。之後,你才可以將這粒營養豐富的「活維生素丸」吃下。

3.葡萄

葡萄特別適合「懶惰」的人吃,因為最健康的吃法是「不剝皮、不吐籽」。葡萄皮和

葡萄籽比葡萄肉更有營養。紅葡萄酒之所以比白葡萄酒擁有更好的保健功效,就是因為它連皮一起釀造。而法國波爾多大學的研究人員也發現,葡萄籽中含量豐富的增強

免疫、延緩衰老物質opc,進入人體後有85%被吸收利用。

4.櫻桃櫻桃中鐵含量很高,是特別適合女性吃的水果,有補虛養血的功效。

這個季節適合吃什麼水果?

13樓:

冬季由於氣候寒冷,大家會不自覺的多吃高熱量的食物,例如肉類和脂肪類,如果平常消化能力差的人容易導致腹脹和消化不良等情況,所以需要吃一些能夠幫助消化的水果。橘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每天吃一個就可以滿足每天維生素c,並且橘子味甘性平,有理氣血、止咳平喘、調理脾胃的功效,對腹脹、腹痛有一定的療效。橘子中含有大量的糖類、纖維素和酸性物質,可以調理消化系統,適合消化不良、經常容易腹脹的朋友。

但是食用橘子需要注意,最好不要和牛奶、黃瓜同食用,因為與黃瓜或牛奶一起吃反而會加重消化系統的負擔喲!

14樓:愛哭的小黃貓

去市場上轉一圈看了看

現在市場上最新鮮的莫過於草莓,新鮮的草莓不管是直接吃還是做草莓醬都不錯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阿克蘇的蘋果,又香又甜,可以直接網上買,**還便宜的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橘子,一口一個的小橘子,雖然已經過了冬天,但是依舊很甜請點選輸入**描述

香蕉,一年四季都有的香蕉,這個季節依舊很好吃請點選輸入**描述

柚子,大大的柚子,水分依舊十足,買個放在家裡,光是聞著皮都很贊!

請點選輸入**描述

15樓:鬱薄廖之槐

每個季節都應該吃當季的水果,夏季最近草莓很火,木瓜也開始悄然上市啦!不過我一年四季吃的最多的還是蘋果,溫性水果,四季皆宜。

16樓:祕景明罕綢

這個季節和過段時間

個人建議多吃些柚子

因為柚子含有豐富的vc

一片柚子相當與2個梨子的vc

這個季節吃什麼水果好呢!

17樓:小玉炫舞

**吃什麼水果比較好呢?

18樓:想好冇冒想好

當下香蕉,芒果,草莓比較應季

19樓:顧一樂

我覺得這個季節 吃草莓 菠蘿最好

這個季節吃什麼水果好呢?

20樓:夷榮花千詞

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甘蔗有滋補清熱的作用,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作為清涼的補劑,對於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

勞累過度或飢餓頭暈的人,只要吃上兩節甘蔗就會使精神重新振作起來。但是,由於甘蔗性寒,對脾胃虛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此外,適於秋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桔子、香蕉、山楂等。

這個季節適合吃什麼水果,每個季節應該吃什麼水果

秋天是一個又短暫而且又幹燥的季節。很多朋友因為本身缺水而引發咳嗽 痰多等各種秋季特有的疾病。這時候,水果就成為很多朋友每天必備的養生佳品。但是面對市場上各種各樣的新鮮水果,你知道秋天吃什麼水果好麼?今天我們就這個問題為廣大進行總結。首先我們應該選擇一些水分豐富的水果,因為這對於對抗秋季的乾燥有著最直...

秋天最適合吃什麼水果 秋天可以吃什麼水果

秋天最適合吃的水果是梨。秋季空氣乾燥,水分較少。而秋梨鮮嫩多汁,含有85 的水分,酸甜適口,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鈣 磷 鐵 碘等微量元素等,被稱為 天然礦泉水 自古尊為 百果之宗 如果每天堅持食用適量的梨,能緩解秋燥 生津潤肺。吃生梨能明顯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出現的咽喉幹 癢 痛,聲音啞以及便秘 尿赤...

4月份最適合吃什麼水果,冬天最適合吃什麼水果?

1 芒果 芒果的營養價值非常高,100克的芒果含胡蘿蔔素高達2080毫克,對視力的提高很有好處,比如經常用電腦的上班族 上學的孩子們 常常看書報的老年朋友,都應該多吃芒果,體弱老生病的人常吃芒果還能增強免疫力。芒果中所含的鉀元素對高血壓的人也很有益處。成熟了的芒果,外皮完好有光澤,但有時會因磕碰傷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