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熱水泡澡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1-05-11 00:29:36 字數 1202 閱讀 7038

1樓:莫陌小生

是的。冷熱水浴給血管做體操 用冷熱水交替洗浴、浸泡身體的方法稱為冷熱水浴。冷熱水浴有較強的鍛鍊身體的價值。

不同於冷水浴和冬泳的是身體輪流接觸冷熱水,使身體經受冷熱的交替刺激,而不是單純鍛鍊耐寒能力。冷熱的交替刺激使血管一張一縮,從而增加血管的彈性和對刺激的耐受力,改善機體的血液迴圈和營養狀態,使代謝產物、致痛因子、炎症介子及易沉積於血管壁和內膜上形成粥樣硬化斑塊的不良成分隨血流灌注排出。冷熱水浴同臨床上常用的冷熱敷交替進行的**有異曲同工之妙。

冷熱水浴的具體做法是用兩個大桶,一個盛攝氏10度~20度的冷水,一個盛攝氏40度~50度的熱水。活動身體之後,先置身體於熱水桶中浸泡數分鐘,再置身於冷水桶中浸泡數分鐘,輪流交替進行若干次後,最後於熱水桶中結束,用浴巾擦乾身體。當然沒有條件的話,也可用冷熱水交替淋浴取代。

理論上講冷熱水浴應從年輕時開始,血管已經硬化甚至已梗阻的已不適宜。如同進行冬泳鍛鍊的多是老年人一樣,冷熱水浴也可「摸著石頭進行」,中老年人也可嘗試。靠吃降脂藥、阿司匹林來防止血管硬化的人不妨進行一下冷熱水浴,這個純物理、純天然的**。

冷熱水交替浴是一種很古老的增強男子性功能的鍛鍊法。其具體方法是:先在澡盆內用熱水或溫水浸泡身體或淋浴,待充分溫熱後再出澡盆,將**施以冷水衝淋,大約3分鐘,待**、**收縮後再次用溫水衝淋或再進入澡盆浸浴,如此反覆3~5次即可結束。

一般程式為先熱後冷。如身體較弱則建議熱、冷交替後再以一次溫水浴結束。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建議你先泡個熱水澡。當你跳進浴池不一會兒,血液溫度升到三十八度c左右、體溫上長升一度c時,就會開始出汗。這種汗水可使**乾燥時氣化熱的散發,並消耗卡路里,同時增加呼吸次數,達到廋身的效果。

泡完熱水澡或足浴後,再用冷水沖洗.理由是泡熱水浴時,因出汗排出大量廢物,加速血液流通,促進新陳代謝,以致血管擴張,再衝冷水可使血管收縮;如此一張一縮,可保持**與肌肉的彈性,防止鬆馳,更有利於防止加快心臟的跳動,並把大量的血液送到**表面,促進全身的內分泌,讓肌膚更有光澤.汗液從長大了的毛孔中排出,隨之帶出體內有毒廢物,這些廢物一般都是淋浴洗不具備的.

洗冷熱浴時,血脈通暢,可促進新陳代謝;全身血管一張一弛,漸有彈性,更可預防動脈硬化,避免高血壓和中風。人體的細胞和中樞神經系統有傳導作用,它們既能吸熱、也能散熱,因此冷熱浴不僅是血管的運動、全身細胞的活動,也是排除體內廢物、保持肌膚。

3樓:匿名使用者

能讓你的身體更加適應環境

喝熱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多喝熱水對身體有什麼作用?

多喝熱水 原本是一句關懷別人的話,但由於很多人在各種場合都使用這句話,因此形成了一個網路流行梗。但其實,多喝熱水對於身體健康而言是真的有好處的。1.維持生命人體代謝 水是維持生命的重要 多補充水分,可以預防血液粘稠 血管堵塞 結石的情況發生。2.保持體液的平衡 水對於人體的絕大多陣列織和細胞是非常重...

每天熱水泡腳有什麼好處,每天用熱水長時間泡腳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泡腳有什麼好處一 加速血液迴圈 腳底有許多人體穴位,每天用熱水泡腳,能夠促進人體血液迴圈,祛除寒氣,還可以刺激腳步的穴位,從而達到保健身體,養氣通絡的功效。泡腳有什麼好處二 促進新陳代謝 泡腳的時候體內血液迴圈加快,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輸送血液到足部末梢,減少高血壓 心臟病等高危疾病的發生。泡腳有什麼...

早起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早起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

早起有很多好處,如有利於身體健康,減少抑鬱的發生,使人的 氣色變好等。但是早起的好處是建立在擁有充足睡眠的前提下,在保證早睡 不熬夜的情況下,早起能給身體帶來很多好處。早起可以使身體保持一個良好的狀態,日常工作時人的精氣神更足。並且有助於形成規律的生物鐘,可以幫助調整作息,可能會一定程度上減少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