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對身體有哪些好處,酒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1-05-25 11:47:50 字數 5443 閱讀 5252

1樓:包子

1.一天一瓶啤酒,啤酒可以使人心情愉悅、保持活力,適量的啤酒還帶有美容效果,同時是夏秋季暑降溫解渴止汗的清涼飲料。

2.一天兩杯黃酒,黃酒又稱米酒,黃酒最早出現的發酵酒,具有著悠久的歷史。黃酒是由糯米釀造的,經過壓榨工藝後的老酒,原本應該是清色的,加上曲素(據說是用小麥炒制的)後才變為黃酒的。

它具有開胃、活血通絡等功效,適量飲用可健身、美容、延年益壽

3.葡萄酒,葡萄酒現以紅葡萄酒居多也稱為紅酒,大體上有防衰老、助消化、減、增食慾、美容養顏等等。在此就不多說了

4.保健酒,又稱藥酒,顧名思義內有酒的作用和藥物功效的雙重功效,1,可暖身2.養生酒可養顏是因為現代醫學研究證實適當飲酒可以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所以就有美容養顏、抗皺去雀斑的功效。

5.白酒,是各大婚慶宴會場合必不可少的酒。白酒具有迴圈系統發生興奮效能,可暖胃、壯膽。適量飲用白酒,還有通風散寒、舒筋活血、有利於睡眠的作用。

2樓:大學微積分

喝酒應適量,啤酒只含有4%程度的酒精,刺激少,被醫師推崇。自古以來,適量的酒被認為」百藥之長」,只要喝的方法得當,不過量,酒確實有益於身體的,能起到健體強身之功效,對於心血管疾病有預防效果, 但是每天超過白酒一杯,啤酒一瓶就不妙了, 會將保健效果歸零, 而且當每天超量, 先不管肝臟負擔, 還反而會增加心臟病發生。

3樓:優名目址

適當的飲酒可以幫助驅寒,酒還可以消毒,不過不建議過度的飲用。喝酒咱們就喝個健康無新增的純糧酒,比如谷養康純糧酒,不新增酒類新增劑,關鍵是口感還很好,你可以在天貓上買到。

4樓:齊爾大君雅

一,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喝酒能對人體從

口腔到胃腸的

全面性的消毒。

二,酒的另一

成分是水,水能夠解渴,能夠延年益壽。

三,大家知道,喝少量的酒可以活血化淤,促進血液迴圈

。四,本人意外的發現,喝大量的酒可以治病,對於相思病,失戀症,健忘症,的確是酒到病除。

五,本人發現世人所說的後悔藥就是酒。

六,經過大量的臨床實驗,本人發現喝酒能加快肝臟的發育,讓人長的更結實。

七,喝酒可以

潤腸通便

,利尿醒腦,還可以包治腋臭,

腳氣,以及

包皮過長

,非淋菌性尿道炎

等等。八,喝酒可以延緩衰老,調節胃腸功能,增強抵抗力。

九,喝酒可以調節

內分泌失調

,以及更年期綜合症

。(歡伯網)

5樓:上官文濱禚男

有。但要喝純糧食酒,對身體有好處。酒和中醫學的起源有著密切的連繫。酒也往往被用做藥來**疾病。適量飲酒有利於氣血執行通暢溫煦內臟的作用

6樓:摩客小許

1.白酒,白酒可以溫血通脈、祛風散寒,在體內寒邪重的時候有**作用。

2. 黃酒  ,單單生飲對心跳過快、厭食、煩躁等有療效;熱飲則可以緩解血淤、缺奶、風溼性關節炎、腰痠背痛及手足麻木。

3. 米酒,能補氣養胃,它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增進食慾。

4. 紅酒也稱果酒,有大量的多酚類物質,具有抗氧化、防衰老、保護心臟的作用。

5.  啤酒,性涼因此適合容易便祕、口渴的熱性體質的人喝,也是夏天解暑的佳品。但是啤酒含有大量糖分,多飲易發胖。

6.  藥酒是市面上流行的保健品,中醫認為「酒為百藥之長」,有活血、止痛、散寒、助陽的功效。

拓展資料

酒的化學成分是乙醇,一般含有微量的雜醇和酯類物質,食用白酒的濃度一般在60度(即60%)以下(少數有60度以上),白酒經分餾提純至75%以上為醫用酒精,提純到99.5%以上為無水乙醇。酒是以糧食為原料經發酵釀造而成的。

我國是最早釀酒的國家,早在2023年前就發明了釀酒技術,並不斷改進和完善,現在已發展到能生產各種濃度、各種香型、各種含酒的飲料,併為工業、醫療衛生和科學試驗製取出濃度為95%以上的醫用酒精和99.99%的無水乙醇。

過量飲酒的主要危害

1.死亡:酒精會抑制大腦的呼吸中樞,造成呼吸停止,另外由於換抑肝糖原的分解,導至血糖下         降也可能有至命的影響。

2.吸收不良徵候群引起各種維他命缺乏間接導致多種神經系統傷害。

3. 肝臟傷害:脂肪堆積在肝臟引起脂肪肝。

4. 胃潰瘍:可引起胃出血而危及生命。

5. 神經系統傷害:譬如周邊神經病變。

6. 大腦皮質萎縮:有報告顯示部分慢性酒癮者的大腦皮質有萎縮現象,也有部分病人有智力衰退的跡象。

7. 酒精性胎兒徵候群:酒精在胎兒體內代謝和排洩速率較慢,對發育中的胎兒造成傷害。

酒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7樓:賈春寶博士

適量飲酒對人體健康是有益處的,這是因為:

酒是一種很好的營養劑

白酒的含醇量高,其營養價值有限。然而,黃酒、葡萄酒、啤酒卻不同,含有相當豐富的營養成分。黃酒含有糖分、糊精、有機酸、氨基酸和維生素,營養價值較高。

尤其是所含的氨基酸,是白酒、啤酒所無法相比的,加飯酒就含有17種氨基酸,其中7種是人體所必需而人體又不能合成的。葡萄酒含有葡萄糖類、果膠質、醇類和多種氨基酸,以及維生素c和d,還含有多種有機酸和礦物質。啤酒,除了含有3.

2%的酒精以外,還含有5%的碳水化合物、0.5%的蛋白質、17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1升啤酒供人體產生的熱能,可相當於4個雞蛋或500克牛奶的效應。

適量飲酒能助消化

酒能助食,促進食慾。據有關資料顯示:當人適量飲酒60分鐘之後,人體內胰液素的含量比飲酒前明顯增多。

胰液素是胰臟分泌的消化性激素,對人體健康有益。尤其是中老年人,消化系統功能逐漸減弱,飯前如能適量飲酒,則可促進胰液素及消化系統的各種消化夜的大量分泌,從而增強胃腸道對食物的消化與吸收。適量飲酒可減輕心臟負擔,預防心血管疾病

8樓:始蘭夢始睿

沒醉的人都說自己醉了 醉了的人都說自己沒醉 好處:可以暫時忘記痛苦 可以壯膽 紅酒可以美容 延緩衰老 軟化血管 啤酒可以補充氨基酸 白酒沒什麼好處吧 酒的壞處遠遠大於好處:痛風 心腦血管疾病 酒精依賴症 具體的說不上來 但很多疾病都是飲酒而起的 而且一但成癮很難控制 可以適當的喝一些 切記不要貪杯

9樓:小虎丶捁

適當的飲酒!高度白酒每日酒量不超過五十毫升,多喝會損害肝臟,同時得酒精炎症,適量喝酒對身體有好處,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促進神經系統的興奮。

10樓:百度使用者

喝少量的酒對身體有好處,啤酒號稱液體面包,紅酒可以養顏,白酒就沒什麼了,但是不論什麼酒喝多了都不好,藥酒就另當別論了

11樓:百度使用者

適當喝酒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去風除溼,喝多了就傷身體。

12樓:阿染

喝得多,沒好處,喝少點活絡血流動,可誰控制得住呢

13樓:陳果楊波

我覺得喝酒會讓家人擔心!而且還會**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喝酒以後可以引起血管擴張,就可以引起頭痛。在該過程中,由於喝酒酒精對胃產生刺激,引起反射性嘔吐,即頻繁嘔吐可能又會加重頭痛,也可能引起顱壓升高加重頭痛。而且因為酒精對胃黏膜影響很大,還有部分人可能喝酒以後引起消化道出血、引起嘔血。

因為酒精對胃黏膜的刺激太大,而且有部分人可能酒精沒有節制,3個好友一塊喝酒,互相勸酒可能就喝酒過量,過量以後對胃黏膜的刺激太大,可以引起胃裡面的出血,甚至引起下消化道出血,該情況比較常見。

酒對身體的傷害有哪些?

15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1、對大腦

少量酒能使人興奮,使大腦處於活躍狀態,且有一定的鎮靜作用。但是酒攝入過量會降低人的注意力和判斷力,甚至造成口齒不清、視線模糊、失去平衡能力,更嚴重的會影響人的記憶力。

2、對肝臟

酒主要是通過肝臟代謝、解毒的,進入人體後會加重肝臟負擔,嚴重影響肝臟正常的功能,造成肝損傷。並且酒精在肝臟代謝、解毒過程中還會產生一種有致癌作用的物質-乙醛。

正常情況下乙醛會被人體內的乙醛脫氫酶分解後排出體外,但大量長期的飲酒會造成乙醛不能被完全分解,而留在體內,這就給身體埋下了定時隱患。

2、損害大腦影響學習

酒精作為一種精神活性物質,還會對人的心、腦、血管產生很強的刺激作用,對人體的神經系統也會產生不良影響。即使是少量的飲酒,也容易對大腦產生一定的損害,很有可能會導致其智力發育遲緩,思想遲鈍等症狀。

3、神經中樞的影響

酒精是小分子的物質,很容易達到全身的各個臟器,當有乙醇進入身體後,很快就會進入大腦。對神經系統也會造成比較大的傷害,主要表現在肌肉不協調、反應遲鈍、欣快的作用、注意力、判斷力、自控能力下降等、記憶力減退、智力衰退。

4、對胃的影響

酒精是在胃腸道里面吸收的,很容易就會引起胃潰瘍。因為酒精對胃黏膜產生了刺激使胃黏膜出血,長此下去會導致慢性胃炎,食慾不振,腹瀉。由於長時間的食慾不振還會導致貧血等不良反應。

5、喝酒危害心臟

長期大量喝酒還會使心肌纖維變性,而失去彈性,心臟擴大,膽固醇增高,傷害心腦血管系統,並且其心肌炎、動脈硬化、冠心病的患病機率大大高於適度飲酒者。

擴充套件資料

飲酒的禁忌:

1、不要在胃裡沒有食物的情況下喝酒,如果腸胃中沒有食物就喝酒的話,酒精便會直接刺激、侵蝕胃黏膜與肌層,還會破壞胃酸,抑制胃腸各種消化酶的分泌,減緩胃腸蠕動,長時間有這種情況的話就可引起胃潰瘍。同時,空腹飲酒還會使酒精吸收更快,更容易使人體導致酒醉。

2、不要在吃藥的時候喝酒,酒精會使藥物代謝增快,從而導致藥物在體記憶體留時間過短,最終導致藥效降低。沒有辦法發揮藥物所有的藥效,還會因此影響到疾病的痊癒。

3、不要將各種酒類在一起混飲,比如說很多人可能會嘗試將白酒和啤酒混在一起喝,這樣其實會促進人體對酒精的吸收,而且混合飲酒極易產生混合酒精性性脂肪肝。

4、不要喝得太快,這樣非常容易導致醉酒。

5、喝完酒以後不能馬上睡覺,要給身體一個消化酒精的時間,酒精的消化需要一段時間,飲酒後若立即睡覺,新陳代謝減慢,極易得脂肪肝。

16樓:永夜

酒的主要成份是酒精,化學名叫乙醇。乙醇進入人體,能產生多方面的破壞作用。

(1)血液中的乙醇濃度達到0.05%時,酒精的作用開始顯露,出現興奮和欣快感;當血中乙醇濃度達到0.1%時,人就會失去自制能力。

如達到0.2%時,人已到了酩酊大醉的地步;達到0.4%時,人就可失去知覺,昏迷不醒,甚至有生命危險。

(2)酒精對人的損害,最重要的是中樞神經系統。它使神經系統從興奮到高度的抑制,嚴重地破壞神經系統的正常功能。過量的飲酒就是損害肝臟。慢性酒精中毒,則可導致酒精性肝硬化。

此外慢性酒精中毒,對身體還有多方面的損害。如可導致多發性神經炎、心肌病變、腦病變、造血功能障礙、胰腺炎、胃炎和潰瘍病等,還可使高血壓病的發病率升高。還有人注意到,長期大量飲酒,能危害生殖細胞,導致後代的智力低下。

常飲酒的人喉癌及消化道癌發病率明顯增加。

簡單講:

1、影響大腦發育,記憶下降。

2、肝臟的負擔增大,容易引起酒精肝。

3、對生育有影響,喝的太多的話後代容易智力低下。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好處,酒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適當喝一點酒可以醒神活血,除疲勞,舒筋活絡.喝多會傷身,特別對肝的危害大.還有心腦血管.還容易導致血壓高.啤酒含有麥芽糖有助身體健康。那會有什麼好處,只是工作回來累了,喝一點好睡,要不也沒什麼好的,喝酒傷身啊 酒能壯人膽哈,打架前要喝點 沒任何好處,只能傷肝傷腎 喝少量的酒能殺死老化的細胞,對身體有...

酒喝多了對身體有那些危害,酒喝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酗酒對於身體的直接危害是對肝臟的損傷,因為當我們喝酒之後,酒精會進入到我們的身體當中,這時負責分解身體當中的酒精的器官就是肝臟,長時間的酗酒可以讓我們的肝臟當中保留大部分的酒精,而讓肝臟變成酒精肝,最後發展成為肝硬化 肝腹水 甚至肝癌。除此之外,酒精對於大腦神經的損傷也是非常巨大的,據科學研究表明,...

白領女性喝藍莓酒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藍莓酒不僅口感比普通果酒更有吸引力,而且還富含藍莓果漿中的花青素 維生素 氨基酸等多種營養元素,故而對某些疾病有一定的預防和 作用,它可以延緩衰老,增強人的免疫力 可以降低心血管病的發病率,避免動脈硬化 可以降低糖尿病併發症的產生 可以增強 彈性,促進 健康 可以緩解視疲勞 提高夜間視力。而且藍莓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