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喝酒對身體有好處嗎?

2022-03-03 02:21:34 字數 6681 閱讀 2495

1樓:橋若菱曾喬

每天半瓶對身體有益的,喝多了就不好了。每喝多一次相當於得了一次急性肝炎,對身體的傷害很大的

2樓:薔星洲

不是什麼酒都是不好的

有些酒喝了也對身體有好處的

但喝多了就傷肝上火

再多對大腦傷害更大了

少喝點沒關係~~~~

3樓:帥傅香漢戌

好呀,喝一瓶最好,

少量白酒能安神助眠。

黃酒能美容。

啤酒可以健胃消食。

啤酒有研究表明男人多喝啤酒會變女人。這可是真的哦!

葡萄酒保護心血管

喝酒對身體有好處嗎?

4樓:山東小茶

喝酒在中國是個永恆的話題,因為中國很多是酒文化,酒傷肝是不容置疑的,所以好像在2023年的時候,有個喝酒指南,是告訴你喝酒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們說酒能傷肝,從我們肝病科醫生來講,是建議病人禁酒,就不能喝酒。可有些場合當中不得不喝酒,需要掌握一個量的尺度,酒精多少對人體有害?

我們說酒精在體內乙醇變成乙醛,進一步轉化為乙酸,在轉化乙醛的時候,對肝臟的細胞是有傷害的。那多少的量合適?喝酒有一個標準,比如在正常人群,每天喝酒的酒精量不超過10g,一週喝五天、歇兩天。

酒精量的計算怎麼計算,喝酒來講第一是酒精的濃度,比如說我們說38度或52度,或等多少度;第二是喝酒的酒精的量一般是毫升數,幾兩、一兩、二兩、三兩、半斤、一斤,然後這個數值乘完以後,再乘於酒精的密度,酒精密度是0.79g/ml,在計算當中可以按0.8g/ml計算,也算這酒精量就不能超過10g。

對肝病方面說,酒精肝怎麼診斷,一般酒精超過了40g,每天喝酒連續五年,就有酒精性脂肪肝,如果進一步發展可形成脂肪性肝炎、肝纖維化、酒精肝硬化,所以喝酒確實能傷肝。喝酒我們一定要掌握量的攝入,能選低度的就不選高度的,能戒酒的話就別喝酒。

5樓:符驪蓉卞健

同吃飯一樣,飯吃多了,要傷胃,會形成病.喝酒也是,適量地喝點,對調節人的血液迴圈和精神狀態會有好處,過量地用就有害處了

6樓:聶優悅勞言

量的喝酒有助於提高血液迴圈酒的益處:

7樓:蒿文麗暢緯

少量的飲酒,回促進血液迴圈,對身體是有一定好處的,最好是白酒,不要超過1兩,每天飲一次足矣

8樓:敖玉蘭紅君

冬天適量的喝點酒有助於血液迴圈,從而能達到保曖的效果。

但是,過量的喝酒,會引想酒精中毒,傷肝,傷胃等等對身體不益放映。

9樓:綦禮巨集儀

適量的喝點酒有助於血液迴圈,,有利於身體健康,但過量反對身體健康不利

10樓:終飛雙粘景

喝酒應少量飲,不時喝一杯少度的酒是有益的!喝酒不要每天都喝,兩天喝一次,不要超過3兩.喝酒對身體健康是好的!

11樓:斛秋芹公琴

喝酒對身體當然有好處,但要把握一個量,一般每天2兩是最好的,活血還能緩解疲勞。

12樓:盧亮旁凰

適量的喝酒會促進血液迴圈對人體是有好處的

一般認為2~3兩為宜

過多的喝酒對人體是有害的

因為過量飲酒會增加肝臟的負擔

甚至引起酒精中毒

胃出血等疾病

13樓:睦俊能蹇來

看你是喝什麼酒,白酒幾乎沒什麼益處,啤酒喝一些不會影響身體,葡萄酒每天喝一點有益於身體。

14樓:時彭

酒精對心臟的好處——可以降低膽固醇——也可以防止記憶力喪失,並改善腦部迴圈。但記住,萬事都有度:「喝得越多不代表越好,相反只會有害。」所以適當喝酒也有好處。

15樓:析夢安邱軒

適量喝酒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喝多了反而傷身體。我是個不太喝酒的人,要不是特定場合或心情不好時基本是不喝酒的,酒為什麼在我的嘴裡是苦味的!尤其是白酒吧!覺得酒難喝,喝完後還頭痛!

16樓:竺樂蓉耿樺

不要過量的話有好處的

可促進血液迴圈的

但記的不要空腹喝酒,酒後一定要吃飯的

不然會傷胃的.

17樓:楊禮狂鵑

少量喝酒有活血通絡,振奮精神的作用.過量喝酒則傷肝抑腦.

18樓:淳于覓雙函影

啤酒每日350ml!白酒3錢!紅酒100ml!對身體有益!增加血液迴圈!抗血管老化!過量對身體弊大於利!

19樓:應嘉言危頎

要看身體狀況,酒精過敏的人,一點酒也不要喝,肝炎,胃病的人最好不要喝酒,健康的人喝一點酒會有好處。最好是晚酒。老北京的早茶晚酒是對的。

20樓:我是你的大媽

喝酒的好處以多少有關。喝酒是講究一個量,每天喝一到二兩還是對身體有好處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舒筋活骨。如果是多喝,那就是對身體有害無益。

我們都知道酒精肝就是長期大量飲酒造成的,所以說喝酒有個度。

21樓:万俟典雅書禧

喝酒傷胃和肝是肯定的.但是不要過量.

再給你來句幽默的,算自我安慰吧!

抽菸傷肺,喝酒傷胃,不抽菸不喝酒傷心.  自己看著辦吧.我情願做傷胃的人,不做傷心的人

22樓:琦奇正長雁

適當喝酒對身體有好處。但喝太多酒對身體沒有好處,反而會對身體有不良影響

23樓:閉寒梅宇苓

沒好處,喝酒喝多了對胃不好,嚴重還會得高血壓.出現嘔吐,神智不清等症狀

不過大家愛喝酒可能是因為自己心情不好.

24樓:明傲雲撒情

怎麼說呢,它是一把雙面刃。就拿腦血管病來說吧:喝酒可以使血壓升高引起腦血管意外,另一方面酒能活血化瘀可以使血管暢通。

喝啤酒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5樓:憑實陀雪

大對數時候沒有好處!現在的人們都認為啤酒對身體好,但是那是說純工藝下釀造的,現在的瓶裝啤酒裡都喊有一種化學物質,作用是讓啤酒氣味更芳香,別以為桶裝的啤酒就好,桶裝的對身體危害更大,裡面也有化學物質,對健康的危害更大!有人胃疼以為啤酒能緩解,喝了後當時是好了,但對胃的傷害更大,本來胃就不好,喝了啤酒更難消化。

26樓:姓遐思戰雲

軟化血管!鬆弛情緒。剌激神經,促進消化。擴張冠狀動脈。防止心臟病、潰瘍病而且可防止得高血壓和其他疾病。

酒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7樓:賈春寶博士

適量飲酒對人體健康是有益處的,這是因為:

酒是一種很好的營養劑

白酒的含醇量高,其營養價值有限。然而,黃酒、葡萄酒、啤酒卻不同,含有相當豐富的營養成分。黃酒含有糖分、糊精、有機酸、氨基酸和維生素,營養價值較高。

尤其是所含的氨基酸,是白酒、啤酒所無法相比的,加飯酒就含有17種氨基酸,其中7種是人體所必需而人體又不能合成的。葡萄酒含有葡萄糖類、果膠質、醇類和多種氨基酸,以及維生素c和d,還含有多種有機酸和礦物質。啤酒,除了含有3.

2%的酒精以外,還含有5%的碳水化合物、0.5%的蛋白質、17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1升啤酒供人體產生的熱能,可相當於4個雞蛋或500克牛奶的效應。

適量飲酒能助消化

酒能助食,促進食慾。據有關資料顯示:當人適量飲酒60分鐘之後,人體內胰液素的含量比飲酒前明顯增多。

胰液素是胰臟分泌的消化性激素,對人體健康有益。尤其是中老年人,消化系統功能逐漸減弱,飯前如能適量飲酒,則可促進胰液素及消化系統的各種消化夜的大量分泌,從而增強胃腸道對食物的消化與吸收。適量飲酒可減輕心臟負擔,預防心血管疾病

28樓:始蘭夢始睿

沒醉的人都說自己醉了 醉了的人都說自己沒醉 好處:可以暫時忘記痛苦 可以壯膽 紅酒可以美容 延緩衰老 軟化血管 啤酒可以補充氨基酸 白酒沒什麼好處吧 酒的壞處遠遠大於好處:痛風 心腦血管疾病 酒精依賴症 具體的說不上來 但很多疾病都是飲酒而起的 而且一但成癮很難控制 可以適當的喝一些 切記不要貪杯

29樓:小虎丶捁

適當的飲酒!高度白酒每日酒量不超過五十毫升,多喝會損害肝臟,同時得酒精炎症,適量喝酒對身體有好處,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促進神經系統的興奮。

30樓:百度使用者

喝少量的酒對身體有好處,啤酒號稱液體面包,紅酒可以養顏,白酒就沒什麼了,但是不論什麼酒喝多了都不好,藥酒就另當別論了

31樓:百度使用者

適當喝酒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去風除溼,喝多了就傷身體。

32樓:阿染

喝得多,沒好處,喝少點活絡血流動,可誰控制得住呢

33樓:陳果楊波

我覺得喝酒會讓家人擔心!而且還會**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啊?

34樓:颯颯

適量飲酒的好處 飲酒適量,一天兩杯,能夠減少死於心臟病的可能性。酒精其實有助於防止血栓的形成,因而有效地防止了中風和心臟病發作的可能,適量飲酒的人比滴酒不沾的人還長壽! 大量的研究表明,適量飲酒還有助於防止動脈硬化症,也就是防止了心臟病發作的主要原因。

哈佛大學對8.9萬名中年的婦女進行的研究發現,每週喝三至九杯酒的人得心臟病的可能性比不喝酒的人少40%。另一項為期10年的研究調查了將近13萬名男性和女性,發現每天喝一兩杯酒的人死於冠心病的可能性比完全不喝酒的人少30%。

美國心臟學會指出,適量飲酒能提高良性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減少患冠心病的機會。飲酒還能消愁解憂,無論如何,它也算是酒精的良性作用之一

35樓:手機使用者

適當的喝酒可以增加身體的內分泌,促進血液迴圈!但喝太多則相反。 就像那句話啊,勁酒雖好,可不要貪杯哦!

36樓:邶忠茹胭

少量喝酒能促進血液迴圈軟化血管,緩解疲勞,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天天喝酒對身體有好處嗎?

37樓:韋培敏

經常喝酒的人容易導致高血壓偏高等等,每個人的體質是不一樣的,適量的飲酒,對自己的身體還是有好處的,但是長期的飲酒會多身體不好

偶爾喝酒對身體有好處嗎

38樓:齋霖冉柔婉

危險性男性女

性對身體和情

緒的常見影

響低危險性

每天每天

增加放鬆程

度有理智的喝酒

≤1.5瓶啤酒

≤半瓶啤酒

減少心臟病的危險

中等危險性

每天每天

乏力,失眠,血壓升高,

有害的喝酒

2~2.5瓶啤酒

1~1.5瓶啤酒

動作不協

調,憂鬱或緊張,

考慮問題不

清楚,陽痿,

開車或開機

器容易出危險

高度危險性

每天每天

除上述損害之外

,可損害

危險的喝酒

≥3瓶啤酒≥2瓶

啤酒大腦,產生軀體依賴、

記憶喪失和肝臟

疾病少喝酒會得到哪些好處

身體方面

酒後無身體不適

睡眠良好

精力更充沛

減少體重

記憶力更

好體形更優美

傷害自己和他人的危險性減少

患高血壓、肝損害、

大腦損害和癌症的危險性減低

心理方面

情緒改善

與家人吵架減少

減少駕車危險

其他方面

省錢減少喝酒的具體行動計劃

1.定目標

:您應該將酒量控制在什麼水平以下?

喝酒的量

喝酒的次數男性

≤2瓶啤酒每

周5次女性≤

1瓶啤酒每週

5次孕婦

≤半瓶啤酒

每週2~3次

患者不喝酒

每週0次

有酒依賴者

不喝酒每週

0次2.採取行動:如何把酒量減少到上述目標水平?喝酒以前先吃飯。

喝酒以前先用無酒飲料解渴。每喝一杯酒以前先喝一杯無酒飲料。改喝含酒精量低的啤酒。每口少喝一點。喝酒時安排些其他活動或工作。

無聊或緊張時用鍛鍊身體來取代喝酒。培養業餘愛好,如釣魚、照相、社交、鍛鍊。避免下班後去酒館。

儘可能避免或減少與大量喝酒的朋友在一起。如遇別人勸酒,您可以說:「醫生告訴我要少喝酒。

39樓:猴子酒

偶爾喝啤酒對人很好。

啤酒是夏秋季防暑降溫解渴止汗的清涼飲料。據醫學和食品專家們研究,啤酒含有4%的酒精,能促進血液迴圈;含二氧化碳,飲用時有清涼舒適感;還能幫助消化,促進食慾。

啤酒花含有蛋白質、維生素、揮發油、苦味素、樹脂等,具有強心、健胃、利尿,鎮痛等醫療效能,對高血壓病、心臟病及結核病等均有較好的輔助療效。產婦喝啤酒,以增加母體乳汁,使嬰兒得到更充分的營養。 適量適用啤酒對心臟和高血壓患者亦有一定療效。

喝啤酒須注意:

啤酒的主要特點是酒精含量低,含有較為豐富的糖類、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對解暑、增進食慾均有不同程度的功效。 但是啤酒飲入過量,酒精絕對量增加,會加重肝臟的負擔並直接損害肝臟組織。飲啤酒時同食醃薰食品,可使致癌物亞硝胺及其化學成分進入肝臟,損害肝細胞。

喝酒對身體有沒有好處,中午喝酒對身體有好處嗎?

酒中含有酒精,飲酒過多或經常飲酒,會造成酒精中毒,使身體受損 首先就是胃,酒精會對胃粘膜產生刺激,經常喝酒的人,胃病的發病率很高,其次是肝臟,酒中很多物質會加重肝臟的負擔,每天喝酒超過四十克,超過五年,就成為嗜酒者,容易形成酒精性肝炎,肝硬化,每天喝四十到六十克,肝硬化發生率要超過正常人的六倍到八倍...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好處,酒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適當喝一點酒可以醒神活血,除疲勞,舒筋活絡.喝多會傷身,特別對肝的危害大.還有心腦血管.還容易導致血壓高.啤酒含有麥芽糖有助身體健康。那會有什麼好處,只是工作回來累了,喝一點好睡,要不也沒什麼好的,喝酒傷身啊 酒能壯人膽哈,打架前要喝點 沒任何好處,只能傷肝傷腎 喝少量的酒能殺死老化的細胞,對身體有...

喝酒對身體有害處不?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喝少不會有害的,反而有益健康,可是酗酒就對身體不好了。肯定有害處 少喝一點當然也有好處 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天天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在生活中,很多男性由於工作的關係,會有很多的應酬,應酬自然就免不了喝酒了,那麼天天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天天喝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1 長期喝酒的人的消化系統都不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