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船舶設計的問題,船舶結構設計中應注意什麼問題?

2021-05-31 00:06:05 字數 4179 閱讀 6107

1樓:匿名使用者

總佈置和基本結構圖是要按照規範畫,需要經驗。船舶設計,要學習的東回西很多,看你是學答習哪個方面的,要是型線設計,基本上不用學習力學,但是學習結構,就必須學習結構力學,材料力學,這些一般都用在強度穩性計算分析上,可能你接觸的不是很多。建議你把規範看一看。

船舶結構設計中應注意什麼問題?

2樓:戰比可比

船舶結構設計,就是要尋求合理的結構形式和適當的構件尺寸,使船體結構在滿足強度、剛度、穩定性及頻率等條件下具有較好的力學效能、工藝效能、經濟效能及使用效能,這些都要注意的。相關問題你可以去諮詢一下道恩遊艇設計公司。

3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中要注意的事項或問題,就是你常常容易犯錯的地方。

(如你一直很好的做這方面的設計的,則沒有什麼可注意的事項,或都是要注意的事項,而你都是一一做到的。)

4樓:張唯

強度 各種強度 各種規範

我是學船舶設計專業的,請問面試時需要注意什麼?

5樓:港順

聽你的口氣是偏重css,設計偏弱。不知道你在哪個城市,如上海,北京,深圳之類大城市,可以直接找web前端工程師,不要再去應聘設計了,專攻前端開發,當然js,ajax還是要會些的。你設計不擅長,說實話,設計這塊天賦很重要。

技術就不同了。

而對於前端,一般css中的一些技巧是面試時的主攻點,如多模組等高,浮動(不是單純的一兩個浮動)可以參考拉里巴巴的css面試題。

而你要是應聘設計,很簡單,看你的作品了,這沒神馬好說的。

這些是硬體方面。

軟體方面,你的自信度很重要,再有工作中是否寫文件啦一些平常可能你不太看重的東西

我大學想學船舶設計專業.請問有沒有人對這專業很瞭解的~能提供一點資訊~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武漢理工大學船舶與海洋工程專業的在校生。船舶專業是一個非常好的專業,不像什麼法律工商管理之類的找不到工作。我們學校每年10月到12月都有上海江蘇大連的大船廠(如外高橋、江南造船、大連船舶)來招人,本科剛出去月薪都有3000-5000,專業挺不錯的,就是看你感不感興趣。

大學四年的前兩年都學一些基礎課程,除公共課以外有船舶製圖、材料力學等,大三以後的課就非常的專業,如船舶結構力學、船舶原理、船舶強度與結構設計等,比較有難度,要求工科基礎好。我們專業的好學校有上海交通大學、大連理工、哈爾濱工程大學(軍工方面)和我們武漢理工大學最好,而且中國現在正從造船大國邁向造船強國,前途多好的。

創業的話就不清楚了,我們這個專業是造船,我也不明白怎麼創業,應該不容易的,我們專業知識門檻高,其他行業的人很難跳到我們行業,而我們可以輕鬆跳到其他行業,如建築、土木、海洋工程等。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7樓:1飛兒

船舶。來大連理工吧,船舶專業全國最好的。前幾年需求很大,但是現在好像有些飽和了。

看看這個吧~大工船舶的介紹。

船舶建造專業主要學習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船舶建造專業主要有兩個方向的專業:船舶製造方向和舾裝方向。船舶工程技術培養掌握船舶駕駛和運輸等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符合國家或國家頒佈的相關職業標準,能從事海洋船舶駕駛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型專門人才。

船舶建造專業方向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堅實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門知識,獲得現場工程師基本訓練,具備現代造船模式要求的船舶工程技術領域實際工作所需的基本能力和專業技能;能勝任造船生產設計、船舶建造、製造檢驗等技術工作和管理工作的高等應用性、複合型工程技術人才。

9樓:匿名使用者

船舶工程技術主要有兩個方向的專業:船舶製造方向和舾裝方向。船舶工程技術培養掌握船舶駕駛和運輸等方面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符合國家或國家頒佈的相關職業標準,能從事海洋船舶駕駛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型專門人才。

船舶製造方向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堅實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門知識,獲得現場工程師基本訓練,具備現代造船模式要求的船舶工程技術領域實際工作所需的基本能力和專業技能;能勝任造船生產設計、船舶建造、製造檢驗等技術工作和管理工作的高等應用性、複合型工程技術人才。主要課程  工程力學、船體結構與製圖、船舶電工基礎、船舶與海洋工程材料、船舶原理、船舶焊接工藝、船舶設計基礎、船舶cad/cam、專業英語、造船生產設計、船舶建造工藝、船舶舾裝工程基礎、船舶檢驗。 船舶工程技術實踐教學  船體制圖實訓、船體結構製作實訓、船舶原理(上)課程設計、船舶設計基礎課程設計、計算機考證訓練、cad考證、焊工實訓、放樣實訓、船舶cad/cam實訓、船舶焊接工藝實驗、畢業實習與畢業設計。

就業崗位  主要面向大中型造修船企業和船舶設計、船舶檢驗單位,從事船舶生產設計、建造、修理、檢驗等船舶工程領域的技術工作與管理工作,亦可從事海洋工程和橋樑鋼結構方面的技術工作與管理工作。 舾裝方向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具備堅實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知識、獲得現場工程師基本訓練,具備現代造船模式要求的本專業領域實際工作所需的基本能力和專業技能;能勝任船舶艙室內裝生產設計、管路生產設計、船舶舾裝裝置選用、船舶塗裝檢驗的高等應用性、複合型工程技術人才。主要課程  工程力學、船體結構與製圖、船舶與海洋工程材料、船舶原理、船舶管系與安裝工藝、船舶艙室內舾裝設計、船舶製造基礎、船舶cad/cam、專業英語、造船生產設計、船舶機電裝置與安裝工藝、船舶動力裝置、船舶塗裝與防腐。

船舶工程[1] 實踐教學  船舶原理課程設計、船舶艙室內舾裝課程設計、cad考證、計算機考證訓練、船體制圖實訓、焊工實訓、管系放樣實訓、船舶cad/cam實訓、畢業實習與畢業設計。就業崗位  主要面向大中型造修船企業和船舶設計、船舶檢驗單位,從事船舶外裝、船舶內裝、船舶管裝、船舶塗裝等船舶舾裝工程領域的技術工作與管理工作。對視力的要求  1.

裸眼視力任何一眼低於5 0者,不能錄取的專業:飛行技術、航海技術、消防工程、刑事科學技術、偵查。專科專業:

海洋船舶駕駛及與以上專業相同或相近專業(如民航空中管制)。  2.裸眼視力任何一眼低於4 8者,不能錄取的專業:

輪機工程、運動訓練、民族傳統體育。專科專業:烹飪與營養、烹飪工藝等。

  3.屈光不正(近視眼或遠視眼,下同)任何一眼矯正到4 8鏡片度數大於400度的,不宜就讀海洋技術、海洋科學、測探技術與儀器、核工程與核技術、生物醫學工程、服裝設計與工程、飛行器製造工程。專科專業:

與以上相同或相近專業。 船舶工程技術4.任何一眼矯正到4 8鏡片度數大於800度的,不宜就讀地礦類、水利類、土建類、動物生產類、水產類、材料類、能源動力類、化工與製藥類、**類、農業工程類、林業工程類、植物生產類、森林資源類、環境生態類、醫學類、心理學類、環境與安全類、環境科學類、電子資訊科學類、材料科學類、地質學類、大氣科學類及地理科學、測繪工程、交通工程、交通運輸、油氣儲運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生物工程、草業科學、動物醫學各專業。

專科專業:與以上相同或相近專業。  5.

一眼失明另一眼矯正到4 8鏡片度數大於400度的,不宜就讀工學、農學、醫學、法學各專業及應用物理學、應用化學、生物技術、地質學、生態學、環境科學、海洋科學、海洋技術、生物科學、應用心理學等 專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船舶製造行業特點

1、全球性競爭特徵船舶作為國際**最主要的運輸工具,其需求範圍是全球性的;船舶建造工業則會因要素稟賦的比較優勢不同而集中在少數國家。船舶的需求和供給特點使得船舶產品在全球範圍內進行流通。因此,造船企業在分享全球市場的同時也將面臨來自世界各地的競爭。

2、產品結構複雜船舶是一種定製化的產品。船東根據運輸標的、通行航道、成本的不同來定製不同型號、不同技術水平的船舶。船舶可根據不同的用途分為16大類,每一類別又可根據載重噸分為多種種類。

因此,單個造船企業無法生產也無需(從成本和收益角度考慮)生產所有型別的船舶,而是根據自身的生產規模、技術優勢等條件來選擇某一細分市場。

3、單個造船企業所佔市場份額較低。世界造船行業以向中國、韓國、日本集中,這三個國家手持訂單量佔世界的比重在90%左右。上述三個國家前10名造船企業的手持訂單量佔各自國家的比重也都在50%以上。

然而,由於全球造船市場容量很大且船舶建造週期較長,從全球範圍來看,單個造船企業的市場份額較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學習物理,特別是力學,高數是基礎

學結構設計要學幾年,從零開始學結構設計可以嗎?大概要多長時間可以入行賺錢!

這具體得看你個人的領悟能力了!結構不太好學,都是力學問題,這要看你物理 空間思維怎麼樣了。結構設計一般在設計院就業的比較多,或者鋼構公司。要是做廠房設計的話,一年差不多,主要是實踐!其實廠房結構比較麻煩,有很多平臺,錯層,吊鉤,鋼平臺,特別醫藥化工類的廠房!而且都是砼和鋼結構結合的 我岩土轉的結構設...

建築結構設計主要任務是什麼,結構設計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參見 一級註冊bai建築師考試du 大綱三 建築結 zhi構 3 1 對結構力學有基dao本瞭解,對常見荷載回 常見建築結構形式的受力答特點有清晰概念,能定性識別杆繫結構在不同荷載下的內力圖 變形形式及簡單計算。3 2 瞭解 混凝土結構 鋼結構 砌體結構 木結構 等結構的力學效能 使用範圍 主要構造...

什麼是建築結構設計,建築結構設計的目的是什麼?

建築結構設計的概念 建築結構設計用兩個詞來概括 概念 概率 結構設計是概念設計 建築結構是指在建築物 包括構築物 中,由建築材料做成用來承受各種荷載或者作用,以起骨架作用的空間受力體系。建築結構因所用的建築材料不同,可分為混凝土結構 砌體結構 鋼結構 輕型鋼結構 木結構和組合結構等。具體看你用的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