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生活中,你遇到過什麼困難?你是怎樣克服的

2021-06-01 16:24:26 字數 2253 閱讀 4038

1樓:taimi熙熙

平時生活中遇到的困難無非來自於學習、工作、交友、家庭等方面,但是遇到困難時我們應該正視困難,堅強勇敢,樂觀積極的面就可以克服困難。

如何培養積極的心態

1、積極的心態能夠減少負面情緒。擁有積極的心態,你的情緒也隨著變得正面。你將不會沉溺於負面情緒中,且能更快地恢復到正面情緒。因而,生活會更加美好且有樂趣.

2、正面情緒促進身體健康。壓力,煩躁等其他負面情緒會引發冠心病等疾病。將負面情緒轉化為正面情緒,能夠提升整體的健康狀況。

3、積極的心態促進創造力和專注力。心態積極不僅對身體健康有益,且能「拓寬和啟用認知能力」。因為積極的心態使得神經多巴胺水平上升,從而提升了創造力、專注力和學習能力。

正面的情緒還能提高人們應對困難的能力。

4、積極的心態幫助人們快速從消極事件中恢復過來。你會變得更加抗打擊,不容易被創傷和痛苦擊倒。

2樓:瀟湘苒苒

人活著就一定會有困難的,不管什麼困難,堅強,勇敢,樂觀,積極面對努力克服就可以過關。

3樓:夜醉間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只能隨波逐流。不能一退再退。

生活中你遇到哪些困難?是怎樣克服的呢?拿起筆把當時的經歷寫一寫,作文

4樓:愛芳姍

在漫漫的人生路途中,每個人都會遇到各種困難。遇到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對待困難的態度。如果你在困難面前奮起,那人就是一個堅強的人。

如果你被困難所嚇倒,那你就是一個知難而退的膽小鬼。

我是千千萬萬普通女孩中的一個,膽小、羞澀、不敢在眾多人前講話。

那是剛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在某一天的**課上,老師突發其想,讓每一名同學都在講臺上唱一首歌,老師在前面照著名冊點名,我的心在下面撲撲地跳,我正在緊張的要命的時候,老師點到了我的名字,當時我的大腦一片空白,甚至於連正常的思維都沒有了,兩條腿突然不聽使喚了,邁不動步也說不出話來,這時同學們的目光都聚集在我一個人身上,我艱難的站起來,只覺得我的臉好燙,我真的好害怕,沒辦法走上講臺,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不要怕,去吧,只要你走上講臺,你就是最棒的!」這是我的同桌最真誠的鼓勵。老師向我投來信任的目光,我緩緩的走上講臺,終於站在講臺上了,我的心仍然在劇烈跳動,不敢直視同學們的眼睛。

在我唱歌的時候,時間好像出現瞬間的停止,整個教室只有我一個人的聲音和心跳,靜得好嚇人,當我斷斷續續唱完一首歌的時,同學們給予我最熱烈的掌聲,我長長的鬆了一口氣。

有了這一次「困難」的經歷,使我增加了自信,消除了恐懼心理,再有第二次,第三次的時候,明顯感覺一次比一次輕鬆,直到現在不再有一絲畏縮,我變得非常自信而且「大方」,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這真應了一句話:困難像彈簧,你強他就弱,你弱他就強。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的道路中往往會遇到種種的困難。有的人選擇了繞道而行,而有的人卻選擇去面對困難、去克服困難。第二個人雖然很難做,可他比第一個人收穫卻多的多。

繞道的人就不會做出偉大的事來,因為一點困難他都不敢面對,了還如何面對人生中更大的困難,那時一選擇繞道了要損失很多很多。而去面對、克服困難的人解決了困難,當然一份付出就有一份收穫,所以他得到了成功的喜悅和許多知識。

有次,老師說家庭作業是背書,我一聽悶了,我最討厭背書了。一回到家寫完了其他作業立刻跳到床上,慢慢的開始背書了。可是過去了半小時,一小時,兩小時,還是不太熟。

我當時急地不想背了,什麼也不想地去做。媽媽看見我這樣就陪我一起背,不一會我就背會了。克服了這個困難我也有收穫,我知道了怎麼背書其實就個成語——持之以恆,這四個字。

別的什麼也不想,只想著怎麼背它,過一會就解決了!

曾有個記者採訪一個被美國8所著名大學錄取的個姐姐。記者問:「你在實現夢想時遇見困難怎麼辦?

」她回答說:「認準自己要做的事情,把其它事情簡化,集中精力,堅持不懈,這樣困難也就容易克服了。」記者又問:

「你從克服困難中得到了什麼?」她:「得到了自信,得到了勇氣,同時志向也越來越高遠。

」這麼說一個被美國8所著名大學錄取的人,一生中就一直靠克服困難來得到自信、勇氣和志向來成功的。所以大家遇到困難就是的得到了次考驗的機會,千萬不要錯過,要去面對學習到更多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自己炒菜啦,學會討價還價啦。自己學會洗衣服啦。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學校裡,讀,字,的時候,我就,獲得了長身,我,真是笑別人在國慶的時候,放了七天假。之前,我,在國慶的之前的時候我的成績,比比所有人。

8樓:匿名使用者

1⃣️!一人得道?!?!,

生活中難免遇到困難,你遇到過什麼困難 是怎樣處理的 有什麼經驗教訓 請簡要寫出來

遇到的困難 每一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困難 挫折。我想,怎樣對待這些困難和挫折是至關重要的。面對這些困難,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眼光看待它,又是用怎樣的行動去克服它 戰勝它。在困難面前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用堅強的毅力 不屈的精神,勇敢的面對,並且戰勝它 則另一種就是在困難面前嚇倒,而沒有勇...

生活中難免會遇到困難 你遇到過什麼困難?是怎樣處理的?有什麼

我在生活中的一分鐘 時光荏苒,歲月沉寂在山岡上,而短暫的一分鐘於我,已是永恆。題記 one minute 你可以想到什麼?唱一首生日快樂歌,喝完一瓶汽水,讀完一首小詩 生命在詩人筆下永遠是那麼短暫,時光荏苒,歲月如梭,一分鐘在這生命之流中更顯得不值一提,但是你要相信,你能夠用一分鐘看清永恆。等待花開...

你在平時的生活中 學習中遇到過哪些平凡而又感人的小事呢 寫一寫想一想,選擇一件你最受感動的事寫下來

去年夏天,雨天騎電動車在路上,因為路溼滑,不小心自己連人帶車撤翻了 內,我連忙爬起來,感覺人容沒事,就去扶車,可怎麼也扶不起來,這時,一個計程車司機急忙過來幫我把車扶了起來,對我微微一笑,然後走了,真是太感動我了。謝謝好心的司機同志!生活中那些平凡小事曾經讓你有所感悟啟發呢?想一想,選擇一件寫一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