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沉穩的性格啊,怎麼鍛鍊自己的穩重性格?

2021-05-29 14:30:33 字數 2809 閱讀 8321

1樓:誰為天地立心

1.讀書。古人說,讀書養性。

讀書可以怡養性情,陶冶情操,獲取智慧,增強膽魄,久而久之,修為達到一定境界,就可以學到一些如「仁者不憂,智者不惑,勇者不懼。」、「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不畏**,不受利誘,不急事功的品性,做起事來就不會毛毛躁躁,而煉就一些**遠矚、深謀遠慮,雄才大略的本事。

好的書籍浩如煙海,詩經楚辭,諸子百家、二十四史,唐詩宋詞元曲明清**,等等,等等,都是好書,最關鍵的還是要看你怎樣去讀。

2.歷練。要多做事,要敢於做事,勇於承擔一些重的責任,敢於涉足一些未知的領域,不斷總結、善於總結經驗教訓,沉穩的性格不只是學就能學到的,而是在不斷學習、不斷實踐中煉就的。

2樓:大掌櫃說

四句話幫你培養沉穩的氣質

3樓:公務員乾貨

不要隨意顯露你的情緒,不要逢人就抱怨。

4樓:娛樂星星

沉穩的人會面對事實,不管現實對他來說是否愉快。辦事憑理智,並且適當聽從合理的建議。

5樓:硬漢機構

不要隨意顯露你的情緒

6樓:

學會控制你的情緒,學會多讀書勤思考,學會講話,走路不要慌張,要學會尊重別人,學會遠離那些無是生非的人。

7樓:

(1)不要隨便顯露你的情緒。(2)不要逢人就訴說你的困難和遭遇。(3)在徵詢別人的意見之前,自己先思考,但不要先講。

8樓:板凳

我也正在改,應該還有一點成績的。多做和管理有關的事,不過改變的時間有點長。還有可以多看書。

9樓:

每次說話前問自己三個問題:1,這麼說是否是正確的;2,這麼做是否傷害了他人?3,這麼做能 成功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聽一下緩慢抒情的歌,唱唱歌

11樓:淺淺愛

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說話

怎麼鍛鍊自己的穩重性格?

12樓:莫如氷

培養穩重的性格有以下幾點建議:

一、沉穩不要隨便顯露你的情緒。不要逢人就訴說你的困難和遭遇。在徵詢別人的意見之前,自己先思考,但不要先講。

不要一有機會就嘮叨你的不滿。重要的決定儘量與別人商量,最好隔一天再發布。講話不要有任何的慌張,走路也是。

細心對身邊發生的事情,常思考它們的因果關係。對做不到位的執行問題,要發掘它們的根本癥結。對習以為常的做事方法,要有改進或優化的建議。

二、不要有權力的傲慢和知識的偏見。任何成果和成就都應和別人分享。必須有人犧牲或奉獻的時候,自己走在前面。

誠信做不到的事情不要說,說了就努力做到。虛的口號或標語不要常掛嘴上。針對客戶提出的「不誠信」問題,拿出改善的方法。

停止一切「不道德」的手段。耍弄小聰明,要不得。計算一下產品或服務的誠信代價,那就是品牌成本。

三、不要因說錯話而推卸責任,說了錯話就要就應該在受到質疑時自覺承擔、誠懇認錯改正。說過了什麼別人是會知道的,不要總是嘗試著掩蓋掉。不要總是把好像、大概、可能之類的話放在嘴邊,特別是跟上級做交流彙報時。

不要因為與對方親密合拍而不注意禮節。邢臺myjob提醒您禮貌是一個人最基本的素養。切勿在惡語中傷他人,也要隨便在背後說別人壞話,要管住自己的嘴。

禍從口出,這句話是亙古不變的真理啊。不要去侵犯別人的隱私,突然間干涉談論別人的私生活,否則別人會認為你太過八卦。

穩重的性格不僅是一個人心理成熟的表現,更是為自己贏得成功的基礎。穩重的性格是需要在生活中磨鍊出來的,而並非是每個人天生就能擁有的。擁有穩重性格的人能做到遇事不慌亂,從容面對生活中出現的任何危機。

要培養自己穩重的性格,就要從生活中磨鍊意志,在挫折中鍛鍊毅力,在風雨中經歷坎坷,在失敗中吸取教訓,在成功中贏得人生。穩重的性格會給他人一種成熟沉穩的感覺。一個性格沉穩的人,能具有一種超凡脫俗的幽雅高貴的氣質,這種氣質其實就是穩重的性格所帶給你的內在精神的美,而這種內在的精神更有時甚至超過你的外表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豁達大度些,凡事不去斤斤計較;

二、凡事多問幾個為什麼,不要輕易行動;

三、遇事一定要冷靜,衝動是魔鬼;

四、惡劣的環境會鍛鍊人,也會毀掉人。關鍵是看你自己如何面對,當你不再抱怨時你就成熟了。

祝你好運~

1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地方打打工吧。接人待事的事情幹多了也就會有所改變,還有你如果有勇氣改變的話就要先有勇氣面對各種事。基本的做不好的話後面就不要說了。

性格這種東西,說白了就是已經養成的習慣的集合體(個人見解)。如果你想要改變性格的話就首先要改變自己的習慣,遇事不是首先想到讓別人解決而是自己來解決,還有就是遇事不能拖,我個人其實也有這方面的毛病。所以心中要時刻提醒自己,我要改變,不需要喊口號之類的激勵手段,只要你在遇事的時候先提示自己,我要有所改變。

同時也告訴自己,對別人而言自己沒那麼重要,別人不會特別在意自己的行動和言語。所以有些時候該放開就放開,世界上沒有你還是一樣轉,你即使做錯了什麼也不會有人真的較真要你糾正之類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沉著,做任何事都多想想

16樓:攀枝花隔壁老李

多看,多聽,多做,少說話。

怎樣才能做到沉穩?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能速成,久經"戰場"的人都能沉穩面對.

在招聘會上去練練吧!

18樓:全採褚子騫

內斂,不卑不亢,遇事要冷靜。

為什麼培養孩子自信的好性格,如何培養孩子自立自信樂觀的性格?

塑造孩子自信的性格,對孩子一生的成長都很重要。優良的性格可以通過實踐逐步培養,不良的性格也可以在實踐中改塑。有的孩子天生就是內向自卑的性格,這類孩子總是一副不開心的樣子,總是怕這怕那,對自己的評價從來都不高。對於這樣的孩子,很多父母都在發愁,甚至有的破罐子破摔,任由孩子這樣下去。其實,雖然說孩子的性...

幼兒性格的培養,如何培養幼兒的好性格

孩子的性格雖然跟遺傳是有關係,但是在經過了後天的培養之後,會讓孩子的性格培養得越來越好,而家長就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所以家長一定要知道培養孩子好性格的方法。那麼如何培養孩子的好性格?1 鼓勵法 在生活中家長一定要對孩子多鼓勵,孩子的好脾氣以及好的性格,也是家長誇出來的,無論孩子做哪些事情,家長都要以...

怎樣培養孩子的好性格,如何培養孩子好性格?

剛剛一個月有點早了,呵呵,但是可以看出你是一位很負責的家長,我看過 意林成長q計劃 這本書挺好的,主要講的就是如何培養孩子的性格,孩子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希望您的孩子以後可以有一個好的發展。如何培養孩子好性格?言傳身教很重要,首先父母必須起到榜樣作用。其次不能太溺愛孩子,她任性的時候不能對她百依百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