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公司適不適合職場新人的發展

2021-05-31 22:25:57 字數 5467 閱讀 4284

1樓:墨懌

我覺得創業的公司其實也需要聘用一些職場新人。職場新人雖然沒有在社會中的人際關係或者經驗,但是他們有朝氣和新想法。

我覺得創業的公司需要幹實事的人,公司的體制和規模可以不大,但是需要一個非常團結的團隊來運作整個公司。不同於一些規模大的正規大公司,人事複雜還需要更多的情商來應付與人相處諸多麻煩。我覺得創業的公司內部根本禁不住人事的摩擦,如果人人都想著自保和不承擔責任,這樣的公司根本就經營不下去。

創業的公司的確需要有遠見和相當會處理人際關係的老闆,但是在這樣的公司裡需要更多效率高、肯幹實事的人。而且,創業的公司如果想要在整個社會中存活下來,並且發展的特別好,肯定需要獨特的公司理念。而年輕人便是新鮮血液的代表。

我個人認為在社會上生存需要抹殺「個性」,但是如果想要在社會上發展則需要突出「個性」。

因此,我個人認為在創業的職場中也需要新人,畢竟即便新人不能夠給公司發展帶來特別新穎的理念,但是也可以給整個職場注入一些活力。職場中不只需要可以眼光八方、深思熟慮、老謀深算的「**湖」,也同樣需要充滿幹勁、富有朝氣的職場小菜鳥。就像是社會分工不同,在一個公司中所處位置不同的人各自努力並且相互配合,這個公司才能長久發展。

如果,一個公司裡都是「老算盤」,那麼誰來主動幹事承擔責任?又或者一個公司裡都是新鮮、鮮活的小菜鳥們天天不服管教、相互打架,那麼誰來統領全域性?我覺得每個團隊裡面都需要各種性格和閱歷階段的人,整個團隊才會有思想火花的碰撞。

2樓:光醬語言研究所

【職場定位】

個人認為,創業公司其實是適合新人的,因為創業型的公司,規模不是很大,資金也十分有限,所以經常會讓一人身兼多職,這樣對於一個新人來說,就有了更多挖掘自己潛能的機會,通過在各個崗位上做事,自己能夠學會打磨出一套自己的規範流程,還可以通過這種方式找到合適自己的優勢崗位,往這個方向深造。讓自己變得更有競爭力

【管理環境】

創業公司會比成熟企業要寬鬆一些,不會有很嚴密的職位等級制度,和老闆說話也可以相對輕鬆一些,不用像大企業裡一樣拘謹。有什麼建議和想法,可以直接反饋或者直接找老闆面談,如果使好的意見還能被採納,如果是在大公司裡,估計你是沒有這樣的機會的。

【個人成長】

大公司培訓方面會相對比較完善,大部分成熟企業會有新員工帶訓制度,而創業公司本身就沒多少人,有些同事的知識體系可能還不如你,所以選擇了創業公司,你就需要有很強大的自學能力和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才能讓自己不斷地提升。

【思維角度】

大部分問題都是在你遇到的時候,才想著去處理,做事缺乏前瞻性和系統性,做事更容易會出現漏洞。這些也都是成熟企業成功路上的經驗,所以我們需要在一次又一次的問題,學會自我反省和成長。

綜上所述,只要你是一個主觀性強的,肯學習的,善於總結和覆盤的,創業公司其實也是個不錯的職業發展平臺。

3樓:拉麵的第二人生

我可以非常負責任地告訴你,創業公司並不適合職場新人的發展,剛畢業的你最好還是去大公司。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因為我從大四開始就一直在創業公司實習、工作一直到現在,踩了非常多的坑,並且走了很多的彎路。

我覺得創業公司有以下幾點,其實對職場新人來說是非常不利的:

首先,創業公司的薪資並不高。

可能你會聽說很多人因為加入創業公司並且陪伴公司走到上市,最後拿到股權,並且一夜暴富的故事,但是我可以說這些都是道聽途說而來的故事。

真正通過在創業公司工作而得到很高回報的極少極少,反倒是去了大公司的人,他們的收入是非常可觀的。而創業公司往往還處在融資階段,在工資和福利上都是會相較於其他同類公司都要差的。

其次,創業公司的工作氛圍非常不成熟,對職場新人的成長很不利。

很多創業公司他們的業務模式並不清晰,因為在走一步算一步,這個時候往往需要有比較多工作經驗的人來打攻堅戰,而作為職場新人,其實很多東西都不懂,並不能發揮什麼大的作用,無非就是打打雜。

對於職場新人來說,又沒有一個職場上的導師來帶領自己更綜合全面地鍛鍊職場技能,所以從創業公司出來的職場新人往往是技能比較不全面,同時職場素養比較差的。

第三點,一旦你想跳槽到其他公司,其實你幾乎沒有優勢。

你想啊,從大公司跳到小公司,因為有大品牌背書,你找工作會非常容易,但是一旦你從創業公司出來,手裡又沒有特別好的成績的話,你想往上走就非常的困難。

所以,我建議,除非你特別能折騰,並且本身有比較強的技能,否則作為職場新人,最好不要去。

4樓:百合姐

創業公司適不適合職場新人發展,我覺得需要從多個維度去看。

從工作思維的角度來說,因為大部分問題都是在你遇到的時候,才想著去處理,做事缺乏前瞻性和系統性,做事更容易會出現漏洞。這些也都是成熟企業成功路上的經驗,所以我們需要在一次又一次的問題,學會自我反省和成長。

綜上所述,只要你是一個主觀性強的,肯學習的,善於總結和覆盤的,創業公司其實也是個不錯的職業發展平臺。

5樓:mia要做女王

現在是萬眾創新的時代,90後們都想要早日實現財務自由,環遊世界,過自己的理想生活,於是就出現了很多創業公司在招人的時候,打著給期權給**的旗號,邀請職場新人加入,實際上,只有1%的創業公司才能夠真正從小公司做到上市,讓員工實現財務自由。

很多職場新人並不清楚創業公司跟大企業有哪些不一樣,今天就來跟大家對比分析一下。

1.薪資不一樣

在小公司裡面工作,要升職加薪,真的只能夠靠能力跟老闆提了,小公司不存在定期,主動給你加薪的情況,你做的工作出色了,老闆也未必會主動給你升職加薪,如果你不說,有可能你剛進來的時候是什麼薪水,待多久都是這個薪水。 在大公司,每年兩次調薪,做專案有績效獎,還有其他的福利待遇,幸福指數真的特別高。

2.成長空間不一樣

想要在小公司裡面成長,靠的真的是自己的洪荒之力,因為在小公司,每個人都是身兼幾個人的工作,不會有專門的人帶著你工作,想要做什麼事情,更多的是需要你自己去摸索學習,能夠獲得哪些成長,只能靠個人的造化了。 在大公司,有完善的培訓體系,走管理通道還是走專家通道,每一個通道都有非常完善的培訓體系給你,你需要做的就是耐心地跟著公司給你提供的機會一個個去做。對於職場小白來說,更建議去大公司,因為在大公司裡面,你可以獲得健康而專業的培訓,建立自己的職業素養,為自己以後的職場發展打好基礎。

3.共事的同事不一樣

小公司裡面,跟你一起共事的同事大部分是參差不齊的,能不能遇到優秀的同事,就要看緣分了。 而在大公司裡面,跟你公司的同事,最差的也是跟你現在的水平相當,遇到優秀同事的概率就會高非常多。都說環境是會造化一個人的,在一個都是優秀人士的環境。

不管是創業公司還是大企業,都有利有弊,需要每個人自己去衡量,不管你選擇的是哪一個,你走的每一步都不會浪費掉,都需要努力,認真走好,才能到達終點。

6樓:春春姐

首先:對於職場新人來說,抓住就業機會。

公司型別不外乎就那麼幾種,國企民企,私企外企,企業的形態也不過就是大公司,小公司,中型公司,創業公司。每年畢業季,那麼多的新人,個人認為,只要有機會,無論是什麼樣的企業都可以去試試。畢竟,想在畢業之初就找到很不錯的,你很滿意的工作,幾乎不可能。

再說創業公司的存活率有多少?這個我們不得而知,然而,如果在你不喜歡的企事業單位溫水煮青蛙幾十年,不如出來闖蕩闖蕩。

其次:你有沒有清晰的目標和付出動機。

不管去什麼樣型別的公司上班,對於職場新人來說,你有沒有清晰的目標?有沒有明確的人生規劃?哪怕初期沒有,在工作半年、一年、兩年之後,有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

坦白說,創業公司確實在很多方面,不如成熟的中大型企業和外企,它的流程,細節,包括崗位,都不可能在創業初期就那麼的清晰明瞭。

但是,正是因為這樣的情況,才有可能讓新人接觸到不同型別的工作範疇。而在大企業,一個螺絲一個坑,你很難看到全域性,相同的事情,做個十年二十年都很正常,沒有什麼機會接觸到新的崗位型別。

但在創業公司不同,只要你想學,願意學,幾乎隨時可以學,就怕你扛不住!

所以職場新人儘快給自己設定目標,同時多瞭解行業狀態和企業規則,儘量化被動為主動,哪怕它不夠穩定,薪資不夠高,或要做的事情太多,你都可以從中吸取你想學到的養分。

最後:努力,運氣和機遇並存。

創業公司,如果成功以後,對於每一個最初進入公司的人來講,都是有著巨大好處的。但是成功並非一蹴而就,端看每個人如何去看待這件事?

跟隨創業公司一路打拼天下,到最後擁有股份,做到財富自由這樣的例子也不少見,只不過在過程中更多的人選擇了放棄。也可以說是一個人的運氣和機遇吧!

所以說沒有一個企業或行業是一定好或不好的,每家企業都有發展空間,既然選擇了,就好好做下去。

你有在創業公司呆過嗎?說說看,你的感受如何?

7樓:遇見張小麗

1.雞血與加班並存

工作時,我們會看到。無論職位高低,大家都很拼命的在加班。「某某功能必須在週日之前完成,開發和測試同學辛苦下哈,前期大家辛苦些,後期業務平穩了,大家就不會這麼累了」老闆和領導給員工打雞血,用目標刺激員工全心全意為公司工作。

2.職場新人能力提升快

在創業公司中,一般每天的工作時間大概在10小時左右,比其他公司多出2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在其他公司3個月能學完的東西,在創業公司裡一個多月也就能學完了,工作強度高。所以新人的職業能力增長很快。

3.公司風險

創業公司最大的風險就是公司的經營。節省成本,增加銷量。一個人當幾個人用也是很正常的情況。如果跟的領導有能力,那麼新人就能學到很多東西。

即便公司因為經營不善而倒閉,那麼此時新人也已經成為了經驗豐富的職場人,找工作也很容易。

8樓:萍行職場

有很多的成功案例證明,職場新人在創業型公司工作,也獲得很大的成果。但是也有很多職場人認為,最好是在傳統企業呆一段時間,然後再投入到創業型的公司工作,可能才能更好的發揮!為什麼這麼建議呢?

是基於創業型的公司和傳統的企業有著很大的不同。

01.   創業型企業的不確定性

創業型的企業一般是加你在「未知風險「之中,所以職場新人需要隨時做好對抗風險的準備。如果你不是一個:職業風險的愛好者。那麼如果你長期處於不安的危險中,你會不開心的。

02. 創業型公司沒有固定的工作範圍

傳統企業就像一個流水線,你做什麼他做什麼,基本上有一個明確的規劃。但是創業型的公司,沒有具體的崗位描述。你有可能什麼都做,什麼都能做。

如果你執著於分工明確,那麼你在創業型公司也不會很開心。

03. 創業型公司沒有固定的工作時間

職場人經常被創業型公司的自由自在所**。但是坦白講,創業型公司的老闆要不自己很有錢,要不靠風險投資生存。所以為了達成目標。

通宵工作也是常有的事情,甚至沒有加班費。所以傳統企業的「朝九晚五「更是不可能。你要考慮清楚。

04. 創業型公司沒有嚴密培訓

05. 創業型公司沒辦法裝點你的簡歷

前面談過。創業型公司危險和機遇同時存在。你可能會遇到像阿里巴巴那樣的企業,哪怕前臺都可以獲得1億元的回報。

但是能夠多少個阿里巴巴呢?大多數創業型的企業,都是死於搖籃中。有可能今天你還在賣力工作,明天公司一架倒閉。

而你再出來找公司,這段工作經歷未必能讓你的簡歷變得很高大上,畢竟這是一段失敗的經歷!

簡而言之,創業型企業也有成功的案例,如果以上內容你都考慮到並且能夠接受,那麼你可以做更多的嘗試。

職場上的你,覺得有道理嗎?

hongc的手錶好嗎,送朋友適不適合

挺好的,價效比高,包裝也高大上 不錯,主要做中端的,質量跟 都挺合適的 這個質量不錯,國內中高階品牌 hongc的手錶好嗎,送朋友適不適合 可以的,不高,款式質量還不錯 質量不錯款式大方,送人也是可以的 款式都挺好看的,質量也不錯,送人價效比挺高的 康乃馨適不適合送朋友 白色 甜美而可愛 天真無邪 ...

墳墓多的地方適不適合座大棚養殖

孟子幼時,其舍近墓,常嬉為墓間之事,其母曰 此非吾所以處子也。遂行市旁內,孟子又嬉為賈人炫容賣之事,母曰 此又非所以處吾子也。復徙居學宮之旁,孟子乃嬉為設俎豆揖讓進退之事,其母曰 此可以處吾子矣。遂居焉。譯文 孟子年少時,家住在墳墓的附近。孟子經常喜歡在墳墓之間嬉遊玩耍。孟母見此情景,就覺得這個地方...

心理測試 測試現在的你適不適合談戀愛

我周圍很多朋友分手也是如此的原因,覺得談戀愛 拖累 了自己。戀愛感情情感 戀愛感情情感我等了四年的初戀出現了,我想追回還可以追回她嗎?你好,如果你敢保證他還對你有情,你 也真心喜歡他,就勇敢的去追一追。要是知道他不喜歡你,就不要試了,直接放棄。望採納,謝謝 如果沒有把握他也喜歡你就放棄吧。看她唄,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