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 長江 珠江 淮河的長度各是多少

2021-05-27 15:12:41 字數 3084 閱讀 3940

1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約5464公里;長江:6397千米;珠江:2320千米;淮河:約1000公里。

淮河,古稱淮水,與長江、黃河和濟水並稱「四瀆」,現為中國七大江河之一。淮河發源於河南省桐柏縣西部桐柏山主峰太白頂西北側河谷,幹流流經河南、湖北、安徽、江蘇四省,於江蘇省揚州市三江營入長江,全長約為1000公里。

黃河,在中國古代稱作河水、大河,簡稱河,是中國的第二長河,僅次於長江,也是世界第六長河流。中國的兩條母親河之一,發源於中國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噶達素齊老峰,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山東9個省區,最後于山東省東營市墾利區注入渤海,幹流全長5464千米,流域總面積79.5萬平方公里(含內流區面積4.

2萬平方公里)。

長江,在中國古代稱作江水、大江,簡稱江,是亞洲第一長河和世界第三長河,也是世界上完全在一國境內的最長河流,全長6380千米,幹流發源於青藏高原東部唐古拉山脈各拉丹冬峰,穿越中國西南(青海、 **、 雲南、 四川、 重慶)、中部(湖北、湖南、江西)、東部(安徽、江蘇),在上海市匯入東海。

長江流域覆蓋中國大陸五分之一陸地面積,養育了中國大陸三分之一的人口。長江經濟帶也是中國最大的經濟帶。

珠江,或叫珠江河,舊稱粵江,是中國境內第四長河流,按年流量為中國第二大河流。全長2400公里。原指廣州到入海口的一段河道,後來逐漸成為西江、北江、東江和珠江三角洲諸河的總稱。

以在廣州市內段的江中舊有一洲島名海珠石,所以得名珠江。

舊時,珠江廣州段江面寬闊,故廣州人喜歡稱呼珠江為「海」,過江稱作「過海」,江邊叫「海皮」。即使到了今天仍保持這種俗稱。

珠江干流西江發源於雲南省東北部曲靖市沾益區的馬雄山,幹流流經雲南、貴州、廣西、廣東四省(自治區)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在廣東三水與北江匯合,從珠江三角洲地區的8個入海口流入南海。北江和東江水系幾乎全部在廣東境內;北江源出湘贛兩省南部,長582公里;東江源出江西省南部,長503公里。

珠江流域在中國境內面積44.21萬平方公里,另有1.1萬餘平方公里在越南境內。珠江河口衝擊成珠江三角洲。

由於珠江流域屬於熱帶、**帶季風氣候,4至9月的降雨都比較豐富,因而珠江的汛期時間長。春夏之交往往是降雨最集中的時期,易導致洪水災害。流域內年徑流量達3412億立方米,其中西江年均徑流量為2670億立方米,約佔流域總量的80%,北江為475億立方米,東江為272億立方米,是中國流量第2大的河流,僅次於長江,是黃河總流量的4倍之多。

2樓:愛看小

黃河、長江、珠江、淮河的長度各是:

1、黃河:全長約5464千米,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第五大長河,中國第二長河。

2、長江:全長6397千米,在世界大河長度僅次於非洲的尼羅河和南美洲的亞馬遜河,居世界第三位。

3、珠江:全長2320千米,流域面積453690平方公里,是中國南方最大河系,是中國境內第三長河流

4、淮河:全長1000千米,中渡以上流域面積15.8萬平方公里;中渡以下至三江營為下游入江水道,長150公里,三江營以上流域面積為16.46萬平方公里。

3樓:匿名使用者

1、長江

長江干流全長6363千米,流經青海、**、四川、雲南、重慶、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蘇、上海等1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支流還流經甘肅、陝西、貴州、河南、廣西、廣東、福建、浙江等8個省、自治區

2、黃河

5464

黃河 中國古代也稱河,發源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山東9個省區,最後于山東省東營墾利縣注入渤海。幹流河道全長5464千米,僅次於長江,為中國第二長河。黃河還是世界第五長河。

珠江是我國南方的大河,流經滇、黔、桂、粵、湘、贛等省(區)及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的東北部,全長2210公里。流域面積453690平方公里,其中我國境內面積442100平方公里。

珠江是我國南方的大河,流經滇、黔、桂、粵、湘、贛等省(區)及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的東北部,全長2210公里。流域面積453690平方公里,其中我國境內面積442100平方公里。

淮河發源於河南省南部的桐柏山,幹流全長1000km。流域西部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七大河流:

長江長江(the changjiang river; the yangtze river )長江是中國第一長河,一般稱6300公里或6370千米。流域總面積一百八十餘萬平方公里,年平均入海水量約九千六百餘億立方米。流域介於北緯24°30′~35°45′,東經90°33′~112°25′,面積180餘萬平方公里(不包括淮河流域),約佔全國土地總面積的1/5。

居世界第3位。它源遠流長,與黃河一起,成為中華民族的搖籃,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被譽為「母親河」。

黃河黃河(yellow river)是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長度 5464 千米,源頭海拔 4800 米,平均流量 1774.5 立方米/秒,流域面積 752443 平方公里,源頭在青海省, 注入渤海,中下游分界點:

河口,舊孟津別稱。發源地: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北麓。

珠江珠江(英文譯名亦作 the pearl river)是中國南方最大河系,與長江、黃河、淮河、海河、松花江、遼河並稱中國七大江河。舊稱粵江,是中國境內第三長河流,按年流量為中國第二大河流。全長2400公里。

原指廣州到入海口的一段河道,後來逐漸成為西江、北江、東江和珠江三角洲諸河的總稱。

黑龍江名稱:黑龍江 heilongjiang province長度: 4478 km

平均流量:10,800 m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江是中國第一大河,全長6300公里,僅次於非洲的尼羅河和南美洲的亞馬遜河,為世界第三大河。其上游穿行於高山深谷之間,蘊藏著豐富的水力資源。長江也是中國東西水上運輸的大動脈,天然河道優越,有「**水道」之稱。

長江中下游地區氣候溫暖溼潤、雨量充沛、土地肥沃,是中國工農業發達的地區。

黃河為中國第二大河,全長5464公里。黃河流域牧場豐美,礦藏豐富,歷史上曾是中國古代文明重要的發祥地之一。

珠江為中國南部的大河,全長2214公里

淮河干流全長1000公里

6樓:飛宇

黃河:約5464公里;長江:6397千米;珠江:2320千米;淮河:約1000公里。

7樓:酈覺

珠江的長度是2214千米。

長江黃河珠江淮河的長度,黃河 長江 珠江 淮河的長度各是多少

長江 the changjiang river the yangtze river 長江是中國第一長河 是世界第三長河。2001年,中國科學院遙感應用研究所在專家劉少創主持下,利用衛星遙感影像測量計算,測量結果精確到了小數點後。測出長江長度6211.31公里。其課題小組利用近40幅覆蓋長江干流的衛星...

黃河長還是長江長?長江黃河有多長

長江要比黃河長,從兩個的長度就可以區分出哪個長,長江全長約6397公里,而黃河全長約5464公里。長江是中國水量最豐富的河流,水資源總量9616億立方米,約佔全國河流徑流總量的36 為黃河的20倍。在世界僅次於赤道雨林地帶的亞馬遜河和剛果河 扎伊爾河 居第三位。與長江流域所處緯度帶相似的南美洲巴拉那...

黃河與長江的,黃河與長江的資料

黃河 中國古代也稱河,發源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流經青海 四川 甘肅 寧夏 內蒙古 陝西 山西 河南 山東9個省區,最後于山東省東營墾利縣注入渤海。幹流河道全長5464千米,僅次於長江,為中國第二長河。黃河還是世界第五長河。黃河從源頭到內蒙古自治區托克托縣河口鎮為上游,河長3472千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