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國修建的靈渠溝通了長江流域和珠江流域是對還是錯

2021-03-19 18:19:15 字數 268 閱讀 2755

1樓:防震減災科

對的。秦朝時為了在征討南方百越時運輸的方便修築的靈渠.它由秦朝時著名的工程家史祿(據說著名的秦直道也是他主持修建的)主持修建的,溝通了長江支流湘江的支流海陽河和珠江的支流灕江,是中國和世界最古老的人工運河之一.

靈渠全長37公里,建成於秦始皇33年(公元前214年).由鏵嘴、大小天平、南渠,北渠洩水天平和陡門組成.靈渠設計科學,建造精巧.

鏵嘴將湘江水三七分流,其中三分水向南流入灕江,七分水向北匯入湘江,溝通了長江、珠江兩大水系。

長江流域的綜合治理和開發情況

三 長江流域的開發與整治 1 上游地區 1 開發任務 水能資源開發 從氣候 地勢 水系特徵等方面分析三峽水能資源豐富的原因 氣候 巫峽以上的流域屬於 帶季風氣候和高山氣候,有豐富的降水和冰雪融水 地勢 三峽位於我國地勢的第 二 階梯的交界處,落差大 水系 長江上游有眾多源遠流長的支流,水系龐大。一 ...

修建三峽工程對長江流域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中國的三峽水利工程肯定是利 大於弊的,且不會是暫時的,水能得到利用,使得中國華版東 華南權的電力 狀況得到緩解,促進了地方經濟的發展 還改變了三峽的航運,促進了水上交通的發展 也製造了人類史上的一大奇觀,成為一個旅遊勝地 三峽水庫周邊的鄉村農民,可以發展水產養殖,發展水面經濟.當然,有得肯定有失,生...

造成長江流域暴雨的天氣系統的性質是什麼

造成長江流域暴 bai雨的組du要原因是來自太平zhi洋的熱帶風暴,簡稱颱風。由於dao颱風大部分生成於副熱迴帶高壓底部 即比副答熱帶高壓脊線所處緯度更低的地區 由於副熱帶高壓底部吹偏東風,這股引導氣流會牽引颱風向西運動,加上副熱帶高壓的性質,即副熱帶高壓的西部和西北部空氣炎熱潮溼,而東部和東南部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