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混凝土的粗砂 細砂 水泥 鋼筋,比例是多少

2021-05-31 14:20:43 字數 740 閱讀 2400

1樓:

基礎、地圈樑最好用c30,其他樑板柱用c25,基礎墊層、室內地面用c10,自己住馬虎不得。c30配比大致:水:

水泥:砂子:石子=0.

38:1:1:2.7

2樓:夕顏不曾改

一般情況下,鋼筋混凝土用碎石與沙子大小規格是碎石5-40mm,沙子0-5mm。回

沙子碎石還要滿足答以下條件。

1、最大粒徑不得大於構件最小截面尺寸的1/4,同時不得大於鋼筋淨距的3/4。

2、對於混凝土實心板,最大粒徑不宜超過板厚的1/3,且不得大於40mm。

3、對於泵送混凝土,當泵送高度在50m以下時,最大粒徑與輸送管內徑之比,碎石不宜大於1:3;卵石不宜大於1:2.5。

4、對大體積混凝土(如混凝土壩或圍堤)或疏筋混凝土,往往受到攪拌裝置和運輸、成型裝置條件的限制。有時為了節省水泥,降低收縮,可在大體積混凝土中拋入大塊石(或稱毛石),常稱作拋石混凝土。

粗砂,中粗砂,細砂有什麼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字面上看,主要是它們的粒徑不同;從建築材料理論角度,就是它們的細度模數不同,級配也不同,這個級配指的是不同粒徑的砂子混合的比例。從強度角度看來,粗砂強度最大,中粗砂次之,細砂強度最低。粗砂多用於鋼筋混凝土結構,中粗砂用於牆體砌築工程,細砂用於臨時工程。

4樓:匿名使用者

in a bid to pack

在混凝土配合比中,砂子由中砂改為細砂,為什麼要減小砂率呢

砂子由中砂改為細砂後,其表面積加大,相應的包裹它所需的膠凝材料用量就大,用水量也相應加大,成本高不說,強度還得不到保證,還容易產生收縮裂縫,所以,減少細砂用量。混凝土調整配合比中,為什麼砂子細了要降低砂率 而砂子粗了反而要提高砂率呢?因為砂是填石子縫隙的,而砂率的確定是要在填滿石子空隙且略有剩餘的,...

水泥和混凝土的區別

從成分方面 水泥通常成分為矽酸鹽,水化後凝結為硬質 混凝土通常成分為水泥與砂石混合,加水後能凝結成硬塊。從材料方面 水泥屬於粘結材料,混凝土屬於成型材料。從硬度方面 水泥硬度低,而混凝土硬度高。從耐受方面 水泥易磨損,而混凝土耐久性好。1 水泥土是以當地的特細沙 於風積或河道清淤等 或沙壤土為主要原...

蒸壓灰砂磚與水泥磚的比較,蒸壓灰砂磚與水泥磚的比較

灰砂磚是蒸壓的,水泥磚是模築的 生產工藝與原材料是不一樣的。灰砂磚與水泥磚有什麼區別?灰砂磚 蒸壓灰砂磚是以砂和石灰為主要原料,允許摻入顏料和外加劑,經坯料製備 壓制成型 經高壓蒸氣養護而成的普通灰砂磚。蒸壓灰砂磚 以下簡稱灰砂磚 是一種技術成熟 效能優良又節能的新型建築材料,它適用於多層混合結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