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機做麵包,發不起來面,像發糕怎麼辦

2021-05-30 13:35:03 字數 3128 閱讀 5798

1樓:匿名使用者

配方如下.工具:用麵包機配的量勺大小各一頭調合油兩大勺.

鹽用小勺1/3.雞蛋1個.麵粉250克.

酵母一小勺,牛奶110毫升.糖三大勺.所有的材料全部一起丟進麵包筒子裡.

選擇麵包機程式5(甜麵包).色度:淺色.

重量750克.程式全過程2小時55分鐘.注意,這是關鍵,時間還剩最後20分鐘時取出.

還可以予設好時間早晨起來就可以吃到新鮮香香的麵包了.原料(我是用的稱重2000g/精度0.5g的廚房電子秤):

a、高筋麵粉500克、香草香精(粉狀)7克、麵包改良劑5克、伊利牌全脂無糖奶粉40克。b、鹽4克、細白糖40克、水+一個雞蛋(去殼)=275克(攪勻)。c、8克乾酵母。

d、酥油40克。

二、製作:1將麵糰在麵包機中揉好(使用的麵包機是廣東東陵凱琴集團****下屬的佛山市順德區新寶電器****生產的東陵牌的德國rgeal的帖牌產品,其型號是regal牌drk-1068型(對照國內的東陵牌xbm-1038型)。):

①將a在面盆中混合均勻(新麵粉不必過篩)。②將水和雞蛋攪勻。③將鹽和細砂糖分別倒入麵包桶的中間和旁邊內,再將攪勻的蛋水慢慢倒入。

④將①慢慢倒入麵包桶內並輕輕抹平並在中間用手指挖一個洞(注意不要接觸到水)。⑤將c倒入洞內。2開始攪拌(用麵包機的「發麵團」程式)a、按「程式」鍵,選定「8」(發麵團),再按「啟動/停止」鍵,攪拌10分鐘時加入酥油,繼續攪拌到20分鐘,停。

b、再按「啟動/停止」鍵讓麵包機復原到初始狀態後,按「程式」鍵,選定「8」(發麵團),再按「啟動/停止」鍵,攪拌到20分鐘停。c、再按「啟動/停止」鍵讓麵包機復原到初始狀態後,按「程式」鍵,選定「8」(發麵團),再按「啟動/停止」鍵,攪拌到10分鐘停。手指上抹上一點酥油,檢查麵糰是否能拉出薄膜來(應該可以,攪拌時間再不能長了!

)。d、將麵糰從麵包桶中拿出放到面板上(面板上撒一點麵粉,儘量少)。e、將麵糰在面板上用手整圓。

3、放在抹有油(酥油)的面盆裡進行第一次發酵90分鐘(上面蓋上一塊溼毛巾)。待麵糰漲到兩倍並用手指沾點麵粉插入麵糰中深至一個指節,麵糰將會隨之凹陷下去而不會收縮(洞底端只有一點點縮)也不會繼續向下陷,這時即表示基礎發酵完成。4、用手將麵糰的氣壓出;a、用拳頭將麵糰用力壓扁,並像折小手絹般將麵糰的四周疊向**。

b、再疊一次。其目的是將麵糰內的二氧化碳氣體完全壓出來,使麵糰內部重新獲得新鮮空氣。5、切成4份,包裹、滾圓、用溼毛巾蓋上休息10分鐘。

6、整型a、將麵糰分割成4等份,取其中一份,將麵糰用擀麵杖檊成四方型,將下方的1/3往上折,用手指將邊緣按壓捏緊。再將上方的1/3往下折,折處轉至中間朝上,再用力壓緊。再將前、後兩端向**摺合,成為一個長方體,疊和處捏緊並朝下襬放。

b、其餘三份也同樣操作。7、分別放到兩個450克的抹了酥油的土司模中(每個模子放兩個麵糰個),插上蓋子(蓋子裡面也要抹上油)作第二次發酵40分鐘左右。(我的吐司模是帶蓋的)8、第二次發酵完成(漲發到土司模的九成半大)時將兩個土司模放到烤箱內的烤盤上(烤盤上墊兩層影印紙並將烤盤放在烤箱的最下格),關上箱門。

(我的烤箱比較小,吐司模的底部距離烤箱的下發熱管太近。為避免吐司下部烤焦,我在烤網上放了兩層a4的影印紙。)9、將烤箱溫度設定為160℃後,放入吐司模並將烤箱溫度調到「下火」開始加熱,烤10分鐘後,將烤箱調到「上下火」繼續用160℃烤到30分鐘後、再將烤箱溫度調到150℃再繼續烤10分鐘,共烤40分鐘。

10、將吐司模取出,倒出烤好的麵包、冷卻1小時以上。完畢。

2樓:匿名使用者

蛋 2個 動物黃油30g 植物油一大勺 糖2大勺 鹽一小勺 奶粉一小包 高筋粉250g左右 溫水40ml左右(視麵粉的乾溼適量加減)乾酵母一小勺,千萬注意放乾酵母時別沾上水要放在麵粉裡。麵包機的烤制時間不要按麵包機的設定,可以少10-20分鐘外殼就不會太硬了。超好吃啊!

試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近買了一款東菱麵包機,做出的麵包超好吃,你弄得不對,酵母得按照配方上的放最好用安琪酵母,按配方上說的順序來,不能亂。這樣 烤出的麵包才好吃。麵包機買的時候,給了防燙手套還有一隻麵包勾,還有面粉杯,還有勺,勺是兩 端都能用的,大小頭。

按照配方來做:先放三大勺油,牛奶,雞蛋,糖,半小勺 鹽,兩 平杯麵粉,兩 小勺半安琪酵母。這樣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的酵母很重要,不容易合適,可能得多試幾次。另外鹽放多了也會影響酵母發酵。

簡單的方法用現成的麵包粉,做出來的很好吃。我用的是香雪的,非常好,按說明比例放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好吃,就別怕胖。麵包鹹是你自己加鹽的,酸是發酵過度,麵包機常見問題。要甜要軟就得放糖放油。全麥麵包本來就不好吃的。

麵包機附帶的食譜是不能用的。試試這個

麵包麵糰

材料:水165g 、蛋1個、高粉315g、乾酵母6g、油30g、糖60g、鹽4.5g、奶粉18g、高粉135g、乾酵母3g

做法:所有材料混合,和成均勻面團,發酵至兩倍大。麵糰發酵好後取出切割成12等份,並揉成小圓麵糰,放置一旁發酵10分鐘備用。

等小麵糰發酵至兩倍大時,涮上蛋液,送進預熱至180度的烤箱,烤15分鐘至表面上色即可。

麵包機常見的問題就是發酵過度,如果有烤箱的話,麵糰發好拿出來烤就好。想用麵包機也沒關係,可以選發麵團功能。二次發酵到2倍大再換烤麵包功能,這樣就可以了。

肯定不如烤箱烤的好吃,這是一定的。

為什麼我用麵包機做出來的麵包像饅頭髮糕一樣啊口感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沒有發好,給你我的經驗:用麵包機和麵(料:油鋪底層,2個蛋,2大勺牛奶,一般麵粉2-2.

5杯,糖『,鹽巴,按照說明的就可以),面活好了,放置1小時,然後把面掏個小洞,放酵母一勺(麵包機提供的),為了溼潤快點,放一小勺子牛奶,開始發酵,直到發酵的比原來大2倍,就可以了,然後按烘烤45分鐘。就聞到香味了。不要用全自動的功能,做不好麵包的。

我現在一直用分部操作的方法,都做了有30多個了,還加了葡萄乾,紅棗等,做出來的雖然沒有商店買的好吃,但也不錯,畢竟沒有放各種新增劑,吃起來放心的很。多做幾次就有經驗了。面要活的適當,不要太稀,也不要太乾。

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好的。

7樓:食品新增劑專家

沒有醒發好。必需放入醒發箱,成型前後醒發兩次。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選單獨和麵,發酵,然後再用烘烤功能試試,

在家用麵包機做麵包怎麼發不起來,麵包機做麵包為什麼每次都發不起來?

今天我就來講講怎麼用麵包機做出基礎的吐司麵包吧 以後所有的麵包其實都是一樣的做法,只要掌握了使用方法跟竅門,在家一樣可以做出鬆軟可口的麵包。食材食譜熱量 1042 大卡 主料高筋麵粉 3杯 酵母粉 一勺半 方法與步驟 先把酵母在溫水裡溶解,靜置幾分鐘以後倒到麵包機裡 然後在麵包機裡依次放入麵粉,鹽,...

用麵包機做麵包為什麼發不起來,麵包機做麵包為什麼每次都發不起來?

做麵包的 法則 1 配料要專業 做麵包一定要用高筋麵粉,酵母要好,最好能用點改良劑,還有雞蛋 牛奶 黃油 植物油也行 鹽 糖等 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麵粉,最好用點自發粉或者泡打粉,而且做蛋糕的雞蛋一定要先打發才能用 2 剛開始一定要按照說明書和食譜操作 實驗,等後來不斷的積累經驗和提高技術了就要靈活的...

麵包機自制酸奶怎麼做,自制酸奶(麵包機版)怎麼做好吃

1.材料 抄純牛奶1升,白砂 糖40克,酸襲奶發酵菌1克 袋 2.麵包機洗乾淨,用開水燙一下。3.放入白砂糖和酸奶酵母菌。白砂糖的量可以自己調 4.放入純牛奶。牛奶要先放置溫度 5.攪拌一下。6.選麵包機酸奶程式,時間8個小時。8 10小時都可以 7.程式結束,做出來的酸奶有那種果凍的形態。8.酸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