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麵包機做麵包沒做成全碎了是怎麼回事

2021-05-26 18:07:59 字數 2795 閱讀 897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可能是水太少,再一個就是麵包機有問題,我同事的就是在和麵過程中麵包機溫度很高,把面都烤乾了,面就一塊一塊的不成形。

2樓:

水放少了吧,還有就是麵包粉一般就含有酵母,糖和鹽的,所以就不用加上這些了,你看看麵包粉的包裝上應該寫著呢。我一般就是放250ml的水或是牛奶,一個雞蛋,兩大勺半油,半杯糖,三勺奶粉,三杯麵粉,兩小勺酵母就可以了,麵粉就是最普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用的是aca麵包機,很好的。你的麵包機是不是有質量問題,是**嗎?趕快去保修。

因為麵包機做出的麵包沒有勁道,所以,用什麼麵粉都可以,關鍵看你放的作料如何?放點黃油非常好吃。

4樓:天火狐狸

你用的是什麼麵粉?是不是高筋粉?不能用做蛋糕的低筋粉做的,還有酵母,如果一包酵母開啟後很久沒用,酵母會沒有活性的,面也就發不起來了

5樓:鍾離芸欣殳瑤

這很正常。

麵包機在揉麵階段,外表不會熱的。

在發酵階段,機內溫度在30度以上,40度以下,外表也不會熱的。

烘烤階段,機內溫度160—220度,外表會因為熱傳遞發熱,尤其是幾個排氣口溫度更高。

這個無需擔心,是正常的現象。

用麵包機做麵包,做出來的麵包很軟,切開時很容易碎,這是那個步驟出了問題呢? 求高人指點!

6樓:肉肉

麵包應該是酵母先放進去一起和麵,然後到擴充套件階段了再放入黃油至完全階段。之後進行發酵。如果用麵包機的話可以先放入酵母一起和麵一個和麵程式,之後放入黃油直接開始和風麵包程式。

你用和風麵包程式用的應該是柏翠吧?那就先和一個imix程式,之後直接和風。不用醒。

為什麼我用家用麵包機做麵包始終做不好?

7樓:楓葉

試試《楓葉504438》自創配方:

豆沙土司麵包配方

1.湯中(做出麵包鬆軟,保鮮期長)

15g高精粉、75g牛奶(或水),四勺糖(機帶勺大頭),用文火調成糊狀即可。待冷卻備用。

2.牛奶100ml、雞蛋1個打碎(留一點待烘烤時刷在頂部),奶粉3勺(大頭),高精粉2杯半(機帶杯),鹽半勺(小頭),黃油50g(不一定化成液態,微軟化切丁),酵母1勺半多點(小頭),豆沙60g(根據自己喜好放多放少)

操作程式:

1.       拿出麵包桶,套上攪拌葉,倒入除了黃油,酵母、豆沙外的所有配方材料,倒入麵包桶,先放液體類,再放粉類,最後放湯中時用勺子在桶裡調下以便均勻。

2.       按選單甜麵包,按開始鍵開始攪拌(根據乾溼自己調整新增,成團後光滑不粘手即可第一次略幹沒關係,因黃油還沒放,後油法是因為不影響麵粉起筋,放入後乾溼就正好)等聽見滴滴聲,按停止鍵停止工作。

3.       按選單發麵:再開始攪拌,這時拿出一小坨麵糰,能拉出薄摸以後,整團拿出撥開面團裹住黃油(以便桶外四處外溢),繼續攪拌5分鐘,放入酵母,方法和裹住黃油一樣。

4.       待攪拌停止工作,即開始發酵狀態。

5.       發酵到桶的一半時,拿出麵糰取出攪拌葉,整形排氣後,把麵糰切成二段,用擀麵棒擀開,鋪上豆沙,捲起二頭收緊,分二段放入麵包桶,繼續發酵(二次發酵)。在發酵鍵結束後,如沒發到理想狀態(桶裡三分之二狀態),可以按烘烤鍵1分鐘後停止鍵,根據其溫度繼續發酵。

中間可以反覆此操作。

6.       待理想狀態,按烘烤鍵烘烤,上面蓋上弄溼的紗布,桶外包上錫紙,(烤出面包色澤漂亮)待紗布幹後拿掉,然後塗上蛋液繼續烘烤。

7.       烘烤完畢,取出桶倒出麵包,用桶倒扣麵包,用餘溫軟化麵包。冷卻後外殼就不會硬。

冷卻切片(建議用電動刀切面包,形狀既快又漂亮),裝入保袋內,儲存三天都不硬。

8樓:思想者米洛

多用一次揉麵的過程,就會好點,就是啟動麵包程式20多分鐘後,停下過半小時再重新啟動麵包機會從頭再開始揉麵,做出來的麵包就好了。不知原因,我就是這麼做的。

9樓:玄寄南

你換個配方,用高筋粉和酵母,麵包粉是預拌粉,裡面加了很多新增劑。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一直沒做好,發酵的原因。現在有暖氣了,面揉好後放到暖氣上自己發酵試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的麵包粉的配方,所以也不好說缺什麼,因為有些麵包粉的說明是加了乾酵母、改良劑、糖、鹽等,但是如果按說明書卻做不起來,只能說是配方有問題了。麵包改良劑據說不大好。建議還是用麵粉做吧。

如果還有多餘的麵包粉不想浪費,不妨再加些乾酵母進去。麵包機的配方里要加的乾酵母的量比乾酵母袋子上說的分量要多幾倍。

12樓:流水無情草自青

建議你用金像高筋麵包粉,網上有賣的,還有怎麼沒看見你用酵母呢,一勺半酵母,就是買麵包機時贈送的那個一頭大一頭小的量勺,用小勺。而且我感覺你的液體量放的過多了,還要放60克左右的糖,半小勺鹽,一開始時把所有液體放在最下邊包括打散的雞蛋。糖和鹽要分放到液體的兩邊,不要混,然後放麵粉,在麵粉上開個小洞放酵母,不要讓酵母沾到水,如果室溫過低,建議要加熱液體讓它溫熱才好發酵,先用麵包機的和麵程式和麵20分鐘,然後再啟動甜麵包程式。

13樓:加菲貓企鵝

揉麵不夠,鹽沒放,鹽能增加面的韌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個麵包餅,呵呵

15樓:呂蘭馥

面發的不好吧 面是很關鍵的

16樓:愛你不汝愛你

我在新東方學的時候,大多數的原因是沒有發酵好。

用麵包機做麵包為什麼發不起來,麵包機做麵包為什麼每次都發不起來?

做麵包的 法則 1 配料要專業 做麵包一定要用高筋麵粉,酵母要好,最好能用點改良劑,還有雞蛋 牛奶 黃油 植物油也行 鹽 糖等 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麵粉,最好用點自發粉或者泡打粉,而且做蛋糕的雞蛋一定要先打發才能用 2 剛開始一定要按照說明書和食譜操作 實驗,等後來不斷的積累經驗和提高技術了就要靈活的...

麵包機如何做豆沙麵包,用麵包機做豆沙麵包,豆沙什麼時候放

麵包機和麵,手工把豆沙餡揉到麵糰中,烤箱烘烤。一層面糊一層豆沙一層面糊,放在麵包機裡 用麵包機做豆沙麵包,豆沙什麼時候放 豆沙是和鹽等拌在一起後再用麵糰包起來的。下面是豆沙麵包的做法 主料麵粉200g 輔料牛奶100ml 雞蛋1個 油3大勺 糖20g 鹽1勺 豆沙適量 步驟 1.把內桶提出來,把轉刀...

如何用麵包機做全麥麵包,怎樣用麵包機做出好吃的全麥麵包

麵包機版快速製作全麥麵包 麵包機版快速製作全麥麵包的做法 1 1.把除酵母外的所有材料倒入麵包桶內,啟動普通麵包程式,開始自動揉麵。揉20分鐘後,麵糰形成,此時關閉程式,在麵糰上扣一個小洞,把酵母放進去。再次啟動普通麵包程式,全程2小時50分鐘,這時候你就可以什麼也不管了,等著麵包機給你完成一切工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