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褲是什麼面料,牛仔褲的面料是什麼

2021-03-19 18:38:13 字數 5415 閱讀 5789

1樓:等待末日光臨

屬於純棉的~

然後在工廠生產布的時候

是大批量的染顏色,當然染到我們穿的這個顏色的時候~已經費了很多道工序了

都知道純棉的布料愛縮水 愛掉色

都是牛仔褲的特徵啦~~

2樓:匿名使用者

純棉!~~~~~~~~~

3樓:練黎天文康

從牛仔面料種類來講可分平紋,斜紋,人字紋,交織紋,竹節,暗紋,以及植絨牛仔等……

從成分來講,牛仔分精梳和普梳,有100%全棉,含彈力(萊卡)的,棉麻混紡的,以及天絲……

牛仔褲的面料是什麼

4樓:禾木由

牛仔褲一般採用勞動布、牛筋勞動布等靛藍色水磨面料,也有用仿麂皮、燈芯絨、平絨等其他面料製成的。

牛仔褲最早出現在美國西部,曾受到當地的礦工和牛仔們的歡迎,在當代仍然十分流行。牛仔褲因為耐磨,有的面料柔軟,穿在身上時尚而舒適,受到年輕人的喜愛。

5樓:楊子電影

真正的牛仔褲是由100%的棉布做成的,甚至其縫線也是棉的;也可以用聚酯混紡面料代替棉布,不過不怎麼流行。最常使用的染料是人工合成的靛青。傳統的鉚釘是銅製的,但是拉鍊和鈕釦是鐵製的。

設計師的標牌由布料、皮革或塑料製成,有些也會用棉線刺繡在牛仔褲上。

牛仔褲又稱「堅固呢褲」。一種男女穿用的緊身便褲。前身褲片無襉,後身褲片無省,門裡襟裝拉鍊,前身褲片左右各設有一隻斜袋,後片有尖形貼腰的兩個貼袋,袋口接縫處釘有金屬鉚釘並壓有明線裝飾。

具有耐磨、耐髒,穿著貼身、舒適等特點。

最早出現在美國西部,曾受到當地的礦工和牛仔們的歡迎,在當代仍然十分流行。牛仔褲因為耐磨,有的面料柔軟,穿在身上時尚而舒適,受到年輕人的喜愛。

6樓:暴走少女

牛仔布也叫作裂帛,是一種較粗厚的色織經面斜紋棉布,經紗顏色深,一般為靛藍色,緯紗顏色淺,一般為淺灰或煮練後的本白紗,又稱靛藍勞動布。

目前國內外較流行的牛仔布品種主要是環錠紗牛仔布、經緯向竹節牛仔布、超靛藍染色牛仔布、套色、什色牛仔布以及緯向彈力牛仔布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牛仔布簡介:

牛仔布(denim),是一種較粗厚的色織經面斜紋棉布,經紗顏色深,一般為靛藍色,緯紗顏色淺,一般為淺灰或煮練後的本白紗。又稱靛藍勞動布。

牛仔布始於美國西部,放牧人員用以製作衣褲而得名。經紗採用漿染聯合一步法染色工藝,特數有80tex(7英支),58tex(10英支),36tex(16英支)等,緯紗特數有96tex(6英支),58tex(10英支),48tex(12英支)等,採用3/1組織;

也有采用變化斜紋,平紋或縐組織牛仔,坯布經防縮整理,縮水率比一般織物小,質地緊密,厚實,色澤鮮豔,織紋清晰。適用於男女式牛仔褲,牛仔上裝,牛仔背心,牛仔裙等。

二、牛仔褲面料分類:

1、竹節

當設計用不同紗號、不同竹節粗度(與基紗比),節竹長度和節距的竹節紗,採用單經向或單緯向以及經緯雙向都配有竹節紗,與同號或不同號的正常紗進行適當配比和排列時,即可生產出多種多樣的竹節牛仔布;

經服裝水洗加工後可形成各種不同的朦朧或較清晰的條格狀風格牛仔裝,受到消費個性化需求群體的歡迎。

2、環錠紗

隨著環錠紡紗高速、大卷裝、細絡聯、無結紗等新工藝裝置的發展應用,粗支紗紡紗長度短、生產效率低、結頭多等缺點已得到解決。

牛仔布的用紗被氣流紗代替的局面正在迅速改變,環錠紗大有捲土重來之勢。由於環錠紗牛仔布優於氣流紗的一些效能,例如手感、懸垂性、撕裂強度等;

同時也由於人們心理上的迴歸自然,追求原始開發的牛仔風格的影響,更重要的原因是環錠紗牛仔服裝經過磨洗加工後,表面會呈現出朦朧的竹節狀風格,正符合當今牛仔裝個性化的需求。而環錠竹節可以紡製出較短較密的竹節,也推動了環錠牛仔布的發展勢頭。

3、 緯向彈力

氨綸彈力絲的採用,使牛仔品種發展到了一個新領域,可使牛仔裝既貼身又舒適,再配以竹節或不同的色澤,使牛仔產品更適應時裝化,個性化的消費需求,因而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彈性伸度一般在20%~40%,彈性伸度的大小取決於織物的組織設計,在布機上的經緯向組織緊度愈小,則彈性愈大,反之,在經紗組織緊度固定的條件下,緯向彈力紗的緊度愈大,則彈性愈小,緯向緊度達到一定程度,甚至會出現喪失彈性的情況。

4、套色

為增加靛藍牛仔品種的色澤、色光變化。例如靛藍套染硫化黑、靛藍套染硫化草綠、硫化黑綠、硫化藍等等,適應市場個性化的需求。

同時也使牛仔布生產廠各自有了專利特色的牛仔新品種,來提高市場的競爭力。這方面需要注意的是,儘可能控制好母液的濃度,防止染液過多的溢流而造成染料的浪費和擴大對環境的汙染。

5、 特種色

由於超級靛藍染色或特深靛藍染色牛仔布製成的服裝經磨洗加工後,能獲得色澤濃豔明亮的特殊效果,而受到消費者的廣泛歡迎。

7樓:大路五點一刻

牛仔褲的面料:勞動布、牛筋勞動布、仿麂皮、燈芯絨、平絨等牛仔褲又稱「堅固呢褲」。一種男女穿用的緊身便褲。

前身褲片無襉,後身褲片無省,門裡襟裝拉鍊,前身褲片左右各設有一隻斜袋,後片有尖形貼腰的兩個貼袋,袋口接縫處釘有金屬鉚釘並壓有明線裝飾。具有耐磨、耐髒,穿著貼身、舒適等特點。

牛仔褲一般採用勞動布、牛筋勞動布等靛藍色水磨面料,也有用仿麂皮、燈芯絨、平絨等其他面料製成的,統稱為「牛仔褲」。 最早出現在美國西部,曾受到當地的礦工和牛仔們的歡迎,在當代仍然十分流行。牛仔褲因為耐磨,有的面料柔軟,穿在身上時尚而舒適,受到年輕人的喜愛。

牛仔褲,英文名為「jeans」,最早記載於2023年,是對來自義大利港口城市熱那亞(genoa)祥的商船水手所穿的褲子的稱謂,即「genoese」。從19世紀60年代開始「jeans」這個響噹噹的名字才被利維公司正式採用 ,在這之前人們把它稱之為「齊腰工裝褲」(waist high over all)、「褲子」(pantaloons)。

8樓:越亦巧夕闌

這個有很多的勞動布、牛筋勞動布、仿麂皮、燈芯絨、平絨等

9樓:帽帽回粉

牛仔褲的面料 牛仔褲是很特殊的一類服裝,它的主要特點是壽命很長,而且產品的價值隨著壽命的增加也在不斷地增加,也就是說越舊的牛仔褲,其實是應該越值錢的,同時也更漂亮。 越洗越漂亮,越舊越有味,是牛仔褲不同於一般服裝的顯著特點。要達到這個目的,面料的質地無疑就顯得至關重要了。

面料不好的牛仔褲,不只是產品壽命短,穿著不貼身不舒服,而且易變型、掉色,在穿著過程中也達不到越舊越有價值的效果。同時,牛仔褲的附加值也是靠洗水來體現的,而洗水的好壞及效果,完全是依賴於面料的質地,沒有好的面料,是根本不可能做出很高檔的洗水效果來。可以說,一條牛仔褲的檔次高低,很大程度上就是由面料的檔次來決定的。

消費者在購買牛仔褲時不考慮面料因素,是很不成熟的表現。 真正的牛仔褲是由100%的棉布做成的,甚至其縫線也是棉的;也可以用聚酯混紡面料代替棉布,不過不怎麼流行。最常使用的染料是人工合成的靛青。

傳統的鉚釘是銅製的,但是拉鍊和鈕釦是鐵製的。設計師的標牌由布料、皮革或塑料製成,有些也會用棉線刺繡在牛仔褲上。 現在市場的流行趨勢是使用環保的彩棉作為原材料。

科學家薩利·福克斯在她位於亞利桑那州的農場種植了很多天然的綠色和棕色的棉花,她希望有一天可以種出黃色、紅色和灰色的棉花來,但不可能是藍色的(這種顏色的染色體無法在棉花中找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梭織面料是織機以投梭的形式,將紗線通過經、緯向的交錯而組成,其組織一般有平紋、斜紋和緞紋三大類以及它們的變化。此類面料因織法經緯交錯而牢固、挺括、不易變形、從組成成份來分類包括棉織物、絲織物、毛織物、麻織物、化纖織物及它們的混紡和交織織物等。

牛仔布是一種較粗厚的色織經面斜紋棉布,經紗顏色深,一般為靛藍色,緯紗顏色淺,一般為淺灰或煮練後的本白紗。又稱靛藍勞動布。

目前國內外較流行的牛仔布品種主要是環錠紗牛仔布、經緯向竹節牛仔布、超靛藍染色牛仔布、套色、什色牛仔布以及緯向彈力牛仔布等等。

什麼是全棉牛仔褲 和牛仔布有什麼區別?

11樓:哈文的懷念

1、純棉牛仔面料的效能特點

牛仔面料的特點取決於其原料構成、紗線特徵、組織結構、織造方法等因素,特別是後整理對牛仔面料的特點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2、純棉牛仔面料外觀與手感特點

手摸感覺牛仔面料的貼身度和質地,柔軟硬挺不同、粗獷細膩各異、彈張塑持多樣。純棉精梳股線生產的牛仔布,布面光潔、紋路清晰、手感滑爽。

普洗牛仔布柔軟、舒適;石洗後布面呈現灰濛、陳舊感,有輕微至重度破損;酵素洗可使布面較輕的褪色,褪毛產生「桃皮」效果,並得到持久的柔軟效果;砂洗後有一定褪色現象及陳舊感,若配以石磨,冼後布料表面會產生一層柔和霜白的絨毛,再加入一些柔軟劑,可使洗後織物鬆軟、柔和,從而提高穿著的舒適性。

總之,通過不同的加工方法會使牛仔面料產生不同的外觀及手感特點。

3、純棉牛仔面料理化特點

好的牛仔面料不該有任何刺激性或其它異味,還要關注環保問題。緊密紡紗開發生產的牛仔布,不但迴歸環錠紗織物傳統風格,適應人們迴歸自然、崇尚自然的需求,而且由於緊密紗表面毛羽極少、強度高等特性,使牛仔產品表面光亮有絲綢感,穿著時肌膚接觸感更好、更舒適。

同時採用這種緊密紗作經紗,上漿率可降低50%,並可省去後整理燒毛工序,可節約資源、減少汙染。物理與化學的或相結合整理,使牛仔面料的外觀風格、機械特性、服用舒適性都會產生較大的變化。一般牛仔面料可分為輕型、中型和重型等3類,輕型布克重為200~340g/m,中型布克重為340~450g/m,重型布克重為450g/m。

12樓:布加

牛仔新增aaa313909全棉牛仔褲的特點是柔軟,較透氣,吸汗,舒適,但易起皺。牛仔面料的特點取決於原料構成、紗線特徵、組織結構、織造方法等因素。

全棉牛仔褲是指牛仔褲所用的布料裡面的棉含量很高,大概接近百分之95。

全棉牛仔褲和普通牛仔布的區別是,牛仔布經防縮整理,縮水率比一般織物小,質地緊密,厚實,色澤鮮豔,織紋清晰。

純棉指的是全棉,含棉75%以上既可以稱為全棉。

純棉布具有良好的吸溼性和透氣性;布面光澤柔和;手感較為柔軟但不光滑;純棉布的坯布布面還有棉籽屑等細小雜質;易皺,用手抓緊後鬆開會產生明顯折皺,而且不易恢復。

1、吸溼性:

棉纖維具有較好的吸溼性,在正常的情況下,纖維可向周圍的大氣中吸收水分,其含水率為8-10%,所以它接觸人的**,使人感到柔軟而不僵硬。如果棉布溼度增大,周圍溫度較高,纖維中含的水分量會全部蒸發散去,使織物保持水平衡狀態,使人感覺舒適。

2、保溫性:

由於棉纖維是熱和電的不良導體,熱傳導係數極低,又因棉纖維本身具有多孔性,彈性高優點,纖維之間能積存大量空氣,空氣又是熱和電的不良導體,所以,純棉纖維紡織品具有良好的保溫性,穿著純棉織品服裝使人感覺到溫暖。

3、耐熱性:

純棉織品耐熱能良好,在攝氏110℃以下時,只會引起織物上水分蒸發,不會損傷纖維,所以純棉織物在常溫下,穿著使用,洗滌印染等對織品都無影響,由此對提高了純棉織品耐洗耐穿服用效能。

4、耐鹼性:

棉纖維對鹼的抵抗能力較大,棉纖維在鹼溶液中,纖維不發生破壞現象,該效能有利於服用後對汙染的洗滌,消毒除雜質,同時也可以對純棉紡織品進行染色、印花及各種工藝加工,以產生更多棉織新品種。

牛仔褲的來歷是什麼,牛仔褲的起源與發展

很多喜歡穿牛仔褲的人一說起牛仔褲的來歷,都會提到一個人 利維 斯特勞斯。1850年,美國西部發現了金礦,世界各地的人們紛紛湧向那裡,形成了一股淘金熱。出生於猶太家庭的德國青年利維 斯特勞斯也遠渡重洋來到美國,加入淘金者的行列中。可他來到美國後,發現情況並不像傳說中的那樣美好。眼看淘金沒有希望,利維就...

誰創造了牛仔褲,牛仔褲是誰發明的?

levi strauss於1847年十七歲時從德國移民至紐約。幾乎完全不會講英語的他在美國的起初幾年是為他的兩名兄長打工。他在紐約及肯德基一帶的偏僻市鎮和鄉村到處販賣布料及家庭用品。他有時甚至露宿路邊或在空的車房裡過夜。加州淘金熱的訊息使年輕的史特勞斯相當入迷,而於1853年搭船航行到舊金山。他帶了...

牛仔褲的各種布料及特性是什麼,牛仔褲的各種布料及特性是什麼?

牛仔褲的面料 牛仔褲是很特殊的一類服裝,它的主要特點是壽命很長,而且產品的價值隨著壽命的增加也在不斷地增加,也就是說越舊的牛仔褲,其實是應該越值錢的,同時也牛仔褲更漂亮。越洗越漂亮,越舊越有味,是牛仔褲不同於一般服裝的顯著特點。要達到這個目的,面料的質地無疑就顯得至關重要了。面料不好的牛仔褲,不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