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有著「教育」意義的動漫,幫我推薦幾部有教育意義的動畫片?

2021-06-01 15:18:26 字數 3535 閱讀 130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看過很多動漫,有哪些有著「教育」意義的動漫

獅子王,反應一個弱者成長經歷的故事。情節取材於《哈姆雷特

也談動畫的教育意義

國產動畫重什麼?四個字——教育意義!目前,正是這四個字,成了國內廣大動漫迷發洩對國產動漫普遍不滿的眾矢之的,教育意義——已成了僵化說教的代名詞。

但所有的不是都歸咎於教育意義嗎?我有不同的看法。

我認為國產動漫的失敗之根本不在於教育意義本身,而在於表現教育意義的手法。國人犯了先入為主的**病,動畫製作人刻意地去追求教育意義,即把教育意義強行灌入到動漫中去,而不是讓觀眾自行去發掘或被片中深藏教育意義潛移默化,也就是說教育意義是一個水到渠成的問題,是勉強不得的,而且我還相信,任何老少皆宜的真正的好東西,無論作者初衷如何,我們都能在它裡面挖出各種各樣的有價值的東西出來,所以教育意義還有一種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效果。

比如在製作《大鬧天宮》、《哪吒鬧海》等國產優秀動畫時,我想他們沒有過多地考慮什麼片以載道,他們想到的是怎樣畫得更加鮮明生動,怎樣突出一個鬧字,怎樣本著自己的良心,怎樣更加淋漓盡致地展示自己的才華,怎樣更好地表現對美的追求,從而給我們獻上了一部又一部的精品,其實不只是製作動畫,幹任何事,如果處處都想著要教育他人,那心就雜了,也不怎麼自信,於是忙於引經據典,嘴裡說著別人的話,結果搞出的作品怎麼看也不象自己的,這樣的作品基本上都是失敗的。

2樓:亦詩明明

其實每一部動漫都是具有「教育意義」的,不管怎樣,總有一個劇情會交給你一些東西。

3樓:米朵天蠍

有教育意義的動漫其實很多,比如《哪吒鬧海》,《名偵探柯南》等。

4樓:秋白

其實獅子王就非常有教育意義,讓人能夠勇敢。

5樓:葉曉楓

一些教育意義的動漫有《夏目友人帳》,《千與千尋》。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有教育意義的動漫有很多,比如說千里千尋,或者說熊出沒。

7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感覺《千與千尋》就是有著教育意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火影忍者其實就挺有教育的,特別的熱血,能夠讓人追求夢想。

9樓:雙子

風之谷,夏日友人帳,哈爾的移動城堡,螢火蟲之墓。

10樓:_x_d晚晴

這裡就不得不提牛姨的銀之匙了,推薦沒看過的都去看一下。

幫我推薦幾部有教育意義的動畫片?

11樓:動畫戰士之迪

《藍貓淘氣三千問》

《大夢王小書包》

《雙語不用教》

《火星娃學漢字》

《中華勤學故事》

《中華德育故事》

《千千問》

《孔子》

《福娃奧運漫遊記》

《阿發貝樂園》

《五子說》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擇《孔子》 是少兒頻道的 晚上7點動畫夢工場 它有時候會播出

13樓:_張大呆

《天書奇談》希望採納~

14樓:可名可名

《孔子》《晏子》《球浮上來了》

15樓:我蘇禿頭小妖孽

宋代足球小將

三國演義

圍棋少年

神廚小福貴

包公傳奇

好看並有教育意義的中國動畫片有那些? 10

16樓:零捌學糖

《零捌學糖》的一切都交由孩子們作主,從角色名字到風格定位等每一步都經過不少三百個幼兒園及小學低年級的抽樣調查來確定方案,力求做到無限貼近孩子們心思。主題曲由孩子演唱;甚至連角色配音也大膽啟用孩子原聲,小女孩陳奕霏以其純天然的音色力壓群雄,成功出演加加的角色配音。

比較有教育意義的國產兒童動畫片有哪些?

17樓:乖乖乖乖沫芊兒

說到國產精彩而富有正面教育意義的,《舒克與貝塔》、《邋遢大王歷險記》、《葫蘆娃》、《黑貓警長》、《阿凡提》、《大盜賊》等等等等……

更新一下,有朋友提出老動畫政治性太強,我想表達一下我的看法:

我認為老動畫里正面的東西大於所謂的政治目的。

動畫製作人生活在那個時期,作品有一些社會體質的影子也是正常的。

拿《舒克和貝塔》舉例來說,首先這是一個好故事,滿足了一個小男孩對著開飛機、坦克去冒險的小小憧憬,情節設計非常巧妙,貼近生活且想象力豐富。

它也是教人向善而又不說教的動畫片。比如舒克是一隻不甘於向命運低頭的小老鼠(不想當小偷),他樂於助人,孝順(後來舒克回家看到臥病在床的媽媽默默流淚,他沒有嫌棄母親是和小偷,特意帶了他媽媽從未吃過的美食回去),渴望得到身邊人的肯定,堅信通過努力勞動能夠換來美好的生活,;貝塔在面對家貓美美的威脅和戲弄時仍舊保持著樂觀和不屈的精神,勇敢地挑戰困難,在他有機會報復美美時他並沒有這樣做(美美被繩子捆住,貝塔臨走前把貓食盆推到她面前),他倆面對貓國國王電老鼠吃貓的行徑時並沒有現在所謂的種族主義一邊,即使受到生命威脅也不向**妥協;還有藍色貓(忘了名字)從原來一個欺負弱小的壞傢伙,到後來為了保護美美挺身而出對抗黑貓大叔。這部動畫裡無處不體現著人性的光輝,孩子在看故事的同時能夠被這些閃光點潛移默化地影響,既不說教,也不失樂趣,這才是中國動畫應該去尋回的那份淳樸。

18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豆瓣評分8.3的《鹿精靈之尋找兵馬俑》,裡面有兵馬俑軍團和恐龍,孩子喜歡看,還有知識點,科學的中國文化的都有。

推薦幾部具有教育意義的兒童動畫片?謝謝

19樓:代照菲

《百變小櫻魔術卡》教會孩子要幫助別人,在危機時刻去保護別人免受不良因素的侵害,讓小朋友們如何去應對天災人禍.《聰明的一休》教會孩子愛上數學,成為數學家

20樓:素淨百合

個人認為,國產動畫片都有教育意義,像《大耳朵圖圖》之類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朵拉。狼來了

托馬斯粉紅豬小弟

東郭先生

22樓:愛生活

《今天.明天》之前看過,非常好,主要是教小朋友避震的,勇敢堅強什麼的,也很幽默,色彩豔麗,形象可愛,小朋友會喜歡

23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看還是什麼?是的話還是看看中國早期的動畫吧,想沒頭腦和不高興這種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豆瓣評分8.3的《鹿精靈之尋找兵馬俑》,裡面有兵馬俑軍團和恐龍,孩子喜歡看,還有知識點,科學的中國文化的都有。

有什麼好看的動畫電影,最好是具有教育意義的

25樓:糖果小甜甜

宮崎駿的動畫都非常好看,而且配上久石讓的**,非常動人,質量也高,不可錯過。

有教育意義的電影,有教育意義的電影有哪些

這個殺手不太冷 生命的意義在於那些動人的片刻。人工智慧 關於追尋母愛和勇氣的電影。英國病人 經典的愛情片。美國往事 講述成長中的背叛與原諒。小鞋子 兄妹之間純真的感情。天堂電影院 那些逝去的時間純屬虛幻的夢境。聞香識女人 帶著勇氣和愛去面對生命中的困難。鋼琴師 對生命充滿信念,在黑暗中書寫陽光。美麗...

有教育意義的電影有哪些,有教育意義的英語電影有哪些?

推薦您10部以前的唯美感人的文藝經典!或許有您沒看過的!每部 總結給您一句話,方便您選擇!阿甘正傳 大紅大紫的人文電影,不正常的人眼中的世界是多麼的多彩!海上鋼琴師 歐韻三部曲的一部,我最喜歡的電影,一位大師孤獨而又特別的一生。天堂電影院 歐韻三部曲的一部,最真實的童年回憶!每個人都回想起自己已經逝...

具有教育意義的兒童故事有哪些,求有教育意義的兒童小故事 越多越好

天使的傳說之善良的百合 在浩瀚的宇宙中,漂浮著無數星體,在每個星體上都生活著一個小生靈 天使。而百合就是其中一個最善良的小天使,順便介紹一下百合 她住在一個不起眼的星球上,星球上種滿了天藍和淡紫的風鈴草,風輕輕一吹,風鈴草就會發出銀鈴般清脆的聲音,如果你搖一搖它們,裡面就會流出香甜的花蜜。每過一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