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世上真正的意義是什麼,人活在世上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2021-03-19 18:38:20 字數 4095 閱讀 3788

1樓:掛念珠的虎

真正的意義就是承擔屬於自己的責任。

2樓:風小生

活,生活,有生氣的活著

3樓:匿名使用者

該吃的吃,該幹嘛就幹嘛去!

人活在世上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4樓:猴馴拇

活著是為了什麼? 很多人都這麼問我 我總是一如既往的這麼說 快樂得活著 為了快樂的過每一天 人的出生是不能選擇的。你不能,我不能,所有人都不能。

一旦有了生命,我們就得走生命的路,迷茫也得走,清晰也得走,知道自己是誰也得走,不知道自己是誰也得走。 你會去想「我是誰」是因為你不知道自己的存在是為了什麼,自己又是什麼,自己從**來,為什麼自己會來到世界上,為什麼自己會有自己的存在。這些都是哲學的問題。

人類的存在是沒有答案的,科學找不到答案,神學的神話答案也不是每個人可以接受。你存在了,就等於你是世界上其中一個個體,你有自己的生命,自己的思想,你是從大自然來的,將來就會迴歸大自然。 你自己想你自己是誰,你就是誰。

如果你想你是你父母的女兒,你就是你父母的女兒。如果你想你是大地的女兒,你就是大地的女兒。如果你想你是自然界的東西,你就是自然界的東西。

再想下去,也只是自己在定義著自己是誰,沒有答案的。 人有了生命,會思考的時候,就會去想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從另外一角度來看,我們是被逼去想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們就只能夠既來之,則安之了。 人活著,就一定有它的意義。這個意義,只有人自己才能定下,只有人自己才能知道是什麼。

上天給我們性命,一定有它的原因。有些人活著是為了享受生活,享受美食,享受奢侈的生活,享受最美麗的東西,有些人卻是為了宗教而活,一生人行善積德,普度眾生,有些人的一生就是照顧父母,照顧兄弟姐妹,等等。 為了自己和愛你的人而活,為了有機會做人而活,為了活著而活,為了自己的快樂而活,為了自己的幸福而活,為了人生而活,為了自然界而活。

怎樣才算是為自己活著呢? 只要是自己活得開心,就是為自己活著。只要是自己活得滿足,就是為自己活著。

只要自己減少煩惱,也是為自己活著。有些人,看見別人很開心,自己就會很開心。他們活著的意義就是要讓別人開心。

為別人活,也可以是為自己活。 為自己活就沒有煩惱嗎? 人生是苦海。

人就好像一輛新產出來的車一樣,剛剛出世的時候,就很美好,很漂亮,很新。在路上行走的日子久了,機器會開始壞,車身的顏色會開始脫色,輪胎上的花紋會開始消失。可見人的一生不是一種享受,而是一種鍛鍊,是一種苦難,所以人是不可能沒有煩惱的。

人世間很多事情都是事與願違的,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們可以去控制的,所以我們會有煩惱。就算你為了自己而活,也只是盡力而已,你一樣還有煩惱,只是我們的煩惱會減少,因為我們至少不會去想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自己為什麼活著。 我們只能夠盡力,在一個苦難的人生中嘗試過著沒有苦難的生活,在一個煩惱的世界中嘗試過著逍遙的生活,在一個沒有意義的人生中過著一個有意義的生活。

只要我們的一生中的快樂多過悲傷,逍遙多過煩惱,我們的人生可算是賺到了

人活在世上什麼才是真正的意義?

5樓:春日野穹

某日,無德禪師正在院子裡鋤草,迎面走過來三位信徒,向他施禮,說道:「人們都說佛教能夠解除人生的痛苦,但我們信佛多年,卻並不覺得快樂,這是怎麼回事呢?」 無德禪師放下鋤頭,安詳地看著他們說:

「想快樂並不難,首先要弄明白為什麼活著。」 三位信徒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沒料到無德禪師會向他們提出問題。 過了片刻,甲說:

「人總不能死吧!死亡太可怕了,所以人要活著。」 乙說:

「我現在拚命地勞動,就是為了老的時候能夠享受到糧食滿倉、子孫滿堂的生活。」 丙說:「我可沒你那麼高的奢望。

我必須活著,否則一家老小靠誰養活呢?」 無德禪師笑著說:』怪不得你們得不到快樂,你們想到的只是死亡、年老、被迫勞動,不是理想、信念和責任。

沒有理想、信念和責任的生活當然是很疲勞、很累的了。」 信徒們不以為然地說:「理想、信念和責任,說說倒是很容易,但總不能當飯吃吧!

」無德禪師說:「那你們說有了什麼才能快樂呢?」 甲說:

「有了名譽,就有一切,就能快樂。」 乙說:「有了愛情,才有快樂。

」 丙說:「有了金錢,就能快樂。」 無德禪師說:

「那我提個問題:為什麼有人有了名譽卻很煩惱,有了愛情卻很痛苦,有了金錢卻很憂慮呢?」信徒們無言以對。

無德禪師說:「理想、信念和責任並不是空洞的,而是體現在人們每時每刻的生活中。必須改變生活的觀念、態度,生活本身才能有所變化。

名譽要服務於大眾,才有快樂;愛情要奉獻於他人,才有意義;金錢要佈施於窮人,才有價值,這種生活才是真正快樂的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樓主 為了生活,為了追求

目標和理想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一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存在了就有它自己的意義,每個人都有,並不可缺少,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時刻關心著你 。 茵祝你幸福

人在世界上的意義是什麼?

7樓:wo玄彬

人活在世界上的意義:為了體驗一切悲喜怒樂,未來體驗一切的一切,快樂的,傷心,難過的。尋找夢想,實現夢想。

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關心你所關心的一切事務。人活在世界上的意義,太多了,這要看你自己怎麼想,相信明天會有彩虹

8樓:無限出品

知道意義就更沒有意思勒 就是不知道意義你才把它當作迷 活著尋找答案 途中你會發現不只是一個答案 而是有很多答案呢

9樓:窩窩降臨

人活著就是為了自己的一個目標而生存,人活者如果沒目標,就像行屍走肉,毫無意義,

10樓:mini9紈

好好活,做有意義的事,有意義的事就是好好活

11樓:百度使用者

人活著就是為了別人活的,沒有任何意義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12樓:百度使用者

那要問你自己 你最想做的事是什麼 完成了 就有了意義

13樓:百度使用者

回憶過去,活在現在,期待未來!這應該就是活著的意義。因為現實的生活實在是太多的無奈,迫使著我們喜歡回憶美好的過去,忘記了也有無奈的過去,也迫使我們總是期待有更好的未來不要一直過這樣無奈的生活!

14樓:t堞爾

人活在這世上,只要自己覺得這是你想要的,你覺得你真正活得有意義,那就是你在世界的真正意義了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真正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15樓:a6小狗

一人為什麼要活著,人為什麼而活著。前者是意義,後者是目的。(這裡不) 二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要有理想,要有目標。

如果沒有什麼追求,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其實我們追求的東西很簡單,要的得到的只是幸福,幸福是一種精神和一種是物質。(這裡不多) 三要成為有修養有品位的人,在當今社會,人生面臨的困境和挑戰,要敢於面對,做真正的強者,為更美好的生活努力、奮鬥,為我們愛的人和愛我們的人而好好活著。

,(不多)

16樓:葛力姆喬

這個問題是屬於哲學和宗教信仰層次上面解決的問題,對於無信仰,生命一次論的人來說,這樣的問題是很難下定義,也得不到圓滿的答案,對於生命一次論來說這樣的問題顯然是沒有意義的。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17樓:手機使用者

"有意義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有意義的事."許三多的話.

人生有什麼意義人活在世上有什麼意義

人活一世草木一春。一草一木都有其意義,更不用說人了。每個人都有其存在的意義與價值,不管你是否意識到。野草只有幾十天的生命,但,經歷了風雨,也經歷彩虹與烈日,這就是燦爛的一生。也許被遭踐踏,也許被當食物,但只要沒有連根拔起,就又爆發勃勃生機,或者再遭踐踏,或者在被吃。你說他有意義嗎。我說,它很有意義。...

人活在世界上的意義是什麼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著

想想自己缺少什麼,再想想自己得到什麼,你就會發現自己很渺小,我也一樣,可是現在我為了愛人和自己想要建立的家而努力,而或者,不管你是怎麼想的,有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個自己的家,自己的妻子,當上班累了,當身心疲憊時,她在你身邊靠在你的身旁,輕輕的對你說一生,休息下吧,被累到了,當你慢慢發現沒目的時,空虛時...

人活著的真正意義是什麼,人活著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為了更好的生活.享受生活帶來的種種感覺.好無聊的問題。我現在活著是為了吃飯,經常得給人端盤子。還在溫飽線上掙扎,沒有想過那麼多。不過,頂一個。活著的真正意義就是讓 自己活得最有價值,最有貢獻的力量。活著,不要僅僅為自己活,應該讓自己活出自己的精彩,活在當下,你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你很棒的,讓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