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什麼意義人活在世上有什麼意義

2021-03-20 04:59:40 字數 5729 閱讀 2577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一世草木一春。一草一木都有其意義,更不用說人了。每個人都有其存在的意義與價值,不管你是否意識到。

野草只有幾十天的生命,但,經歷了風雨,也經歷彩虹與烈日,這就是燦爛的一生。也許被遭踐踏,也許被當食物,但只要沒有連根拔起,就又爆發勃勃生機,或者再遭踐踏,或者在被吃。你說他有意義嗎。

我說,它很有意義。

2樓:unique漫步

人在世一生,意義非凡!善待人生,善待自己

3樓:一隻狗的時間

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

路途上回有很多站口

沒有一個人可以至始至終陪著你走完。

包括親人 友人 愛人

其實沒有人可以幫你,能幫到你的,只有自己!懂嗎?每一個人都會有一個這也的經歷。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要安安穩穩的感情,想要簡簡單單的生活,拒絕一切曖昧,所有的濫情, 可是我卻找不到一個可以讓我相信的人

5樓:

普通人活著就是為了家人 親人 朋友

6樓:尚官雲霄

人生的意義在於親人的關懷、朋友的關心、孩子的孝順!很多很多!你活在世上不為別的、只為自己有個溫暖後家\愛你的他和她!自私會毀掉一切!無私才會擁有全部!

人活在世上有什麼意義?

7樓:於博厚紅捷

人活著為了家庭愛人親人兄弟朋友!雖然活著辛苦但是也要活的有滋有味!朋友願你一生幸福!採納下謝謝

8樓:雪豹

人活在世上,各人的想法大不相同,意義也不同;有的人為了生活只求溫飽三餐,平安過日子;有些人胸懷大志,而四處奔波,來實現自己的目標和理想;有的人成為國家的棟樑,為國為民而貢獻出他的一生;有些人雖能為官,而為了自己的私慾,貪得無厭,最終遺臭萬年。所以,每一個人活著的意義,只在一念之間。

9樓:籍合英閎嫣

是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人生如夢卻不是夢,雖然有時候讓人怎麼也琢磨不透,但是我們仍然要認真的面對屬於自己的每一天。

人為未知而活;

為了愛,為自己,為家庭,為社會,為國家,人活著為了去尋求未知的答案,去創造未知的答案.當你的行動受到了小小的讚揚,你會了解生命的目的;當你的行動為一個未知成就了輝煌的一頁,你會找到生命的意義;當你的行動成就了他人更成就了你自己時,你會感悟出生命的價值!

也許你有沮喪;也許面對挫折,你想選擇倒下;也許長久的為沒有回報的未知而奮鬥使你失去了樂趣,信心與勇氣也許你該這麼想:

只有今天的現在是最真實的,是真正屬於我們的,所以要珍惜現在的點點滴滴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

你不能選擇容貌,但你可以選擇心靈!

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選擇白雲的飄逸;

沒有大海的遼闊,可以選擇小溪的幽雅;

沒有雄鷹的矯健,可以選擇小鳥的無憂;

沒有原野的芬芳,可以選擇小草的翠綠!

每個人在出生前都是一個完美的蘋果,上帝忍不住在每個蘋果上都咬了一口,於是人們有了缺點,更重要的是,上帝給了人們為人生中未知的輝煌奮鬥的動力.只要有健全的體魄,就有創造成功的可能;只要在你的缺陷上勇敢的站起來,勇敢的奮鬥

10樓:微妙

人活在世上的幾種意義,樂生,謀生,榮生。樂生當然不是不要謀生、榮生,而且樂生必須建立在謀生、榮生的基礎上,但樂生必須超越謀生與榮生。人的三個階段不是截然劃開的,雖然有一個後者超越前者的過程。

正如,樂生中包含有榮生與謀生一樣,在榮生與謀生中也含有樂生的因素,也就是說,在榮生與謀生中也可以有一種樂生的快樂,只是這種快樂沒有佔據主導的地位,而只有達到樂生的階段,這種非功利性的快樂才成為生活的本質。

11樓:熱心網友

人來世上:

1.裸身來裸身走,

2.哭著來哭著走,

3.活的意義就是享受人間的酸甜苦辣鹹的味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不妨想想,不活著有什麼意義

為什麼人要活在世上,有什麼意義

13樓:翰林學庫

人為什麼要活著,人生的真諦到底是什麼?人活著的理由其實很簡單:那就是為實現自己的巨集偉理想和美好夢想而好好活著!

只有活著,你才會有希望!否則,一切的一切皆為泡影!

當你遭遇失敗和挫折的時候,你絕不要僅僅停留在悲觀、傷心、失望的狀態上。因為,這樣下去,只會讓自己的人生越來越迷茫!

在這個時候,你首先要做的是:不要放棄自己的理想和夢想。不要放棄希望!

要千方百計讓自己能夠更好地活著!然後總結經驗教訓,重整旗鼓,繼續前進!只有那些懂得生活永遠堅持自己的信念,不怕挫折和失敗的人,才會有一個相對理想完美成功的人生!

世界上有人窮有人富裕,但是這些都不是一成不變的。窮人可以通過奮鬥脫貧致富。富人如果不求進取坐吃山空一樣可以變為窮人!

一個人為了生活出門工作一無所獲。這很正常!這往往是他(她)把求職的期望值定得太高了!

假如他(她)根據自身特點和能力以及知識水平把求職的期望值適當將低下來,做好從從最基本的工作做起的思想準備。他(她)一樣可以找到理想的工作!接下來只要他(她)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地奮鬥下去下去,他(她)一定會從人生的低谷不斷走向人生的高峰!

這是不容置疑的!

14樓:十5樹紅了

人生的意義不在於擁有多少,而在於付出多少。外在的擁有再多、再好,也是轉瞬即逝,給人生帶來一時快樂的同時,也埋藏著長久的痛苦;付出與奉獻,才是人生幸福美滿的祕訣:越付出,越富有;越奉獻,越快樂。

這是心靈的財富,一旦擁有就不會失去。

人如何而生,為何而活?這正是宗教、佛教要解答的問題。所有的眾生,包括人與動物,天生都有著離苦得樂、趨吉避凶的本能,但如果僅僅為了滿足身體上的慾望,那人與動物就沒有區別了。

人最可貴之處,就是能思考、能擁有理想、能追尋精神上的價值。佛法告訴我們,決定人苦樂的根源在於內心,在於我們的慈悲與智慧,唯有不斷開發內心深處的慈悲與智慧,我們的快樂才能夠持久,痛苦才能夠越來越淡化,越來越短暫,最後全部消除——這就是生命最終極的答案。

人來到世間,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被動的,由業力牽引;一種是主動的,由願力引導。這兩種情況的區別正是在於自己對長遠生命是否有目標、有方向,這個目標要自己去尋找、選擇、堅持。

明確了生命方向的人,會越活越有力量,越來越有希望。生命改變的關鍵,就在於願力。

人活在世上,要面臨四個層面的問題:生存、生活、生死、生命。世間上種種學科、職業要解決的是生存和生活的問題,宗教主要面對和解決的是生死和生命的問題。

學習佛法的意義和價值,就是讓我們內心越來越有智慧,生命越來越有希望。

活著的目的,就是一個人的理想。如果人所注重的都是物質的、現實的境界,缺乏遠大的理想,內心就會越來越渺小、黑暗,就會引發許多迷茫和痛苦。一個佛教徒的理想是:

讓自己的生命越來越光明、智慧,讓自己的存在能夠為一切眾生帶來快樂和希望。

人如果缺乏信仰,缺少願力,心中就會茫無所歸,激發不起生活的熱情,不知道人生的意義。世間的快樂填補不了人內心深處的虛弱和孤獨,因為世間樂的本質是無常的、苦的。學佛、修行,就是要掃除內心的種種無明塵垢,讓我們的生命充滿希望和清淨的快樂,並給一切人也帶來這種希望和快樂。

生命不僅僅屬於自己,還屬於過去、屬於未來。對過去的人充滿感恩,對未來的人負起責任,就會找到自己應該做的事。

15樓:熱心網友

人活在世上。是一種責任。是為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為了養兒育女傳宗接代,為了和自己相愛的人開開心心的生活在一起,為了有一份工作而努力去奮鬥。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是一場遊歷,雖然有時候會有不如意,但更多的是累積的幸福和快樂,而且因為責任和義務使生命有了更多的意義,所以人活著著是要懂得享受著體驗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為了學習新的知識而活在世界上。

18樓:為了要知道

人不活在世上,不可能活在天堂或地獄。從出生到死,就得為了生活而奔波,生活是為了生命的延續。生命不止是為了生活。活著就有一切可能

19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在乎你的人,為了你夢想。人來到世上一趟不容易,所以你要好好活下去,努力的活出個人樣!

20樓:磚家

日子,過得是心情;生活,要的是質量。昨天再好,也走不回去;明天再難,也要抬腳繼續。有些事,發生了就只能接受;有些人,失去了就只有放手。

21樓:司馬將

人活著,就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價值,哪怕是為了某個品牌的衣服,包包,或者是去**旅遊度假,既或者住住北上廣深的高樓大廈………有很多實現自己價值的方式。就好比歌裡面唱的,一切只為了那些期待的眼神,人不是一個人活著,還有家人親戚朋友。人生迷茫很正常,找個目標一直堅持下去,就好比是女人想**成功穿著比基尼在沙灘上讓人羨慕,男人有一身肌肉力大無窮。

給自己一個小目標,慢慢實現。做到不失信於自己,自己將會越來越有信心,也將會找到人生價值

22樓:匿名使用者

活在世上是為了遭罪,人,上輩子不一定都是什麼生物,但是有一點相同,就是都做了孽。所以這輩子受懲罰才當人的

23樓:夫上善者若水

你出生是因為你父母需要傳宗接代 你活著的意義要自己去尋找 希望不僅僅是為了延續血脈

24樓:常霸的名

生命本身沒有什麼意義,你要能給它什麼意義,它就有什麼意義。與其終日冥想人生有何意義,不如試用此生作點有意義的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人活著的意義是為夢想努力奮鬥。

人如果沒有夢想,每天都會活得渾渾噩噩,無所事事。

有夢想的人,每天都很精彩,因為他們有未完成的事要做。

總之,人活著,一定要有夢想。

26樓:白蘭

人活在世界上就是為了唸佛不念佛的話死後下地獄不得超生

27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要結婚,生子,老去,看女兒成家,兒子娶媳婦

28樓:賀朱發

不要悲觀,人活在世上作用無法計算!為生你養的人活,學會報恩。為自己活,敢於生活,敢創世界!!

29樓:清夢無

意義就是從生到死的這段時間

30樓:廖雨美

為了生存,為了祖國的下一代

31樓:呵呵

這個問題太深奧,你得去問你父母

一個人活在世上有什麼意義?

32樓:靖希榮薛凰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一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存在了就有它自己的意義,每個人都有,並不可缺少,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時刻關心著你。

人活在世上是為了什么,人活在世上是為了什麼

活著就是活著,不管痛苦快樂 體會這個世界上只屬於你的獨一無二的感受 不能說今天我很不開心,就不活了 也許等著你的還有更不開心的時候 但沒有絕望,就沒有希望 活著是單程票,下車就不能回頭珍惜吧 為了更好的生活,為了自己的親人愛人朋友都因為有自己的存在而感到幸福!是為了能夠快樂的生活!照顧好撫養過自己的...

人在世上真正的意義是什麼,人活在世上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真正的意義就是承擔屬於自己的責任。活,生活,有生氣的活著 該吃的吃,該幹嘛就幹嘛去!人活在世上的真正意義是什麼?活著是為了什麼?很多人都這麼問我 我總是一如既往的這麼說 快樂得活著 為了快樂的過每一天 人的出生是不能選擇的。你不能,我不能,所有人都不能。一旦有了生命,我們就得走生命的路,迷茫也得走,...

人活在世上代表著什麼

存在先於本質!人先要好好活著,才能創造自己的意義!知行合一!人只有通過認識自己 世界和一系列的行動才能夠成為自己。人成為自己才能談生命的意義。狹義的 為自己以至身邊人的幸福快樂 廣義的 為人類發展做點什麼,有空思考一下宇宙的奧秘 造物主喜歡 人生兩個目標 悅與誠。悅 是人的各種需求的滿足,悅者,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