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語文八年級上冊第六單元作文該咋寫?急!!

2022-12-29 14:50:09 字數 3801 閱讀 233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四歲開始就在美術培訓班學習繪畫,當時的我,十分沒興趣,老是畫走了樣,明明是根蘿蔔,差點畫成了章魚,明明是條恐龍,卻畫成了什麼的怪物```於是,老師教我們先起稿, 再畫畫。我按照老師所說的去做,不到一個月,畫畫水平漸漸地提高了,已經是家常便飯了。無論是颳風還是下雨,無論是寒冬還是酷暑,從不間斷。

至今已經堅持8年了,現在,繪畫已成了我學習和生活中難以割捨的一部分。在繪畫方面我還取得了不少成績呢,已多次獲得全國市小學生繪畫書法作品比賽美術類比賽。

一、二、三等獎和其它各類獎項。從油畫棒畫、油水分離畫、線描畫、黑白畫、紙版畫、水粉畫,到現在我學的國畫,我都非常喜歡,從中我不但學到了許多繪畫知識和技能,還學到了許多常識,瞭解了許多畫家的作品和他們眼中筆下的大千世界。馬上我就又要升班了,開始學習素描和色彩。

在我學過的繪畫方法中,最令我感到神秘的要算是國畫了。簡單的水、墨、筆和宣紙,既能畫花鳥、山水,又能畫動物和人物。一支軟軟的毛筆,配上墨的濃淡就可以把大千世界表現出來,不但可以有形,還可以給人一種神似的感覺。

更神奇的是畫在紙上的墨和顏料,遇水不會掉色。國畫真不愧是我國的瑰寶。

國畫不但好看,它的畫法也是多種多樣,變化多端。比如一筆兩色,在毛筆尖上蘸上兩種深淺不同的顏色,通過控制筆的角度和力度,就可以畫出不同意境的畫,畫出來的畫有一種很強的立體感。在工筆畫中,有一種技法叫渲染。

它是用筆先蘸上顏色畫在紙上,然後再用一根乾淨的筆蘸上清水,把顏色往外帶,根據需要控制渲染的遍數,便會出現一種由深變淺的過度效果,畫面非常自然,這樣畫出的人物、花鳥、山水,給人一種栩栩如生,妙不可言的感覺……。可以說,國畫帶給我的是驚奇和神秘,我願意盡我最大的努力去掌握國畫的精髓。

繪畫已經成為我的一項愛好。每當我高興的時候,我會想起畫畫;每當我累了,我就會畫畫;每當我煩悶的時候,畫畫會使我忘掉煩惱;每當我遇到難以用言語表述的時候,我就會拿起畫筆……。繪畫帶給我的是輕鬆、喜悅、充實和智慧。

我很開心,無論在什麼時候,繪畫都能陪伴我。無論怎麼樣,我都不會放棄繪畫。

2樓:大小牛啊

四兒故詩,加上一個詩曲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求人不如求自己。

祝你好運。

八年級語文上冊第六單元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吉它情緣 自從去年我真正看到了哥兒們玩吉它,我就深深地被吉它這樂器吸引住了,看著他們彈得出神入化,動聽至極,我更想練就吉它,爸爸發現了我這一興趣,便給我買回了一把吉它。那時,我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練吉它之中,尋求最高境界。

初始,我先是練習指法——就是練好每隻手指所管理的弦。教導我的表哥寫出了指法譜給我,讓我耐心地練熟它,提升速度,我當然是全心投入吉它的訓練呢!經過一個多星期的刻苦訓練,指法練習基本完成了,速度快得彷彿讓人聽不出彈的弦啊!

接著,我要學習按和絃。哥哥教我看書本,在書中抽出和絃譜來練習,他又鄭重地對我說:"要想練好和絃,一定要吃得苦,不怕疼,不少吉它愛好者就是被痛嚇倒半途而廢了,所以必須克服困難!

"此後,我就專心致志地學習和絃這一課了。

"走到半途",我越學越辛苦,手指上似乎輕輕觸動琴絃也像刀割似的,我真想過放棄吉它,但我總放不下吉它,好像它對我說:"別放棄啊!你要堅持下去,不要給別人看扁啊!

"我想:"別人能做到的事,我也要做到,既然上天不許我放棄,我就要學下去!"於是,我又專心地學起來,克服一切痛楚,以驚人的毅力,堅持到底。

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掌握了按弦的技巧了,看著那深藍的吉它,那美麗的孔子,彷彿張大那圓圓的嘴巴,唱著振奮人心的歌,是為我高唱。

一輪艱辛的日子過去,接著就要自己去提高了。此後,我和吉它成了形影不離的朋友,還進行了演出呢,在學校,廣播電臺上,盡展風彩。

我深愛的吉它,多謝你,是你讓我懂得了在漫漫人生路上,雖然困難重重,但只要敢於嘗試,敢於挑戰,必定成為生活中的強者。

吉它,我愛你。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怎麼能抄襲呢!

6樓:城桂道寒香

我就是八年級的學生,作文題目好像是《校園秋色》吧!總之是寫景的文章!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有如一棟抄。

高大的樓房,給了我們。

bai無聲的愛,讓我感受du到陣陣溫暖。父zhi母的愛是最偉大的,他一直dao在我們身邊。父母的愛悄無聲息,但是總能用心感受的到。

一天,媽媽帶著我和姐姐去逛街,遼闊的天空,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媽媽奇怪地說:「怎麼會突然下雨來了?

好在昨天看了天氣預報,所以帶了把傘來。」我們一起撐著傘回家,一路上,媽媽一直把傘往我這邊推。雨點順著傘沿落到了媽媽的身上。

那是媽媽沒說什麼。只是不時地看看我們,瞧瞧我們有沒有被雨淋到。媽媽不時看我們的的眼神好像在告訴我們:

媽媽淋溼不要緊,你們可千萬不能淋溼啊!那是我感受到了媽媽獻出的愛。

夜晚,我們一家人都進入了夢鄉,只有爸爸還在抽菸,看電視。我也沒有睡著。爸爸看見我的手沒有被棉被蓋上,於是就把我的手拿進被窩,那是爸爸還不知道我閉著一隻眼睛,睜著一直眼睛看著他。

這是我在心理默默笑著:我的爸爸可真是仔細啊,真是關心我。

還有很多事能讓我感受到父母給我的愛。你能從我上面的介紹裡感覺到我爸媽對我的愛。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是什麼??急!!

人教版語文小學五年級上冊第六單元作文怎麼寫開頭結尾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語文第五單元作文是要求寫什麼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快樂的一天。

星期六凌晨,我和媽媽爸爸一同踏上了去日照的旅遊車。一路上,我特別激動,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親密接觸大海。中午,我們終於抵達了目的地--日照。

午餐後,我們直接到日照海濱國家森林公園的第三海水浴場,盡情地享受海水浴。到了這裡,我高興得又蹦又跳,無邊無際的蔚藍大海,寬廣壯闊,在陽光的照耀下,金光閃閃,簡直就是一幅美麗的畫卷,真是太迷人了!

中午的海灘人聲鼎沸,海面上更是熱鬧非凡游泳的打水仗的玩水球的 拾海帶的。人們盡情地嬉鬧著,像是在慈母的懷抱裡享受無窮的樂趣。我踩著軟綿綿的沙灘,哇,好燙我急忙來到海邊,一陣陣白色浪花向我湧來,一浪高國一浪,涼涼的,舒服極了!

浪花像一位聖誕老人,衝過來,送來了許多禮物:有貝殼、蛤蜊、鵝卵石、寄居蟹、白色小螃蟹。撒滿海灘。

我想:這些都是剛才掉隊的吧,等一下浪花衝過來時,它們又要投入大海的懷抱了。我趕緊拾,生怕被沖走。

拾了滿滿一大桶,我就帶上游泳圈,走入海水中,盡情地享受的海水浴。開始,我有些膽怯,只在淺水區玩。後來,經過爸爸的「開導」,我的膽子大了,我跑到了中間玩。

大浪湧過來,拍打著我的肩和背。我不小心喝了口海水,啊!又鹹又苦,真是一番獨特的享受啊!

八年級上冊語文人教版課本第一單元的作文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的主題是:寫一則訊息。

訊息指報道事情的概貌而不講述詳細的經過和細節,以簡明的文字迅速及時地報道最新事實的短篇新聞宣傳文書,也是最常見、最經常採用的新聞體裁。

訊息的種類可以從不同角度區分:

1、從報道內容上分,可分為:政治新聞、經濟新聞、文教新聞、軍事新聞、體育新聞、法制新聞、社會新聞等等。

2、從新聞和事件的關係上分,可分為:事件新聞、非事件新聞。

3、從反映的物件上分,可分為:人物新聞、事件新聞。

4、從篇幅長短上分,可分為:長訊息、短訊息、簡訊、一句話新聞、標題新聞等等。

我國新聞界較為通行的分法是按寫作特點分成四種:動態訊息、綜合訊息、經驗訊息、評述訊息。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

人教版八年級語文下冊第六單元21莊子二則同步測練 已糾錯

一 抄惠子相樑 翻譯襲 惠子在魏國當宰相,莊子前往去見他。有的人對惠子說 莊子來,是想取代你的位置的。於是惠子感到驚恐,在國中搜捕了三天三夜。莊子前往見他,說 南方有種鳥,它的名字叫鵷鶵,你知道它嗎?這鵷鶵從南海出發,飛到北海,不是梧桐不棲息,不是竹子不吃,不是甘泉不喝。在這是貓頭鷹得到一隻腐爛的老...

人教版八年級上語文課文,八年級上冊人教版必背的課文是哪些?

九年級下冊語文 人教新課標版 備課資料 課文補遺 孔乙己 文補遺關於封建科舉制度封建科舉制度是隋朝以後封建王朝用考試選拔官吏的制度。科舉是分科舉人的意思。它分院試 鄉試 會試 殿試四級考試。院試由縣 府 省主 孔乙己,標版.文補遺關於封建科舉制度封建科舉制度是隋朝以後封建王朝用考試選拔官吏的制度。科...

語文八年級上冊第一單元新聞作文,八年級上冊語文人教版課本第一單元的作文是什麼?

每次在我要走的時候,你要送我,我不讓你送,而是把你送到宿舍門前,也不想你回頭看我離去的背影,我也不忍心看著你離開,你們宿舍門前的夜晚失去了原本的夜色,顯得那麼孤單蒼白,所以每次說好我要走了以後,我沒有回過頭,人道是 夜寂靜 路寂靜 與你在一起的每一時刻,我都牽著你手,與你走過的每一條街道,與你一起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