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大概能活多少年,狗狗能活多少年?

2021-05-16 10:11:15 字數 1822 閱讀 6044

1樓:河傳楊穎

兔子平均壽命為5~12年。

其生長階段一般為兔子幼崽期:15~90日;成長期:90~180日;成年期:

180日~5歲;老年期:5歲~死亡。在老年期時,兔子逐漸由壯年向老年過度,身體各個器官逐步衰老,功能逐步退化,最後死亡。

一般而言體型小的兔子壽命較體型大的兔子短。兔子是一種膽小的動物,突然喧鬧聲、生人和陌生動物如貓狗等都會使它驚慌失措,通常四個月就成年了,但要交配的話男兔子要五個月以上、女兔最好六個月以上,如果照料得好的話活5~10年不是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當兔子成年,兔子就可能出現繞圈轉的行為。繞圈轉是一種求愛的行為,有時候更會同時發出咕嚕的叫聲。通常開始有繞圈轉的求愛行為也就代表兔子是時候可以進行絕育了。

繞圈轉也同時可以代表想人注意或者要求食物。

當兔子感到非常高興時,就會出現原地跳躍,在半空微微反身的行為,有時候兔子也會邊跳躍邊擺頭。他們跳躍時,就好像跳舞一樣。特別是迷你兔,他們比較愛用跳躍去表達自己高興和非常享受的感覺。

有些兔子會不喜歡人家去碰它的東西。當主人清理籠子時,換食物盤時,兔子就可能會撲過來。這樣是代表他不喜歡,撲過來是一種襲擊的表現。

2樓:李丹溪仍妞

兔子的平均壽命一般在5-12年之間,兔

子最高能活到19歲,兔子有時候發生意外就會猝死。兔的種類其實有很多,但根據美國兔子繁殖者協會(arba)的資料,純種兔大概可分成45種,而在這45種當中又可從用途方面再分成三大類,分別是肉兔(食用),毛兔(毛用)和寵物兔(寵物用)。因為不同種類的兔,所以體型上的差別亦很大,小型兔的體重大概是小於4.

5磅,中型兔大概是4.5—8磅,而大型兔則大概是8—16。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正確的飼養之下,兔子平均壽命5~12年,只是,越小型的兔子平均壽命較大型兔短。而多數人喜歡養小型兔!兔子的疾病並不比貓狗多,只要飼主飼養方法正確應該都不至於早夭,除非您向不肖商人買到未斷奶的仔兔!

4樓:阿邦兔兔

好好養的話6-8年不成問題,現在國內的醫療條件越來越好,長壽兔也越來越多了,據說世界上最長壽的兔子活了將近19年.....

狗狗能活多少年?

5樓:匿名使用者

狗的種類壽命排行榜

玩具貴賓犬 14.4歲 美國可卡 12.5歲迷你臘腸犬 14.

4歲 柯利牧羊 犬 12.3歲惠比內特 犬 14.3歲 阿富汗獵 犬 12.

0歲鬆獅容 犬 13.5歲 金毛尋回獵犬 12.0歲西施 犬 13.

4歲 英國可卡 11.8歲比格獵兔犬 13.3歲 愛爾蘭雪達 11.

8歲北京 犬 13.3歲 威爾士柯基 11.3歲喜樂帝 犬 13.

3歲 薩摩耶 犬 11.0歲邊境牧羊犬 13.0歲 拳師 犬 10.

4歲吉娃娃 犬 13.0歲 德國牧羊 犬 10.3歲獵狐梗 犬 13.

0歲 杜賓 犬 9.8 歲巴基度 犬 12.8歲 大丹 犬 8.

4 歲西高地白梗犬 12.8歲 伯恩山 犬 7.0 歲約克夏 犬 12.

8歲 此外串種的壽命在12.6 歲左右

兔子的壽命是多少年?

6樓:齊品達真好吃

獸醫書上明確記載 5到10年 一般六

個月性成熟。比狗稍差點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一隻兔子18年。不過一般沒有人願意養他這麼多年。

小型兔的壽命較段。大型兔壽命可達5年。

理學家從觀察動物的壽命發現,野生兔壽命平均15年,而家兔只能活4~ 5年

奶化蘋果能活多少年?狗狗能活多少年?

是矮華蘋果樹的壽命可達50年,如果管理好,壽命更長管理條件差,壽命就短。在一些新蘋果區產區 由於栽培技術的差異或管理不當的原因,只有3o年左右。樹齡和樹勢果樹的年齡時期不同,生長和結果的狀況也不一樣,因而在整形修剪時,所採取的方法,也應有所區別。蘋果 梨等果樹,在幼齡至初果期,一般長勢較旺,枝葉量較...

換腎,能活多少年,換一個腎,能活多少年?

所謂換腎指的是腎移植,主要用於尿毒症的患者,腎功能已經被損害了90 甚至100 這樣的患者需要通過透析或者腎移植才能夠存活。一般來說做腎移植是在所有腎臟替代 中最好的一種方式,最接近於生理狀態下的腎臟的功能。移植的腎臟存活的時間有長有短平均大概存活8到10年,即使移植的腎造再次失功患者仍然還可以繼續...

人最長能活多少年

我們到底能活多久?美國科學家認為,即使科學不斷進步,人類的壽命也很難達到100歲,至少在未來的一個世紀內不會成為現實。本世紀出生的人平均壽命85歲。芝加哥伊利諾大學研究公共保健的教授奧勒尚斯基說,在現今的世界上還沒有一種神奇的藥物 荷爾蒙 抗氧化劑 基因工程或生物技術的方法,可以像有些人預言的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