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可以活幾萬年?地球能活多少年

2023-04-13 05:35:05 字數 5448 閱讀 9556

1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地球不是生物,不存在活與不活的說法。 如果說地球的壽命的話。

據推測,地球已存活了46億年。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存在下去,但要是有別的外來因素干擾它,地球就可能有壽終正寢之時。 外來因素首先是太陽,因為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能夠在右地球命運的星球.也就是說,地球上一切能源、動力都來自太陽,太陽一旦有三長兩短,勢必殃及地球。

本世紀30年代以前,人們一直以為太陽總有一天會燃盡煉絕,由白轉橙再變紅,最後變成一顆萬籟俱寂的黑暗星體,了卻其燦爛輝煌的一生。到了本世紀30年代,當物理學家瞭解到了太陽發光發熱的奧秘後,情形就大不相同了。原來,太陽的能量來自於它的熱核反應,太陽的一生將度過引力收縮階段、主序星階段、紅巨星階段以及緻密星階段。

其中主序星階段是太陽的穩定時期。這一階段將持續100億年。目前太陽只度過一半時間,正處於中年時期。

一旦太陽到了紅巨星階段,那麼地球的末日也就來臨了。當然,這是幾十億年以後的事。 除了太陽對地球的干擾之外,還有沒有其他因素呢?

有的科學家認為,太陽可能有一個兄弟-一太陽的伴星,這顆伴星日夜不停地繞日執行,每隔2600萬年,就會轉到離太陽 最近的地方來"興風作浪",它的強大引力將引起眾多慧星的大擾動,有10億顆慧星將在太陽系內因橫衝直撞,地球和其他行星都將成為這些慧星的"靶子"。如果與地球相撞的慧星的質量足夠大,那後果就不堪設想:輕者生物滅絕,生態劇變;重者山崩地裂,地球"粉身碎骨"。

然而,這顆可能會給地球帶來不測的太陽伴星並沒有被人們發現,不過許多科學家是相信它的存在的。

2樓:手機使用者

俗話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宇宙萬物沒有永恆的,地球也一樣,科學家認為地球在宇宙中的存在是有期限的。 美國耶魯大學天體物理學家布朗利和古生物學家沃德的研究結果表明,地球存在的期限約為100—120億年,地球上的生命從出現到消失,時間跨度約為10億年。科學家指出,地球作為動物、植物等生物最理想的「避難所」,其肩負的使命還剩下不到5億年光景,到那時侯地球將還其原來面目,只有細菌和單細胞微生物能夠苟且偷生,最終地球將被太陽的**所湮沒。

科學家得出的結論是,太陽不會永遠存在,所以地球不會是永恆的;對地球生命而言,10億年是一個生命週期,這在其他星球上的情況也應該是相同的,地球生命已經走過了一半的歷程。科學家把120億年的地球歷史比方成12個鐘點,那麼凌晨1點是生命開始的時候,2點15分大氣層出現氧氣,4點15分出現植物和動物,人類目前所處的位置是4點半,5點是生命終結的時刻,8點海洋開始蒸發,中午12點地球毀滅。 耶魯大學太陽物理學家索菲亞補充道,地球的生命是依賴太陽存活下去的,根據觀測,目前太陽燃燒所發出的熱量比它最初的階段增加了30%,這一變化對其他行星的溫度有很大影響,除了地球。

地球有一個很好的「保護傘」,即由二氧化碳和其他溫室氣體組成的大氣層,大氣層的氣體同步和太陽發生著變化,當太陽處於最初的溫熱狀態時,地球大氣層的氣體保持穩定,太陽發光發熱加劇後,大氣層中的二氧化碳遭到破壞,二氧化碳散落到地球表面形成碳酸鹽。由於大氣層中二氧化碳的減少,地球溫度也相對保持穩定和平衡,但是使科學家感到困惑的例外是地球曾經歷了45億年的冰川期。 科學家推測,地球后期的現象是,隨著太陽不斷膨脹,燃燒得越來越熱,熱量以脈衝的形式向外發散,地球也開始「發燒」,大批生物逃往海洋避難。

幾千萬年後海洋蒸發,最後太陽發生大**,地球也隨之成為其「殉葬品」毀滅。

地球能活多少年

地球還能活多少年

3樓:汗滌袁希月

暈,你這是什麼題,嚴格的說地球一年也不能活,地球本來就不是活的。

科學家**太陽的壽命為100億年,現在已經過了50億年了,50億年後太陽將會變成一顆白矮星,詳細的我等下說。

地球的現在的年齡是46億年,如果不考慮人類或其他因素對地球的影響話,地球壽終正寢時的結果,將是被膨脹的太陽吞噬。詳細的也後面說。

那麼人類因素是指什麼呢?就是說人類肆意的濫砍濫伐、汙染水資源、排放汙染氣體,甚至進行核試驗等。如果這些嚴重的話,都將對地球產生毀滅性的打擊。

還有其他因素,其他因素指的就是彗星、小行星撞擊地球之類的。也可能會造成地球毀滅。

言歸正傳,我們說一說太陽的演化。

太陽的壽命為100億年,現在已經過了50億年了,大約再過40億年,太陽內部用於核聚變的氫將會用盡,同時開始啟動氦核的核聚變,這時太陽將開始膨脹,大約十億年後,太陽的外圍將膨脹到今太陽系火星以外,屆時將吞併包括火星在內的天體,當然地球也不例外,這時的太陽將處於死亡的邊緣。隨後,太陽將會出現引力塌縮,變成直徑與地球大小的天體,稱之為白矮星……到這一步太陽就壽終正寢了,我們的地球也不復存在。

當然,不用擔心,到那時候,人類的科學技術將是難以想象的發達,恐怕我們早已離開地球,移居到其他星球了。

以上都是我自己打的,你才給5分……

4樓:周聽弘未

最多還能活約50億年,因為地球的毀滅有兩種情況:1自然毀滅:50億年後,太陽會衰老,導致劇烈膨漲,直徑會擴大250倍,地球就被其吞噬了。

5樓:滕長烏雅易蓉

本來是有50多億年,可現在人類作的太狠,恐怕挺不了多長時間……

6樓:學盛信偉兆

行星的年齡一般由所在星系決定,而星系的年齡一般由恆星決定,依據科學家的計算,太陽還有大約50億年的年齡,所以如果沒有諸如小行星撞擊地球的事情發生的話,地球的年齡也是50億年了。

7樓:庚致苑信鴻

只要自轉在,就永遠活著,但是,太陽在活個幾十億年完了,到時地球活與不活都一樣了。

8樓:卞壯海流如

快的話幾十年,因為有些資源馬上要用完了,除非想出對策;慢的話幾億年吧。

9樓:桓軼昂賦

至少沒有你的時候,地球還在!

其實地球的年齡,將來還是取決人類,人類已經開始逐漸的改變自然了!

10樓:艾會厚鴻光

我覺得照現在這樣汙染的速度。

人類活不過地球。

11樓:帛叡讓彗

你等不到看地球末日了。

12樓:禽宛丁依波

只要我活著的時候。

它也活著就行了,不必杞人憂天。

13樓:勤雰禾寶

能活到n年!具體還未知!

地球能活多少年?

14樓:肖詩柳尋群

地球的毀滅不在於它本身。

而是在於太陽。

太陽可能還有50億年的壽命。

50億年以後。

太陽變為紅巨星。

將最終吞噬地球。

15樓:蔣夜春夷嶽

地球的壽命直接是得不到的,科學家們預計太陽在50億年後會變成紅巨星,緊接著變成白矮星,會吞噬地球。所以到那時候地球不不能倖免的,不過什麼事都不是絕對的。

16樓:湯忠嵇秋

很難說。

在無行星撞擊情況下。

如果太陽變成紅巨星,其體積到達地球那就約50億年。否則,與宇宙同生死!

地球能活多少年啊?

地球可以活到多少年?

17樓:肖書隗靖

太陽是個巨大熾熱的氣體星球,它源源不斷地以電磁波的形式向宇宙空間放射能量。而到。

達我們地球的這種能量約相當於太陽總輻射量的20億分之一,太陽每分鐘向地球輸送的能量,大。

約相當於燃燒4億噸煙煤產生的熱量。熾熱的太陽,其中心溫度高達1500萬℃,壓力也極大,有。

2500億個帕。在這樣高溫、高壓條件下,產生核聚變反應,即4個氫原子核聚變為1個氦原子核。

在這個核聚變過程中,太陽要損耗一些質量而釋放出大量的能量。使太陽發光的就是這種能量。

太陽每秒鐘由於核聚變而損耗的質量,大約為400萬噸。按照這樣的消耗速度,太陽在過去的50億。

年的漫長時間中,只消耗了0.03%的質量。據天文學家測算,太陽的壽命(即穩定時期)可達100

多億年,目前它正處於穩定而旺盛的中年時期。太陽上1克氫轉變成氦時,放出的能量相當於燃燒。

15噸汽油,而太陽每秒鐘則有5億噸的氫轉變成氦。太陽上的氫佔總重量的42%,太陽上現在還。

有多少氫呢?還有1000億億億噸,它還可以「燃燒」100多億年。那麼,太陽裡的氫全部「燒完」之後,太陽是否就「熄滅」了呢?不是的。科學家認為,當太陽裡的氫「燒完」以後,太陽就開始收縮,溫度。

又重新升高到約一億度,這時便由3個氦原子轉化成1個碳原子的熱核反應,向宇宙空間散發大量的。

熱,這個過程估計也有幾十億年。接著便是氧開始核反應,最後是內部物質轉化為鐵,這時便進入。

老年期的白矮星階段。最後才進到「死到臨頭」的臨終期,以至走向消亡。

但是地球可以供我們生活2023年左右。(當然不是絕對的,大約2023年左右,是根據地球資源。

**的,但如果人類開發出新的資源,可能會延長一些)

有一大堆問題事需要解決的,請珍惜現在,沒有人知道人類可以活多久!

18樓:譙語芹蘭露

到你死那天地球也死了,因為沒有自己地球沒有意義!

地球還能活多少年?

地球能活多少年?

19樓:那樣的夏天

據說目前地球上最古老的岩石是億歲,46億是科學工作者推測出的結果,但目前沒有任何直接證據證明地球的歲數,都是推測。

你問的地球能活多少年,也就是地球的死亡時間,科學的推測應該是在太陽進入紅巨星狀態時(目前是主序星),被急劇膨脹的太陽的光輝所淹沒,離太陽更近的水星金星那時已是太陽的盤中餐。有些科學家認為或許地球不至於會成為太陽的一部分,但地球上大部分物質也都會被高溫汽化,地球的體積也會縮小。之後太陽會進入一個體積不斷變化(擴大再縮小再擴大再縮小……)的變星 不穩定狀態。

這期間太陽會把大部分物質拋離自己,可能殘活下來的地球和其他行星也會被一股股太陽的嘔吐物吹離自己原有的軌道。由於太陽的體積不夠大,所以其本身的燃料無法支撐其核聚變的繼續,所以太陽也無法繼續成長,也因此不會有後續的超新星**出現在太陽身上。最終太陽應該會在高溫高熱物質都拋離自己後逐漸縮小冷卻,留下一個冰冷的核心 一顆小的白矮星,大小和現在的地球沒什麼大的出入,同時太陽的光輝也會永遠的消散。

整個過程時間推測會持續50億年以上。

地球最後的結局不是被太陽吃了,就是孤單地飄落在荒茫的宇宙空間中。被其他恆星捕獲的幾率太低。

20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是還可以活140萬年。

地球還能活多少年

2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的生命的未來還有多少年,現在無從回答。如果是地球的未來的話,也就是直到地球「灰飛煙滅」的時候,地球大概還可以「活」約50億年。到時,她會。

2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要是地球人素質高點,他能活的年頭是無法估計的,要是再繼續浪費水電,汙染環境,離世界末日不遠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地球上的生命存在多少年,還是地球本身呢。

為什麼地球的壽命只有50億年,地球是不是還有五十億年的壽命

地球能不能存在和我們保不保護地球沒有關係,即便地球上沒人了,地球一樣會轉.遐想 關於地球只有50億年的壽命是因為太陽只有50億年的壽命,只要過了50億年,太陽就會變成紅巨星,整個體積都將變大2倍以上.把地球給燒燬了甚至吞噬。地球最終確實會有毀滅的那一天,這也是符合自然法則的,而且誰也無法抗拒。不過地...

2023年地球是不是要遭遇什麼危險

此前,很多大預言家 占星師都說1999年是世界末日,可是1999年沒有發生巨大的天災。但是那些做此預言的大預言家 占星師都是很著名的,而且預言都很準 是的,99年外星人入侵了地球 已經過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 汽車前輪球頭壞了不修什麼危險 一 汽車前輪球頭壞了會出現下列症狀 顛簸路段,咯噔咯噔響 車子不...

2023年地球毀滅的預言是真的嗎

大家不要相信,那都是假的,科學家的話不一定是全都對的,我們要勇敢質疑權威。假的,我是2010年出生 那個時候我剛工作,我也覺得很可怕,後來我爸爸媽媽就告訴我 那是假的。是假的,地球在50億年後才會毀滅,2032年是毀滅地球的部分生物,大家都不要害怕。據我來說是假的,應為我之前搜過別的,都是說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