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怎麼養啊買了一隻倉鼠不會養,倉鼠可以兩隻一起養嗎

2021-05-10 23:12:49 字數 2250 閱讀 1487

1樓:有寵科技

倉鼠一般是建議單獨飼養的,給予食物玩具,環境一般還需要有墊料,及時清理,不要隨便拿出來玩,正常飼養就好,可以參考一下事項

1、不能給予太多的葵瓜子等高熱量食物,防止肥胖。

2、每天一頂要有充足的乾淨飲用水。

3、不能一次餵食太多蔬菜,防止腹瀉。蔬菜一定要清洗乾淨,防止農藥中毒。

4、飼料要密封好,防止變質。

5、麵包蟲不能喂太多,防止蛋白質過剩。

2樓:昕嬿児

首先呢,養倉鼠需要具備籠子(或魚缸)、飲水器、浴盆食盆(家裡自備也可以)、木屑(或柔軟手絹)、鼠糧、磨牙石(或磨牙棒)、浴沙(倉鼠洗澡用的)。這些都是必備的 然後供倉鼠鍛鍊:跑輪。

平時不要給它喂亂七八糟人們吃的東西,它不消化。水果和蔬菜少量,水果每天不能超過大拇指甲蓋,蔬菜每天一兩根足矣,剩了兩天沒吃的水果蔬菜要及時清理。 倉鼠的窩一週至少清理一次,如果某個地方潮溼要及時清理。

倉鼠每天要用浴沙洗澡,這樣才能保證它健康成長。 不懂得可以繼續問我。

3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個大籠子,買一包木屑,買一包鼠糧,對了你的倉鼠給我發下圖我看看是侏儒還是熊

4樓:匿名使用者

糧要進口的品牌糧 可以說國產的除了麥洛斯都不能吃

兩隻倉鼠能一直關一起養嗎?三線

5樓:巨蟹1優優

我想應該是可以的。因為兩隻倉鼠是同類。要是一公一母就更好養。因為他們有撫養下一代的義務。不管是人類還是動物,都有這種需求。所以我想,能在一起養。

6樓:lzq拜拜

家裡養了兩隻倉鼠一公一母,滿月後來到我家,原本認為它們相處能好,其中一隻總是欺

回負另答一隻,被欺負的不是好叫喚,設辦法只能又買一個籠子分開飼養,兩不相見,一個住樓下另一個住樓上,只能聞其味聽其聲,老子不相往來,一切都恢復了往日安祥平和的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了,誰都想有個夥伴的

倉鼠可以兩隻一起養嗎

8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1.部分品種的倉鼠可以合養

特指公婆鼠,但是合籠率也不是百分之百。只能說絕大部分合籠,建議買個相親籠先觀察下。

2.幼年倉鼠適合群養

倉鼠打架是因為領地意識,而幼年倉鼠是沒有的。幼年倉鼠如果養在一起,很少會出現打架的情況(前提是它們是同一個窩出來的)

3.很多隻倉鼠一起養不會打架

這和養魚的原理是一樣的,目標太多,反而不好下手,寵物店裡的倉鼠就是最好的例子。這樣做有個弊端,就是倉鼠的數量會不斷增加。鼠類的繁殖能力是驚人的,這個辦法也只是過渡。

4.不同來處的倉鼠合籠肯定失敗

剛才第二點也說了,如果你是買的倉鼠,必須要是同一家店的同個窩出來的,如果是自家繁殖的,也必須是呆在一起過的倉鼠,不然見面就打架,沒得說。鼠友如果將不同來處的倉鼠合養,肯定會失敗。

注:兩隻倉鼠一起養,不要合籠,千萬不要合籠。可以隔開養。

9樓:rember釋懷

不行,倉鼠是獨居動物,兩隻一起必有欺壓打架現象

養倉鼠對人體有沒有害,會不會引來老鼠

10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倉鼠是一種愛衛生的小動物,在好的寵物店買來的倉鼠本生是不太可能帶有危險病菌的。好好飼養,危險性相當相當的小。

選倉鼠注意的幾點:

1、要選擇眼睛有神沒有眼屎的鼠鼠。

2、看看鼠鼠有沒有流鼻水,有的話不要挑。

3、耳朵的形狀是否完好,有沒有被咬過的痕跡。

如果有表示這隻鼠鼠太軟弱或生病而被其他的鼠鼠給欺負咬傷。

4、牙齒沒有伸到外面來,如果有表示咬合不正常。

5、毛色有光澤,沒有掉毛或腫瘤。

6、尾巴不可以有溼溼的,或是有便便的汙垢附著在**的附近也不好,表示這隻鼠鼠可能拉肚子。

7、行走時正不正常,有沒有僵硬的感覺,四肢健不健全也是重點。

如果看起來都很好的話應該就沒有問題了,最後就是選一隻您喜歡的鼠鼠了,除了毛色以外也要考慮看看它會不會親近人。通常來說,**鼠和加卡利亞蒼鼠飼養一段期間就容易親近了,坎培爾蒼鼠和羅伯羅夫斯基蒼鼠就比較難一點,尤其是羅伯羅夫斯基蒼鼠本身就是很膽小又敏感的動物,所以可能要多花一些時間才能取得它對你的信賴。

11樓:以火慎沛柔

不會倉鼠家養的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倉鼠養幾隻好了,養倉鼠是養一隻好,還是養兩隻好? 懂的大哥哥姐姐們來

看你想養什麼類 bai型的ss,還有你du對ss的瞭解有多少zhi 首先我bai不建議你養倉du鼠,因為你總是養zhi死雖然你也不是故意的 倉鼠我個人認為還是養抄一隻比bai較好,因為兩隻很容易打架,du甚至是一隻zhi被另外一隻吃掉。養一公一母的話我dao怕你以後小倉鼠送不掉,繁殖能力太強 打架和...

怎麼養紫倉鼠,關於紫倉鼠怎麼養啊

1你養了兩隻,倉鼠打架的幾率比較大建議你買個好鄰居倉鼠籠 中間有隔板 2必備的東西,夏天的顆粒狀墊料,秋冬用木屑,浴沙 一星期洗兩次 倉鼠糧 每隻每天一次,每次一茶匙,不夠再加。跑輪水壺小窩磨牙石每隻倉鼠各一個,浴室可以用大的杯子之類代替,其它物品請酌情增加。3一開始請不要經常抓它,先不接觸它餵養幾...

倉鼠多少錢一隻,養一隻倉鼠要多少錢?我是新手級

花鳥市場一般10塊 0 50元左右,普通品種大概在這個價位之間,除了基因變異和極品之外.比如白婆婆和極品金狐.倉鼠有很多品種 最便宜的紫倉,5 10元.希望可以幫到你!大約20塊吧,帶籠子估計要50 連籠子,小的10塊,大的20 倉鼠多少錢一隻 我買過兩次,一次是帶塑料籠子是25元,一次是裸鼠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