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怎麼養

2021-05-30 12:49:18 字數 738 閱讀 1386

1樓:匿名使用者

飼料:鼠鼠是非常好養的小動物,它們的飼料可以在花鳥市場買到現成的,但是更實惠的是按照shishi媽媽的飼料表自己去配,花鳥市場同比**可以吃很久了!主要配方:

帶殼的麻子,小米(花鳥市場賣小鳥的地方有賣),然後可以在超市買到玉米片,蕎麥,麥片,最後再配一些原味瓜子,記得一定要原味的!!不要帶鹹的味道,鼠鼠吃了會火氣大,嘴巴乾的。

木屑:這可是一定要的哦,可以吸潮去味,一般**按照重量在25-60元不等。

水分:鼠鼠可以不用喝水,如果要喝切記一定要燒開的水!要絕對乾淨。

shishi家的鼠鼠,媽媽都是給它們吃蔬菜水果來攝取水分的!因為它們實在很小,所以一點點的水分就足夠了!它們最愛吃青菜,記得青菜一定要漂洗乾淨,風裡吹乾。

黃芽菜捲心菜也都可以!但是都要洗乾淨哦!像番茄黃瓜,蘋果橘子都是可以給它們吃的。

如何保暖:

1.將鼠屋換成塑料的屋子,可以用餐巾紙裝筒代替

2.將鼠籠移至冷風吹不到的地方。

3.木屑多放,厚約3-5公分。

4.可以放入餐巾紙,鼠鼠會自已鋪一床暖暖的被窩睡的。

5.在天氣真的很冷時,可以在鼠籠外蓋一塊布來擋寒風,不過要注意不要蓋太密把鼠鼠悶到了

鼠籠:推薦有機玻璃的進口籠子,通風效果好。市面上有很多**不等的有機玻璃籠子,建議不要買太大太複雜的,清洗和衛生工作不方便,其次不要買四周都是鐵絲的籠子,這樣冬天鼠鼠會比較冷,買兩面通風的最好了!

到了冬天只要拿硬紙板遮住一面,鼠鼠就很保暖了!

怎麼養紫倉鼠,關於紫倉鼠怎麼養啊

1你養了兩隻,倉鼠打架的幾率比較大建議你買個好鄰居倉鼠籠 中間有隔板 2必備的東西,夏天的顆粒狀墊料,秋冬用木屑,浴沙 一星期洗兩次 倉鼠糧 每隻每天一次,每次一茶匙,不夠再加。跑輪水壺小窩磨牙石每隻倉鼠各一個,浴室可以用大的杯子之類代替,其它物品請酌情增加。3一開始請不要經常抓它,先不接觸它餵養幾...

倉鼠怎麼養

倉鼠對於其他同類和陌生人,它們會表現得比較敏感及緊張,甚至可能會咬對方,所以新買來的倉鼠往往表現得不知所措,可主人也不能心急,不能夠馬上就把它拿出來逗玩,要給倉鼠一個適應期 倉鼠只對它的母親及兄弟姐妹信任,對於 教你如何跟寵物倉鼠做朋友。倉鼠對於其他同類和陌生人,它們會表現得比較敏感及緊張,甚至可能...

倉鼠怎麼養倉鼠吃什麼,家裡養的小倉鼠平時給它吃什麼?

倉鼠能吃什麼呢?最基礎的食物便是鼠糧啦,鼠糧具體說來就是穀物類和雜糧 堅果等,這些可都是它們愛吃的呢,當然也很喜歡吃蘋果和黃瓜這類水分很大的果蔬。買個倉鼠專用的小籠子最好,35元左右,賣倉鼠的地方都應該有。如果沒有專用的倉鼠籠,也可有用烏龜和和整理箱代替。最好是有蓋,又通風透氣的東東。倉鼠這小傢伙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