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養紫倉鼠,關於紫倉鼠怎麼養啊

2023-01-03 09:35:11 字數 3285 閱讀 8258

1樓:網友

1你養了兩隻,倉鼠打架的幾率比較大建議你買個好鄰居倉鼠籠(中間有隔板)

2必備的東西,夏天的顆粒狀墊料,秋冬用木屑,浴沙(一星期洗兩次),倉鼠糧(每隻每天一次,每次一茶匙,不夠再加。)跑輪水壺小窩磨牙石每隻倉鼠各一個,浴室可以用大的杯子之類代替,其它物品請酌情增加。

3一開始請不要經常抓它,先不接觸它餵養幾天,待熟悉後用手靠近它,可以撫摸,待習慣後就可以拿到手上了,抓的時候用雙手向下合攏將倉鼠托起,這樣又快又安全也不會咬人。

4倉鼠是獨居夜行動物,請不要經常在白天打擾它,倉鼠怕熱喜陰暗,請勿曬太陽。

總而言之養倉鼠是一個需要耐心的過程,切不可操之過急。(全程手打,如請多給分謝謝!)

2樓:忻小

1。不一定,可能是你同學照顧的不好等等因素。

2.它抓癢是為了在身上留下自己的氣味,它不喜歡別人的氣味,也有可能是**不好,浴沙可以用沙子自己做,把外面的沙子用紗布過濾,留下最細的一部分,用微波爐加熱消毒就好了。

3。沒有水壺麼??那就去買一個吧,對了,要餵給他涼開水。

4.不用蓋被子,買點木屑、脫脂棉什麼的就好了,它自己會絮窩的,放在籠子裡就行。

5.外面有專用的倉鼠木屑,直接去買就好了。

推薦去52倉鼠論壇或是倉鼠吧看看,會有一些收穫的。

希望你養好倉鼠。

關於紫倉鼠怎麼養啊?

3樓:網友

1.吹到風了。

就是用浴沙的,一包15不貴。

3.要用專門為水的,可以用很久。

4.會,不能蓋被子。在木屑上放一點棉花,它自己會弄5.木屑會吸它的尿尿所以會臭,定期換就可以了養ss不需要很多錢,但該買的還是要買。

4樓:寂寞de貪吃蛇

1,你同學買到的可能是有病的的s

2,抓癢有時是在想問題,不能用其他代替,可以郵購3,建議郵購。

4,冬天多鋪木削就行,也可鋪棉花。

5,木削不能是大塊的,不能發黴就行。

5樓:ooo朝歸

那是打了藥的,之前買了2只送朋友一隻沒兩天就一起死了。

紫倉鼠的性格以及飼養方法

6樓:釋懷的人

倉鼠性格習性:

紫倉鼠的性格在倉鼠中算是最溫和的,平時的愛好就是睡覺、吃飯。

倉鼠的壽命比較短,其最活躍的時間是夜間7-10點左右,白天一般處於睡覺的狀態,儘管倉鼠子隨著人類生活的時間較長,其警覺性下降,但是其一般還是保留著原始的生活作息。

倉鼠的飼養方法:

1.飼養溫度。

倉鼠對溫度要求比較高,一般適合室內養殖,其養殖溫度一般在20-28攝氏度左右,同時要避免陽光的直射,同時倉鼠適合養殖在通風的地方。同時由於倉鼠的聽力比人類要好,所以要原理電視機、電腦等等能發出聲源的電器,以免太過於嘈雜,造成倉鼠壽命減短。

2.飼養食物:

動物類:雞肉、牛奶、麵包蟲、牛肉、水煮蛋白、優酪乳等。

穀物類:雞鳥飼料、小麥、玉米。

種子類:花生、葵花、松子、核桃。

植物類:葛類、蒲公英、車前草。

水果類:草莓、蘋果、櫻桃等等型別。

3.倉鼠用品:

倉鼠的用品有籠子、食盆、飲水器、廁所、浴室、跑輪、木屑、磨牙物品、小屋等等用品,其中這些用品必須要保證乾淨整潔,同時使用一段時間要進行一次消毒。

7樓:摩羯座的霸氣

告訴你哦,我也養紫倉,已經半年多了。

紫倉的性格:

紫倉是一種很溫和的倉鼠,(我的一直沒咬過我)而且紫倉很漂亮飼養方法:

一個籠子一隻倉鼠。

倉鼠不能碰水,會感冒。

要喝我們喝的水,不能喝生水,不能太燙。

溫度要適宜,一般在20-28度適宜。

希望能幫到你!

倉鼠——紫倉怎麼餵養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喂品牌的就可以了。普通就可以了。

如alex或jolly的就很好了。

然後喂1點面面和水果。

新手新手,紫倉倉鼠怎麼養

9樓:兩個腳巴丫

如何訓練倉鼠。

藍色47釐米基礎籠。

綠色58釐米基礎籠。

1、食物誘導,時間長了就喜歡親近人。

2、給它起一個名字,常常呼喚它,3、用一種叫聲呼喚它。

我用一個新倉鼠廁所放它出來玩,用聲音呼喚它,它就跑過來,敲一下倉鼠廁所它就進去,現在玩夠了就自己爬進基礎籠回窩裡,倉鼠籠不要和我一樣擺放那麼高,倉鼠喜歡爬高,容易摔著。

放出來玩,先把下水道堵住,能鑽進去的地方都堵住,水桶拿開,電線拿開,倉鼠喜歡跑跑輪,吃倉鼠糧,餵養時間長了,喜歡和人親近天冷了,木屋和天然棉花保暖 ,棉花不要有雜質,線會纏傷倉鼠勤打掃籠子勤換墊料,保持籠子乾淨衛生,食盆水壺定期換糧和清洗倉鼠有領地意識,一鼠一籠,倉鼠晚上活動,白天睡覺侏儒類:47基礎籠,釐米跑輪,侏儒類倉鼠糧,食盆,60毫升鋼珠水壺:

涼白開,磨牙石,木屑,篩子,清潔鏟子套裝,水壺清潔刷子,浴沙,浴室,冬季(脫脂棉花,木屋),夏季(瓷窩)

養了只小紫倉(倉鼠的一種)可是不知道如何養它..怎麼辦?

10樓:七彩的夢

你把鼠糧放在食盆裡就ok啦~~它自己會吃的水要放在專用的水壺裡,它自己會。

內喝,如果你沒買,一天就只容用些水果進去就可以了。

啃籠子是在磨牙~~你可以買磨牙石給它磨~~用水洗澡很容易讓ss死掉的,所以還是用浴沙好~~~冬天就放在室內~~最好不要讓ss曬太陽。

千萬記得:倉鼠不可以曬太陽啊~~很容易死的!!!本來它的體毛就很密集,太陽一曬,溫度一高很容易熱死的啦~~~

冬天就把原本的夏天裝進去的貓砂什麼換成木屑,可以放些紙巾進去,可以保暖。不要放在冷的地方就ok啦~~食物,水什麼的都照常,如果你怕它們冷的話就在籠子外面加一條毯子圍住,不要捂死哦~~

ss就會那樣的,當然是不吃瓜子殼了咯。它還會把瓜子藏在頰囊裡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本的是抄給鼠鼠弄個窩,鐵籠子或者小房bai子都可以。然後買du點木屑鋪在裡面,zhi鼠鼠拉了便便和尿尿,要及時更換dao新的乾淨木屑,否則鼠鼠會生病。

吃的東西很簡單,可以買鼠糧,也可以買點瓜子花生給它吃,不要給溼的東西,會很難打理。

買點浴沙,可以讓鼠鼠在沙子裡打滾洗澡。

喝水的話,可以買飲水機夾在籠子上,也可以定時喂點水果什麼的代替水。

12樓:唐老鼠

我知道一點,不能喂水,只能吃帶水的蔬菜。不然很容易生病!!!

倉鼠怎麼養啊買了一隻倉鼠不會養,倉鼠可以兩隻一起養嗎

倉鼠一般是建議單獨飼養的,給予食物玩具,環境一般還需要有墊料,及時清理,不要隨便拿出來玩,正常飼養就好,可以參考一下事項 1 不能給予太多的葵瓜子等高熱量食物,防止肥胖。2 每天一頂要有充足的乾淨飲用水。3 不能一次餵食太多蔬菜,防止腹瀉。蔬菜一定要清洗乾淨,防止農藥中毒。4 飼料要密封好,防止變質...

倉鼠怎麼養

飼料 鼠鼠是非常好養的小動物,它們的飼料可以在花鳥市場買到現成的,但是更實惠的是按照shishi媽媽的飼料表自己去配,花鳥市場同比 可以吃很久了!主要配方 帶殼的麻子,小米 花鳥市場賣小鳥的地方有賣 然後可以在超市買到玉米片,蕎麥,麥片,最後再配一些原味瓜子,記得一定要原味的!不要帶鹹的味道,鼠鼠吃...

倉鼠怎麼養

倉鼠對於其他同類和陌生人,它們會表現得比較敏感及緊張,甚至可能會咬對方,所以新買來的倉鼠往往表現得不知所措,可主人也不能心急,不能夠馬上就把它拿出來逗玩,要給倉鼠一個適應期 倉鼠只對它的母親及兄弟姐妹信任,對於 教你如何跟寵物倉鼠做朋友。倉鼠對於其他同類和陌生人,它們會表現得比較敏感及緊張,甚至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