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學有什麼好處,學佛教對人生有什麼益處

2021-03-19 18:38:28 字數 2413 閱讀 7553

1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宗旨是:破迷開悟,離苦得樂。

學佛真正有成績,自然煩惱輕,智慧長,心態輕安,生活幸福,人生美滿。

2樓:匿名使用者

佛學是一種宇宙觀,他有著普世的心態。一粒沙子也是一個世界,人本身更是個大大的世界。金剛經裡講的很清楚,這本經書你必須讀透,不可貪多。

不要因為其中的語言拗口,你就不深入的去理解。要相信先人所面對的是一個更樸素的世界,面對這個世界,他們更能發現事物的本質。學完佛,你對世界就有一個更巨集觀的認識,就不會執著於一枝一葉。

看雲捲雲舒,我自笑對。

這樣,你就能找到一種大自在。

3樓:

了生脫死,離苦得樂,永斷輪迴,普度眾生。

南無阿彌陀佛

4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阿彌陀佛!樓主您好!學佛之好處從世間講,能趨吉避凶,遇難成祥!

各種不順和災難都能重罪輕報!這個不是究竟目的。學佛的最終目的就是死後能出離六道輪迴,度脫生死!

超凡入聖,最終解脫成佛!而現在這個時代就只有信願稱念「南無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可當生成就!

5樓:匿名使用者

學佛就是在學做人,學怎麼做一個好人。佛是「人」的昇華,學佛就是要人人成佛。

6樓:大杯賀

宗教是人民的安慰劑,讓人行善,讓人平忿。

至於智慧與否……我不認為古人的眼界會比今人開闊

7樓:匿名使用者

皈依三寶的利益

一、皈依三寶可以使人生更多彩多姿,更踏實安全。

二、你要豐富人生,必須先要皈依三寶。

三、人生不能沒有信仰,踏出信仰的第一步-皈依三寶!

四、一生的轉捩點,轉迷為悟、轉邪為正、轉惡為善,就是要皈依三寶。

五、一生中最重要的人生大事,就是皈依三寶。

六、皈依三寶是心靈的依靠;皈依三寶是永恆的寶藏。

七、皈依三寶是邁入幸福的捷徑!

八、皈依三寶是走向真理的道路,是認識了自己。

九、皈依三寶,一入佛門即進入佛法的堂奧。

十、皈依三寶是受戒的基礎,是成佛的根本。

十一、想不受苦報,便應皈依三寶,相信因果輪迴之理,勿造惡業。

十二、好信仰,要向好朋友推薦-皈依三寶大家一起來。

十三、慎重推薦,究竟皈依處-三寶最吉祥。

十四、真正的故鄉-來自三寶;真正的依靠-來自三寶。

十五、趨向真理大道-皈依三寶。

十六、開啟心靈之窗-皈依三寶。

十七、重建幸福人生-皈依三寶。

十八、找回本來面目-皈依三寶。

十九、點亮一盞永恆的心燈-皈依三寶。

二十、人間淨土的建立-人人皈依三寶。

二一、心靈起死回生的開始-皈依三寶。

二二、生命的導航-皈依三寶。

二三、放下人生的重擔-現在正是皈依三寶的時候。

二四、佛陀親切的呼喚,您還要猶豫多久?趕快回到三寶的懷抱裡。

二五、一盞夜路明燈,一艘苦海慈航,一塊上好福田,一位智慧明師。

二六、心靈的環保,生命的清流,病患的良醫,那就要皈依三寶。

二七、來自兩千五百年佛陀的誠摯呼喚-皈依三寶。

二八、以慈悲來代替怨恨,以般若來感化**,以施捨來幫助吝嗇,以皈依三寶來淨化自我,淨化社會。

二九、您皈依三寶,三寶就會與您同在!

三十、圓滿人生,就要從皈依三寶開始!

佛學的核心內容是什麼?學佛學有什麼益處?

8樓:匿名使用者

佛學的核心內容是不二,但是要真正的領悟它,卻實在不容易,很多人即使讀遍了大藏也未能領會,要想真的瞭解,是需要修證的,你問我學佛有什麼好處,那我問你當初為什麼而學佛呢?

如果是求解脫,那麼就有浩如煙海的典籍與法門,如果是求現世利益,那麼就多唸佛菩薩的名號,求福結個善緣算了

9樓:普利眾生

戒定慧唄。人生就好像做夢,在夜裡的夢裡,你也會執著的認為一切都是真的,其實醒來還是在一個夢裡,只是更長些,學佛可以讓你知道真相,但前提是你學正知識,不要管窺蠡測~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阿彌陀佛 這六個字就是核心 代表整個佛法 學佛可以滅罪 消災 今世可以生極樂 佛法可以利益生生世世 所以謗佛法的罪特大 佛法好處太多了 上網學習學習 就知道了

11樓:

本人認為佛學主要是解決,自我「心」的問題!如何把握自己的這顆「心」! 阿彌陀佛!

12樓:孤獨紫微

核心是因果,也是基礎,要知道因 果 緣 的關係,然後是六道輪迴。學佛的益處簡單的說是讓你在這個世間能夠平和的看事情,看問題,做到內心清淨 ,安寧。根本目的是成佛,我們每個有情的生命都是未來的佛。

學佛教對人生有什麼益處

什麼是佛教,什麼事佛學,什麼事學佛

1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自淨其意,是諸佛教 2 只把佛教當作一種宗教文化來研究 做學問,是佛學 3 如是我聞,並信受奉行,以期了脫生死,自利利他,是真學佛。佛教 佛陀的教育 佛學 專門研究各宗各派的 學佛 按照佛陀講得切實地去做。佛 要搞清楚了,是學佛而不佛學。南無阿彌陀佛!佛教 佛所教育我們的文化...

學佛法對我們有什麼好處,學佛對我們的現實生活有什麼意義

佛法不是求人,而是求自己。從另外一個方面認識自我,認識世界,也給與精神一個寄託。也讓我們方便的了學習佛家的思想,對於取其精華,去其糟粕。佛法是心地法門,唯有心能轉業。佛法不從外求,佛法從內心求 自心性中求,有求必應。佛法稱為內學,其原理就是 華嚴經 說的 一切法唯心所現 唯識所變。依佛學的觀點,觀察...

學佛有什麼好處和壞處信佛有什麼好處學佛有什麼

學佛就是可以讓自己的心情平靜點的 這就是好處了,壞處就是比較花時間的 其他的壞處暫時還是沒有的,不用擔心 學佛的好處和壞處 學佛的好處 1 認識人生 佛法,是茫茫人海中的慈航,它教人認識生死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指示人生的真諦,使人獲得內心的滿足與安樂,把人生從煩惱的此岸,運載到安樂的彼岸。中國清朝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