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鋼琴有什麼好處,學鋼琴有什麼好處?

2022-02-22 17:30:20 字數 5391 閱讀 7177

1樓:

-[鋼琴學習]學習鋼琴的好處

由於香港現在普遍的家庭都開始著重物質生活及精神文化教育,其中尤其著重對年幼一代的文化教育和早期藝術教育,所以很多家庭正在設法添置鋼琴,努力為年幼一代儘早接受**教育,以開發兒童的智力,促進其身心得以均衡發展。

就一般而言,研究發現兒童學習彈奏鋼琴,只要學習得法並持之以恆,均可獲得以下之益處:

開發及發展智力

兒童學習彈奏鋼琴,常須十指各自獨立靈敏活動,左右手都能得到均衡及高度獨立的訓練,使大腦左右半球的機能獲得同等的發展並增進亙相協調的關係。

此外,學習鋼琴要接觸和閱讀大量的優秀鋼琴**作品,通過長期的訓練和作品的薰陶,不僅可以使孩子情感豐富、情緒開朗,而且對孩子的優良心理品質、道德品質及個性特徵產生重大的影響。 無數事例證實,從幼年開始學習鋼琴的孩子,入學後,在理解能力、接受能力、想象力和創造性思維能力等方面,都顯著高於一般孩子。應該說成,這很大程度由於孩子早期接受良好的藝術教育。

充實精神生活

**藝術與兒童的天性最為吻合,也是年幼一代最廣泛熱愛和樂於接受的藝術。研究發現,五歲兒童可以做到十分專注地聆聽適合於他們接受的樂器,並能大致分辨不同樂器的性質[悲哀的、歡樂的、雄壯的等]。

幼兒學習彈奏鋼琴,等於開啟一個新的天地,將孩子對**的興趣和學習結合起來。

擴充套件知識領域

**藝術是人類文化創造的偉大成果之一,也是世界現代文化的重要領域之一。

兒童學習彈奏鋼琴,無論對樂器本身、**構成諸要素、樂譜、世界著名**家及其作品都將在學習過程中遂漸有所深入瞭解,從而使兒童的知識領域大大拓展。

2樓:貝毅穆飛宇

可以讓你得到自身的修養,讓你有一種與眾不同的內涵,同時,可以舒緩心情哦!讓你能更輕鬆,也可以給別人帶來快樂哦!

3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可以耍帥吸引女生

女生可以裝高雅吸引男生 多一門技術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男生可以耍帥吸引女生

女生可以裝高雅吸引男生

5樓:

看你如何對待他了。又些為了提高自己,有些人為了裝飾自己。好處多的呢。問題是你怎麼看待~

彈鋼琴有什麼好處

6樓:

-[鋼琴學習]學習鋼琴的好處

由於香港現在普遍的家庭都開始著重物質生活及精神文化教育,其中尤其著重對年幼一代的文化教育和早期藝術教育,所以很多家庭正在設法添置鋼琴,努力為年幼一代儘早接受**教育,以開發兒童的智力,促進其身心得以均衡發展。

就一般而言,研究發現兒童學習彈奏鋼琴,只要學習得法並持之以恆,均可獲得以下之益處:

開發及發展智力

兒童學習彈奏鋼琴,常須十指各自獨立靈敏活動,左右手都能得到均衡及高度獨立的訓練,使大腦左右半球的機能獲得同等的發展並增進亙相協調的關係。

此外,學習鋼琴要接觸和閱讀大量的優秀鋼琴**作品,通過長期的訓練和作品的薰陶,不僅可以使孩子情感豐富、情緒開朗,而且對孩子的優良心理品質、道德品質及個性特徵產生重大的影響。

無數事例證實,從幼年開始學習鋼琴的孩子,入學後,在理解能力、接受能力、想象力和創造性思維能力等方面,都顯著高於一般孩子。應該說成,這很大程度由於孩子早期接受良好的藝術教育。

充實精神生活

**藝術與兒童的天性最為吻合,也是年幼一代最廣泛熱愛和樂於接受的藝術。研究發現,五歲兒童可以做到十分專注地聆聽適合於他們接受的樂器,並能大致分辨不同樂器的性質[悲哀的、歡樂的、雄壯的等]。

幼兒學習彈奏鋼琴,等於開啟一個新的天地,將孩子對**的興趣和學習結合起來。

擴充套件知識領域

**藝術是人類文化創造的偉大成果之一,也是世界現代文化的重要領域之一。

兒童學習彈奏鋼琴,無論對樂器本身、**構成諸要素、樂譜、世界著名**家及其作品都將在學習過程中遂漸有所深入瞭解,從而使兒童的知識領域大大拓展。

7樓:猴坎旁

雙手手指的頻繁活動促使大腦更活躍,使他們大多學習起來很輕鬆(除了厭學的個別人).雙手的協調合作(以及腳部踏板的配合)則使左右腦功能同時得到開發,身體各部分的協作能力更佳.這也是很多家長說學鋼琴的孩子特別聰明的原因.

雖然練鋼琴學要花費大量時間,但是很多面臨高考、中考的學生依然不放棄鋼琴,因為他們往往在學習時能打起一百二十分的精神,效率高於一般人,甚至大多名列前茅。 至於能修身養性,提高素質,陶冶情操,調劑緊張的學習、工作,緩解生活中的壓力等等就更不必說了。 補充一下,近年來考試改革,鋼琴特長在中高考中的作用越來越突出。

至少會鋼琴是有優勢的 這是關於兒童彈鋼琴的好處. 那麼,兒童學習彈奏鋼琴究竟有什麼益處呢? 首先,兒童學習彈奏鋼琴,也就通過彈奏鋼是琴學習與瞭解**文化,同時接受**藝術的感染和薰陶。

就一般接受早期**教育而盲, 兒童學習彈奏鋼琴,和學習演奏其它樂器一樣,只要學習得法並能持之以恆,就可獲得以下一些益處: 1 充實兒童精神生活。應當看到,**藝術與兒童的天性最為契合,也是年幼一代最廣泛熱愛和樂於接受的藝術門類。

研究表明,5歲兒童 可以做到十分專注地聆聽適合他們接受的樂曲,並能大致分辨不同樂曲的性質(悲哀的、歡樂的、雄壯的等)。幼兒學習彈奏鋼琴,等於 開啟一個新的天地,將孩子對**的興趣同學習結合起來。 2 開啟與發展兒童的智力,使兒童心靈受到良好的陶冶。

兒童學習彈奏鋼琴,要接觸和瀏覽大量的優秀鋼琴**作品,通過長期的訓練和音 樂作品的薰陶,不僅可以使孩子情感豐富、情緒開朗、性格趨於平和穩定,而且對孩子的優良心理品質的形成產生重大影響。**藝術的 諸多特性,音響運動的節律感、相對勻速感、均衡感、適度感,都可能在長期薰染中促使孩子生活規律、行為有序,動作協調,反應敏捷 。無數事例證明,從幼年開始學彈鋼琴的孩子,入學後,在理解能力、接受能力、想象力和創造性思維能力等方面,都顯著高於一般孩子 。

應當說,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於早期良好的藝術教育。 3 擴充套件兒童知識領域。**藝術是人類文化創造的偉大成果之一,也是世界現代文化的重要領域之一。

兒童學習彈奏鋼琴,無論對樂器本身 、**構成諸要素、樂譜、世界著名**家及其作品都將在學習過程中逐漸有所深入瞭解,從而使兒童的知識領域大大拓展。 其次,就學習彈奏鋼琴本身而言,則有著學習其它樂器聽不及的一些優長之處。粗略說來,有如下幾點:

1 兒童學習彈奏鋼琴,可以說是兒童進入**殿堂的直接梯航。現代鋼琴的優越而全面的效能,為發展兒童的**才能提供了最好條件,尤 其是對那些先天稟賦較高的孩子,往往通過彈奏鋼琴獲得顯著而全面的發展。世界上無數著名的**家,特別員鋼琴演奏家、作曲家、指 揮家和理論家,幾乎無例外地都在幼年開始學習彈奏鋼琴並具有良好的鋼琴演奏技能。

鋼琴是一種大型定律樂器,其音域寬廣幾乎涵括了 **中所使用的全部樂音。從它的鍵盤上,可以直觀地、形象地顯示**中所用音律的相互關係;從幼年起堅持彈奏鋼琴的人,由於耳濡 目染、常養成十分穩定而精密的音高觀念(包括絕對音高和相對音高),**聽覺得到高度發展,這是從其它非定律樂器上得不到的。現 代鋼琴在音響強度上幅度大,轉換靈敏.兒童學習彈奏鋼琴,可以養成很強的力度倥制能力。

現代鋼琴以十二平均律為定律基礎,可以十 分方便地轉換任何調性,這對兒童熟識各種調性,養成調觀念也很有利。現代鋼琴又是一種適宜演奏各種樣式的多聲**的樂器,無論演 奏復調或和聲,都十分方便,這也是多數樂器所不能比擬的。 2 兒童學習彈奏鋼琴,常須十指各自獨立靈敏活動,左右手都能得到均衡的、高度獨立的訓練,這對於常人習慣側重使用右上肢及右手(或 反之)來說,顯然可以矯正弊端,使大腦左右半球的機能獲得同等的發展並增進相互協調關係。

3 鋼琴在二三百年的發展歷史中,積累了大量的寶貴文獻,世界上著名的作曲家幾乎都創作有鋼琴作品。兒童學習彈奏鋼琴,可以通過鋼琴 文獻寶庫,瞭解世界各國不同時期不同流派的**作品及其風格。鋼琴在自身發展中還形成了多種教學體系和教材系統,為培養造就新的 一代一**人積累有豐富的教學方法與經驗

8樓:枚資堵博麗

首先練琴是比較苦的,對身體對內心都是一種磨練。其次鋼琴的很多褲子都是西方傳統和近現代的譜子,代表了作者當時的心情和感情,無形中對自己也是提升和陶冶。

9樓:匿名使用者

忽悠低智商家長花錢付給培訓人讓孩子浪費幾小時來製造噪音

10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嗎:可以開發大腦,尤其是左腦,會讓你越來越聰明;另外還可以連以手指,讓它靈活自如;在你生氣,高興,鬱悶等等的時候,都可以用**表達,用你的手指來傾訴!還可以表現自己,讓自己自信等等的好處!

具體學要自己領會,嘿嘿

11樓:匿名使用者

它讓我分清左右手了。!哈哈,

好處很多喔。可以訓練氣質,而且陶冶情操。

學鋼琴有什麼好處?

12樓:樂人樂器

學鋼琴究竟可以給我們帶來什麼變化,或者功利地說能給我們帶來什麼好處。在我們印象中,會彈鋼琴的人都附帶男神範女神範,人們也都說彈鋼琴能培養氣質,陶冶情操。那到底培養的是什麼氣質,陶的哪門子情操。

實際上有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神奇呢?我們以前那些同學相互看看,也都覺得挺普通的。很有可能在琴房外面晃盪的一個猥瑣男,轉身一進琴房就變身為鋼琴高手。

當然,臺下看似普通的人一旦上了舞臺,穿上西裝、長裙,再加上聚光燈下揮灑自如的演奏,男神女神就誕生了。佛靠金裝人靠衣裝,神也是要包裝的。

話說回來,彈琴的人多少還是有點不一樣的。這種差別,有可能和學琴的經歷有關,這些經歷或多或少帶給人們一些改變。這不一樣究竟體現在哪兒呢?

自信身懷才藝的人,心裡都是有點小驕傲的,稱不上自命不凡但也覺得自己有點與眾不同。何況是鋼琴那麼難掌握的樂器呢?當你經過努力、終於在琴上彈出了動聽的**,那種自豪感絕對會提升你的自信度,你也會越來越相信自己獨立搞定事情的能力。

淡定鋼琴真的是一件很難的樂器。如果你見識過練習曲的密密麻麻,見識過多聲部樂曲的糾結,見識過奏鳴曲的冗長,你會發現世上已經沒有太多東西能難住你、嚇住你。「總不見得比彈琴還難吧」,是學鋼琴的人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所以,見多識廣的鋼琴愛好者們總是淡然面對一切困難,很少大驚小怪。

敏感學鋼琴的目標是體會樂曲的感情並將它表現出來。這就需要耳朵和手指對細節特別敏感,而頭腦也要具有深刻的洞察力。從小受**訓練的人往往能捕捉別人說話時語音語調的細微變化,感受到對方的情緒。

再加上表達感情的經驗,他們還可以通過控制自己的語氣來感染其他人。學琴學得好的人,都是情商很高的喲!

大氣學琴的孩子如果經常在別人面前表演,學琴過程中需要參加各種考級、比賽,會磨練出良好的心理素質,面對大庭廣眾不怯場,出現意外情況不慌張。作為琴童家長,也要有意識地多讓孩子參加各類表演活動,利於鍛鍊孩子的膽量。

開闊鋼琴**種類豐富、風格多樣。每學一個新作品、接觸一位新作曲家,都有可能進入一個新世界。學琴的人需要不斷地適應新的東西,從而煉成了開闊包容的心態。

很多人以為喜歡古典**的都是些老古董、保守派,其實怡怡相反。古典**中包羅永珍,什麼奇怪、詭異的東西都有,很多流行**中的先鋒元素古典**家早就玩膩了。喜歡古典**的反而是口味最雜、包容性最強的。

古典**愛好者對流行**的批評,不是太奇葩接受不了,而是單調重複。胸襟開闊、不拒斥新事物,也是很多鋼琴愛好者的共同點。

琴路漫漫,堅持不懈方登其頂,各位同學努力加油哦!

孩子學鋼琴,孩子學鋼琴有什麼好處

我是個 學院的在校生,首先我在一個老師的角度看減少上課時間肯定會影響學琴的進度和質量,尤其是初學者,本身就存在很多問題,一旦不能保證課時很容易就把以前做好的全忘掉。相反我在一個學生的角度來看,很多時候確實會因為考試等等原因而不願意上課,我小時候也遇到過這樣的老師,很生氣,我也是很沒有辦法,畢竟那時候...

為什麼彈鋼琴的時候手臂會痠痛,彈鋼琴的時候稍彈快一點或是彈久了,手臂手腕就會酸會痛。到底要怎麼

疼痛是不可避免的,只能通過正確的姿勢和不斷的鍛鍊來緩解和改善,就像跑步 呵呵,這是必然的,強度過大和時間過長都會這樣。不過如果疼得厲害的話,也一方面說明了你的用力姿勢不太正確。應該是手指用力哦!這和小提琴的手腕 手指揉弦差不多,不要過多地讓手臂用力。體位和手臂姿勢不對造成的。彈鋼琴時,前臂和手背的肌...

剛學鋼琴買什么琴好,剛學鋼琴買什麼琴好?

預算不高,建議長江cp 1j。長江cp 1j呢,這是國產鋼琴中價效比相當突出的一款琴,全國統一 格15000。全碳纖維機芯,效能,穩定性,耐用性,相當出色,榔頭是全音域內氈配置,阿拉斯加的實木音板與實木鍵盤,純銅中銷釘配置。長江在國產鋼琴中,有六點優勢,是一般國內產品不具備的。第一 世界三大鋼琴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