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財產權的內容包括有 文學藝術和科學作品,表演藝術家的表演唱

2021-05-15 12:07:18 字數 5539 閱讀 9402

1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財產權 又稱為智慧財產權,是指人們對其智力勞動成果所享有的民事權利。傳統的智慧財產權可分為「工業產權」和「著作權」(版權)兩類。在世界**組織(wto)的與**有關的智慧財產權協議(trips)還把「未披露過的資訊專有權」(商業祕密)、「積體電路布圖設計權」列為智慧財產權的範圍。

智慧財產權的內容包括:(1)關於文學、藝術和科學作品的權利;(2)關於表演藝術家的表演以及唱片和廣播節目的權利;(3)關於人類一切活動領域的發明的權利;(4)關於科學發現的權利;(5)關於工業品外觀設計的權利;(6)關於商標、服務標記以及商業名稱和標誌的權利;(7)關於制止不正當競爭的權利;(8)在工業、科學、文學藝術領域內由於智力創造活動而產生的一切其他權利。

我國承認並以法律形式加以保護的主要智慧財產權有:

智慧財產權包括的內容

2樓:華律網

智慧財產權包括專利權,商標權、商業祕密、著作權(版權)、貨源標記、制止不正當競爭,廠商名稱,其它智慧成果,原產地名稱,植物新品種。從中國目前的立法現狀看,智慧財產權法僅是一個學科概念,並不是一部具體的制定法。智慧財產權法律制度主要由著作權法、專利法、商標法、反不正當競爭法等若干法律行政法規或規章、司法解釋、相關國際條約等共同構成。

隨著智慧財產權領域的制度創新、法律修訂以及理論研究引入注目,智慧財產權保護的新問題、新案件不斷出現,極大地豐富了智慧財產權法學研究內容,智慧財產權法學獲得了長足的發展和厚實的積澱。一般包括以下幾種法律制度:專利證書專利權法律制度;版權法律制度;商標權法律制度;商號權法律制度;產地標記權法律制度;商業祕密權法律制度;以及反不正當競爭法律制度等。

3樓:zj纖塵無染

智慧財產權是關於人類在社會實踐中創造的智力勞動成果的專有權利。

智慧財產權的內容一:專利權

1、專利權的定義:專利權是依法授予發明創造者或單位對發明創造成果獨佔、使用、處分的權利。

2、專利權的主體:有權提出專利申請和專利權,並承擔相應的義務的人,包括自然人和法人。

3、專利權的客體:發明、實用新型、外觀設計

4、專利權人的權利:獨佔實施權、許可實施權、轉讓權、放棄權、標記權。

5、專利權人的義務:實施專利的義務、繳納年費的義務。

智慧財產權的內容二:商標權

1、商標權的定義:商標,是為了幫助人們區別不同的商品而專門有人設計、有意識地置於商品表面或其包裝物上的一種標記。商標權是指商標使用人依法對所使用的商標享有的專用權利。

2、商標權的主體:申請並取得商標權的法人或自然人。

3、商標權的客體:經過國家商標局核准註冊受商標法保護的商標,即註冊商標,包括商品商標和服務商標。

4、商標權人的權利:使用權、禁止權、轉讓權、許可使用權。

5、商標權人的義務:保證使用商標的商品質量、負有繳納規定的各項費用的義務。

智慧財產權的內容三:著作權

1、著作權的定義:著作權,也稱版權,是公民、法人或非法人單位按照法律享有的對自己文學、藝術、自然科學、工程技術等作品的專有權。

2、著作權的主體:指著作權所有者,即著作權人。包括作者、繼承著作權的人、法人或非法人單位、國家。

3、著作權的客體:指受著作權保護的各種作品。可以享受著作權保護的作品,涉及文學、藝術和科學作品,它是由作者創作並以某種形式固定下來能夠複製的智力成果。

4、著作權的權利:人身權和財產權。人身權包括髮表權、署名權、修改權、保護作品完整權。財產權包括使用權、獲得報酬權。

4樓:魚魚の老大

商業中使用的標誌、名稱、影象以及外觀設計

發明、文學和藝術作品

著作權(版權

智慧財產權的範圍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公約第二條規定,「智慧財產權」包括下列各項有關權利:

1)文學、藝術和科學作品;

2)表演藝術家的表演以及唱片和廣播節目;

3)人類一切活動領域的發明;

4)科學發現;

5)工業品外觀設計;

6)商標、服務標記以及商業名稱和標誌;

7)制止不正當競爭;

8)在工業、科學、文學藝術領域內由於智力創造活動而產生的一切其他權利。

在世界**組織的與**有關的智慧財產權協議(trips)第一部分第一條所規定的智慧財產權範圍中,還包括「未披露過的資訊專有權」,這主要是指工商業經營者所擁有的經營祕密和技術祕密等商業祕密。此外,該協議還把「積體電路布圖設計權」列為智慧財產權的範圍。

隨著科學技術的迅速發展,智慧財產權保護物件的範圍不斷擴大,不斷湧現新型的智力成果,如計算機軟體,生物工程技術,遺傳基因技術,植物新品種等,也是當今世界各國所公認的智慧財產權的保護物件。

6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專利,版權。

專利又包括: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外觀專利

7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專利,商業祕密,版權,植物的新品種,國防專利,特定領域7類

如何理解智慧財產權是一種重要財富

請問智慧財產權包括哪些內容?

8樓:華律網

我國專利權具體包括的內容包括:1、獨佔實施權: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未經專利權人的許可,都不得實施其專利;而權利人可以獨佔地製造專利產品、可以獨佔地使用該專利技術/設計、可以獨佔地銷售專利產品。

2、轉讓權:權利人有權將自己所獲得的專利所有權轉讓給他人,但向外國人轉讓專利權的,需要經過有關部門批准。3、許可實施權:

權利人可以授權許可他人實施該專利,並收取一定費用。4、標記權:可以在專利產品及其包裝上註明專利標記和專利號。

5、請求保護權:在受到專利侵權時,有權向人民法院和專利管理部門請求停止侵權。6、放棄權:

可以書面宣告放棄自己的專利權。7、質押權:可以將自己的專利權進行質押融資。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第十一條發明和實用新型專利權被授予後,除本法另有規定的以外,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都不得實施其專利,即不得為生產經營目的製造、使用、許諾銷售、銷售、進口其專利產品,或者使用其專利方法以及使用、許諾銷售、銷售、進口依照該專利方法直接獲得的產品。外觀設計專利權被授予後,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未經專利權人許可,都不得實施其專利,即不得為生產經營目的製造、許諾銷售、銷售、進口其外觀設計專利產品。

9樓:華夏天下

智慧財產權的內容:

(一)專利權

10樓:專屬迷醉丶剤

智慧財產權包括專利權、商標權、著作權、商業祕密、植物新品種、積體電路設計等]

11樓:左以兜

根據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公約第二條規定,「智慧財產權」包括下列各項有關權利:

1)文學、藝術和科學作品;

2)表演藝術家的表演以及唱片和廣播節目;

3)人類一切活動領域的發明;

4)科學發現;

5)工業品外觀設計;

6)商標、服務標記以及商業名稱和標誌;

7)制止不正當競爭;

8)在工業、科學、文學藝術領域內由於智力創造活動而產生的一切其他權利。

在世界**組織的與**有關的智慧財產權協議(trips)第一部分第一條所規定的智慧財產權範圍中,還包括「未披露過的資訊專有權」,這主要是指工商業經營者所擁有的經營祕密和技術祕密等商業祕密。此外,該協議還把「積體電路布圖設計權」列為智慧財產權的範圍。 隨著科學技術的迅速發展,智慧財產權保護物件的範圍不斷擴大,不斷湧現新型的智力成果,如計算機軟體,生物工程技術,遺傳基因技術,植物新品種等,也是當今世界各國所公認的智慧財產權的保護物件。

12樓:國度

著作權、商標權、專利權]

智慧財產權專員有前途嗎

13樓:掘金知產

我覺得首先你應該搞明白智慧財產權的概念,你就明白有前途了。

智慧財產權又稱為智慧財產權,是指人們對其智力勞動成果所享有的民事權利(即對智力勞動成果所享有的佔有使用、處分和收益的權利)。根據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公約第二條規定,「智慧財產權」包括下列各項有關權利:

文學、藝術和科學作品;

表演藝術家的表演以及唱片和廣播節目;

人類一切活動領域的發明;

科學發現;

工業品外觀設計;

商標、服務標記以及商業名稱和標誌;

制止不正當競爭;

在工業、科學、文學藝術領域內由於智力創造活動而產生的一切其他權利。

一個企業的智慧財產權包括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包括商標、專利、著作權和商業祕密,具體要看企業性質。

15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財產權是指人們對其智力勞動成果和工商業標記依法所享有的民事權利。

智慧財產權通常包括以下內容:

(1) 文學、藝術和科學作品;

(2) 表演藝術家的表演以及唱片和廣播節目;

(3) 人類一切活動領域的發明;

(4) 科學發現;

(5) 工業品外觀設計;

(6) 商標、服務標記以及商業名稱和標誌;

(7) 制止不正當競爭;

(8) 在工業、科學、文學藝術領域內由於智力創造活動而產生的一切其他權利。

隨著科學技術的迅速發展,智慧財產權範圍不斷擴大,不斷湧現新型的智力成果,如計算機軟體、生物工程技術、遺傳基因技術、植物新品種等,也是當今世界各國所公認的智慧財產權。

關於企業智慧財產權,最常見的是商標、專利、版權、商業祕密等。

建議看下這個資料: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包括:商標、專利(外觀、發明)、版權、軟體著作、高企認證等等

有意向可諮詢:563961293(水月洞天)

智慧財產權包括的內容

17樓:匿名使用者

著作權、商標權、專利權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指工業產權和版權兩部分。

但要是你問的是智慧財產權法的話就多了,

國內:1、法律法規:

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實施細則 ,國防專利條例 ,積體電路布圖設計保護條例 ,著作權集體管理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實施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實施條例 ,計算機軟體保護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智慧財產權海關保護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關於智慧財產權保護的實施辦法 ,奧林匹克標誌保護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節選) ,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植物新品種保護條例 ,中華人民共和國植物新品種保護條例實施細則(農業部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植物新品種保護條例實施細則(林業部分) ,中華人民共和國反不正當競爭法

2、地方性法規

3、司法解釋

4、行政規章

國外:與**有關的智慧財產權協定(trips協定)、保護工業產權巴黎公約、保護文學和藝術作品伯爾尼公約、世界版權公約、商標國際註冊馬德里協定、專利合作條約,還有我國加入世貿後的一系列約定。

什麼是智慧財產權?包含哪些內容,智慧財產權包含有哪些內容?

智慧財產權是一種無形產權,它是指智力創造性勞動取得的成果,並且是由智力勞動者對其成果依法享有的一種權利。這種權利被稱為人身權利和財產權利,也稱之為精神權利和經濟權利。所謂人身權利,是指權利同取得智力成果的人的人身不可分離,是人身關係在法律上的反映。例如,作者在其作品上署名的權利,或對其作品的發表權 ...

什麼是智慧財產權,什麼是智慧財產權?包含哪些內容?

智慧財產權,也稱其為 知識所屬權 指 權利人對其智力勞動所創作的成果享有的財產權利 一般只在有限時間內有效。各種智力創造比如發明 外觀設計 文學和藝術作品,以及在商業中使用的標誌 名稱 影象,都可被認為是某一個人或組織所擁有的智慧財產權。據斯坦福大學法學院的mark lemley教授,廣泛使用該術語...

智慧財產權有哪些權利,屬於智慧財產權的有哪些?

在我國抄,專利襲分為發明 實用新型bai和外觀設計 du三種型別。那麼專利權人具體有哪些zhi權利呢?1 獨佔實dao 施權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未經專利權人的許可,都不得實施其專利 而權利人可以獨佔地製造專利產品 可以獨佔地使用該專利技術 設計 可以獨佔地銷售專利產品。2 轉讓權 權利人有權將自己所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