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字在辭海中的解釋,晗字在辭海中的解釋

2021-05-22 18:07:21 字數 2476 閱讀 7386

1樓:親親九月錦

晗hán 晗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部首筆畫 部首:日 部外筆畫:7 總筆畫:

11 五筆86:jwyk 五筆98:jwyk 倉頡:

aoir 筆順編號:25113445251 四角號碼:68062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6657 基本字義 1. 天將明。 詳細字義 〈動〉 1.

天將...

晗是標準的形聲字 日表形,含表聲 同時「日」即表示光 「含」還有囊括包裹之意 也就是含光未發,天之將亮,晨曦之時,希望之意,也是一天最美好和最有朝氣的時候 不過其實也是一天最寒冷的時候,不過只是表面的寒冷,而內裡卻蘊含著光,充滿希望 雅...

大家解釋的應該是這個寒暄吧。 我覺得呢,晗的基本意思是「天將明」出自:晗,欲明也。

——《集韻》 暄的基本字義1. 溫暖,太陽的溫暖:~妍(天氣和暖,景物明媚)。

~暖。 2. 鬆軟,鬆散:

~土。饅頭很~。~騰。

所以啊,晗暄,意味著這個人熱心,...

五行屬火的字有什麼 有帶火字的 五行屬火的漢字列表 五行為火的晗悅、依晗、柔晗、奕晗、芸晗、羽晗。晨(chén)11火:意為清早、

晗如是「晗草如環」的簡稱也是 銜草結環銜草結環 知恩圖報、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感恩報德,至死不忘,一直被認為是中華民族引以為傲的 傳統美德。成語「結草銜環」的典故不僅向我們講述了成就這美德的兩個感人至深的故事, 還告訴我們「善有善報」是...

晗拼音:hán 注音:ㄏㄢˊ 部首:

日筆畫數:11 字意五行:火吉凶寓意:

吉姓名學:常用字,多用女性 五筆:jwyk筆順編號:

25113445251筆順讀寫:豎折橫橫撇捺捺折豎折橫現代漢語全功能詞典 晗 hán 天將明。 高階漢語字典晗 hán 〈動〉 天將明 [brea...

陌生的人含著淚水

大概意思是說,時間流失,物是人非,不變的只有那皎潔而美好的月光。

男孩:明浩;漢秋;國揚;俊源;鵬濤 (鵬:比喻氣勢雄偉 );明傑 (明智,傑出);志澤 (澤:

廣域的水源 );思奇;晨浩;瑾瑜 (出自成語――握瑾懷瑜,比喻擁有美好的品德);靖琪 (靖:平安 琪:美玉 );燁霖 燁:

光明;詩喬;晟睿(「晟」是光...

人 這個字在辭海里怎樣解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是一種高階動物。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

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的生物,尤其是能夠建立團體與機構來達到互相支援與協助的目的。中國古代對人的定義是:有歷史典籍,能把歷史典籍當作鏡子以自省的動物。

那些沒有歷史典籍的部族,雖有語言,能使用工具勞動,都只能算野蠻動物,其邦族稱號在漢字中都從犬旁。

求字解釋:倩 字在辭海中全解為什麼? 越詳細越好!不怕送分!

3樓:匿名使用者

倩就是漂亮,亮,好看的意思

漢字很有趣,老師提供了,辭海中集字隹部的註釋:隹,短尾鳥。請你解釋,詩經黃鳥于飛集於灌木一句中集的

4樓:歷史小查查

您好此句出自《詩經·葛覃》

集是聚集,是群鳥棲息的意思。

望採納,謝謝了。

"晉"字在辭海中的解釋

5樓:匿名使用者

辭海中有三個解釋

1)山西省

2) 三國之後建立的以漢族為主體的中國封建王朝。

3) 中國西周、春秋時姬姓諸侯國。

辭海解釋

6樓:神魄達克斯

《辭海》是中國最大的綜合性辭典。《辭海》是以字帶詞,兼有字典、語文詞典和百科詞典功能的大型綜合性辭典。辭海二字源於陝西漢中著名的漢代石崖摩刻《石門頌》。

皇皇鉅著《辭海》是一個世紀、幾代學人千錘百煉的結晶。《辭海》最早的策劃、啟動始於2023年。時中華書局創辦人陸費逵先生決心編纂集中國單字、語詞兼百科於一體的綜合性大辭典,其巨集博氣勢,令人欽敬。

並取「海納百川」之意,將書名定為《辭海》。

7樓:鬼0覆骷0龍

解 釋

辭 海 "1是通訊系統傳輸和處理的物件,泛指訊息和訊號的具體內容和意義,2是音訊.

"中國大百科全書 資訊是物質運動規律總和

香 農 資訊是用來消除不確定的東西.維 納 資訊就是資訊,不是物質,也不是能量.

鍾 義 信 從本質上說,資訊科技是能延長或擴充套件人的資訊器官的一類技術.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其他的辦法,只能這樣了。

請問,辭海中是怎樣解釋工具的,《辭海》中如何解釋教育的?

1.原指工復作時所需用 的器具,後引制申為為達 bai到 完成或促進某一事du 物的手zhi段 2.tool means implement 飢緩清原指工作時所需用爛前的器具dao 3.instrument 後引申為為達到 完成或促進某一事物哪枯的手段。辭海 中如何解釋教育的?培養新生一代準備從事社...

女人在辭海中的定義是什麼,技術在《辭海》中的定義是什麼

女人和女孩的區別 你只須花十塊買一隻棒棒糖就能讓一個小女孩開心 但是你至少須要十萬買一顆鑽石才能打動一個女人的心。如果你同時和十個小女孩在一起,人家會說你很有愛心 但是如果你同時和二個女人在一起,人家會說你很花心。你在和小女孩認識三天後,就可以抱著她一起去玩,回家的時侯親一下說再見 但你可能在認識一...

「之」字在古文中的解釋,在古文裡,之字的所有解釋和意思是什麼?

1 表示領有 連屬關係 赤子之心。例如 孟子曰 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孟子 離婁下 2 助詞,表示修飾關係 緩兵之計。不速之客。莫逆之交。例如 孔明用緩兵之計,漸退漢中,都督何故懷疑,不早追之?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3 用在主謂結構之間,使成為句子成分。例如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禮記 4 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