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下2019吉林省考a類b類有什麼區別,分別考什麼科目,沒考

2021-03-19 21:59:14 字數 2709 閱讀 3873

1樓:風和日麗丨

關於abcdk考試類別問題:

a和c對應,a為甲級,c為崗位對應考試專業知識

b和d對應,b為乙級,d為崗位對應考試專業知識

k為村官等職位考試內容

(1)組織單位不同

首先要明確 國、省考的概念差別,都是由考試組織單位和考錄機關的層級、地域的範圍決定的。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招錄公****即國考,是由中共**組織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公務員局組織,為**、國家機關及其直屬機構招錄公務員,面向全國舉行的範圍特別廣;

省考呢,就是以各省為單位,由省委組織部、省公務員局以及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組織的公務員招錄考試,為省、市、縣、鄉四級機關招錄公務員,在招考本省範圍內舉行。

(2)招考物件範圍不同

公務員招錄考試的招考物件為符合基本法定條件和各職位特定條件的我國公民,但國考和省考的具體招考物件並不相同。省考的招考範圍則沒有那麼五湖四海,部分省區、部分職位有戶籍限制。

而國考招考具有地域的全國性、範圍的廣泛性和條件的開放性,全國各省區居民均可報考,也沒有戶籍限制;

(3)考試時間不同

省考考試時間差異較大,部分省份省考集中在每年的3至4月份(多省聯考)、9月份,部分省份如河南省考會在下半年舉行,但時間比較分散國考報名時間固定在每年10月中下旬,考試時間則固定在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日或12月的第一個星期日。

(4)考題難度

國考和省考的命題的難易程度不一樣,國考比省考難度更大一些。對於考生的答題要求也會更高一些。

2023年吉林省省考中行測考試題目的變化較大,以言語題目為例,以往佔片段閱讀三分之一題量的細節理解題在今年甲、乙卷中均只各出現一道題目。而語句銜接題今年作為一批「黑馬」 在甲、乙卷中均各出現四道題目。雖然細節理解題的減少為我們節省了大量時間,但語句銜接題目多選擇在段中節選語句,無形中也加大了考試難度。

可見今年出題人在題型的選擇與難點的分佈上與以往有所不同。

2023年吉林省考判斷推理甲級題目共計30道,以及題目25道。繼續延續了2023年的判斷推理的最大特點:

第一、無圖形推理,在意料之中但是在情理之外的特徵是沒有圖形推理,因為沒有圖形推理,因此在其他模組有所偏重。

第二、去年的熱點題目之一原因解釋竟然在今年再次出現了,在2023年之前的吉林省考中都是非常少見的,而從2023年開始至2023年吉林省在甲級考試中出現了至少1次,佔據了邏輯判斷的五分之一的比重。

第三、吉林省的依舊的熱點題目是,平行結構的考察方法,從內容上看是找相同的論述錯誤與邏輯錯誤,另外吉林省在定義判斷中依然延續了以往有圖形類定義的出現,這也不得不說成是吉林省的省考特色與熱點。綜上所述,吉林省今年的熱點來自於2023年的熱點的再現,但是還有一部分仍然是吉林省傳統知識點的延續

2023年吉林公務員行測考試,數字推理中多級數列、遞推數列、分數數列為主要考察熱點。數**算中幾何問題、經濟利潤以及排列組合與概率問題為主要考察熱點。資料分析中增長量、增長率及比重相關等問題為主要考察熱點。

2樓:華圖教育梅河口

吉林省分為abcd, ac考甲卷,就是省直單位。題目稍難。

bd乙級卷,題目比甲級簡單。地市單位,

ab不考公安基礎知識。cd考公安基礎知識。

吉林省考a類和b類有什麼區別,b類也是在長春考試嗎

3樓:中公教育

a類試卷:一般是省直單位和市直單位,考試地點是長春;

b類試卷:一般是縣級和鄉鎮的,考試地點是在各地市;

公****筆試科目為行測和申論。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常識判斷(側重法律知識運用)、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全部為客觀性試題。

申論主要通過報考者對給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煉、加工,測查報考者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問題解決問題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

公****考核的內容極為繁雜,涉及到數量關係、言語理解、判斷推理、常識和資料分析五大部分。無論哪個專業的考生,都很難同時擅長這五大部分的題目。因此,考生應該積極的從多方面的渠道深入瞭解公****的內容和形式,通過網路、講座、看書、聽取已考過公務員考生的經驗等多方面、多渠道掌握公****的總體情況。

公****中a類,b類,c類分別考什麼科目啊,跪求明白人幫忙解答!!!

4樓:追風少年瀟灑哥

a類考bai試為《公共基礎知

識》dua卷、《行政職業能力測驗zhi》a卷和《申論》三個dao科目;

b類考專

試為《公共基礎知識屬》b卷、《行政職業能力測驗》b卷兩個科目;

c類考試為《公共基礎知識》c卷、《行政職業能力測驗》c卷兩個科目。

5樓:匿名使用者

a、b、c類職來位劃分

江蘇省源公務員考錄仍採取分類考試的方式,即報考省、市、縣**黨政機關綜合管理類職位的人員參加a類考試;報考行政機關所屬基層所、隊、站行政執法類職位的人員參加b類考試;報考鄉鎮(街道)機關職位的人員參加c類考試。

a、b、c類考試題型

a類考試為《公共基礎知識》a卷、《行政職業能力測驗》a卷和《申論》三個科目;

b類考試為《公共基礎知識》b卷、《行政職業能力測驗》b卷兩個科目;

c類考試為《公共基礎知識》c卷、《行政職業能力測驗》c卷兩個科目。

江蘇公務員a、b、c類難度區別

針對三類試卷的難度來說,也是各不相同的。根據近幾年的試題難度係數來看,一般a類試卷的試題相對bc兩類來說較難;而b類試卷的試題難度在三個類別中處於中等;c類試卷中的試題難度係數相對來說最低。

2023年吉林省考類比推理習題練習

1.鄭重 謹慎 慎重 a.自豪 信心 滿意 b.精美 雅緻 精緻 c.認真 細緻 刻苦 d.懶惰 懈怠 消極 2.滿腹經綸 對於 相當於 對於 震撼a.才能 精彩絕倫 b.才華 觸目驚心 c.才幹 美輪美奐 d.才學 絢麗多彩 3.抽樣調查 抽樣原則 a.調查問卷 徵求意見 b.人物訪談 訪談內容 ...

2023年吉林省公務員考幾次,2023年吉林省公務員考幾次?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2015下半年吉林省公 公專告預計7月中旬發屬布 7月21 名 9月20日筆試.吉林省2015年下半年公 大綱還沒有公佈,可以參考上半年的考試大綱。資格審查及查詢結果 7月21日8時30分至7月28日16時30分。繳費及確認 7月21日8時30分至7月2...

2019廣東省考面試高頻考點 調研類題目是什麼

可以不去,不會計入誠信檔案。需要有書面放棄證明。個人建議你還去比較好,原因如下 進面試機會難得,是個實戰鍛鍊的好機會!如果進面試了可以拒絕回答最後一道題,這樣你就能不被入取了。可以不去,不會計入誠信檔案。但需要有書面放棄證明。公務員面試是一種經過組織者精心設計,在特定場景下,以考官對考生的面對面交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