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聖經民數記中神如何規定以色列會眾數點男丁 其目的何在?本書

2021-05-18 08:21:07 字數 6228 閱讀 4413

1樓:鵂鷳鵩

以色列人進入應許之地以前,必須先統計20歲以上能作戰的男丁人數,以便確定軍事實力。除此以外,為了決定每個支派所需之地,各支派要組織起來,提供族譜也能使工作順利地進行。

本書共有2次數點民數。第一次 603550人,第二次601730人。

在聖經民數記中神如何規定以色列會眾數點男丁

2樓:匿名使用者

民1:1 以色列人從埃及地出來以後第二年,聖歷二月一日,耶和華在西奈曠野的會幕裡對摩西說: 2 「你們要統計以色列全會眾的人數,按著家族、宗族、人名的數目,逐一數算所有男丁。

3 在以色列中,滿了二十歲,能上陣作戰的,都要統計。你和亞倫要按著軍隊的編制為他們登記。

17 摩西、亞倫帶著這些指名呼召的人, 18 在聖歷二月一日召集全會眾,按著家族、宗族、人名的數目,逐一數算滿了二十歲的人,把他們的世系記錄下來, 19 正如耶和華吩咐摩西的。這樣,摩西在西奈曠野就為他們登記了。

20 以色列的長子是呂便。呂便人的後代,滿了二十歲,能上陣作戰的男丁,都按著家族、宗族、人名的數目,逐一登記。 21 呂便部族登記的,共四萬六千五百人。

22 西緬人的後代,滿了二十歲,能上陣作戰的男丁,都按著家族、宗族、人名的數目,逐一登記。 23 西緬部族登記的,共五萬九千三百人。

24 迦得人的後代,滿了二十歲,能上陣作戰的,都按著家族、宗族、人名的數目登記。 25 迦得部族登記的,共四萬五千六百五十人。

26 猶大人的後代,滿了二十歲,能上陣作戰的,都按著家族、宗族、人名的數目登記。 27 猶大部族登記的,共七萬四千六百人。

28 以薩迦人的後代,滿了二十歲,能上陣作戰的,都按著家族、宗族、人名的數目登記。 29 以薩迦部族登記的,共五萬四千四百人。

30 西布倫人的後代,滿了二十歲,能上陣作戰的,都按著家族、宗族、人名的數目登記。 31 西布倫部族登記的,共五萬七千四百人。

32 約瑟的子孫以法蓮人的後代,滿了二十歲,能上陣作戰的,都按著家族、宗族、人名的數目登記。 33 以法蓮部族登記的,共四萬零五百人。

34 瑪拿西人的後代,滿了二十歲,能上陣作戰的,都按著家族、宗族、人名的數目登記。 35 瑪拿西部族登記的,共三萬二千二百人。

36 便雅憫人的後代,滿了二十歲,能上陣作戰的,都按著家族、宗族、人名的數目登記。 37 便雅憫部族登記的,共三萬五千四百人。

38 但人的後代,滿了二十歲,能上陣作戰的,都按著家族、宗族、人名的數目登記。 39 但部族登記的,共六萬二千七百人。

40 亞設人的後代,滿了二十歲,能上陣作戰的,都按著家族、宗族、人名的數目登記。 41 亞設部族登記的,共四萬一千五百人。

42 拿弗他利人的後代,滿了二十歲,能上陣作戰的,都按著家族、宗族、人名的數目登記。 43 拿弗他利部族登記的,共五萬三千四百人。

44 以上是摩西、亞倫和以色列十二位首領所登記的人數。十二位首領都是各族的代表。 45 在以色列中,滿了二十歲,能上陣作戰的以色列人,全都按著宗族登記了。

46 登記的人數總共六十萬三千五百五十人。

47 只有利未人沒有在他們當中按著部族登記。 48 耶和華對摩西說過: 49 「只有利未部族,你不要登記,也不要把他們的人數計算在以色列人的總數內。

50 要委任利未人管理存放聖諭的帳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辦理各樣有關的事務。他們要抬聖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在聖幕裡供職,在聖幕四周安營。 51 出發的時候,利未人要拆下聖幕;安營的時候,利未人要豎立聖幕。

任何外人前來干預,都要處死。

聖經民數記中上帝為什麼要兩次數點百姓?

3樓:匿名使用者

以色列人是上帝的選民。上帝要摩西帶領他們出埃及,這是一個巨大的人口遷徙,兩次數點人數,一是上帝的心意不願有一人失喪,而對摩西來講管理這麼多人口長途跋涉並一路征戰,這也是管理的必須。後世的一些管理學理念就發端於此。

4樓:真

兩次差點的人數不同,說明計數有錯誤

然而上帝需要親自差點嗎,不需要,因為他是全能,全知的。

比如,上帝創造的星星,應該知道有多少,還能像我們人類一樣去數嗎。

5樓:提默太

兩次的時間是不同的:

第一是出埃及時候的百姓,第二次是曠野40年漂流後的人數!

因此兩次的人數是不同的!

6樓:跟著你來

舊約當歷史看……

在舊約裡上帝就像是個小孩子,偶爾生氣,偶爾頑皮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上帝也搞人口普查啦。

那下次是那年那月

8樓:胖到地球不轉

這你還不明白

中國誰都知道人多

幹嗎還2次人口普查呢

一個道理

人口登記在冊

好編制 好收稅呀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老人家數著數著數錯了

在聖經民數記中以色列的支派在曠野進行中如何排列?這排列有何意義?《二章》

10樓:家在洛陽

民數記二章記載的重點是把十二支派組織起來,分為「四營」,安置在帳幕周圍,並詳細說明各營與帳幕的相關位置,與及每營行進時的相對次序。雖然一再重複記載第一章所記的數目,然而在全部總數以外卻加上各營的總數。為此本章告訴我們神作事何等有次序,他按著預定的目的來順序安排各樣事。

神已安排好你的一生,今天你只需要順服他的命令,便可以行在他的旨意裡;雖然行在神旨意中並不意味沒有難處,然而有神一路的保護和眷顧,又何需恐懼呢?

另一方面,我們看見各營都圍著會幕所在之處安營(2),乃表示神的百姓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他們的生活起居都與神有密切的關係。今天我們也必須在生活上以「神為中心」,與他有不間斷的連繫,全心體會他的真實,又遵行他的旨意,作他所喜悅的兒女。

「隨後,會幕要往前行,有利未營在諸營中間。他們怎樣安營就怎樣往前行,各按本位,各歸本纛。」(17)這表示會幕成為百姓生活行止的中心,所以會幕往前行,專職服事神的利未人也往前行,其他營的人也按著自己的本位隨行,這實在是一幅**徒完全順服神的寫照,給我們一個美好的榜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的內容,不僅包含「靈魂體」三個層面,也包含了個支派的使命。

在聖經民數記中首次核點人數(1:45--46)和第二次核點的數目(26:)有沒有很大的差距?經過40年,以民的人 5

12樓:信耶穌上天堂

第一次:「共有六十萬零三千五百五十名」;

第二次:「共有六十萬零一千七百三十名」。

為什麼相差不大,甚至不但沒有增加,反而少了!為什麼?

這正如本來只需要幾天就可走完的曠野,他們走了四十年。

也就是說:他們走了四十年,卻是在「原地踏步」!為什麼?

其實總的原因就是一個:因不信神而試探神,對神發怨言。《希伯來書》3:

7-11給了我們答案:【聖靈有話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 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試探他的時候一樣。

在那裡,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我的作為有四十年之久。所以我厭煩那世代的人,說:『他們心裡常常迷糊,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我就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13樓:匿名使用者

信耶穌上天堂 回答的不錯。

只是神安排的這兩次數點,還證明了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並未改變,雖然以色列人違背神、不相信神,但是神並沒有因為這樣而使他們人數減少,由此可以看到神對以色列人的慈愛和恩典並未改變!

14樓:匿名使用者

40年,剛好是一代人的更替,因為摩西帶出的那一代以色列人99%都得罪了耶和華,所以耶和華讓他們倒斃在曠野中,不能進入耶和華的應許之地,在這個問題上,連摩西也不能赦免。

聖經中民數記講的是什麼事,想啟示什麼

15樓:宋佳友

民數記主要講了以色列民為了打仗而做準備。期間,對於很多的坎坷、困難等,以色列民產生的太多的悖逆、埋怨、抱怨、多疑等,

上帝對以色列民真是受夠了!!!真的後悔呼召以色列民出埃及!!!甚至想要放棄他們,再重新從摩西,孕育出新的以色列民來!

但是,摩西卻求上帝一次又一次的饒恕他們!

每次,以色列民一抱怨,叫苦的時候,上帝就會降禍給他們;當他們難受到極點時,又想起呼求上帝解救他們,上帝又一次又一次的答應了祈求,幫助搭救了他們!

最後的結果:當初,離開埃及的那批人,大約有200多萬。因為自己作孽,不但在曠野裡呆了四十年,而且全死在了那裡,唯一活著,而且成功進入迦南的只有兩個人。

其他的人,都是那兩百萬人的後代,是新的一代。但是,人的總數上,和開始的時候沒有變化。

聖經裡像利未記,民數記這些名字是**來的?都有什麼含義?幫忙列一下~~~ 5

16樓:自治區區

wai·yiq·ra』′),實際的意思是「他呼叫」[2]。後來猶太人也把此書稱為祭司的手冊

神呼召人

我先給弟兄姊妹介紹一下利未記,使你們可以看到枯燥裡的寶貝。利未記是說到利未人怎樣去作工,或者是怎樣去帶領人。但是,這卷聖經原本不叫利未記,這是以後的人,因著它是說到利未人服事的範圍,而把它叫作利未記。

事實上這卷書原來的名字叫作「神呼召」。我們碰到神呼召的時候,我們就接觸到利未記的內容。

王國顯《在耶和華面前蒙悅納──利未記讀經札記》

、《民數記》是希伯來聖經及其摩西五經的第四卷。《民數記》是以色列人的第一次人口普查文獻,其普查時間在以色列人離開西乃山前,40年後又舉行了一次,同時也記錄了以色列遷居的過程

民數記」這個書名所指的是起初在西奈山及後來在摩押平原數點百姓人數一事。正如第1-4章及第26章所載,這個名字(英文numbers)採自《通俗拉丁文字聖經》中紐米利(numeri)一詞,而這個字詞則從希臘文《七十士譯本》的阿利夫摩依(a·rith·moi′)[1]演變而來。然而,猶太人更貼切地將這本書稱為必密巴(bemidh·bar′),意即「在曠野裡」[2]。

密巴(midh·bar′)這個希伯來字是指一個沒有城鎮的曠野之地。數點民眾這件事發生於曠野之南及迦南之東的一處地方。

17樓:湘生

希伯來版本利未記的書名是取用本書第一個字"而他呼叫"是指神呼叫摩西傳達他的律法,民數記之名首先是七十士譯本釆用的,因為本書曾兩度記載人口調杳

18樓:草帽飛吧

「利未記」出自希臘文和拉丁文的譯本聖經,書中不僅記載了一些有關祭司利未人的事,大部分內容還是針對以色列整個民族的;

「民數記」是在希臘文和拉丁文的譯本中出現的,是因為書中兩次數點以色列男丁的數目而得名,(一章和二十六章)。

19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都是希伯來文來的。

在聖經民數記中,為什麼神不讓摩西清點利未人的人數?

20樓:樂樂區區

民1:47 利未人卻沒有按著支派數在其中,1:47-53 利未人沒有被數點的理由:

利未人沒有按著支派數點,是因為神揀選他們為事奉神的人(出32:26-29)。也就是說,利未人代替以色列的長子獻給神,被神揀選作他的工(3:

12;8:9-15;18:3-7;出13:

2,13)。利未人被免去了服兵役的義務,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沒有參與神的工作。他們在象徵神臨在的會幕中作事奉神的工作。

聖經通過以色列百姓各種各樣的生活,告訴**徒在現實中應過怎樣的生活。信徒在靈裡應不斷的地與撒但和邪靈爭戰,盡心盡意地事奉神,並在神裡面享受安息(太11:28;約4:

24;羅1:9;來4:1-11)。

一47-54 利未支派

雅各有12個兒子,利未是其中之一(創二十九34),他為人**,這是人皆共知的事(創三十四25-31,四十九5-7)。利未人的本性**,正是神特別揀選他們出來作祭司的真正理由。他們昔日犯了拜金牛犢的罪,便要遵照神的吩咐用刀殺死他們3,000名親屬(出三十二25-29)。

他們如今被分別出來作祭司一職。在人口統計中不用數點他們的人數,他們也毋須參軍。反而,們要負責管理會幕。

這是一項重要的任務,他們不能再兼顧任何別的職責。使徒保羅將同一項原則應用在**徒的事奉上(提後二1-7)。利未人的帳幕並不是與其它支派連在一起,而是豎立在會幕的四圍(53節)。

此會幕又稱為「法櫃的帳幕」(指到法版,參出三十四29)。

雖然以色列人被呼召作一個祭司的國度,但並非所有以色列人都可以接近會幕。惟獨利未人被召作此事奉。其它任何人(希伯來文形容為「外人」)膽敢近前來的,都必被處死(51節)。

神不會容讓自己的聖潔,被人輕率地遺忘。他的百姓無論在任何時間,都要以虔誠和戰兢的態度來敬畏他。用輕率的態度來對待神,肯定是極大的愚妄和罪過。

因此,人不可以接近西乃山。

聖經民數記二章二節字讀什麼,聖經民數記二章二節十一個字讀什麼?

纛拼音 d copyo,筆劃 18 部首 bai 糸du 部首筆劃 6 解釋1 纛 d zhio 古代用毛羽做的舞具或帝王車輿上dao的飾物。筆畫數 24 部首 糸 解釋2 纛 d o 名 古時軍隊或儀仗隊的大旗 big square banner used in an cientchinesear...

聖經民數記3章44 51的靈意是

利未人代替以色列百姓的長子歸神的事實有幾個意義 他們代表全以色列百姓獻給了神 信徒們應該把最貴重的獻給神 預表耶穌 的救贖工作,他贖出信徒的所有罪,並把他們完全獻給神。徒從作奴僕之利未人代贖以色列長子的原則中,可以展望偉大之受苦僕人耶穌,把自己的子民救贖出來。在以色列,利未支派是奉派專責在聖殿服務的...

為什麼聖經民數記十六章中每個人手中都有香爐

感謝神!復民數記16 17節 各人要制拿一個香爐,共二百五十個,把香放在上面,到耶和華面前。你和亞倫也各拿自己的香爐。在舊約裡獻祭的裡衣中,在香爐裡燒香,是預表今天 徒奉耶穌 的名禱告 耶穌 是大祭司,是神所設立的 而在祭壇面前上香是祭司的工作,不是神命定的祭司來做祭司的工作就是藐視神的權柄!可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