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為什麼要尊重和保障人權,國家為何尊重和保障人權

2021-03-20 03:08:04 字數 1607 閱讀 9343

1樓:遼陽張

尊重和保障人權,是憲法的一項基本原則。人權即公民的基本權利,包括政治、經濟、文化等權利。

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是社會和諧發展的需要,是確保社會公平正義的需要,是實現民主法治社會的需要,是實現社會安定有序的要求,是實現社會誠信友愛的要求。

2樓:朝陽遠樹

首先你必須弄明白什麼是國家,國家權力**,國家權力如何被限制。國家權力**於人民,但是人民是一個政治概念,公民才是相對於國家概念。國家行使權力的機構就是國家機器,相對於任何公民來講,國家權力`太硬`,不小心就會把公民碰碎,因此國家必須把保障和尊重人權放在首位。

沒有了公民,國家就不存在了。

在我國為什麼要尊重和保障人權

3樓:幸運的耳朵

我國的國體來是人民民源主**的社會主義國家,是新型的民主和新型的**。我國實行對少數敵人的**和對多數人民的 民主。尊重和保障人權是由我的國體決定的。

人民是國家的 主人,人民民主**的社會主義國家的本質是人民當家作主。

4樓:匿名使用者

尊重和保障人權是以人為本的基礎,是保障人生存和發展的基本手段

5樓:hell銀河

是人類生存主宰世界的重要的必然的現象和手段 呵呵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這樣就有人(或者東西或者d)不能通知c國了

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的原因

7樓:『太有才了

我國是人民當家做主的社會主義國家,人民是國家的主體,國家的一切權利都是人民賦予的,只有充分保障人權,才能是國家更健康的發展.

如果是回答政治大題的話,首先要答上的是我國的國體政體,在這兩個條件下有了我國需要保護人權,這是所謂的大前提.之後答上我國人權的內容.再談談國家對人權的規定.

最後再聯絡社會實際答上尊重和保障人權的意義.

8樓:安惠苑

是人類社會文明發展的必然,是人們的要求,是民主自由的需要,是社會的潮流,是建設和諧社會的必備條件。

國家如何做到尊重和保障人權?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要如何做的尊bai

重和保障人du

權,國家尊重和保zhi障人權制定了dao一系列的法律法規以及道德內規範去保容障人權,如果一個國家不尊重和保障人權,國將不國,違法事件亂起,天下大亂,保障和尊重人權是穩定之本,社會之基.,生活在社會主義大國,尊重和保障人權是重中之重,無需杞人憂天,公民做好遵紀守法就好。

10樓:心的距離

1.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這是實現人權問題的根本保障2.依法保障人民的政治,經濟,文化等各方面人權,對侵犯人權現象依法懲罰

3.堅持主權高於人權。

望採納一下

11樓:清風亂入

國家只能夠提供一個公平公正的框架剩下的要個人自己操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國家如何尊重和保障人權?

國家為什麼要大力發展新疆黨和國家為什麼要大力支援新疆的發展對此你有哪些感悟?

新疆是一個多民族地區,由於歷史 文化 地理位置等原因,一直是全國經濟發展的窪地,目前南疆地區還有絕對貧困的人群存在。新疆作為中國最大的省級行政區,領土面積佔到了全國陸地面積的1 6。單純從領土面積來說就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意義 其次新疆也是全國邊境線最長 與之接壤國家最多的省區,就軍事意義也顯而易見 ...

簡答國家為什麼要制定法律,國家為什麼要制定法律對未成年人給予特殊保護?

沒有法律,怎麼約束我們的行為呢?至於為什麼要制定法律,就是因為我們大家都希望生活在一個公平 公正 富有正義感的時代裡面呀!國家為什麼要制定法律對未成年人給予特殊保護?未成年人身心發育尚不成熟,自我保護能力較弱,辨別是非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不強,容易受到不良因素的影響和不法侵害。未成年人來的社會行為能力...

國家為什麼要扶持上海,國家扶持上海的原因

如果你發現自己手中的牌,只有一張名叫上海的在建國當時經濟能拿得出手,你肯定堅定支援發展的。建國時上海五百萬人,現在2500萬人。可以說近一半的人都是在改革開放後,被當時上海一枝獨秀的繁華的經濟優勢吸引,而這些人很多都是當時最優秀的最努力的那一批人,這種優勢自然就更加被無上放大了。北上廣 三個字本身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