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答國家為什麼要制定法律,國家為什麼要制定法律對未成年人給予特殊保護?

2021-08-08 06:17:11 字數 390 閱讀 8280

1樓:則花跆拳道

沒有法律,怎麼約束我們的行為呢?至於為什麼要制定法律,就是因為我們大家都希望生活在一個公平、公正、富有正義感的時代裡面呀!

國家為什麼要制定法律對未成年人給予特殊保護?

2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身心發育尚不成熟,自我保護能力較弱,辨別是非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不強,容易受到不良因素的影響和不法侵害。

3樓:匿名使用者

未成年人來的社會行為能力存在生理與心源理上的缺陷,法律正是出於人人平等的原則對未成年人的權利進行補充,以彌補未成年人法律地位的不足。正是人人平等原則的體現。從另一方面來講,法律對未成年人的特殊保護也是對其他法律主體及社會穩定的保護。

國家為什麼要大力發展新疆黨和國家為什麼要大力支援新疆的發展對此你有哪些感悟?

新疆是一個多民族地區,由於歷史 文化 地理位置等原因,一直是全國經濟發展的窪地,目前南疆地區還有絕對貧困的人群存在。新疆作為中國最大的省級行政區,領土面積佔到了全國陸地面積的1 6。單純從領土面積來說就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意義 其次新疆也是全國邊境線最長 與之接壤國家最多的省區,就軍事意義也顯而易見 ...

聰明人無言無辜欺負傻子國家為什麼不規定法律禁止無言無辜欺負傻子

這個沒辦法的,如果這樣定律的話,就是在齊市這些人了 你好。朋友,我覺得這樣的話,國家管得太寬的話,法律太多,反而會引起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國家早就有相應法律。因為這個社會還是很現實,也是很殘酷的。國家規定不能傷害人,這個不是說傷害傻子才是犯法的,傷害任何人都是犯法的,所以遇到這種傷害,馬上110報警。...

既然有了國家排放標準,為什麼還要制定地方排放標準,兩者衝突了

並不衝突,國標是紅線,其它標準不得觸碰,否則是無效的,地方標準是在國標範圍之內,只能更嚴格額 既然有了國家排放標準,為什麼要制定和執行地方排放標準?國家標準是適用於全國範圍的標準。我國幅員遼闊,人口眾多,各地區對環境質量要求也不相同,各地工業發展水平 技術水平和構成汙染的狀況 類別 數量等都不相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