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為什麼要南水北調,誰提出的,我國為什麼要實行南水北調

2021-06-01 13:46:31 字數 2309 閱讀 3996

1樓:真男人開扎骨

北方缺水,南方卻有洪災,南水北調對雙方都有好處。

2樓:刨根問底

南水北調工程是根據我國水資源的實際情況作出的一項符合民情國情決策,北方用水資源短缺,南方水資源過剩,根據這一實際,**會同水利專家共同決策了該項工程。

我國為什麼要實行南水北調

3樓:羨慕寶貝

南水北調是緩解中

bai國北方水資源嚴重短du缺局面的重大zhi戰略性工程dao。

我國南澇北內旱,南水北調工程通過跨流域的水容資源合理配置,大大緩解我國北方水資源嚴重短缺問題,促進南北方經濟、社會與人口、資源、環境的協調發展,分東線、中線、西線三條調水線.西線工程在最高一級的青藏高原上,地形上可以控制整個西北和華北,因長江上游水量有限,只能為黃河上中游的西北地區和華北部分地區補水;中線工程從第三階梯西側通過,從長江中游及其支流漢江引水,可自流供水給黃淮海平原大部分地區;東線工程位於第三階梯東部,因地勢低需抽水北送。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在當時,北方水源比較水,而南方的水一直很充足,所以必需要北調的。

我國為什麼要建設南水北調工程?

5樓:匿名使用者

南水北調是緩解中國北方水資源嚴重短缺局面的重大戰略性工程。我國南澇北旱,南水北調工程通過跨流域的水資源合理配置,大大緩解我國北方水資源嚴重短缺問題,促進南北方經濟、社會與人口、資源、環境的協調發展,分東線、中線、西線三條調水線。西線工程在最高一級的青藏高原上,地形上可以控制整個西北和華北,因長江上游水量有限,只能為黃河上中游的西北地區和華北部分地區補水;中線工程從第三階梯西側通過,從長江中游及其支流漢江引水,可自流供水給黃淮海平原大部分地區;東線工程位於第三階梯東部,因地勢低需抽水北送。

社會意義

解決北方缺水 增加水資源承載能力,提高資源的配置效率。 使我國北方地區逐步成為水資源配置合理、水環境良好的節水、防汙型社會 有利於緩解水資源短缺對北方地區城市化發展的制約,促進當地城市化程序。 為京杭運河濟寧至徐州段的全年通航保證了水源。

使魯西和蘇北兩個商品糧基地得到鞏固和發展。

經濟意義

為北方經濟發展提供保障,促決北方一些地區地下水因自然原因造成的水質問題,如高氟水、苦鹹水和其他含有對人體不利的有害物質的水源問題 促進經濟結構的戰略性調整; 通過改善水資源條件來促進潛在生產力,形成的經濟增長。 擴大內需,保持全國經濟的快速增長,實現全國範圍內的結構升級和經濟社會環境的可持續發展

生態意義

改善黃淮海地區的生態環境狀況 實現可持續發展 改善當地飲水質量,有效解決北方一些地區地下水因自然原因造成的水質問題,如高氟水、苦鹹水和其他含有對人體不利的有害物質的水源問題 有利於回補地下水,保護溼地和生物多樣性。 改善因缺水而惡化的環境 較大地改善北方地區的生態和環境特別是水資源條件

為什麼要批評南水北調的領導者?

6樓:林澤宇

因為任何一個重大工程的建設都會有

很多爭議,有很多人說他經濟上不划算、工版程破環沿

權線環境、破壞水源地等。相對三峽的爭議來說還算少的。不同的人站在不同的角度立場是不一樣的,國家根據大勢去取捨。

1、國家對這種工程會請專家論證決策,參加決策的專家基本上都是985211水利班老學霸人物或者領域內知名專家及團隊,這些決策基本要比民間科學家靠譜多了。但很多人寧可相信業餘選手也不相信專業人士。

2、根據目前的能看到的科技和手段,這個工程是解決目前北方缺水問題的一個可行也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案(比如你把工業從北方搬遷到南方,調整結構,減少農業都是方案),未來可能還有更多更好的方案,但現在不能看著北方城市缺水不管啊,誰也沒有底氣讓華北北京天津這些大城市處於缺水高風險狀態。

3、很難對南水北調這個戰略性工程進行全面評判,雖然已經發揮了不少效益,個人認為還沒完全發揮效益,等執行時間長了自然有個評判。

為什麼要建設南水北調工程?

7樓:它山石

南水北調是緩解中國北方水資源嚴重短缺局面的重大戰略性工程。我國南澇北旱,南水北調工程通過跨流域的水資源合理配置,大大緩解我國北方水資源嚴重短缺問題,促進南北方經濟、社會與人口、資源、環境的協調發展.

8樓:0愛無言

資源分佈的差異,需要合理配置,促進共同發展

9樓:yx紫色彩雲

回答即可得2分經驗值,回答被選為滿意回答可同步增加經驗值和財富值因為北方缺水,而南方水資源豐富,因此需要南水北調

國家為什麼要提出雙創

為什麼要提出中國夢,為什麼要提出 中國夢 ?提出 中國夢 有什麼作用

咱們先講第一點,我們為什麼要提出 中國夢 現在我們有一些同志在下面說提出 中國夢 不就是一個新領導自己提出一套新東西,這樣的話好像表面看起來有道理。我說這樣的人其實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大家都知道,我們黨的課堂不用迴避,我們的總書記是這些年來少有的具有完整政治權利的 人,這樣的一個政治家是換不著去...

國家為什麼要大力發展新疆黨和國家為什麼要大力支援新疆的發展對此你有哪些感悟?

新疆是一個多民族地區,由於歷史 文化 地理位置等原因,一直是全國經濟發展的窪地,目前南疆地區還有絕對貧困的人群存在。新疆作為中國最大的省級行政區,領土面積佔到了全國陸地面積的1 6。單純從領土面積來說就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意義 其次新疆也是全國邊境線最長 與之接壤國家最多的省區,就軍事意義也顯而易見 ...

簡答國家為什麼要制定法律,國家為什麼要制定法律對未成年人給予特殊保護?

沒有法律,怎麼約束我們的行為呢?至於為什麼要制定法律,就是因為我們大家都希望生活在一個公平 公正 富有正義感的時代裡面呀!國家為什麼要制定法律對未成年人給予特殊保護?未成年人身心發育尚不成熟,自我保護能力較弱,辨別是非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不強,容易受到不良因素的影響和不法侵害。未成年人來的社會行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