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增壓系統是不是全天候工作的?還是發動機到達一定轉速後介入

2021-03-20 04:27:05 字數 5242 閱讀 7039

1樓:江山囹圄

渦輪增壓屬於發動機增壓形式中的廢氣增壓,比較普及。顧名思義,發動機產生廢氣後,增壓機就開始工作,但輸出功率不是一定的。

發動機轉速越快,渦輪增壓效果越明顯,因為單位時間產生的廢氣越多,增壓機工作越快,對發動機增加的進氣壓就越大。這就是為什麼大部分的渦輪增壓汽車在低轉速時覺得和不帶t的沒什麼區別,但轉速達到2000以上時,動力輸出就增加明顯的原因。

渦輪增壓發動機是車子起步時就起作用?還是要到了一定轉速才會介入,我感覺我的2.0t起步不快啊……

2樓:匿名使用者

要達到一定轉速,如果轉速低還不如自然吸氣,所以你要捨得踩油門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增壓部分需要達到轉速 剛起步的時候不啟動的

渦輪增壓器要在發動機轉數到達多少的時候才會介入?自己調校的我知道。平常一般的會在多少轉介入?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發動機起動,渦輪就

開始工作,這時候渦輪對進氣,排氣相當於阻力

,負荷。但是這時候渦輪會隨著發動機轉速的上升而開始快速運轉,起到增壓的作用,這時候就有增加進氣的效果了,而對排氣的影響很小了(因為渦輪的快速運轉),這也是為什麼會有渦輪遲滯。一般在1500轉 ,1750 或者2000大眾 通用的增壓發動機,主流。

還有一些增壓發動機3000轉的,比如斯巴魯。下面部分摘取網上,wrc賽車配備的標準的渦輪能夠推進4-5個巴(氣壓單位)的氣壓——相比較而言,普通的民用車只有最多1巴的壓力——賽車也安裝了時間延遲系統,這個系統可以讓渦輪增壓器從起步開始就能釋放最大推進力。其實這只是wrc的一部分,wrc和f1 是當今汽車水平最先進的體現。

還有一部分車型的渦輪可以縮小渦輪的方式來降低介入的轉速或者加入機械增壓來彌補渦輪遲滯。

5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來說,並不是多少轉介入,因為只要有廢氣排出,就會工作,只是低轉速下,渦輪轉速太慢,增壓效果不明顯罷了。

一般的車,在發動機轉速1750轉就算介入工作了。但是根據渦輪的不同,實際情況不一樣。有些雙渦輪增壓或者小渦輪的車,1300轉就能正常介入。

柴油發動機的車1000轉就可以。所以,不能籠統的講。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3000轉左右,

效能車會低些,

渦輪增壓的利弊。

7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增壓的利弊,現在其實就有兩點,好處是當發動機到達一定轉速時,渦輪開始介入,是發動機扭力呈線性增加,會感覺到推倍感和發動機傳來的源源不斷的動力,弊端其實就是保養費用有點高,因為要加好點的機油,現在的渦輪質量都很好,如果正確操作的話,和發動機壽命差不多

8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發動機是靠燃料在汽缸

內燃燒作功來產生功率的,由於輸入的燃料量受到吸入汽缸內空氣量的限制,因此發動機所產生的功率也會受到限制。如果發動機的執行效能已處於最佳狀態,再增加輸出功率只能通過壓縮更多的空氣進入汽缸來增加燃料量,從而提高燃燒作功能力。因此在目前的技術條件下,渦輪增壓器是惟一能使發動機在工作效率不變的情況下增加輸出功率的機械裝置。

最早的渦輪增壓器是用於跑車或方程式賽車上的,這樣在那些發動機排量受到限制的賽車比賽裡面,發動機就能夠獲得更大的功率。而對於一般使用者而言,買了帶「t」的車後,第一個反應就是「比普通車的自然吸氣發動機的確強勁了不少!」 時下為廣大車友所津津樂道的turbo,全稱turbocharger,也就是渦輪增壓系統。

一臺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輸出的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相比,可增加大約40%,甚至更多。另外,發動機在採用了增壓技術後,還能提高燃油經濟性和降低尾氣排放。渦輪增壓裝置的基本結構和原理其實都並不複雜,渦輪增壓裝置主要是由渦輪室和增壓器組成。

首先是渦輪室的進氣口與發動機排氣歧管相連,排氣口則接在排氣管上。然後增壓器的進氣口與空氣濾清器管道相連,排氣口接在進氣歧管上,最後渦輪和葉輪分別裝在渦輪室和增壓器內,二者同軸剛性聯接。不過,發動機在採用廢氣渦輪增壓技術後,工作中的最高爆發壓力和平均溫度都將大幅度提高,因此發動機壽命會比同樣排量沒有經過增壓的發動機要短,而且機械效能、潤滑效能也都會受到影響。

為了保證增壓發動機在較高的機械負荷和熱負荷條件下能可靠耐久地工作,必須在發動機主要熱力引數的選取、結構設計、材料、工藝等方面做必要的改變,而不是簡單地在發動機上裝一個增壓器就行了。由於這個改變過程在實行中難度頗大,而且還要考慮增壓器與發動機的匹配問題,因此在一定程度上也限制了廢氣渦輪增壓技術在發動機上的應用。雖然渦輪增壓的確能夠提升發動機的動力,不過它的缺點也有不少,其中最明顯的就是動力輸出反應滯後。

由於轉子的慣性作用,葉輪對油門的驟時變化反應還是遲緩。從你大腳油門希望立即提速,到葉輪高速轉動將更多空氣壓進發動機之間,存在一個時間差,而且這個時間還不短。一般經過改良的渦輪也要至少2秒左右來增加或者減少進氣的壓力。

如果你要突然加速的話,瞬間會有提不上速度的感覺。 隨著技術的進步,雖然各個使用渦輪增壓的廠家都在對渦輪增壓技術進行改進,但是由於結構性的原因,渦輪增壓的汽車駕駛起來的感覺和大排量的汽車還是有一定的差異的。比如1.

8t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在實際的行駛中,初段的提速能力速肯定不如2.4l自然吸氣發動機,但是隻要度過了等待期,動力還是會很快竄上來,因此如果你要追求激烈駕駛的感覺的話,渦輪增壓的引擎其實並不適合你。不過如果經常跑高速或者是上高原,渦輪增壓就會顯得特別有用。

如果你的經常在城市內行駛,那麼就真的有必要考慮一下是否需要渦輪增壓了,因為渦輪並不是隨時都在啟動的,事實上在日常行車中,渦輪增壓的啟動機會很少,甚至不使用,這就給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日常表現帶來影響。就拿斯巴魯翼豹的渦輪增壓器來說,它的啟動轉速是在3500轉左右,最明顯的動力輸出點則是在4000轉左右,這時候會有二次加速的感覺,並一直持續到6000轉甚至更高。而一般市內駕駛我們的換檔實際都只是在2000-3000之間,5擋能夠上到3500轉估計速度都破120了,也就是說除非你故意停留在低檔位,否則不超過120km的時速渦輪增壓根本無法啟動。

沒有渦輪增壓的啟動,你的1.8t其實還不如一部1.8的車,因為沒有啟動的渦輪對於進氣甚至還有一些阻力作用。

此外渦輪增壓還有維護保養方面的問題,就拿寶來的1.8t來說,6萬公里左右就要更換渦輪了,雖然次數不算多,畢竟給自己的車無形之中又增加了一筆維護保養費,這個對經濟環境還不是特別好的車主來說特別值得注意。另外,相對來說,廢氣渦輪增壓器與柴油機配合執行時,渦輪機允許工作的範圍較廣,高效率範圍也較寬,在配合執行中產生的問題較少,所以廢氣渦輪增壓技術在柴油機應用的比較多。

而對於汽油機在增壓後,提高了缸內混合氣壓縮和燃燒氣體的溫度和壓力,提高了燃燒室受熱零件的熱負荷,很容易產生爆震。這也就是至今為止,增壓技術在汽油機上得不到廣泛應用的主要原因。最後,柴油發動機渦輪增壓比汽油更合適;渦輪增壓的最大好處是發動機的最大功率和扭矩比同排量的車大40%,也就是1.

8t≈2.4l,但前提是發動機轉速要高於2000轉以後渦輪才起作用,如果只是在城市裡用車,渦輪的作用就發揮不出來,1.8t頂多也就是1.

8l的功率;渦輪增壓後使用和保養都多了負擔。所以,一般城市使用,帶t的車作用並不是很大。

9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來說,是通過廢氣排出轉動渦輪,渦輪另一邊是吸氣,增大吸氣量。噴油嘴加大供油量,這樣燃燒才能匹配。就和人吃了興奮劑一樣,機器還是那個機器,但是給它加了增壓,壽命相對減短,**要求比較高,也就是維護成本加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叫增壓?就是有增壓器的好處。機械設計迴圈系統既省油又有馬力。

當發動機轉速達到多少時渦輪增壓才會介入

11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增壓具體介入跟排量相關,排量越大介入轉速越低,其實實質是一直介入的,只不過到這個所謂的介入轉速大家才能明顯感覺到,好點的車,想路虎極光什麼的,你根本就感覺不到什麼時候介入。

比如1.4排量的話可能1750左右,1.8的可能1300左右,2.0的可能在七八百

樓上說的渦輪3000轉,機械4000轉純熟瞎扯!

機械增壓的實質就是發動機帶了個打氣泵,這個增壓轉速和打氣泵的轉速是相匹配的,根本不存在介入轉速這一說,發動機只要啟動他就在工作。機械增壓在低轉速、怠速的時候效果非常明顯,非常有優勢!但是機械增壓轉速越高對發動機動力性影響比較大,高轉速的時候,動力損失甚至大過增壓帶來的補充。

所以才有了所謂的雙增壓技術,就是低轉速的時候用機械增壓,高轉速的時候用渦輪增壓。

12樓:匿名使用者

下午好,這個看您說的是什麼車?一般的車輛,發動機的渦輪增壓達到1500轉左右介入,個別的車輛達到2000轉左右介入,具體需要您4s店試駕感受一下

發動機轉速達到多少渦輪增壓才介入

13樓:花開成海

機械增壓的實質就是發動機帶了個打氣泵,這個增壓轉速和打氣泵的轉速是相匹配的,根本不存在介入轉速這一說,發動機只要啟動他就在工作。機械增壓在低轉速、怠速的時候效果非常明顯,非常有優勢!但是機械增壓轉速越高對發動機動力性影響比較大,高轉速的時候,動力損失甚至大過增壓帶來的補充。

所以才有了所謂的雙增壓技術,就是低轉速的時候用機械增壓,高轉速的時候用渦輪增壓。

14樓:媽咪有話說

汽車發動機渦輪增壓介入時間越早、效能越好?不要再被騙了

轎車渦輪增壓是車子起步開始增壓還是要達到一定時速才開始增壓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轎車渦輪增壓是根據發動機的轉速來啟動的,渦輪增壓的主要作用就是提高發動機進氣量,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讓車子更有勁。一臺發動機裝上渦輪增壓器後,其最大功率與未裝增壓器的時候相比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

以1.8t渦輪增壓發動機來說,經過渦輪增壓之後,動力可以達到2.4l發動機的水平,但是耗油量卻並不比1.8l發動機高多少,在另外一個層面上來說就是提高燃油經濟性和降低尾氣排放。

16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渦輪增壓發動機配置的渦輪增壓是當發動機達到一定轉速後才啟動的,並不是點火就啟動,這樣才能根據發動機不同的工況進行調節實現節能減排,增加燃油經濟性

17樓:該隱帝皇

渦輪增壓

發動機是依靠渦輪增壓器來加大發動機進氣量的一種發動機,渦輪增壓器(turbo)實際上就是一個空氣壓縮機。

它是利用發動機排出的廢氣作為動力來推動渦輪室內的渦輪(位於排氣道內),渦輪又帶動同軸的葉輪(位於進氣道內),葉輪就壓縮由空氣濾清器管道送來的新鮮空氣,再送入氣缸。當發動機轉速加快,廢氣排出速度與渦輪轉速也同步加快,空氣壓縮程度就得以加大,發動機的進氣量就相應地得到增加,就可以增加發動機的輸出功率了。

起步的時候就開始增壓的

汽車渦輪加速器,汽車的渦輪增壓加速器,是不是一按下就可以一直加速,比直接踩油門的加速度高

據我所知你問的應該是渦輪增壓器,安裝在進氣管和排氣管之間,一般價值在1 1.5萬元左右,一般情況下加裝渦輪比不加渦輪動力會提升30 甚至更高 別加了個老哥,加上那東西驗車都驗不過去了。大哥你就別想裝了吧 實用性不大 還死耗油 而且 不是所有汽車都合適安裝的。如果不配套會傷機器的。渦輪增壓沒什麼好處 ...

在高原缺氧底溫環境中帶渦輪增壓系統的汽車發動機會有高原反應嗎

樓上回答是狗p。渦輪增壓發動機在高原缺氧環境下必定會有反應。並且動力減弱的很厲害。當然這裡指的是進入海拔4500以上地區的反應。大家都知道渦輪的作用是增大進氣量,以保證燃油充分燃燒從而增大功率和扭矩。但是在高原缺氧環境下,渦輪反而起到相反的作用,進氣量確實增大了,但是含氧氣不足,反而無法充分燃燒,甚...

linux是不是系統軟體,linux是不是系統軟體?

linux不屬於系統軟體 我也沒聽過系統軟體這個詞 準確的說linux是一款作業系統的核心,屬於軟體 屬於系統軟體,我就是看了下面他們說不是才選錯的 linux是一類unix計算機作業系統的統稱。不是軟體。肯定不是的了,linux只是一個核心,不是作業系統。那些發行版才是作業系統,單單一個核心不是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