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男孩子的教育,3 4歲男孩子怎麼教育

2021-05-26 00:34:59 字數 2761 閱讀 7513

1樓:後恨蕊賀德

恩,因為我是大姐姐,所以也照顧過一些小弟弟妹妹的。

4歲的時候,正是良好教育的時候,小朋友好動是正常的,如果家長有時間的話,就採取三天四天制,三天時間是用來待著幼兒園裡頭,四天的時間呢,分配一天給她制定一個獎勵機制,比如說今天製作出一個小東西就滿足一個小願望,然後在這些過程中放一些輕快地**。

最主要的是互動,每天再忙也要花上兩天的時間帶她出去玩,小孩子這個時候正是心理構建時期,帶她去郊外走走,帶她買植物,回來養殖,跟她講講花的故事和培育的方法,這能培養孩子的耐心和愛心。

晚間的時候,最好能和孩子一起做做晚飯,讓她幫忙洗洗菜,能夠培養孩子動手能力和家長之間的親暱度哦。

我帶過一個很皮的小弟弟,他總是不乖,我給他買了一隻烏龜,跟他說了一些小烏龜的故事,告訴他小烏龜是他的朋友了,我帶他去過福利院,在裡面噹噹義工,讓他看看裡面的小朋友,跟他說這些小朋友的事情,後來他竟然脾氣變乖了,其實就是會幫助這些小朋友了,還經常吵著讓我給他們帶東西過去,那些東西平時都是他的寶貝。

我想,這樣對小孩子長大都挺好的吧。

呵呵。純粹建議咯。

2樓:

四歲的孩子處在好奇心極強的階段,這個時候要正確引導孩子,脾氣變壞是這個年齡段的孩子通病,所以要說服孩子,跟他共同去做一些遊戲,或一些事情,在做的過程中,灌輸教育理念,如這個遊戲的重點是什麼,應該讓孩子學到什麼,讓孩子知道哪些是該做的,哪些是不該做的,家長不要急,耐心,可以將一些常識和遊戲相結合的方法教給孩子,也可以簡單的讓他識字,數數,讓他感舉,鼓勵孩子,誇獎孩子,這樣讓他從中得到樂趣,那麼他就會愛去做,家長也要民身作則,說到做到,不要說了不做,會影響孩子的成長.

3樓:農平心琴愜

我覺得小孩子是這個世界上最聰明的,他們的學習能力超強,我們應該把他當做一個成年人來尊重,給他平等的話語權。當然,父母的引導是第一位的,父母是和孩子接觸最多的,最好的方式就是用行動來教他,然後配以講解教育,他們會有樣學樣的。例如,帶孩子去逛了一次街,逛街的時候他的問題儘量去回答,他需要父母來教他認識外界環境,回家後問他一天有什麼感受,是不是爸爸媽媽自己聊天砍價沒顧上他,或是他喜歡的東西爸媽為什麼沒有買等等。

晚上睡覺前有空給他講下童話故事,因為他長大後會記起這美好的回憶的。總之就是言傳身教,讓自己做他的榜樣,其實我覺得我們大人的缺點比小孩子多,我們會言行不一致、說謊、瞎承諾等。還有比較重要的一點,多陪陪他,在不違背教育他的原則的基礎上,儘量讓他快樂的成長。

4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孩子這樣,每位家長心裡都會很著急,我很理解你。但是,作為家長首先要冷靜來處理,不要和孩子的情緒一樣的激動。我給您幾點建議,供您參考:

1、孩子之所以這樣,因為他曾經因為這樣成功過。他會覺得自己通過這種手段達到其他人來幫助他打敗對手的目的。其實孩子的內心很簡單,他成功不了,就會生氣,他就要選擇能讓自己成功的方式:

那就是自己打自己。家長不要認為孩子真的是在自虐,他也會痛的,他不會傻到把自己打的很痛,只是做做樣子而已。如果家長來幫助他了,他就會借力成功了。

2、對待家長也是如此,如果孩子對你們提出要求達不到滿足,也會如此做的,你們就會馬上投降應允一些不應該答應的事。時間久了,孩子就會得出這樣的心裡判斷:只要自己打自己,我就會贏。

3、作為家長,首先要了解孩子的心裡,多和孩子交流。和孩子做朋友。你們既是他的家長又是他的朋友,他會將自己的所思所想告訴你們。

4歲的孩子不能再慣他了。實際上對孩子的這種行為妥協就是縱容。 4、多從生活上關心孩子:

孩子的喜好、飲食習慣、穿衣習慣,家長要時時掛在心上,讓孩子感覺到自己是爸爸媽媽的寶,有事與孩子多交流,切忌不要動手打孩子。不動手一樣可以解決問題,況且孩子才四歲。 5、要給孩子做榜樣,「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作為家長千萬不要當著孩子的面吵嘴、打仗。儘量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開心的、積極向上的生活環境。 6、相信爸爸媽媽會用你們的愛心、誠心、信心、恆心幫助孩子改掉這個不良習慣的。

加油!相信您一定會成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表現,只是在大人的眼裡是自虐,其實,孩子生氣時,跺跺腳,甚至搖晃身體,不過是孩子的一種發洩方式,對小孩沒有實質性的傷害,只是表現**觀。形成的原因有:一,孩子的性子急;二,是父母對他的表現很在意,使他的表現成了最佳的求救方式;三,鄰居,姐姐的逗也是原因,但不是主要的。

孩子的這種表現**觀,是需要改變的,但講道理很難湊效,換一種方式就可以改變了。建議:一,父母不要著急,父母越著急他就跳得越凶,在他發脾氣時,父母看著他就是了,要想糾正他,就還要凶一點。

說:打啊,跳啊,用力點,再打,再跳等狠一點的話,把孩子震住了,不表現了,就給孩子安排一點活幹幹,讓他把情緒轉移到其他地方去;二,孩子發脾氣時,父母不要給他講道理,他聽不進去,更不要罵姐姐等來幫他消氣,等他不發脾氣時,在講給他聽,效果就會好些。另外,孩子是最怕父母發脾氣的,可以適當用用。

堅持這種方式,孩子在大一點就不會「自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塑造孩子優良的性格特徵。從一點一滴做起,培養認真嚴謹的行為習慣;從日常生活中做要踏實,忌浮躁。真正讓孩子服氣不是靠打,家長要講究方法。

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請家長們嘴下留情,多引導少懲罰,讓孩子在健康和愉快的氣氛中茁壯成長。

7樓:匿名使用者

給孩子買一個洋娃娃。如果孩子生氣就讓他打玩具出氣。不管或,還是要慢慢的說服孩子,改掉這個不良的習慣,要不然將來會影響孩子一生的。

我建議您平時多給孩子講一些開闊胸懷方面的故事。讓孩子自己去認識他的做法是部隊的然後自己做改掉的決定。多給孩子將一些古代禮儀方面的故事。

3-4歲男孩子怎麼教育

22歲男孩子如何打扮?身高1米,22歲男孩子如何打扮?身高1米

女朋友說你穿的好孩子。應該不僅僅是因為你的服裝問題。如果真是單純的,服裝上問題的話,太好解決了。不要穿太花花綠綠的。穿點單色的直板衣服。衣服不要太寬或長。上衣不要戴帽子的。希望你變身成功。秋天 上身穿帶帽的長袖 美邦 森馬 以純,今年流行紫色 單件哈 褲子純黑休閒,或緊身牛仔.鞋 穿純白或純黑板鞋 ...

怎麼對10歲的男孩子進行挫折教育

第一步 疏導。及時的疏導,幫助孩子分析遭受挫折的原因,找出失敗的癥結,從而避免孩子情緒的嚴重受挫。要讓孩子體會只有戰勝了困難才能前進一步 要時刻以樂觀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去影響和感染孩子,豐富他們的生活經驗,使孩子學會客觀地看待生活中的事物。第二步 鼓勵。是鼓勵孩子鼓起勇氣努力向前。在孩子做出努力取得...

男孩子學習什麼技能比較好,五歲的男孩子學什麼特長比較好?

不管是幹什麼,再努力都有一個瓶頸,就是孩子能力特長,這與天賦有關,按天賦特長定技能,事半功倍,前景潛力寬廣 巨大。您好!就目前的就業前景來說it 行業的前景是不錯的 所以個人建議可以考慮考慮 我們有本科專業,也有專科。看自己的興趣和未來的發展方向,然後選擇就行.零基礎學習 沒有學歷要求 興趣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