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對10歲的男孩子進行挫折教育

2023-02-26 21:35:06 字數 4058 閱讀 7959

1樓:青空之戀的海角

第一步:疏導。

及時的疏導,幫助孩子分析遭受挫折的原因,找出失敗的癥結,從而避免孩子情緒的嚴重受挫。要讓孩子體會只有戰勝了困難才能前進一步;要時刻以樂觀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去影響和感染孩子,豐富他們的生活經驗,使孩子學會客觀地看待生活中的事物。

第二步:鼓勵。

是鼓勵孩子鼓起勇氣努力向前。在孩子做出努力取得一定成績時,要及時肯定,讓孩子看到自己的能力,從而更有信心地去面對新的困難。鼓勵的方式尤其適用於膽小、怯弱、內向的孩子。

3第三步:啟發與嘗試。

孩子有時會拒絕嘗試新的或他們認為困難的事,如有啟發性地問孩子「你覺得該怎麼辦呢」,允許孩子在嘗試的過程中犯錯誤和改正錯誤,即便是嘗試中失敗,也要讓孩子覺得從中有所收穫。只有這樣,才能使孩子學會自我調節心態,克服困難去追求下個目標。

4第四步:借力。

孩子的自信心與承受力是建立在他們各方面優點的基礎之上。在某一方面的充分自信,可以幫助孩子更好地面對來自其他方面的挫敗。如果面臨挫折,孩子將自己的優點丟在了腦後,你一定別忘了提醒他,藉助優勢激勵他改變弱勢的信心。

一般來說,耐挫力差的孩子心理脆弱,對自己沒有信心,看不到自己的閃光點和優於別人之處。要對孩子所取得的成績即時地加以肯定,讓孩子體驗成功,從而更有信心地去面對新的挑戰。

5第五步:環境。

耐心的父母和民主的教養方式都有利於培養孩子活潑、開朗、好學、誠實的性格,從而增強孩子的耐挫力。同時,與同伴的交往可以使孩子經歷一些挫折,諸如觀點不一致、處於被領導的地位等,能使孩子在不斷的磨練中學會如何與同伴友好相處和合作,從而更好地在同伴中保持自己的地位;不僅如此,同伴之間的相互交流和指導也能夠幫助幼兒更好地克服困難、解決問題,在與同伴的交往中發現與自己不同的觀點,從而更好地認識他人和自己,克服以自我為中心的缺點。這些都有利於孩子耐挫力的培養。

10歲的男孩子怎麼教育

七八歲的男孩子怎麼教育

2樓:昂徠教育科技****

俗話說七歲八歲狗見嫌,這個階段的孩子確實特別難教育。你可以回想一下自己小的時候是什麼心態,多從孩子的角度理解他。這個階段孩子容易逆反,很多書本上的教育方法都用不上,原則上有錯誤必須及時糾正。

而且讓他多與同齡人在一起,還得跟他的朋友們的家長保持密切聯絡,跟老師多交流。就像大禹治水一樣,不能堵,只能疏通。過了這個階段就好了。

3樓:華期短

方法如下:

1.每天花半個小時和孩子交流。

2.和孩子在家也要使用文明用語,「早上好,請,謝謝,晚安」等等。

3.讓孩子養成愛衛生的好習慣。

4.多聽聽孩子的聲音!——用耐心、用愛心、用開心,心是長著眼睛的!

5.不要為了提醒孩子,而總是揭孩子的傷疤。

6.嚴肅指出孩子的錯誤!

7.不要總對孩子一本正經,要多和孩子一起歡笑:因為笑聲能讓孩子更加熱愛生活;引導孩子積極、輕鬆愉快的看待事物。

8.給孩子講故事,要有耐心,故事有一定的教育意義。

9.不要把當年未曾實現的理想強加在孩子身上,想讓孩子去實現。

10.關愛孩子但適當時候適當的懲罰也是需要的,不要護孩子的短。

11.教育並不一定只是講道理,有時適當可以採取一些強硬的措施。

12.結合孩子的表現,每天思考至少一個關於孩子成長的問題。

13.對幼兒進行藝術教育,培養幼兒高雅的審美情趣,注意引導、豐富幼兒的感性認識,在大自然中加深幼兒的情感體驗,是非常有益的。

14.對於幼兒時期的孩子,不要讓他們長時間地和自己的父母住在一起,隔代更親,不利於教育。也許沒有科學道理,但絕對適用。

15.注意培養孩子的善心。古人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16.教會孩子微笑,微笑面對生活的一切,微笑面對人生。

17.對孩子不要亂許願,承諾的事情想盡一切辦法也要兌現。

18.要常換位思考!對孩子的所做、所想等家長應常換位思考,假如我是孩子的話,我將會怎樣?

19.給孩子一定的空間和自由,同時給一定的壓力和責任!

20.向孩子說明,他本身已經很可愛了,不用再表現自己。

21.從來不說孩子比別的孩子差。

23.在孩子乾的事情中,不斷尋找值得讚許的東西。

24.不要嚇孩子。以免造成孩子過分膽小、怕事。

25.不要當眾批評和嘲笑孩子,以免造成心理畸形,失去自信心等。

26.不要對孩子過分嚴厲。以免孩子懼怕、害羞不敢發表自己的觀點,養成面善心惡的性格。

27.不要過分誇獎孩子。以免孩子養成「沽名釣譽」的不良習氣。

29.讓孩子正確樹立心目中的偶像。

11歲的男孩子怎樣教育好

4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男孩子淘氣是天性很正常,如果男孩子不淘氣不調皮是很嚇人的。教育孩子就是跟孩子要處於平等的地位去跟他溝通、瞭解,用對待朋友的方式和孩子一起聊天,知道孩子的興趣和內心最真實的想法,這樣才有利於對他進行正確的教育。還有,不一定學習好就是好孩子,這樣的標準是錯誤的,一定要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平等的相互尊重的家庭氛圍和愉快輕鬆的親子關係。

3歲男孩子老是愛積食該怎麼辦?

5樓:贏在起點月老師

作為家長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調整飲食結構:多吃些易消化、易內吸收的食物,不要一味地增。

容加高熱量高脂的食物。讓寶寶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適當增加米食、麵食,高蛋白飲食適量即可,以免增加腸胃負擔。

2、晚上不要吃得太飽:寶寶白天活動量大,吃東西能消化,但晚上胃蠕動慢了,就容易積食。因此,晚上吃飯別太飽。

3、睡醒1小時不進食:早上或中午寶寶剛睡醒時,1小時內(至少30分鐘)也不要進食,因為胃腸等內臟從低運轉恢復正常需要一點時間,否則,也無益於消化和吸收。

4、培養良好飲食習慣:有些寶寶導致積食是因為在吃飯前正在進行著自己感興趣的事情,這個時候,家長把他打斷了,然後來吃飯,從而寶寶會著急吃完飯繼續自己的事,所以,寶寶吃飯太快而導致了事情的發生。這就讓寶寶積食出現。

5、吃飯期間不要教訓寶寶:有些家長喜歡在寶寶吃飯的時候,責備寶寶,責罵寶寶。這是最不理想的一種行為,是大錯特錯的。

對寶寶來講,吃飯的時候,本身身體就處在攝入營養的過程中,你在罵他,責備他,只能讓其食物難以下嚥,而導致積食出現。

6樓:一元的**佣金

積食主要是。

copy指小兒乳食過量,損傷脾胃,使乳食bai停滯於中焦du所形成的胃腸疾zhi患。你家孩子3歲,如果是dao積食症狀,就是吃的過多導致的。相應的控制吃的量和種類,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吃。

飯後吃些促消化的藥。

另外多做些運動,有助於消化。不願意運動,大人陪著他玩,或帶去兒童遊樂園玩,激發他的運動興趣。

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積食就一定不要給他吃太多,,.小孩子7分飽就可以!可以買點山楂丸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他吃飯的量 要不然對脾胃不好的 少食多餐。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到中醫院推拿,另外控制飲食,每次不要吃的過飽。

10樓:國際媽咪

寶寶 積食 的原因是吃的多了不好消化造成的。建議你給寶寶餵飯要注意不能吃的太多,每頓飯七八分飽就可以。也可以注意給寶寶吃一些促進消化的藥 平時注意給順時針按摩一下肚子 促進寶寶腸胃蠕動。

11樓:古方紅糖

積食是中醫的一個病證,是指小兒乳食過量,損傷脾胃,使乳食停滯於中焦所形成的胃腸疾患。

用白蘿蔔500克,洗淨搗爛取汁,然後在白蘿蔔汁中加適量的白糖和醋服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吃過東西的時候,帶他出去走走或者是讓他做做運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給他吃些化積的藥。

14樓:小了白了兔

控制飯量,儘量少吃多餐,平時吃些健胃消食片。

15樓:手機使用者

還是讓孩子少吃點東西,多讓吃水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積食是脾胃弱造成的,少吃肉類,多吃蔬菜。吃一些健脾的中成藥,還有適合兒童吃的八珍膏,健脾的,**上有賣的。

4歲男孩子的教育,3 4歲男孩子怎麼教育

恩,因為我是大姐姐,所以也照顧過一些小弟弟妹妹的。4歲的時候,正是良好教育的時候,小朋友好動是正常的,如果家長有時間的話,就採取三天四天制,三天時間是用來待著幼兒園裡頭,四天的時間呢,分配一天給她制定一個獎勵機制,比如說今天製作出一個小東西就滿足一個小願望,然後在這些過程中放一些輕快地 最主要的是互...

10歲男孩不聽話該怎樣教育,十歲的男孩子叛逆期不聽話怎麼辦?

在孩子10歲左右的時候,就會經歷叛逆期,當青春期的時候會更加叛逆,所以教育孩子是特別重要的,掌握正確的教育方式,才可以讓孩子更好的成長,對孩子的人生來說也會提供很大的幫助。那麼10歲孩子叛逆期如何教育?叛逆期的孩子需要家長勤溝通的,因為孩子已經有了自己的想法,還容易和家長對著幹,所以家長必須要多多的...

我10歲,班上很多男孩子喜歡我怎麼辦

喜歡你,與你無關啊。你就當他們是你的朋友,被人喜歡也不是什麼壞事,就像是我,以前我喜歡的男生也不喜歡我,但是我現在懂了,你得不到不是上帝不給你,而是你值得得到更好的。所以,等喜歡上另一個男生或者等你長大些你就懂了。他們喜歡你,你也不要去拒絕什麼的,儘量等他們不再喜歡你,你最好還是離他們遠著。至於你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