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字怎麼讀 奎,奎這個字怎麼讀

2021-05-13 14:25:07 字數 2155 閱讀 5706

1樓:匿名使用者

奎kuí ㄎㄨㄟˊ

◎ 星名,二十八宿之一。

◎ 〔~寧〕藥名,白色結晶或無定形粉末,是**瘧疾的特效藥。亦稱「金雞納鹼」、「金雞納霜」。

◎ 姓。

奎這個字怎麼讀

奎 這字怎麼讀

2樓:匿名使用者

奎拼 音 kuí

部 首 大 筆 畫 9

釋義 1.星名,二十八宿之一。

2.〔~寧〕藥名,白色結晶或無定形粉末,是**瘧疾的特效藥。亦稱「金雞納鹼」、「金雞納霜」。

3.姓。

奎怎麼讀

3樓:姬覓晴

奎字讀作:kuí,聲母是k,韻腹是u,韻母是i。

釋義:1、二十八宿之一。

2、姓。

3、漢語形聲字,從大,圭聲。從「大」,表示與人有關。本義為兩髀之間。

部首:大筆畫:

4樓:暮夏淺眠

kuí釋義:1、二十八宿之一。

2、姓。

奎的部首:大

漢字結構:上下結構

造字法:形聲;從大、圭聲

相關組詞:奎寧、奎光、奎閣、奎垣、奎蹄、奎札、奎章、奎壁、奎宿、奎畫、奎翰、西奎、拉奎、奎級

擴充套件資料:漢字筆順:橫、撇、捺、橫、豎、橫、橫、豎、橫、片語釋義:

1、奎閣[kuí gé]

收藏珍貴典籍文物的樓閣。

2、奎札[kuí zhá]

指詔書。

3、奎章[kuí zhāng]

指帝王的詩文書法等。

4、奎畫[kuí huà]

指帝王的墨跡。

5、奎翰[kuí hàn]

指帝王的詩文書畫。

5樓:南邕

奎 kuí

〈名〉形聲。從大,圭聲。從「大」,表示與人有關。本義:兩髀之間。

奎,兩髀之間。——《說文》。段注:「奎與胯雙聲。」

1. 星名,二十八宿之一。

2. 〔~寧〕藥名,白色結晶或無定形粉末,是**瘧疾的特效藥。亦稱「金雞納鹼」、「金雞納霜」。

3. 姓。

同音字犪楑逵騤

6樓:匿名使用者

"奎"字的讀音是:kuí

奎 【kuí】,星名,二十八宿之一;藥名,白色結晶或無定形粉末,是**瘧疾的特效藥。

1、奎章 【kuí zhāng】

泛指傑出的書法或文章。

2、奎藻 【kuí zǎo】

指帝王詩文書畫。

3、奎札 【kuí zhá】

指詔書。

4、奎光 【kuí guāng】

舊謂奎宿耀光為文運昌明﹑開科取士之兆。

5、西奎 【xī kuí】

西方的奎宿,二十八宿中白虎七宿的第一宿。

7樓:匿名使用者

奎    [kuí

星名,二十八宿之一。

〔~寧〕藥名,白色結晶或無定形粉末,是**瘧疾的特效藥。亦稱「金雞納鹼」、「金雞納霜」。姓。

8樓:匿名使用者

奎(kuí),漢語形聲字,從大,圭聲。從"大",表示與人有關。本義為兩髀之間,苦圭切,蟹合四平齊溪。

9樓:片寄涼太

kui二聲,具體意思不知道

奎字怎麼讀

10樓:匿名使用者

奎(kuí),漢語形聲字,從大,圭聲。從「大」,表示與人有關。本義為兩髀之間,苦圭切,蟹合四平齊溪。 悠都能打出這個字還會不認識它?

奎個字的讀音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奎,讀音:[kuí]

釋義:1.星名,二十八宿之一。

2.〔~寧〕藥名,白色結晶或無定形粉末,是**瘧疾的特效藥。亦稱「金雞納鹼」、「金雞納霜」。

3.姓。

「奎」這個字用拼音怎麼拼?

12樓:匿名使用者

奎kuí

〈名〉(形聲。從大,圭聲。從「大」,表示與人有關。本義:兩髀之間)

這個字怎麼讀,篇,這個字怎麼讀?遍,這個字怎麼讀?

讀英文單詞at的音就可以。讀at,和它發音相同 這個字怎麼讀 璩 這個字拼音讀 q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篇,這個字怎麼讀?遍,這個字怎麼讀?篇讀作 pi n,遍讀作 bi n 一 篇釋義 1 首尾完成的文章或詩詞 篇章。2 量詞,指文章 紙張 書頁 一篇 二 遍釋義 1 全面,到處 遍歷 周遊 2...

這個字怎麼讀,篇,這個字怎麼讀?遍,這個字怎麼讀?

聿拼音 y 總筆畫 6 筆順 橫折,橫,橫,橫,橫,豎 解釋 文言助詞,無義,用於句首或句中。答 聿 拼音 yu 第四聲。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滿意,請點採納。這個字怎麼讀?乜鄭碼 yzvv,u 4e5c,gbk d8bf 五筆 nnv 筆畫數 2,部首 乙 編輯本段 字義 mi 乜 代 粵語方言,也...

灸這個字怎麼讀,這個字怎麼讀

灸 的拼音為ji 灸 ji 1.燒,中醫的一種醫療方法。用艾葉等製成艾炷或艾卷,燒灼或燻烤人身的穴位 鍼灸 針刺與艾灸的合稱 2.筆畫數 7 部首 火 筆順編號 3544334 筆順 撇折捺捺撇撇捺 筆順說明 提為橫,點為捺,豎勾為豎,橫折或豎提都為折。關於 灸 的造句 一 要痊癒的病人不辭熱痛的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