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這個字怎麼讀,這個字怎麼讀

2022-05-07 10:30:23 字數 3550 閱讀 1056

1樓:小橋阿水

現這個字讀[xiàn]

釋義:1.顯露:出~。表~。發~。體~。~身說法。

2.實有的,當時就有的:~金。~款。~貨。~實(a.客觀存在的事物;b.合於客觀情況的)。

3.目前,當時:~時。~在。~今。~場。~代。~買~賣。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筆順名稱 : 點、 橫、 撇、 點、 點、 橫折折撇、 捺、[ zhè ]

指示代詞。指稱比較近的人或事物:~個人。~本書。

[ zhèi ]

義同「這(zhè)」。用於口語。在口語裡,「這」後面跟量詞或數詞加量詞時,通常讀zhèi;在「這個」「這些」「這樣」「這會兒」「這陣子」中,也常讀zhèi。

這 [zhè]

〈代〉(形聲。從辵( chuò),言聲。本義:迎)此,指目前的或較近的或剛剛提到的人、物、事或想法為報江南二三日,這回應見雪中人。—— 盧仝《送好法師歸江南詩》

又如:這向(這些日子);這廂(這邊;這裡);這的(這個;這裡);這壁(這裡;這邊);這廝(這個奴才,這個傢伙。對人輕蔑的稱呼)

此刻,現在 。

如:這昝晚(這時候);這昝(這時候);這歇兒(這時候;這會兒);這些兒(這會兒;這時候;現在);這會子(現在;目前)

另見 zhèi

這 [zhèi]

〈代〉「這」( zhè)的口語音 。常用在量詞或數量詞前。

如:這二列火車;這本書

另見 zhè

這個字怎麼讀

3樓:八維教育

璩 這個字拼音讀 qú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請問這個字怎麼讀?

4樓:只剩腦袋

拼音:gang1

山岡。狹長的高地;土崗子(多用於地名)。

江蘇省無錫市濱湖區東~鎮。該鎮於二○○三年一月二十六日經江蘇省**蘇政復〔2003〕13號批准,將東~鎮與雪浪鎮合併設立太湖鎮,鎮**駐方橋村。2023年,根據省**批覆,同意撤銷無錫市濱湖區太湖鎮,以其原轄區域設立太湖街道辦事處。

——滄海一粟提供

此字最早在元《無錫志》中寫為「堽」,如長堽。解釋為河岸高地之意。無錫歷史上是水鄉澤國,多河多水。

先民們擇高地居住,並逐漸成為聚落,併產生了帶【土夅】的地名。是無錫特有的地名字。其音同「岡」。

5樓:蕭芙老婷

殳shū

(1)ㄕㄨˉ

(2)古代的一種**,用竹木做成,有稜無刃。

(3)戟柄。

(4)古八體書之一:~書(用於兵器上)。

(5)姓。

(6)鄭碼:qx,u:6bb3,gbk:ecaf(7)筆畫數:4,部首:殳,筆順編號:3554詳細註解

殳shū

名(1)

(象形,甲骨文字形,象手持一種長柄勾頭似的器具,可以取物,可以打擊樂器,後成為兵器。本義:一種用竹或木製成的,起撞擊或前導作用的古代兵器)

(2)同本義

[long

pole]

殳,以杖殊人也。——《說文》。段注:「杖者,殳用積竹而無刃」。毛傳:「殳長丈二而無刃是也。殊,斷也。」

殳以積竹、八觚,長丈二尺,建於兵車。——《周禮》

授旅賁殳。——《周禮·司戈盾》

執殳而立於道左。——《左傳·昭公二十三年》

伯也執殳,為王前驅。——《詩·衛風·伯兮》

(3)又如:殳仗(古代宮廷中的一種儀仗)

(4)秦書八體之一

[shu

style]。如:殳書(古代刻於兵器或觚形物體上的文字);殳蟲(秦書八體的殳書和蟲書)

(5)姓

蓖這字怎麼讀?

6樓:elanglong丫

個個邀小星義川川ll找人i義星火星迷l·li人(義義i·了為\入a

這個字怎麼讀,篇,這個字怎麼讀?遍,這個字怎麼讀?

讀英文單詞at的音就可以。讀at,和它發音相同 這個字怎麼讀 璩 這個字拼音讀 q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篇,這個字怎麼讀?遍,這個字怎麼讀?篇讀作 pi n,遍讀作 bi n 一 篇釋義 1 首尾完成的文章或詩詞 篇章。2 量詞,指文章 紙張 書頁 一篇 二 遍釋義 1 全面,到處 遍歷 周遊 2...

這個字怎麼讀,篇,這個字怎麼讀?遍,這個字怎麼讀?

聿拼音 y 總筆畫 6 筆順 橫折,橫,橫,橫,橫,豎 解釋 文言助詞,無義,用於句首或句中。答 聿 拼音 yu 第四聲。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滿意,請點採納。這個字怎麼讀?乜鄭碼 yzvv,u 4e5c,gbk d8bf 五筆 nnv 筆畫數 2,部首 乙 編輯本段 字義 mi 乜 代 粵語方言,也...

灸這個字怎麼讀,這個字怎麼讀

灸 的拼音為ji 灸 ji 1.燒,中醫的一種醫療方法。用艾葉等製成艾炷或艾卷,燒灼或燻烤人身的穴位 鍼灸 針刺與艾灸的合稱 2.筆畫數 7 部首 火 筆順編號 3544334 筆順 撇折捺捺撇撇捺 筆順說明 提為橫,點為捺,豎勾為豎,橫折或豎提都為折。關於 灸 的造句 一 要痊癒的病人不辭熱痛的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