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愛家鄉的什麼為題 寫作文,左右

2021-05-24 21:27:16 字數 5366 閱讀 7829

1樓:天風海雨樓主

那是一個鮮為人知的地方,那裡沒有高聳的大廈,沒有美麗的公園,沒有寬闊的馬路,也沒有喧鬧的汽車,可我還是很愛我的家鄉,愛它的寧靜和幽美。

我最愛家鄉的夜。家鄉的夜靜謐、安適,偶爾的一兩聲犬吠給這寂靜的山村帶來一絲生氣,傳出好遠好遠。夏夜,搬條小凳坐在房頂,仰望那星空,真是熱鬧非凡,一顆顆閃亮的星星在調皮地眨著眼睛,跟村裡人趕集一般,一群群,夥夥,說說笑笑,彷彿自己也置身於其中,頗有些樂不思蜀;那隔河的牛郎織女似在訴說著千百年來永不變更的話題。

最美的還屬家鄉的天空。藍得剔透,亮得純潔,隨時仰頭張望都可以看到白色的雲像棉花似的粘在頭頂上,隨手摘一束在河邊絢爛地開著的粉紅色的桃花扔向上方,哦……那色彩早已代替了我心中無限的喜悅!家鄉那落日的雲彩又是那麼的多彩多姿令人遐想!

還記得年少的時候每當看到那紅彤彤的雲彩伴著太陽落到山的那一邊,總是在心底不住地思慮,山的那一邊會是什麼呢?大山、大海、還是居住著神仙?

要說讓人驚歎還要屬家鄉的山。家鄉四面環山,只有一個小口通向外面,北面的山上有一個老虎洞,傳說這個洞因住過老虎而得名。現在這老虎洞別有情趣:

洞口很小,但裡面卻很大,洞並不深,洞底有一塊跟床一樣的石頭,這或許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吧!山因洞而神奇,洞因山而詭祕。山上沒有茂密的大森林,全是不高的灌木、茅草或蕨類植物。

偶爾有一片松林、果園,也是近幾年才植上的,瘦瘦的。只是那滿眼的綠啊,是任何地方也比不上的!很少有地方露出泥土。

一個並不常年流水的小溪環繞的村莊,一個長有三四人合圍但抱不住的老槐樹的地方,那裡就是我的家鄉。家鄉的夜,家鄉的天,還有那層巒疊翠的群山……都充滿著詩意,啟示著哲理。讓我們的心智血脈都能溶成大山的品格――沉穩、渾厚、堅強!

2樓:愛情歸何處

我愛家鄉的田野

家鄉吳灘的田野美麗、富饒。

春天到了,田野裡的小草嫩綠嫩綠的,給大地披上了一條綠色的新衣。柳樹長出了嫩芽。一陣風吹來,它像一位美麗的姑娘正在玩弄自己輕盈的長髮,小鳥被她的美麗給吸引,不禁在枝頭放聲歌唱。

淅淅瀝瀝的春雨滋潤著大地。只見桃花淺笑、梨蕊含羞、櫻花爛漫、吊蘭清秀,真是各有千秋、難分高下。春,一派生氣勃勃的景象。

夏天的田野,到處是綠油油的水稻,還有茂盛的桑樹地。知了在樹上 「 知知 」 的叫著,好象正在開盛夏的**會,青蛙也過來 「 呱呱 」 伴奏,好象在說: 「 穗苗啊,快快長大吧! 」

秋天,沉甸甸的稻穗彎下了腰,金黃色的稻穗在秋風的推動下,捲起一層層 「 波浪 」 迷人的秋景,讓我陶醉!

冬天,廣闊的田野也不失 「 大家風範 」 !田野在寒風中,顯得那麼美,它無私的精神讓人敬佩。雖然田野上是光禿禿的,但是在田野的泥土裡,正孕育著新的生命。冬天的田野,真美啊!

田野也是人們的 「 聚寶盆 」 。農民們在田野上種地,辛勤的勞動後,在田野裡收穫豐碩的果實,再用果實換來金錢,養家餬口。還有人在田野上養牛羊,牛羊門吃著新鮮的野草,各各都身強力壯。

瞧!不遠處就有幾隻牛,正津津有味地吃著美餐呢!田野給人們帶來了希望。

我愛家鄉的田野,它美麗、富饒,更是無私的為人們奉獻!

以我愛家鄉的什麼為題 寫一篇作文,600字左右

以我愛家鄉的什麼為題 寫一篇作文,600字左右

3樓:武夷山大道

我愛家鄉的山和水

我的家鄉在

一個小山村,雖然這裡不出產什麼奇珍異寶,也沒有名勝古蹟,但是這裡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我都倍感親切、可愛。

我愛家鄉的山,不像黃山那樣奇、險,也不像泰山那樣雄偉,可它有自己的特點:雖然有高有矮,胖瘦不一,但是像一個個親密的夥伴,手拉手,肩並肩,顯得十分友好,像是誰也不願脫離集體,誰也不想孤單。山上的樹翠色慾流,松樹蒼勁挺拔,果樹碩果累累。

你走在山間小路上,欣賞著山間景色,呼吸著新鮮空氣,頓時感到神清氣爽,彷彿在仙境之中。

我愛家鄉的水,暑假裡,我經常去水庫釣魚,有時還能釣上兩條大魚呢!天氣晴朗時,水面平靜得像一面鏡子,藍天、白雲和周圍的青山、花草樹木都倒映在水中,有時會有小魚從水中跳出,打破了這面鏡子,成群的鴨子、白鵝在水邊飲水、游泳、棲息。從遠處看就像一幅美麗的畫卷。

我愛我的家鄉,愛我家鄉的山和水。

家鄉與我心心相連,她孕育了我,猶如我那勤勞慈祥的母親。在我的記憶中,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家鄉的山山水水。如果我有一天去國外了,我想我會用心靈去呼喚它們。

  家鄉的山雖不像泰山一樣峰巒雄偉,也不像廬山那般挺拔俊秀,但它有一種別樣的美,那就是樸實動人。它不是太高,但卻是堅強地挺立著,一座連著一座,好像手挽著手,為家鄉遮風擋雨。山上的樹木也沒有參天的雄姿,可它們如小家碧玉一般柔美可親。

那些遍地叢生的灌木更是家鄉人民的生活用材,它們用自己的身軀來為人類增添光明和溫暖。山腳下,盤旋而過的就是那如玉帶似的家鄉的小溪了。   是的,家鄉的小溪沒有黃河的波瀾壯闊,更沒有錢塘江的滾滾大潮,但它有的卻是那些大江大河沒有的特色。

它清可見底,淨可游泳,純可飲用。溪灘是平整的石面,每逢炎炎夏日,人們忙完了農活,三三兩兩就邀著來上面納涼。一邊談論著今年的好收成,一邊傾聽著小溪淙淙流過的聲響,趣味無窮。

  我愛家鄉的山山水水。我長大以後真想當一位畫家,用自己手中的畫筆,描繪出家鄉山水的美麗,讓更多的來認識我的家鄉……

4樓:匿名使用者

剛吃過飯已經距愛我v個過分i過得混飯吃該吃吃感覺女廁

以我愛家鄉的夥伴為題 寫一篇作文,6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家鄉的夥伴

我的家鄉在來賓鎮向陽村,我從小就生活在這裡。在這片土地上有我的笑聲,也有我的淚水。這裡有著我的美好的童年回憶。

我記得在六年前,我有一個非常要好的玩伴。她的名字叫夏玉蓉,她比我大一歲。我和她在一起玩,向她學習了很多東西。

記得在我五歲的時候,我看著我的哥哥編的柳帽很漂亮,所以我很想學著編。我對哥哥說:「哥哥,你教我編柳帽好不好?

」哥哥說:「編一個倒可以,教你編我沒興趣。」看著他那自以為是的樣子,我非常生氣。

我對他說:「別以為你會編就有什麼了不起的,我找別人教我去。」

夏玉蓉看著我很想學的樣子,就拉著我的手說:「你哥哥不教你,我來教你。」真的。

」當然是真的。」我興高采烈地把我弄來的柳枝拿出來。我本以為柳帽很難編,可一學起來,也沒什麼難的。

有一次我看到有一位姐姐正在摺紙鶴,非常的漂亮,也想學。我就呆呆的站在大姐姐的身旁,可是看了半天也不懂。最後,我只能很無賴的離開了。

晚上,我到了夏玉蓉同學家去玩,看到她家裡放著許多小紙鶴。我欣喜的問她:「那紙鶴是你折的嗎?」她點了點頭,說:「你想學嗎?」我激動的同意了。

夏玉蓉拿出了紙和一些工具,一步一步的耐心的教我,儼然像一位的師傅。我瞪大了眼睛看著,只見她是那樣的細心,教地那樣有聲有色。我也學著的她的樣子折起來,反反覆覆了很多次,終於,一隻漂亮的小紙鶴展現在我的眼前,看著它那可愛的樣子,我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

我家的後面是山,前面是村民的土地。在我六歲的時候,爸爸買來了三頭牛,我每天趕著這三頭牛到山上去吃草。無意中,我又遇到了夏玉蓉。

「你到山上來幹什麼。」我情不自禁的問道。「我到山上去撿菌子。

」她回答。我又問她:「你知道怎樣分辨菌子有沒有毒嗎?

」「有毒的菌子顏色要深一些,沒毒的菌子顏色要淺一些。」我就學者她的方法,拾了很多的菌子回家。晚上的時候帶回了家,全家人圍坐在桌子邊,美美的吃上一餐。

我六歲的時候,家裡的飯都是媽媽或爺爺做的。而我也非常的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但又很無奈。正在這時,我想到了夏玉蓉同學會生火做飯。

我及時的向她討教了做飯的祕訣,在她的耐心指導下,我終於學會了。從此以後,在爸媽忙的時候,我就把飯做好。因為這事,我受到了爸媽的誇獎。

有一年冬天,我哥哥和他的同學在草堆旁邊用玉米杆做小玩具。夏玉蓉也在,她把我拉到了草堆旁邊說:「你想做一個燈籠嗎?」我不住的點頭。在她的耐心指導下,我做出了一個漂亮的燈籠。

後來她媽媽生病去逝了。村裡的人都以為她會難過地影響到她的學習。夏玉蓉很愛她媽媽,媽媽的去逝給她巨大的打擊,但她是個堅強的孩子。

因為她深深的記住了媽媽對她說的一句話:「要做一個堅強的孩子,做一個自強不息的人。」

我愛我的好夥伴-------夏玉蓉。

我愛我的家鄉為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要求要抒發真情實感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山和水。那清幽幽的山,清粼粼的水,無時無刻不縈繞在我的心頭,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家鄉的山以怪石著稱。只要你拾級而上,便會看到山上數以千計萬記、姿態各異的石頭。它們有的互相依靠,像是在說悄悄話,那神情宛如羞澀的少女,將頭背向遊人;有的則高高站起,抬頭向上,似乎要對天長嘯,以抒發心中的激情;還有的山石這兒一堆那兒一堆向是在遊戲的頑童……多有趣啊。

但我偏偏愛的是那漫山遍野的花草樹木。春天百花萬紫千紅、爭奇鬥妍;夏日佳木翠綠,樹陰滿地、涼風送爽……真是一派迷人的好風景。我常在暑假上山,流連於果樹林之中,那裡所展示的是怎樣一幅美景啊!

芭蕉樹綻著寬闊的枝葉,沐浴著陽光,青翠欲滴,最撩人的是一串串的香蕉,向跟人捉迷藏似的,半遮半掩,把自己的身軀緊緊靠在樹幹上。而在琵琶林裡又別有一種氣氛,周圍高聳參天的樹木遮住炎炎夏日,偶爾有一兩點餘光灑落在地面上,林中陰涼極了,琵琶青青的,在暗淡的光線下叫你摸不著它在哪兒。

山的靈氣來自於水,在山腰平坦處有一水渠終日流淌著清澈見底的水,渠中偶爾也見小魚,它們皆若空遊無所依。

是這生命的水,造就了靈山,滋潤了沃土花木,也滋潤著家鄉人的心田。

我站在山頂,眺望著遠方:田壟方方,一派勃勃生機,心中不禁讚歎:「多麼壯觀啊,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我衷心地讚美家鄉的山和水啊,我歌唱家鄉的山和水。

我的家鄉在安徽,那裡風景美不勝收,土特產多不勝數。

黃山的春夏秋冬四季各不同。

春天,「山外春歸擺卉闌,山中四月春初度。」山麓已經芳草萋萋、野花豔人,秧苗茁壯,山腰卻澗草猶亂,杜鵑始華,桃花初開。過了一個星期左右,那桃花才枝枝豔麗,一片粉紅。

像詩人所吟誦的:「河風吹初服,正值桃花時,花開十萬樹,峰似降霞披。」

夏天,翠綠的黃山,在南方來的暖溼空氣的吹拂下,於七月份進入夏季,但黃山高處全年無夏日。親人曹文埴有句詩:「四月始知春,一歲竟無夏。」描寫的正是黃山這種氣候清涼的情況。

秋季別有種種勝景。秋高氣爽,白雲碧漢,丹楓似火,草深果黃。徐霞客也因此讚賞黃山秋景:楓林相間,五色紛披,燦若圖秀。

還因為林茂色豔,鳥語花香,生氣盎然,被人們稱為秋天裡的春天。

冬天來的早,時間長。黃山之冬並不是北風呼嘯,冰雪難耐,令人生畏。其實,這裡的冬天是寒而不凍。

「黃山四季皆勝景,唯有臘冬景更佳,」冬半年的景色並無蕭條冷落的感覺,往往比夏半年還優美。

我的家鄉不僅風景優美,土特產也不少呦!

豆腐中質量最好的數淮南八公山一帶,叫做八公山豆腐。這種豆腐採用純黃豆做原料,加八公山的泉水精緻而成。以細、白、鮮、嫩深受歡迎。

享譽世界的黃梅戲也出於我的家鄉。著名的有:《天仙配》、《女駙馬》、《紅樓夢》、《孟姜女》、《長恨歌》……如今的黃梅戲不僅在國內家喻戶曉,在海外也日益受到歡迎,將黃梅戲稱為「中國的鄉村**」。

我的家鄉這麼美,土特產這麼著名,讓我永遠忘不了它!

以《我愛家鄉的白蘭瓜》為題寫作文

我愛家鄉的山和水 我的家鄉在 一個小山村,雖然這裡不出產什麼奇珍異寶,也沒有名勝古蹟,但是這裡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我都倍感親切 可愛。我愛家鄉的山,不像黃山那樣奇 險,也不像泰山那樣雄偉,可它有自己的特點 雖然有高有矮,胖瘦不一,但是像一個個親密的夥伴,手拉手,肩並肩,顯得十分友好,像是誰也不願脫...

以「我的家鄉」為話題寫作文,以「我的家鄉」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我的家鄉 讓我時時魂牽夢繞的家鄉,其實是一個風景秀美的小山村。多少次趟過記憶的長河,多少回穿越時空的邃道,跋山涉水,夢迴這山清水秀的家鄉和摯愛的親人。我的家鄉的那座高山,讓我景仰。它的主峰直插雲霄,把家鄉的天撐得高遠深邃。它四季長青,綠樹成蔭,十分清幽。山稔花開時,滿山遍野都點綴著粉紅色的花朵,繁星...

以我愛家鄉涇陽的三百作文,以我愛家鄉涇陽的三百五十字作文

我愛我的 家鄉 我的家鄉有小清河,清清的河水,四季流淌,奔流不息。我的家鄉盛產玉米,芝麻,大豆,小麥等農作物,環境優雅衛生整潔,道路寬闊。人人都為建設漂亮的家鄉出了不少力。人人講衛生,講文明,懂禮貌。我的家鄉春天,百花盛開,爭奇鬥豔。夏天綠樹成蔭,人們在下面乘涼,有的在河水裡游泳,有的在抓小魚。當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