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子吃什麼,家養小鴨子吃什麼?

2021-03-20 12:59:37 字數 5840 閱讀 7514

1樓:忘洛心

根據時間的不同可以餵食溫水、米飯、飼料等食物。

1、雛鴨時期:雛鴨出殼1天后即開食。開食前需先「開水」(飲溫水),飲水中可加入適量的葡萄糖和維生素c。

開食的飼料宜用五成熟的大米飯,將其撒在竹蓆上,讓雛鴨自由啄食,每天喂6~8次。

2、4天左右大的鴨子:4天后改為煮爛的小麥或全價配合飼料,每天喂4-5次。

3、15天大的鴨子:15天后每天喂3次即可。雛鴨開食3天后,需增加動物性蛋白飼料,將小魚蝦、河蚌、螃蟹、蚯蚓等剁碎與食料拌在一起餵給。

此外,雛鴨還應補給適量的青綠飼料,可將青菜切碎拌入食料中或直接撒在竹蓆上,供其自由採食。

拓展資料:

小鴨子飼養的注意事項

正確的飼養方法能夠使小鴨子的壽命長點。那麼,小鴨子飼養注意事項有哪些?下面可以從溫度、溼度、飼養密度、清潔等問題進行說明。

一、溫度

育雛溫度合適而平穩是提高雛鴨成活率的關鍵。一般要求夜間溫度高於白天1-20c,有利於鴨的休息,忌忽高忽低。

二、溼度

育雛前期,室內溫度較高,水份蒸發快,此時相對溼度要高些。若溼度過低則腳趾乾癟,精神不振,影響健康和生長,我國南方一般都能達到要求。

一般控制在:第一週溼度70-75%;第二週65-70%;第三週60-65%;第四周及以後50-60%即可。

三、飼養密度

鴨子的飼養密度過大,擁擠,會導致溼度大,空氣混濁,不利於鴨子的生長髮育;密度過小,不易保溫,圈舍利用率低。密度應隨日齡及季節變化而改變。

一般控制在:

第一週20-25只/平方米;第二週10—15只/平方米;第三週8—10只/平方米,以後按6—8只/平方米飼養。

四、清潔

要搞好鴨舍及活動場的衛生,舍內勤換墊草,對鴨舍、活動場及周邊定期使用不同的消毒藥進行消毒,每天進行通風換氣,保持鴨舍空氣清新。每天供給鴨子全價的鴨飼料和青飼料及充足的飲水。

五、餵食

1、儘量在清晨和夜間8-10時,比較涼爽的時間喂料,白天讓鴨多休息。

2、在高溫、高溼期間,飼料放置過久或料槽中的飼料停滯過久會引起發酵變質,因而應保證供給新鮮飼料。

2樓:尾翠花考媚

小鴨飼養

一:現在不要讓它下水,找一個紙盒子,底面鋪些報紙。注意不要鋪含纖維的東西,容易吃到嗉子裡造成堵塞。

二:可以讓它吃剩飯,但不要讓它吃的太飽,因為鴨子容易貪吃。切記不要給它剩菜吃,因為含鹽太多吃多了會中毒。

三:鴨子喜乾淨。一月後可經常給它洗澡,帶它到外邊散步。

四:鴨子很好訓練,你可能看過電視上一個人帶著鴨子散步很可愛的。

3樓:99農禽網

雛鴨時期:雛鴨出殼1天后即開食。開食前需先「開水」(飲溫水),飲水中可加入適量的葡萄糖和維生素c。開食的飼料宜用五成熟的大米飯,將其撒在竹蓆上,讓雛鴨自由啄食,每天喂6~8次。

4天左右大的鴨子:4天后改為煮爛的小麥或全價配合飼料,每天喂4-5次

4樓:冷雨冷宵雲

小鴨子應該以餵食雛鴨飼料為主。

如果是規模養殖的鴨子,應該以鴨飼料為主要食物,適量配以瓜果蔬菜,用以補充各種維生素。鴨飼料主要是以顆粒料為最多,顆粒飼料屬於熟料,這樣易於鴨子的消化吸收,而且顆粒狀的飼料不易浪費,當然也有粉料,但是消化吸收方面不如顆粒料好。家裡散養鴨子的食物沒有固定的食物,可以隨意選擇一些穀物、蔬菜、瓜果都可以,穀物以玉米粉和麥麩為主。

5樓:皇甫翠花項午

應該是吃一些泡過水的米粒

然後用那個礦泉水的蓋子裝水給他和\喝

不能太多水

即使他很想喝

那樣回撐死的

還有就是把青菜剁爛

放在手裡給他吃

那樣會增加你們之間的關係

久了它會認人的

不能餓著

先適量給他上面

的食物吃

你在根據他的情況再漫漫加食好了

你應該是給他多補很多鈣了

超出他的承受範圍

使他變胖

暫時不要給他吃牛奶了

等過一段時間把再適量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6樓:湛炫牢昶

鴨子是雜食動物,在幼年期可以喂點蚯蚓,水生小動物,菜葉子,這些都不用特別去買的,去市場撿點殘邊敗葉它吃得蠻歡的```哈哈```給它放個小盆子在牆角邊邊上,你每次拿東西餵它都丟在盆子裡,它一見你往盆子那走就伸著脖子叫得很歡,嘎嘎````

7樓:妍曦歐

你可以網上買鴨糧也可以給她黃瓜吃不要太薄也不要太厚,要剛剛好不要長時間不給他喝水。每天過一段時間就要給她喝水。

家養小鴨子吃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小鴨子是雜食性的家禽。

動物性飼料、植物性飼料,都行。

動物性飼料,最典型的,如活蚯蚓。植物性飼料,最典型的,如糧食。

當然,最好的辦法,是到飼料店去購買專門的鴨飼料。

9樓:曾經最美

家養小鴨copy子應該吃小蝌蚪,bai專門吃蚯蚓和湖苗的小鴨du子的zhi長的大又壯水色也很好看。但dao是吃湖苗水色很好看,鄰居都說鴨子長的好是因為吃蚯蚓吃的壯又大。釣魚店裡面有賣蚯蚓,除了這兩樣還要吃菜葉 。

這三樣食物吃了的小鴨子長的非常好。不過鴨子吃了這三樣食物還可以喂點熟的大米常時間帶它出去玩,把它放到草叢裡讓他自己找吃的。

10樓:飄靈飛雪香

菜葉子 飯粒 反正鴨子是雜食動物 吃什麼都可以蟲子就別抓勒

對了 別給它吃帶味道的東西啊 炒的菜啊什麼的就算勒 給它吃生的就好剁碎勒就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喂熟玉米麵,還有五成熟的大米,白菜葉切碎,這些鴨子都吃。

小鴨子吃什麼?昨天買了一隻小鴨崽,不知道該餵它吃什麼東西。

12樓:

鴨子食物很廣,嫩草、稻子、青菜、米飯、小魚蝦、蚯蚓等等。

鴨有野鴨和家鴨之分,野鴨的體型相對較小,頸短,常年生活在水面上,潛水能力較強,以水中的小魚,小蝦等為食。

家鴨體型相對野鴨較大,生活在水中或陸地,依水中的魚,蝦,泥鰍,水草,稗子,稻子等為食。

擴充套件資料

鴨的生活習性

1、喜水、合群

鴨喜歡在水中尋食,嬉戲,求偶交配,且合群性強,適於放牧飼養或圈養。

2、喜歡雜食

鴨的嗅覺、味覺不發達,對飼料的味道要求不高。

3、耐寒性強

在較好的飼養條件下,即使冬春季節氣溫較低時,也不影響產蛋和增重;但耐熱性較差,夏季開始不久就逐步換羽停產。

4、生活有規律

鴨的反應靈敏,容易接受訓練和調教.一天之中的放牧,覓食,嬉水、休息,交配和產蛋等都可以形成一定的時間規律。這種規律,一經形成就不易改變。

5、無就巢性

鴨經過人類的長期馴化、選育,已喪失了就巢的本能,因此無孵化能力,需要實行人工孵化和育雛。

13樓:羽裳永

你吃什麼就餵它什麼什麼好了,我家養過,都是給玉米麵摻水和了給它吃 你家裡估計沒這東西 我 家裡的剩菜剩飯也給它吃 它都吃的 給小鴨子生米是不行的 鴨子的嘴是扁的 不像雞是尖的 它啄不了生米粒 至於蟲子我沒見過我家鴨子吃 應該是吃的 但是哪有那麼多蟲給它吃 其實我家的鴨子好養,鴨子最愛吃的其實是魚 我家事農村的 家附近有水塘 鴨子都是去水塘玩一天 抓魚吃 晚上就排著隊回家 回來就給它們些剩飯和玉米麵就行了 有哪不明白問我

14樓:甜甜圈

小鴨要用米粒餵養後,過不久,再撕幾片菜葉子,讓小鴨慢慢啄。 小鴨也會吃小蟲子的,可以的話也可以在你房子附近的土堆裡去找些小蟲子,那樣會更有營養的。比較好養哦!

鴨子吃什麼?

15樓:wjia佳醬

鴨子既可以吃穀物類的東西,也吃一些昆蟲,鴨子非常喜歡吃一些小魚小蝦的,也吃蚯蚓。

鴨子的食物很廣,根據不同時期的鴨子,給它食物也有所不同。

1、雛鴨時期:雛鴨出殼1天后即開食。開食前需先「開水」(飲溫水),飲水中可加入適量的葡萄糖和維生素c。

開食的飼料宜用五成熟的大米飯,將其撒在竹蓆上,讓雛鴨自由啄食,每天喂6~8次。

2、4天左右大的鴨子:4天后改為煮爛的小麥或全價配合飼料,每天喂4-5次。

3、15天大的鴨子:15天后每天喂3次即可。雛鴨開食3天后,需增加動物性蛋白飼料,將小魚蝦、河蚌、螃蟹、蚯蚓等剁碎與食料拌在一起餵給。

此外,雛鴨還應補給適量的青綠飼料,可將青菜切碎拌入食料中或直接撒在竹蓆上,供其自由採食。

16樓:笨貓多隻

雛鴨:1、雛鴨出殼後24小時內一定要飲到水,一般做法是,將雛鴨放入1釐米深的淺水盆中幾分鐘,讓雛鴨溼腳和飲水,即通常所說的「點水」。水質必須新鮮、清潔、水溫接近室溫,隨著日齡的增加,雛鴨的飲水量加大,經常清洗飲水用具和換掉髒的飲水,裝入新鮮的水。

2、開食。在雛鴨出殼後24-28小時內,當全部雛鴨飲到水後,讓雛鴨開食。最遲也不能超過36小時。

雛鴨開食後的最初幾天,應採用「少喂多餐」制,即每天喂7-8次不等,每次喂量很少,但須保證雛鴨吃飽。以後讓雛鴨自由採食,自由飲水,晚上不設人工光照。

3、飼料飼餵。雛鴨飼料宜新鮮、清潔、營養、顆粒大小適中、適口性好、易於消化的飼料。雛鴨在10-15天期間,每羽鴨用全價飼料500克分供食,在飼餵過程中拌加少量米飯。

成鴨:成鴨是一種雜食禽類,可以吃很多的東西,小的魚類、小的貝殼,魚草,青草,五穀雜糧都可以吃,養鴨子的飼料隨處都可以買到,**低廉,只要有場地隨處都可以飼養鴨子,鴨子的抗病能力很強,一般的不容易生病,不用吃藥。

17樓:baby巴黎左岸安

可以把料(麥皮,玉米麵)和菜葉子拌在一起,加點水,其實也很愛吃蔬菜的,它總愛啄啄這裡啄啄那裡,小蟲子也是他的最愛,祝你的小鴨子健康成長

18樓:匿名使用者

鴨子吃那種帶小石粒的有殼的穀子,還有菜葉之類的。

一般在農村只是早上和晚上給鴨子吃一點吃的就不用管了,因為有水塘,鴨子自己會找吃的。在城市裡,沒有那個條件,就只能喂點米和菜葉了。

19樓:星座百分百

老陳告訴你鴨子大鵝大雁分別吃什麼飼料

20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蛋殼,魚和蝦有營養,但是吃了比較臭,平時要喂一些沙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雞你太美如果這個都變那就沒意思了

22樓:菅聰庾憐晴

鴨子是水禽,喜歡吃魚。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養過鴨子,但是我看到我爺爺養過。

他給鴨子吃那種帶小石粒的有殼的穀子,還有菜葉之類的。

一般在農村只是早上和晚上給鴨子吃一點吃的就不用管了,因為有水塘,鴨子自己會找吃的。在城市裡,沒有那個條件,就只能喂點米和菜葉了。

你自己看著辦吧,那東西又髒,又不好養,最厲害的是還老是叫,挺吵人的。

小鴨子吃什麼食物啊?

24樓:酈秀梅卑申

我以前就養過兩隻小鴨子,我當時是用非夾心的純餅乾用清水,浸溼浸軟了以後餵它們,它們很要吃的。等長大一點了,菜葉子、小魚、切成小塊的水果等等甚至是麵條、米飯都會吃的。養到大了,它們會認著你信任你的,會整天跟著你,很可愛的。

25樓:冷雨冷宵雲

小鴨子應該以餵食雛鴨飼料為主。

如果是規模養殖的鴨子,應該以鴨飼料為主要食物,適量配以瓜果蔬菜,用以補充各種維生素。鴨飼料主要是以顆粒料為最多,顆粒飼料屬於熟料,這樣易於鴨子的消化吸收,而且顆粒狀的飼料不易浪費,當然也有粉料,但是消化吸收方面不如顆粒料好。家裡散養鴨子的食物沒有固定的食物,可以隨意選擇一些穀物、蔬菜、瓜果都可以,穀物以玉米粉和麥麩為主。

小鴨子喜歡吃什麼,小鴨子吃什麼

青菜葉,玉米。甚至米飯。讓他自己洗澡。只要有盆水。他能進的去,他就會自己洗。吃青菜呀,還有就是米飯,太小的時候要煮快熟的時候挑起來用冷水泡著。小鴨子喜歡吃小魚 小蝦 小草。你不能給它洗澡。小鴨子吃什麼?根據時間的不同可以餵食溫水 米飯 飼料等食物。1 雛鴨時期 雛鴨出殼1天后即開食。開食前需先 開水...

小鴨子感冒了喂什麼藥,小鴨子生病了吃什麼藥

首先,要給它注意保暖,別再受涼了,然後飲食上給它清淡一些,也可以放上點感冒藥,實在不行就去寵物醫院打一針吧。鴨子溫度比人類的體溫高,感冒了如果沒有發熱的情況下可以喂傷風膠囊兩粒,土黴素三片,病毒靈兩片,維生素c兩片,如果有哮喘那就要加服克喘素了。是怎麼發現小鴨子生病的?有什麼症狀?如果小鴨子確實生病...

小鴨子死前會有什麼症狀,小鴨子死前會有什麼症狀

眼睛一閉,不睜。就這麼g了 呼吸停止 心跳停止 不吃東西 不走路 小鴨子死前的症狀是什麼?脖子會縮起來,還會拉稀,眯著眼睛 就是好好的。一會兒嘴巴一張一張的就是了。會出現拉稀狀況 ok?我養過,它會亂叫,亂動 鴨子死之前有什麼徵兆 腳不動彈,爪子緊緊的合攏,流鼻涕,什麼東西都不吃不喝,腿總向後伸,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