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子一天要睡幾個小時 我家的小鴨子老是追著我跑 放高一些它就跳下來找,它翅膀很小,我怕它摔壞

2021-06-26 13:07:56 字數 3511 閱讀 2990

1樓:曉小貓

一隻鴨子?!一天給它多睡會吧,它起來叫著喊著就是餓了,儘量不把它放到高的地方,選個大一點的箱子鋪幾張報紙就成個「窩」了。

再買一隻陪它吧。我第一次買的時候也只買了一隻,晚上在箱子裡叫啊叫的。= =

至於放水裡就想上來,可能是旱鴨子吧。

警惕心不高是因為它認為你是她的主人啊,你待它好它就沒有什麼警惕心了。[像每天早上我都開啟箱子,它就拼命地跳出來和我玩。]。=v=

不求啥加分,鴨子養好就ok了。

[話說我都吃了我養的小鴨(長到5斤,不吃就老了)。tut]

2樓:匿名使用者

鴨子的素子在脖子那,小時候讓它吃點易消化的東西,天氣冷別讓它下水,但一定讓它喝水吧,不要放太高,最好再養一隻讓它們做個伴

3樓:匿名使用者

餵鴨子嘛,粗狂一點好,都說勤快人養不活花,城裡人養不活狗,一個道理,沒事兒別太緊張,鴨子天氣冷的時候不太愛下水,天熱的時候愛下水。鴨子不下水,敢它下去,或者往水裡拋食物,鴨子不下水容易長蝨子。餵鴨子的時候別喂太多,小心撐著了。

少量,它自己也會在外面找東西吃,既然只有一隻鴨子,喂點剩飯就好了,讓它自己也在外面找吃的。這樣鴨子才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親 你是把小鴨子當寵物養麼??如果是的話每天喂四次 早中午晚 最好是六小時一次。然後一般鴨鴨吃個七八分飽就可以了。

可以喂點雜糧 米飯什麼的。也可以買專門的鴨食(不建議)。再來就是游泳 小鴨子抵抗力不好 水涼容易感冒 所以還是不要遊的好 另外就是它才出生沒幾天 腳蹼也沒發育完全 並且太小了肯定會呆呆的沒有警惕性 過一段時間就好了。

如果不是當寵物養直接去飼養中心問問然後一天喂一頓就可以了。希望能幫到你哦~~

5樓:偉力無邊

鴨子吃飽了就不吃了,但是它要經常吃東西。

不要方的太高

我家的小鴨子很消瘦怎麼辦? 10

6樓:

鴨子消瘦有很多種原因,我建議從養鴨子的方法裡去尋找問題.再解決,希望能夠幫到你...

(一)雛鴨飼養管理

雛鴨的飼養管理是俗稱育雛,是養鴨十分重要的基礎階段。因此,須科學管理,給雛鴨創造適宜的溫度、溼度、空氣、光照、營養和清潔安靜的環境等,儘量減少惡劣應激的影響。

1、雛鴨選擇

育雛的季節須仔細考慮,特別是稻鴨共棲模式,應選擇最佳的育雛季節,以取得最好的生產效果和經濟效益。稻鴨共棲的鴨苗主要是春雛和夏雛,秋雛和冬雛不作選擇。

①春雛指3-5月份孵出的雛鴨。春季氣候逐漸回暖,陽光充足,對雛鴨生長有利,成活率和強健率高,到中鴨階段,由於氣溫適宜,舍外活動時間長,體質好,生長增重快。稻鴨共棲的鴨苗應選擇春雛,育雛結束正好與水稻栽插相銜接。

不過春雛須注意做好保溫工作,而且春季多雨高溼,氣候多變,疾病容易入侵,處於炎熱夏季的育成期要做好防暑遮蔭等工作,所以管理須仔細認真,把各方面的工作都做得充分和完善。

②夏雛指6-8月份孵出的雛鴨。此時高溫高溼,雛鴨食慾差,生長髮育受影響,成禽的生產力較低,且防暑降溼工作量大。不過,夏雛一般不需供熱保溫,作肉用商品鴨時只要適當做好防暑工作,飼養成本不會很高。

③秋雛、冬雛

秋雛是指9-10月份孵出的雛鴨。冬雛是指11-12月份孵出的雛鴨。與水稻種植在季節上不相適應。

2、育雛方式

根據現有鴨舍的具體情況,可採取多種育雛方式。針對稻田養鴨的具體情況,應集中育雛後,再分散下田放牧。介紹其中幾種方式:

①平面地面育雛

即直接在鴨舍地面上鋪厚墊料,如刨花、粗木悄、幹禾草、幹砂等,在其上育雛,定期清理更換墊料,使之保持清潔乾燥,此法簡單易行,成本不高,但不易控制疾病,育雛效果一般。

②半地半網育雛

即鴨舍1/3地面鋪設離地網面,另外地面不鋪網,只鋪墊料。飲水全部放置在網上,這樣舍內地面保持乾燥。注意斜面坡度須小於250。

此法成本適中,且利於清潔工作,效果較理想,所以比較常用。

③紙箱育雛

利用普通大一點的硬紙箱,將雛鴨養於其中。此法在暖和天氣時不用熱源供溫,可自溫育雛,大大降低保溫費用,且簡單易行,投資小。但須注意保持乾燥、衛生和通風,常在紙壁鑿孔以通氣,需適時分群轉移,隨著雛鴨逐漸長大,逐步將部分鴨移出至其它紙箱或育雛舍,使其飼養密度適中並逐漸脫溫。

因此法受天氣影響較大,工作繁雜,育雛數量有限,適合小規模養殖。

3、飲水和飼料

①飲水雛鴨出殼後24小時內一定要飲到水,一般做法是,將雛鴨放入1釐米深的淺水盆中幾分鐘,讓雛鴨溼腳和飲水,即通常所說的「點水」。水質必須新鮮、清潔、水溫接近室溫,隨著日齡的增加,雛鴨的飲水量加大,經常清洗飲水用具和換掉髒的飲水,裝入新鮮的水。

②開食在雛鴨出殼後24-28小時內,當全部雛鴨飲到水後,讓雛鴨開食。最遲也不能超過36小時。雛鴨開食後的最初幾天,應採用「少喂多餐」制,即每天喂7-8次不等,每次喂量很少,但須保證雛鴨吃飽。

以後讓雛鴨自由採食,自由飲水,晚上不設人工光照。

③飼料飼餵

雛鴨飼料宜新鮮、清潔、營養、顆粒大小適中、適口性好、易於消化的飼料。雛鴨在10-15天期間,每羽鴨用全價飼料500克分供食,在飼餵過程中拌加少量米飯。然後,用米飯加稻穀、碎玉米等穀物類飼料喂到體重75克以上,可放入大田。

4、一般管理

①通風目前絕大多數開放式鴨舍是以調節舍內的溫度和溼度為主要標準來進行通風換氣的,靠開閉門窗的多少和開閉時間的長短來控制通風。窗戶應設在高處,既使風吹不到鴨身,又利於排除較熱較輕的廢氣。同時,防止賊風和溫度波動引起雛鴨感冒和生長不良。

溫度 雛鴨生長鬚適宜的溫度,要避免室內溫度大幅度升降。1-3日齡,溫度為28-30cº;4-6日齡,溫度為24-26cº;7-10日齡,溫度為20-23cº;11天以後類推。前期當室內溫度低於20cº時,可用紅外線燈或電熱板供暖。

注意防止鴨子堆集,並及時疏散。

溼度 充雛時適宜的相對溼度為56-70%,這和雛鴨出孵時機器內溼度接近,可避免雛鴨因呼吸乾燥空氣而散發體內大量水分,影響機體正常功能。

光照 雛鴨開食後,採食量小,採食速度慢,為了保證雛鴨有足夠的採食和飲水時間,一般在最初3天採用全天24小時光照,即晚上增加人工光照,光線強度以雛鴨能看見飼料和飲水為宜。

適時淘汰

由於稻田養鴨主要在自然的粗放條件下進行,鴨群必須健康。應當適時淘汰健康狀況差、生長不良的鴨。

稻田放鴨管理

入田時間

稻田養鴨需注意下田時間,雛鴨孵出20天,體重約100克以上,水稻拋秧15天,移栽12天以上,可放入大田。成年鴨應適當推遲2-3天下田。

7樓:戒子言

如果食慾正常,雖然鴨子什麼都吃,但建議你找點雛鴨的專用飼料,否則很難養活,而且鴨子對溫度的要求很高,最好在24-30之間,最低不能低於21,環境不能太潮溼,否則會的一種食慾不振的病,死亡率高達60%,一天要分六次餵食,還有一定要讓鴨子多跑一跑。畢竟後天的鍛鍊很重要。不瞞你說,我養的三隻鴨子在前天最後一隻下葬了,我很痛心,也很不甘心,查了很多,才知鴨子在雛幼階段很難養,如果你想再養,一定要買大一點的,雖然要貴很多,但實際上很划算。

一定要讓鴨子多跑一跑,祝君好運!

8樓:寒澀的雨

補鈣,帶她晒太陽。多吃菜,魚,蟲子,蝦,蚯蚓,吃了長得快!慢慢會好的,我也養著小鴨呢!相信我

小烏龜一天要睡幾個小時?烏龜喜歡睡覺嗎

烏龜基本上一天五分之三的時間都在睡覺,不睡覺也要閉著眼睛養神。1.烏龜廣義上指龜鱉目的統稱,狹義上指龜科下的物種。2.烏龜 chinemys reevesii 別稱金龜 草龜 泥龜和山龜等 拉丁學名 mauremys reevesii gray,1831 cites附錄等級 保護等級 無。3.在動物...

睡覺多少小時合適?一天要睡幾個小時合適?

從健康角度分析,睡四個小時對身體不好。最新的研究發現,成年人的睡眠時間最好為7小時多一點,這個睡眠時間對人的身體最合適,而且有益於長壽。一般認為80 以上的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時間大概在6.但是這只是針對大多數人,有個體的差異。有些人屬於短睡眠,每天晚上只要睡4 5小時就夠了。這4 5小時的睡眠,對於...

兒童一天應該睡幾個小時

人的一生中每晝夜總睡眠時間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在生命的早期表現得尤為明顯,一歲以內的嬰兒每天睡16 18小時,3個前之前每睡3 4小時清醒一次,餵奶 吃飽了再睡,呈多相型睡眠模式,大部分3個月以後的嬰兒,夜間能睡一個長覺不需要餵食。一歲幼兒每天睡14小時左右,5歲兒童每天睡12小時左右,10歲兒童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