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秋曰五穀豐登的句子,形容秋天豐收的句子

2021-03-20 17:27:26 字數 1072 閱讀 7806

1樓:翠柳清茶

進入十月,

秋高氣爽,

天高雲淡,

田野裡五穀豐登,好一派豐收景象。

2樓:love清風微瀾

秋天來了,天高雲淡,一群大雁往南飛,田野裡像鋪了一層金子,農民伯伯露出笑臉,今年又是個五穀豐登的好年成。

3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來了,天高雲淡,一群大雁往南飛

形容秋天豐收的句子

4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就像一把金貴的鑰匙,開啟了豐收的大門。你看,滿山遍野都是金色的,像是鋪了一層金色的地毯。田野裡,高粱漲紅了臉,稻子笑彎了腰,好像在說「農民伯伯,我們長大了!

」農民伯伯笑哈哈,忙著去收割了。果園裡,蘋果紅通通的像小朋友的臉蛋,惹人喜愛!葡萄一串串的掛在枝頭上像五顏六色的珍珠,晶瑩剔透;橘子、柿子你擠我碰,爭著要人們去摘呢!

秋天多美啊!如果每一個季節都是秋天,那我們就像過著神仙般的生活,可以吃到各種各樣的水果,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景色,這多好啊!我愛秋天。

秋天到了!秋天到了!我們幾個小朋友開啟窗戶,奔向田野,去尋找豐收的秋天。

秋風姑娘輕輕地一吹,橘子樹和蘋果樹提著燈籠,迎接秋天的到來。天空中,一排「人」字形的大雁一邊往南飛一邊叫著,好像在說:「我們好捨不得離開啊!

」「我不是也要離開啊!」荷葉姐姐說。「好啊!

好啊!」大雁高興地說。他們相約明年一起來。

多美的秋天啊!豐收的秋天誰不喜歡。

5樓:雪璧康興騰

大豆結書了豆莢,高粱已經黑紅黑紅了,榛樹葉子也紅了.

6樓:丁槐邰翔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金黃鋪滿了稻田灑滿了枝頭。

秋天,豐收的季節,成熟的季節,也是希望的季節。

泰戈爾說:一個人的青春時期一過,就會出現像秋天一樣的優美的成熟時期,這時,生命的果實像熟稻子似的在美麗的平靜的氣氛中等待收穫。

秋天是莊稼成熟的季節,也是農民伯伯最喜愛的季節。高粱漲紅了臉,苞米咧開了嘴,黃澄澄的玉米粒,象一顆顆金豆子,穀子笑彎了腰,正向我們鞠躬,大豆被風吹得樂出了聲……

俗話說五穀豐登是個好年,五穀是什麼意思?

其實五穀有兩種說法,第一種包括 稻 黍 稷 麥 菽五種食物,第二種包括麻 黍 稷 麥 菽五種食物。古代寓意紋樣。五穀 指五種穀物。古代說法不同,有的說是稻 黍 稷 麥 菽 有的說是稻 稷 麥 豆 麻。總之是指幾種主要的農作物。豐登 謂豐年之意。五穀豐登,預祝農業豐收,以表現人們在生活上的美好願望。古...

古代的三牲五穀六畜是什麼的統稱,五穀豐登 六畜興旺中五穀和六畜指什麼?

古代將牛 羊 豕 豬 統稱為什麼?三牲 古代將稷 黍 麥 菽 稻合稱為什麼?五穀 古代將馬 牛 羊 犬 雞 豕統稱為什麼?六畜 五穀豐登 六畜興旺中五穀和六畜指什麼?五穀糧食作物的統稱抄。五穀 之說出現於春秋 戰國時期,論語 微子 四體不勤,五穀不分 但解釋卻有不同,一說是黍 稷 麥 菽 稻 一說是...

各位好五穀豐登六畜旺什麼生肖謝謝

豬這個和豬是最貼切的。代表 羊 相傳,羊是給廣州帶來吉祥的五穀之神。太平御覽 引晉代裴淵 廣州記 載有五羊傳說。至清初,五羊故事仍為當地人所津津樂道,屈大均 廣州新語 記,古時南海有五仙人,各穿不同顏色的衣服,分別騎著不同顏色的羊,他們來到廣州,將六出的穀穗贈給人們,並祝願永無饑荒。隨後,五仙人騰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