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唐朝是被誰所滅

2021-05-28 19:43:44 字數 852 閱讀 3613

1樓:貞觀之風

唐朝是被朱溫給滅亡的,公元907年,朱溫見時機成熟,逼迫李柷把皇位禪讓給他,朱溫後來命人毒殺了李柷,李柷死後,後梁議定的諡號為「哀皇帝」,沒有廟號,故史稱「唐哀帝」。

唐朝907年滅亡:安史之亂後藩鎮割據、宦官專權導致國力漸衰,歷經元和中興、會昌中興、大中之治後國勢復振,末期爆發黃巢起義破壞了唐朝統治根基,907年朱溫篡唐,唐朝覆亡。

2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被朱溫所滅。朱全忠想等統一後再奪取帝位,但因征討淮河以南地區失利,所以提早於907年逼迫唐哀帝禪讓。天祐四年(907年),朱溫逼唐哀帝李柷禪位,唐朝滅亡,享國290年。

朱溫改國號樑,史稱後梁,是為梁太祖,改元開平,定都開封。

唐朝(618年—907年),是繼隋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共歷二十一帝,享國二百八十九年,因皇室姓李,故又稱為李唐,是公認的中國最強盛的時代之一。

隋末天下群雄並起,617年,唐國公李淵晉陽起兵,次年於長安稱帝建立唐朝。唐太宗繼位後開創「貞觀之治」。唐高宗承貞觀遺風開創「永徽之治」。

690年,武則天以周代唐,定都洛陽,史稱武周。神龍革命後恢復唐朝國號。

唐玄宗即位後勵精圖治,開創了萬邦來朝的開元盛世。天寶末全國人口達八千萬上下。安史之亂後藩鎮割據、宦官專權導致國力漸衰,中後期又經元和中興、會昌中興、大中之治國勢復振。

878年,爆發黃巢起義破壞了唐朝統治根基,907年,朱溫篡唐,唐朝覆亡,中國進入五代十國。

唐朝疆域空前遼闊,是第一個未修建據胡長城的大一統王朝。唐代國土在西部及北部皆超出現代中國的疆界範圍。

唐代科技、文化、經濟、藝術具有多元化特點,在詩、書、畫各方面湧現了大量名家。唐朝文化相容幷蓄,接納海內外各國民族進行交流學習,形成開放的國際文化。

袁紹被誰所滅,袁紹被曹操所滅,主要原因是什麼?

袁紹不是被誰所滅,是在平定冀州叛亂之後,於建安七年 202年 病死。個人簡介 袁紹 202年 字本初,汝南汝陽 今河南省周口市商水縣袁老鄉袁老村 人。司空袁逢之子,漢末著名軍閥。出身名門望族,自曾祖父起四代有五人位居三公,自己也居三公之上,其家族也因此有 四世三公 之稱。袁紹初為司隸校尉,於初平元年...

唐朝是怎麼滅亡的,唐朝怎麼滅亡的,是誰滅了唐朝

自打隋文帝以後,隋煬帝楊廣暴虐好大喜功,瓦崗軍起義,李淵在太原起兵,可憐隋文帝的一世英名,隋朝才37年江山。唐宣宗大中十三年 859年 爆發唐末農民起義,經過黃巢的打擊,唐朝統治名存實亡。經過黃巢起義後,把唐朝的基礎打破。而宦官所管理的禁軍也損失過重,所以宰相與宦官爭權不斷。黃巢起義後,唐僖宗在唐末...

周朝絞國被那國所滅,周朝諸侯國黃國被哪國所滅

絞國,春秋時期位於湖北西北的漢水中上游地區的一個小諸侯國。不知何年滅於楚。公元前701年,絞國有意幫助鄖國攻打楚國。第二年,楚軍報復性討伐絞國。此戰楚將屈瑕率軍擊敗絞國,絞國被迫和楚國為恥辱的城下之盟。周朝百餘國,你難道要一個個問嗎。既然你知道這個國,也應該它們的大約位置吧。把戰國七雄的位置看一下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