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五霸是誰滅了周天子,春秋五霸是怎麼被滅的

2023-03-14 01:20:13 字數 892 閱讀 3749

1樓:匿名使用者

都沒有,滅周天子的是秦昭襄王。

周赧(nǎn)王聽信楚孝烈王,以天子名義召集六國出兵伐秦,因六國不配合而告失敗。公元前256年,秦破洛邑,殺周赧王,東周滅亡。

春秋五霸是怎麼被滅的

2樓:快樂胡小瑞

僅晉國一國前後就稱霸數百年之久(公元前632年—公元前597年,公元前589年—公元前506年),在這段時間晉國基本享有領導諸侯之權。在晉文公稱霸之後還經歷晉襄公接霸、晉景公失霸、最後晉悼公復霸。

晉文公玄孫晉悼公政治韜略過於出眾,才能、成就、品行都首屈一指,他讓後世對此爭議頗大。

鄭國、宋國、秦國、吳國、越國構建的區域霸權,是非標準的霸權;這類區域霸權其規模、影響、成就難以與齊國(齊桓公)、晉國(晉文公、晉悼公)、楚國(楚莊王)相提並論,是否也能稱得上是霸主。

完成諸侯會盟這一重大稱霸標誌的有:齊桓公(呂小白)、晉文公(姬重耳)、晉襄公(姬歡)、楚莊王(熊旅)、晉悼公(姬周)、吳王夫差、越王勾踐等諸侯。可是其中晉襄公只不過是吃先人的老本(即:

垂拱而治),並非開拓者,對後世的影響力遠不如秦穆公;而吳王夫差也是在吳王闔閭打下的基礎上才有所成就,甚至最終還被勾踐滅國,這種亡國之君是否也能稱得上霸主。

會盟諸侯這種古代的政治儀式已然不能簡單的作為今天客觀評判一個諸侯作為霸主的標誌。

3樓:南立方裝修設計

春秋五霸是齊桓公、晉文公、楚莊王、秦穆公、宋襄公齊是在前221年向秦國投降,遂滅亡。

晉先被分為趙魏韓三國,前230年秦滅韓、前228年秦攻佔趙都邯鄲、前225年秦滅魏。

楚是在前223年被秦所滅。

前207年十月,劉邦入關,最後都城咸陽於陷落,子嬰出城投降,秦朝滅亡。

戰國時期,宋國被齊國所滅。

春秋五霸有哪幾個,春秋五霸是哪五霸

齊桓公 晉文公 楚莊王 吳王闔閭 越王勾踐。春秋五霸是哪五霸 春秋五霸是齊桓公 晉文公 秦穆公 楚莊王和宋襄公。1 晉文公,春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晉國國君,在位九年,在趙衰 狐偃 賈佗 先軫 魏武子 介之推等人的輔助下成為春秋五霸之一。2 楚莊王,楚穆王之子。中國春秋時期楚國最有成就的君主,春秋五霸...

春秋五霸是什麼,春秋五霸指的是什麼?

齊桓公,晉文公,楚莊王,吳王闔閭,越王勾踐被稱為春秋五霸。望採納 春秋五霸是齊桓公 晉文公 楚莊王 吳王闔閭和越王勾踐。戰國七雄是齊國 楚國 燕國 韓國 趙國 魏國 秦國。春秋五霸指的是什麼?春秋五霸,齊桓公 晉 文公 楚莊王 吳王闔閭 越王勾踐。另外一種說法是齊桓公 宋襄公 晉文公 秦穆公和楚莊王...

春秋五霸分別是誰,春秋五霸分別是哪些人?

網上盛傳 春秋五霸 共有兩種說法,其實不對,從古至今,關於 五霸 至少出現過八 齊桓公種說法,此外還有一些說法是將夏商時代的一些驍將也算進來,那些已經超出了春秋時代的範圍。這八種說法如下 1.齊桓 晉文 秦穆 宋襄 楚莊 史記 2.齊桓 晉文 楚莊 闔閭 勾踐 荀子 王霸 3.齊桓 晉文 秦穆 楚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