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在路上作文,風景在路上作文400字

2021-03-20 18:21:58 字數 5082 閱讀 209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經常會去某個地方旅遊,總想去看看那裡的名勝古蹟。可是,如果你留意路上的風景,會發現:美就在你觸手可及的地方,而你卻從不留意它、關注它。

風景總在路上!人生不正是這樣嗎?我們有時候做事時,往往只在乎結果,而不去想過程,這是一種錯誤的做法。

結果,只能說明你達到或不達到某事、某人的要求,而過程,則讓你受益非淺。從過程中,你可以學習很多東西,過程鍛鍊了你、磨練了你,過程讓你成長,讓你汲取更多的知識……

結果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過程。我們做什麼事,都不要總想結果,而要體會過程帶給你的知識,享受過程帶給你的快樂!

好比你在做值日時,要體會勞動帶給你的啟發;在回答問題時,要享受答題帶給你的樂趣;在寫作業時,要汲取書本帶給你的知識……

這些都是過程,而過程,就在「路上美麗的風景」中,等待你慢慢發現……

風景總在路上!

請以 風景在路上 為題寫一篇400字左右的作文

2樓:隋元廣

在人生的路途中,我們常常會遇到無盡的挫折,無窮的坎坷和無限的苦難,路漫漫其

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但人生的意義並不在於不應該僅僅重視結果,更重要的是咀嚼生命中的每一個過程。

初春,冰雪消融,大自然又恢復了往日的生機。嚴冬的那些落葉又給新發芽兒的大樹增添了不少養分。爸爸要帶我去看望住在大山裡的奶奶,我們坐上車向那美麗的鄉村田野進發。

一路上,我盡情欣賞著車窗外的美麗景色,心中有說不出來的歡暢。終於,汽車停了下來,我以為已經到奶奶家了,就急忙跳下車去。可是眼前卻是一段蜿蜒不平的山路,爸爸說山路彎彎曲曲的,很不平整,所以車開不過去,我們只有走過去了。

可是這裡還有很長的一段路程啊!我極不情願地牽起爸爸的手,走上這條蜿蜒曲折的小徑。

小徑雖窄,卻迴旋曲折。我僅僅走了一小會兒就累得蹲在地上,不願起來。忽然我發現在這雜草叢生的石板縫間長著一株小巧嬌嫩的紅色小花,小小的花瓣整齊地排列在花蕊的四周,花瓣上面還掛著一滴晶瑩剔透的露珠。

我不禁興奮地叫起來,爸爸,快來看那!

爸爸過來看了看,告訴我說:「花之所以能生長起來,是因為它經歷了不懈奮鬥的歷程。你才走了這麼一點的路就喊累,這樣下去何時才能成功啊!

你不是常說過程是成功的必經之路嗎?」我聽了若有所思。這時,一陣微風吹過,小花也隨著風微微擺動,好似也同意爸爸的觀點。

我站起身來勇敢地邁過崎嶇的山路向著前方走去。

一路上,山路上的風景吸引著我,在路途中我也遇到過各種各樣的挫折,但是我都頑強地站起,因為我相信勝利就在不遠的前方。

終於奶奶家到了,我不禁興奮地大喊:「噢!」山谷中也傳來我的回聲。好似對我獲得成功的肯定。我的心頓時舒暢了許多。

其實,在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坎坷與艱辛,但只要不懈追求,勇往直前,你終究會在通向成功的路上發現那些美麗的風景。最終你也會感謝過程,因為它不光帶你獲得了成功,也教會了你許許多多的人生哲理。

風景作文400字

3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秋姑娘來了,帶來了不一樣的風景,天是那樣的藍、那樣的高。

天空中,一群群大雁排成了一個「人」字形,發出清脆的「嘎嘎」聲,像是在說:「一二一,一齊飛。一二一,一齊飛……」它們邊說邊飛,一直飛向了那遙遠的南方。

燕子弟弟看到大雁哥哥飛走了,它忙收起行李,叫上家人,然後一起飛往南方去過冬了。

樹林裡,梧桐樹的葉子變黃了,一片片的落下來,就像一群群黃蝴蝶在自由地飛舞著;銀杏樹的葉子也一片片的飄下來,像一把把舞動的小扇子;楓樹葉全紅了,紅得像一團團火,美麗極了!

果園內,一陣陣清香不斷飄來,葡萄紫晶晶的像珍珠般閃閃發光;蘋果紅通通的像小朋友紅撲撲的臉;柿子也披上了金黃色的棉袍,像一盞盞的小紅燈籠;桔子也變黃了,像一塊塊大小不一的金色元寶……,讓人看得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田野上,黃澄澄的稻子給田野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粒粒飽滿的大豆發出悅耳的笑聲,像是在跟我們打招呼,農民伯伯正忙著收割,到處都是豐收的景象。

秋天是美麗的季節、豐收的季節、讓人陶醉的季節,我愛秋天的風景。

4樓:晏士恩卞子

美,縈繞人間,用善於發現的眼光去關注生活,你會感嘆——人間何處無風景。

人間何處無風景。看,美麗的大自然,柳絮搖曳,草長鶯飛,春的溫馨是一道風景;綠意濃濃,水波粼粼,夏的熱情是一道風景;金黃世界,微風颯爽,秋的成熟是一道風景;萬里雪飄,銀裝素裹,冬的澄潔是一道風景。和諧美妙的大自然是人間不可或缺的一道風景線。

人間何處無風景。讀,厚重的文化史,「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雄渾壯闊是一道風景;「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的傷感惆悵是一道風景;「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情自信是一道風景;「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愁腸如水是一道風景。厚重深邃的文化是人間不可或缺的一道風景線。

人間何處無風景。瞧,人類智慧的結晶,雄偉壯觀綿延萬里的長城是一道風景;神奇詭異文明奇蹟的金字塔是一道風景;無限廣闊的寬頻世界是一道風景,維納斯殘缺的手臂是一道風景;飛向外星的巨集偉藍圖是一道風景;融入西洋建築的聯芳樓是一道風景。古今中外,人類智慧的結晶是人間不可或缺的一道風景線。

人間何處無風景。聽,生活的迴音:一位青年掏出百元大鈔遞給一個不足1米的乞丐,半分鐘後,乞丐一瘸一拐走向30米遠的捐款箱邊,把百元大鈔塞進箱中,還從自己衣兜掏出幾枚硬幣放進箱中。

那硬幣發出的聲響,正是那乞丐善良真誠的心聲,生活的迴音,內在的心聲,是人間不可或缺的一道風景線。

睜開雙眸,以發現美好的眼光和熱烈的情懷去回觀世界,你會發出感嘆——人間處處是風景。

美麗的風景作文400字左右 5

5樓:晴天安好的說

秋遊今天在美麗的松花江邊!我乘坐龍鳳遊船來到了風景如畫的太陽島遊玩。坐在龍鳳遊船裡,微風吹拂著我的臉頰,看著一條條龍鳳船盪漾在磷光閃爍的江水中,我忽然想起了這樣的詩句:

「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

當我還沉浸在無盡地遐想中,遊船已到達了風景迷人的太陽島。踏上太陽島像鋪著棗紅地毯的路面,舒服極了!我頓時有種想光著腳丫走路的慾望。

伴隨著一首《太陽島上》的優美旋律,邁著輕盈地步伐,我走進了太陽島風景區。太陽島碧水環繞,幽雅恬靜。她可是我們哈爾濱的驕傲。

公園中心有著名的「水閣雲天」、在太陽山中,修有一處三疊瀑布,雖然沒有廬山瀑布的雄偉壯觀,但是那濺起的團團水霧,漫天飛舞、噴雲吐霧,也能以假亂真。瀑布旁邊有一個山洞,那就是「聽雨長廊」。對於我來說最有趣的是在松鼠島上,喂小松鼠吃瓜子了。

島上的松鼠家族,幾乎不怕人,只要你伸出手,小松鼠就會跑過來,磕起瓜子真熟練,樣子也十分逗人。松鼠島上綠草青青,松鼠很多,它們自由自在地跑跳,生活的悠閒自得。

真的,外面的事情太美麗了。

ps:樓上的字數過多了

6樓:陳曉蘭女傑

美,縈繞人間,用善於發現的眼光去關注生活,你會感嘆——人間何處無風景。

人間何處無風景。讀,厚重的文化史。「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雄渾壯闊是一道風景;「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的傷感惆悵是一道風景;「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情自信是一道風景;「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的愁腸如水是一道風景。

厚重深邃的文化是人間不可或缺的一道風景線。

人間何處無風景。瞧,人類智慧的結晶。雄偉壯觀綿延萬里的長城是一道風景;神奇詭異文明奇蹟的金字塔是一道風景;無限廣闊的寬頻世界是一道風景;飛向外星的巨集偉藍圖是一道風景。

古今中外,人類智慧的結晶是人間不可或缺的一道風景線。

人間何處無風景。聽,生活的迴音。一位青年掏出百元大鈔遞給一個不足1米的乞丐。

半晌,乞丐一瘸一拐地走向30米遠的捐款箱邊,把百元大鈔塞進箱中,還從自己的衣兜中掏出幾枚硬幣放進箱中。那硬幣發出的聲響,正是那乞丐善良真誠的心聲,生活的迴音,內在的心聲,是人間不可或缺的一道風景線。

睜開雙眸,以發現美好的眼光和熱烈的情懷去回觀世界,你會發出感嘆——人間處處是風景

7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中的綻放

在微微的風中,楓樹含淚從枝幹上悄悄離開了楓樹溫暖的懷抱,離開了楓樹溫柔的牽掛。一片一片的往下落呀落,直到最後一片。在時光的打磨中,我們變呀變。

在你細細回憶著流星那美好的一瞬,花兒鼓蕾的那一剎那時,你是否意識到,我們已經長大。

兒時的歡樂與笑聲在心底掩藏,已變成美好的回憶。讓我們踏上這嶄新的征程,盡情揮灑。在我們的青春之路上灑下金色的光輝,盡情的灑吧,灑吧,灑滿這**般的人生之路,讓它閃現迷人的光彩,像海燕一樣展翅飛翔吧,不要依戀,不要躲避,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在挫折中成長,在困難中拼搏。

如楓葉一樣,我們也會有一天離開父母的懷抱,去經風雨,見世面。到了那時,我們也會像楓葉一般含著不捨的眼淚離開搖籃,離開溫室。周圍也總有人希望我們快快長大。

「長大了,要學會自己做飯!」這是媽媽溫柔的聲音。

「長大了,要學會自己洗衣服!』』這是爸爸溫和的聲音。

「長大了,要自覺!」這是老師關切的聲音。

「長大了.....」周圍鄰居說。

想飛就自由闖,羽毛不必豐滿,飛向遠方流浪;想喊就大聲喊,淚水不必擦乾,任意海底遊蕩。累了困了睡了醒了,一切如夢幻般消散,像葉子活得那麼簡單。因為你長大了,沐浴著陽光雨露茁壯成長,像一棵樹一樣撐起一小片天空。

關於風景的作文400字 5

8樓:速秀梅紀乙

在我家後面的不遠處,有一座劉林,**有一面湖,這是我小時的樂園。

春天,冰雪融化了,鳥兒們都飛回來了,隨著鳥兒的歌聲,一陣微風吹過,一片片嫩綠嫩綠的小葉子,在空中做了個360°的旋轉,落到了湖面上。這時,湖面上皺起了層層波紋。魚兒在水裡歡快地遊著,暈頭暈腦的轉著,忽然兩條小魚撞到了一起,像碰碰車一樣。

在這場歡快的歡迎會裡,春天不知不覺的過去了。

夏天,蔥蔥隆隆的樹木遮住了藍藍的天空,像一條鎖鏈,包住這片土地,清澈的湖水沒有了烈日炎炎的日子,變得清涼起來了。小鹿、小兔、小猴······都來到了這裡乘涼。微風吹過,再也不會像春天那樣,湖面上皺起層層波紋,而是一條條柳條輕輕的顫動一下。

夏天很熱,大家都知道,這時,老人兒童們都從家裡來了。有拉二胡的、有拉小提琴的、有唱歌的、有唱戲的······歡快的**在這裡四處飄蕩。

秋天,一陣風吹過,一個個黃色的小豆芽,從樹上蹦了下來,跳到湖裡洗澡,湖水就像媽媽一樣,溫柔的撫摸著它們。

冬天,北風呼呼的刮過樹梢,地上的雪有幾尺厚,時不時從樹上掉下來一個冰塊,那或許是被封生氣了。忽然,一隻松鼠敏捷的跳過去,那或許是在尋找食物,跳來跳去,還有一雙悲傷的眼神,讓人感到同情他。說著說著,冬天就溜走了。

這就是我家後面美麗的竹林。

路 上的風景作文100字數,路上的風景的作文

路。上的風景。秋天的風景。啦啦啦,啦啦啦,出去看風景真快樂!這是我回家時的唱歌說是去看風景,那只是秋天的風景了,我就寫給你們什麼叫真正的秋天風景!秋天,樹葉黃了。風變涼了,人們都說秋天很舒服。青蛙挖坑準備過冬天。魚兒在水裡游來游去這是一定的。小河婆婆準備要給魚兒們蓋上舒服的棉被。所有的動物都在過冬了...

作文成長路上風景美 ,作文 成長路上風景美 600字

我眼中的風景 在畫家眼中,處處風景如畫 在詩人眼裡,風景如詩如畫 在作家筆下,風景則會化作一個個動人心魄的故事。即便是在普通人眼裡,每個人的眼中也有不同的風景。人生處處有風景。每個人的成長環境不同,生存環境各異,即使對於同一處風景,在不同人的眼中也有不同的視覺與感悟。懷著積極的心態去觀賞,則能發現原...

風景作文300最簡單背的作文,風景的作文怎麼寫300字

我的學校坐落在二號門東側,那裡一年四季景色宜人,鳥語花香。春天,萬物復甦,花園裡的小草偷偷地探出了嬌嫩的小腦袋,盡情地呼吸著春天的氣息。櫻花開了,望著那大片的櫻花,我真懷疑是九天仙女撕碎的彩鍛撒向人間,這些櫻花也給我們的學校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夏天,在我們學校的西操場邊上種著一排排的大楊樹,樹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