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時寫動物好像在說後面要加什麼符號

2021-03-20 19:31:59 字數 4067 閱讀 1624

1樓:匿名使用者

1、除了雙引號中的前引號「,作文的標點符號都是不能放在第一格的。並不是所有的標點符號都不能。

2、但是因為標點符號一般單獨佔一個格子(除破折號外),如果手寫時一句話正好用完了一行的格子,那就把標點符號標在最後一個字後面(這就是為什麼一般作文紙靠右的地方會留出空隙)

3、如果最後一字後面是要放冒號:和前引號「的話,冒號放在字後面,前引號提行放到下一行的第一格。

不知道說清楚沒有,沒看懂的話,可以繼續問我,或者拿著作文紙操作一遍就好啦。望採納。

要一篇些小動物的作文 寫得好再加分 加標點一共300個格

2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一身黑亮的盔甲,兩根細長的觸角,湊成黑色的勇敢的小生靈--螞蟻。

每當漫步在金色的校園,便會發現幾個小小的「!」從我腳旁繞過,那就是螞蟻。它似乎沒有意識到身旁的龐然大物,仍舊慢悠悠地散步,那傲慢的步態不由刺動了我的自尊心,小小的螞蟻竟敢在我面前擺架子。

不必發生***件,只須用根小柳條輕輕地在它那兩根「天線」上撥動一下,它便會嚇得四處亂闖。這時我就會覺得像戰勝了什麼強大敵人一般興奮,不過它畢竟是一隻小小的螞蟻呀。

也許因為我的頑皮,竟然和那麼善良、那麼弱小的螞蟻發動什麼「戰爭」,這對它顯然是不公平的。

但自從我看了一則有關螞蟻的趣聞之後,就不禁對這小生靈產生一種敬仰的情感。這則趣聞就是:世界上什麼動物力氣最大?

答案是螞蟻,因為螞蟻可以背動比自身重量重6倍的物體。即使比螞蟻重100倍的重物對於人來說也不過是舉手之勞,但對於小螞蟻來說就是要完成一項偉大的工作了。小生靈啊小生靈,沒想到你小小的身軀竟蘊藏著如此巨大的力量。

隨遇而安,遼闊而肥沃的大地就是螞蟻舒適的家。一個個小生靈結合成了螞蟻這個強大的家族。工蟻、蟻王,各盡所能,但並不「按勞分配」。

工蟻成年累月辛苦勞作,侍奉蟻王,餵養幼蟻,直到心衰力竭地死去,而蟻王卻作威作福,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真是太不公平了。我不免為工蟻的命運鳴不平,真希望有一天和平的陽光能照進黑暗的蟻穴。

這就是我喜愛的黑色的小生靈--螞蟻。

可愛的小貓

我家養了一隻聰明可愛的小貓.

小貓可漂亮了!它全身的毛潔白無瑕,像一朵白雲似的.一雙眼睛圓溜溜的.晚上,它的眼睛會發亮,像兩顆閃亮的綠寶石.它的耳朵一隻是黑色的,一隻是白色的,我們稱它為"陰陽耳".

小貓可聰明瞭.我每次放學回來,它都會圍著我"喵喵"地叫,好像在說:"歡迎你回來,我的小主人.

"有一次,我拿了一些米飯給它吃,可它一點兒也不吃,直瞅著我叫.我知道它的意思,就拿了一條小魚放在米飯上,它立即搶了過來,用腳爪撕著,津津有味地吃.

我家的小貓還是捉老鼠的高手呢!記得有一天晚上,老鼠正在偷吃米,房間裡有"吱吱"的響聲.小貓豎起耳朵仔細聽,當它辨清方向後,立刻像離弦的箭一樣衝過來.

狡猾的老鼠見情況不妙,想找個洞鑽進去.就在老鼠猶豫的時候,小貓迅速撲了上去.就這樣,老鼠成了小貓的美味佳餚.

小貓是我家的開心果,我們越來越喜歡它了.

如果寫作文時遇到某種頻道應該加什麼符號?

3樓:趕腳樑好

標點符號的正確書寫位置\x0d第

一、句號、逗號、頓號、分號、冒號、問號、感嘆號的書寫位置:\x0d一般均佔一格,點在格內的左下側,挨近文字的右邊偏下.\x0d如:

你到動物園去,看見過猴子嗎?它坐著、躺著、吃東西時候的姿勢,和人是多麼的相像啊!如果一句話正好結束,符號就點在緊靠最後一個字的右下邊,不要點到下一行的開頭.

\x0d第

二、引號、括號的書寫位置:\x0d引號的前半邊點在格內的右上側,後半邊點在格內的左上側.括號的前半邊點在格內的右側,括號的後半邊點在格內的左側.

如「五講」(說明)等.\x0d引號和括號的前半邊,放在一行的開頭,不能一行的末尾;如果句子末尾的最後一個字恰好在一行的末尾時,引號和括號的後半邊必須緊跟句子,不能移到下一行的開頭.\x0d引號和括號經常和其它的標點符號連用,書寫時,它們的前半邊和後半邊可以和其它的符號共同佔一格.

如:小明問老師:「明天下雨還來上學嗎?

」第三、破折號、省略號的書寫位置:這兩種符號書寫時都要佔兩格,位置在格子的中間.它們可以放在每行的每行的末尾也可以放在每行的開頭,但不能把一個符號分成兩半.

如果一個句子結束了,只剩下一個空格了,就要不夠破折號和省略號的位置,就要將前面的字略略拼緊一些,在騰出一個空格來.\x0d第

四、書名號、間隔號的書寫位置:書名號的書寫和括號相同.間隔號書寫佔一格,點在中間,否則很容易被看成時頓號.

寫作文時「想」與「說」後邊加的標點一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然孩子讀出來,讓他自己感覺讀的時候什麼時候停,就可以了,一句話說完了就加句號,自己說的話就加引號,語氣重的話就加感嘆號

寫作文時說人說話,要不要加雙引號?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寫某個人說的原話,就要雙引號,如果寫作時候,寫的是某個人以前說過的話,而不是當前場景的話,可以不加。

如:xx說:「我病了。」

那天xx說,他病了。

擴充套件資料一、雙引號的作用:

1、表示引語。

2、表示特定稱謂。

3、表示特殊含義(也表示否定和諷刺)。

4、表示著重論述的物件。

5、用於話語之中。

二、應用示例:

1、直接引用是把人所說的話完整地記錄下來。

1) 丫姑折斷幾枝扔下來,邊叫我的小名兒邊說:「先餵飽你!」

2)「哎呀,真是美極了,」皇帝說,「我十分滿意!」

3)「怕什麼!海的美就在這裡!」我說。

2、間接引用是把某人的原話非正式地、不完整地、隨語意拈來放在自己的話中的引用。

4)適當地改善自己的生活,豈但「你管得著嗎」,而且是順乎天理,合乎人情的。

6)唐朝的張嘉貞說它「製造奇特,人不知其所為」。

6樓:demon陌

如果是寫那個人說的原話,就要雙引號,如果你寫作文的時候,寫的是那個人以前說過的話,而不是你寫的當前場景的話,可以不加的。

如:xx說:「我病了。」

那天xx說,他病了。

雙引號中文中用「」號表示,以前一般用『』「」 但中國大陸地區後來使用了類似於西文的引號 「 」 『 』 ,豎排使用﹃﹄ ﹁﹂。而我國香港、臺灣繁體中文地區仍然使用『』表示雙引號。單引號也可以在雙引號裡使用。

寫作文時人物名稱用什麼標點符號

7樓:beseace小華

標點符號的正確書寫位置 第

一、句號、逗號、頓號、分號、冒號、問號、感嘆號的書寫位置: 一般均佔一格,點在格內的左下側,挨近文字的右邊偏下。 如:

你到動物園去,看見過猴子嗎?它坐著、躺著、吃東西時候的姿勢,和人是多麼的相像啊!如果一句話正好結束,符號就點在緊靠最後一個字的右下邊,不要點到下一行的開頭。

第二、引號、括號的書寫位置: 引號的前半邊點在格內的右上側,後半邊點在格內的左上側。括號的前半邊點在格內的右側,括號的後半邊點在格內的左側。

如「五講」(說明)等。 引號和括號的前半邊,放在一行的開頭,不能一行的末尾;如果句子末尾的最後一個字恰好在一行的末尾時,引號和括號的後半邊必須緊跟句子,不能移到下一行的開頭。 引號和括號經常和其它的標點符號連用,書寫時,它們的前半邊和後半邊可以和其它的符號共同佔一格。

如:小明問老師:「明天下雨還來上學嗎?

」第三、破折號、省略號的書寫位置:這兩種符號書寫時都要佔兩格,位置在格子的中間。它們可以放在每行的每行的末尾也可以放在每行的開頭,但不能把一個符號分成兩半。

如果一個句子結束了,只剩下一個空格了,就要不夠破折號和省略號的位置,就要將前面的字略略拼緊一些,在騰出一個空格來。 第

四、書名號、間隔號的書寫位置:書名號的書寫和括號相同。間隔號書寫佔一格,點在中間,否則很容易被看成時頓號。

小燕子好像在說後面標點符號是什麼?

8樓:左希文燒

1、除雙引號前引號作文標點符號都能放第格並所標點符號都能 2、標點符號般單獨佔格(除破折號外)手寫句用完行格標點符號標字面(般作文紙靠右留空隙) 3、字面要放冒號:前引號冒號放字面前引號提行放行第格 知道說清楚沒沒看懂繼續問我或者拿著作文紙操作遍啦望採

寫作文時用寫尾記嗎,高中作文有尾記嗎

那當然要啊,有開頭就有結尾 難道你只寫開頭而不寫結尾?或者是你只寫正文?結尾一般開頭都有技巧的,用in aword,to draw aconclusion等 高中作文有尾記嗎 作文的結尾是一道重要的 工序 寫得不好,可以的,很多人都這麼寫的 作文可以寫題記和尾記嗎 當然可以,可以很好地潤色作文,不過...

寫動物,植物,人物寫作文怎麼寫,寫一篇關於植物或動物的作文

主要寫好具體內容,比如開頭簡潔明瞭,中間過程就像一個肚子,寫300 400以內,結尾寫出真情實感,在這三部分中,每個部分都得用上大量的好詞好句,成語也要好,分為頭 肚 腳三部分。題好一半好,我是 香港和蘇高 答題高手!祝你在作文方面取得更大的進步!祝你好運!中小學生在寫作文的時候,關於動植物的寫作是...

寫作文我的媽媽時要按什麼順序寫,先寫什麼,再寫什麼,最後

媽媽的外貌 性格 職業 生活上和學習上對你的關愛,最後你如何愛媽媽 寫作文,我的老師 應該先寫什麼,再寫什麼?最後怎麼點題?我的老師的外貌,語言,動作的描寫,然後寫你和他的一件事突出他的好,最後寫這就是我的老師,他怎樣怎樣 先寫開頭,再寫正文,最後可用排比句結尾。延伸 開頭 開頭的寫法 萬事開頭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