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文時用寫尾記嗎,高中作文有尾記嗎

2021-05-23 07:06:44 字數 2041 閱讀 8109

1樓:程靖巧俞碩

那當然要啊,有開頭就有結尾

難道你只寫開頭而不寫結尾?

或者是你只寫正文?

結尾一般開頭都有技巧的,用in

aword,to

draw

aconclusion等

高中作文有尾記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的結尾是一道重要的「工序」。寫得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很多人都這麼寫的

作文可以寫題記和尾記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可以很好地潤色作文,不過要註明

比如: 人生的腳步(空兩格)###########################。 ———題記

尾記好像一般叫後記,寫在文章最末尾,和題記格式一樣

作文中可以同時出現題記尾記嗎?

5樓:琳述

最好都不要寫,現在考試在破除這些規矩,這些格式性的東西都不要寫。

作文結尾是否可以用尾記?

6樓:舊時媚行佳人

這個,看你寫什麼樣的作文了

要是開頭有題記,結尾可以用尾記。

一般寫記敘文才會用尾記的,所以我覺得還是儘量不要用題記和尾記吧,雖然目的是引人入文,激發閱讀興趣,但是如果用的不好,反而顯得文章繁雜而做作。

7樓:中南西北

你是說ps(postscripts)吧?

不可以。儘管ps也是文章的一部分,但多出現在信件、說明一類的文章中。除非你們老師要求你們寫這一類的文章,你不應該用ps。

如果中考作文寫了300字會得多少分?會有卷面分嗎?

8樓:一米陽光婷婷

中考作文對於字數的要求還是比較嚴格的,300字的作文大約會去20分左右。

作文開頭結尾寫題記尾記好不好

作文為什麼要有題記和尾記

9樓:百度使用者

有了題記文章更能表達思想感情,而且形象生動

10樓:forever星辰

她,清秀的身材,烏黑的頭髮扎著一根辮子,白皙的臉龐,鼻子上有一位不速之客——眼鏡,眼鏡的後邊流露出嚴肅深沉的目光。她就是我的啟蒙老師——儲懷鴿老師。

儲老師和千千萬萬的老師一樣,像一部永不生鏽的播種機,不斷地在孩子們的心田裡播下理想和知識的種子,她又像一盞明燈照耀我們前進,啟迪我們走向成功。

儲老師不僅是我們知識上的啟蒙者,還是我們思想上的引路人和生活裡的益友。儲老師負責教我們班的語文課。每一堂課她總是認真引導我們對課文進行仔細地理解和思考,讓我們跨上理想的駿馬,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讓我們積極回答問題。

誰的發言有新意,就帶頭給他鼓掌,向他祝賀。儲老師講的課豐富多彩,同學們每次都聚精會神地聽講,像幾十株花兒在靜靜地承受著辛勤園丁的澆灌。

還記得有一次,我參加了作文比賽沒有獲得名次,您不停的安慰我:「沒關係,下次還有機會!」從那以後,有時間,老師就會幫我細心的輔導作文,而我,也是寫完一篇作文,去找儲老師修改,您每次細心的幫助我。

有時,我坐在座位上發呆,總是能看到你那慈祥的面孔,看到你那微笑的表情。有時,我甚至想回到四年級,回到和你相處的那一瞬間...... 儲老師,您總是嘔心瀝血的給我們灌輸一些知識,讓我們一步一個腳印,腳踏實地的走向成功的道路。

是您給我們開拓了一條光明的大道。老師,是您無私哺育著我們這些剛剛出生的太陽。是您讓我們這些無知的羔羊找到了人生的航向。

您是燈塔,照亮我們前進的路;您是舵手,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您是工程師,塑造我們純潔的心靈;您是大樹,為我們遮風擋雨;您是肥沃的土壤,我們在您的懷抱裡茁壯成長。是誰像蠟燭,燃燒自己,點燃別人的希望?是誰像園丁,辛勤付出,呵護幼苗的成長?

又是誰像蔚藍而又寬闊的大海,向小魚們張開自己知識的胸懷?—是您,我敬愛的老師。

寫作文時抄作文有好處嗎,抄作文能提高寫作能力嗎

初中作文的寫作能力可以使用什麼方式來提高?現在很多的人對於初中作文的寫作感到非常的煩惱,不知道應該怎麼寫,一篇好的初中作文,需要有一個讓人想讀下去的開頭,並且還需要有一個符合邏輯並且完善的結尾.提升作文能力的書籍 一般結尾都是需要簡潔 乾淨 讓閱讀的人群有一種回味無窮的感覺,其實一般科目當中都會有一...

怎嗎寫作文?作文如何寫?

如何寫好作文。1 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 所聞 寫你的親身體會 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2 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 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4 確立新穎 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

為什麼要寫作文?寫作文有好處嗎,為什麼要寫作文?

加強表達能裡和思維能力.為什麼要寫作文?6?作文,一直以來copy,都是學生最bai頭疼的問題,之du所以對作文有畏懼和牴觸的心理,是zhi因為不知道dao寫作的重要性!其實作文不但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難,而且還有諸多的好處 好處一 寫作文是需要思考的,這就培養了孩子的思考問題的能力.給你出個作文題目...